泸沽湖-女儿国之行

2017-02-11 13:49 691/6
  • 出发时间/2017-01-31

预告片

第一次在蚂蜂写游记,排版略有不对,请见谅
先来点预告片吧!
小白一位。多有不足

行程,花费

行程如下:1月31日——2月5日(其中4天在车上度过)泸沽湖游玩2天
 1月31日:重庆——南充  (火车) 10:16-12:22
                    南充——成都(火车)13:38-16:15
                    成都——西昌(火车)19:47-06:00
  2月1日 :西昌旅游客运中心——泸沽湖  08:50-15:30
                   泸沽湖客运站——达祖码头(拼车20元一人)
                  入住(一年一班青年旅社6人间)
  2月2日:包车环湖(达祖码头-草海-走婚桥-舍垮-洛水村-里格-小洛水-泸源崖观景台-达祖码头)
  2月3日:骑行(达祖小学-达祖码头-小草海-赵家湾-祭神台-女神湾)
  2月4日:达祖码头-泸沽湖客运站-西昌火车站-成都
  2月5日:成都-重庆

花费如下:
 1. 车费   :重庆——南充站(24.5元)
                    南充站——南充北站(打的20元)
                    南充北站——成 都北站(36.5元)
                    成都北站——西昌站(139元)
                    西昌火车站——西昌旅游客运站(拼车10元)
                    西昌旅游客运站——泸沽湖客运站(100元)
                    泸沽湖客运站——达祖码头(拼车20元)
                    包车环湖(7人拼车45元)
                    自行车骑行(60元)
                    达祖码头——泸沽湖客运中心(拼车10元)
                    泸沽湖客运中心——西昌旅游客运中心(95元)
                    西昌旅游客运中心——西昌火车站(打的15元)
                    西昌火车站——成都北站(实际上139元,抢票手续费一共160元)
                    成都北站——成都汽车总站五桂桥汽车站(2元)
                    五桂桥汽车站——重庆(102元)
  2.住宿   :一年一班青年旅行社3晚(第一晚去哪儿订有优惠卷84元,第二晚85元,第三晚58元  媛姐给我们的淡季价)
 3 .吃:      三顿早饭(35元) 在一年一班青旅吃的(小面,稀饭,还有荞麦饼都很好吃,重要的是披萨也有卖哦)
                   三顿晚饭(128元)
                   一顿午饭 (25元)
                   零食        (152元)
      达祖码头有一家叫(鱼味)的餐馆强烈推荐,招牌菜很好吃
其他:订了一晚里格半岛的青年旅行社没入住(78元)

合计:1484元(超出预算了)

Day1—— Day2一路赶车,从未停歇

DAY1: 重庆-西昌(1.31)

向往远方,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就特别的向往。远方的风景,远方的人物,远方的生活,远方的一切一切都特别的向往,想去看看,想去走走
  很多人问我一个人旅行有意义吗?你不怕吗?我想说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看法,不同的理解。而我的理解就是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快快乐乐的游玩每一天。
  每次计划都赶不上变化,本打算去色达佛学院看那宏伟壮观的红房子,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可是正要到出行时却各种不好的想法冒了出来,最后导致我放弃心念已久的地方。
  从西藏回来就一直向往着那里的蓝天白云和紫外线,所以这次匆忙的下了决定。这是第三次春节云南之行,拖着背着负重的行囊,开启了女儿国之旅。
  这次没有选择飞机,而是选择了火车,大巴出行。从重庆南充成都西昌泸沽湖。大年初四一早从家里出发,还以为会少了平常的吵闹,拥挤,然而不出所料。。。

DAY2:西昌——泸沽湖(2.1)
沿途中不可错过的风景

到了客运站拼车去达祖村,到了一年一班,两只可爱的小宝和大宝正在呼呼睡觉呢

在青旅认识了一群小伙伴,玩狼人杀游戏,玩到十二点过,收拾收拾准备去拍星空。一出门感叹不已,天上的星空是那么大,那么亮,那么多,终于有大收获了
   第二次拍星空,还有不足,下次继续

拍完星空,睡了三四个小时,一大早又出来看日出,从湖面上冉冉升起的那一缕光芒,是那么强烈,那么刺眼,赶紧叫四川大哥帮忙装逼的拍了两张剪影

DAY3:7个伙伴的包车环湖

这次一行有七个小伙伴,都是独自出行的,

清澈见底的水,倒映着的猪槽船和蓝蓝的天空

走婚桥,是泸沽湖上唯一的座桥。桥下由于长年泥沙淤积,导致水深变浅,长有茂密的芦苇,远远望去,像一片草的海洋,故当地人称其为“草海”。走婚桥是摩梭男女约会的地方, 泸沽湖畔的摩梭人奉行“男不娶,女不嫁”的“走婚”习俗。

冬天枯黄的芦苇,全都埋着头,没有一点生机勃勃。

站在观景台上,看着来来往往的游客们,漫步在走婚桥上

一位大叔乘着猪槽船在湖上打渔

湖上数不尽的野鸭子,一群群欢快的游着

.泸沽湖是一个美丽的梦。平静的湖面上,倒映着巍巍青山。分不清哪里是天,哪里是岸;微风轻轻抚过湖面,眼前的湖水,如同一串晃动的珍珠,泛着如银的波光,勾起阵阵涟漪,轻摇着湖中小舟。湖水轻轻荡漾,将白云、蓝天、绿水的倒影相互渲染,幻化着色彩,涂抹出诗般的写意(我无法用词来形容泸沽湖的美,只有度娘一下了)

人物介绍:
             1:秋宸(四川妹子,皮肤白白的,身材棒棒的,斯斯文文的,一看就很有才华,果不其然)
             2:自己就不用介绍了,来的第一天脸就被晒红了,所以全副武装。
             3:肖霞(在我们大重庆工作的四川妹子,第一感觉很耿直(重庆话)性格很好,刚进青旅的时候就遇到了她,帮我提箱子,还帮我洗裤子,非常感谢)
            4:word哥(在湖南上班的贵州哥。我给他取的外号,因为他一直叫有位姐叫word姐,所以我也跟着他叫。第一天晚上认识的,很好玩的一位哥,总感觉有说不完的话,所以让人很容易接触,很喜欢和他说话,但是我一说话,他就觉得很好笑,我问他为什么搞笑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就是搞笑。好吧!你高兴就好吧!)
          5:小懒(广西妹子,很爱笑的一个女生,笑着还有酒窝,说的普通话也很好听,我们的共同爱好就是摄影,第一晚就一起去拍了星空,临走的时候给了一个拥抱)
         6:李静(在南充上班的新疆人,说她是新疆人完全看不出来,皮肤这么白,而且完全看不出来年龄。)
        7:还有一个全程未露相的四川乐山人word姐,一个人出游

不得不说这些姐姐们看着太年轻了。完全看不出来年纪。能走到一起,是上天的缘分啊!在一起很Happy

这就是,我在拍风景,拍风景的人在拍我。一点儿没装逼,哈哈

泸沽湖的美,是无法用语言描述的。相信每一个来到泸沽湖的人,都会被她的美融化,即便穷尽所有赞美的词汇,都不能满意的表述自己心灵对她美的感受。倘佯泸沽湖边,思想空白,没有一点点杂念,唯有让心灵尽情的感受,感受上苍赐予的美。

当你来到泸沽湖,便会发现这来自远古的小舟,如叶般飘荡在湖面上或草海中,穿来梭去。猪槽船不仅用于捕鱼、捞虾、捞猪草等生产劳作.而且还是沿湖“阿肖”定婚的重要工具。男女青年或两船相遇,以歌为话,一唱三叹;或同舟共语.无拘无束,纵情欢笑;或相偎船中,娓娓细谈,倾诉爱意;船在水上飘,人在轻舟里,其乐融融。猪槽船,成全了多少谈情说爱,接交“阿肖”的摩梭伴侣。转海时,在船头燃起青松枝叶,一缕缕青烟随着缓行的独木舟飘散;人坐船上.以舟代步,绕湖而游;猪槽船中,不以日出为早.不以日落为迟,周围的一切静悄悄,令人疑在“不知有汉,无论魏晋”的桃花源里,潇洒和浪漫到忘却了时间,忘却了自己

来到里格半岛 登上观景台,我们眼前一亮,这里天格外的蓝,水格外的绿,美丽的泸沽湖被群山环绕,就像一个仙女,沉睡在森林之中
   给大师发了一张过去,说我的照片有黑点,不说我还没注意,风沙太大了,毁了美照

这叫卖苹果的小女孩吗

让我自恋的晒一下侧面照。
 word哥和word姐回丽江去了,剩下我们5人
 司机师傅帮我们拍了几张合照
 下边人物图都是用秋宸oppo拍的,功能太强大

泸源崖就是泸沽湖地下水的出水口所在地。是泸沽湖的源头。周围挂满了五彩六色的经幡,随风飘扬着,像是在迎接到来的游客一般,还有那奇行怪状的石头,看着这片平静蔚蓝的湖水,激动不淡定的心,瞬间平静了下来。让人很舒心,很安详。眺望那片泸沽湖慢慢放空 仿佛人与景已经融为了一体

Day4:骑行女神湾

第一天睡到自然醒,青旅老板媛姐煮了一晚小面,最幸福的就是一睡醒就有人把早饭端到面前,感动无比。

今天的天空不像往常一样,白云也早早的出来了,波光粼粼的湖面,时不时传来海鸥的鸣叫声

吃完早饭一起去了扎西哥哥咖啡吧,被扎西哥哥黑帅黑帅的脸庞,温柔和蔼的声音,还有那打手鼓弹吉他时的非凡气质迷倒了,不愿离去

送别了今天的最后一个小伙伴,小懒,

租上了省力自行车,准备去达祖小学转转,顺着方向,问了路人,可还是没找到,

一直希望能拍一次公路大片,这次终于实现了,虽说没有青藏线的壮观,也只有装装逼了

去程:达祖码头——洼夸码头——泸沽湖假日酒店——格萨古村落——阿洼——赵家湾——祭神台——垭口

途中经过的泸沽湖假日酒店,高大上的半山玻璃酒店

骑到祭神台的时候,一大片乌云来袭,本想坐等着散开,观望格姆女神山,却不料乌云聚集得越来越多。

丛祭神台下来准备去女神湾码头,骑到垭口处暴风来袭,停留了一会儿,暴风仍愈演愈烈,最后不得不打道回府

回程:骑到情人滩码头,一波一波的湖浪汹涌澎湃的拍打着湖边停靠的小船,狂风吹拂着,不一会儿,对面的格姆女神山处正在渐渐散开的乌云,

回到店里已是艳阳高照了,整个人太疲了,所以就小憩了一下,

准备做晚饭,媛姐她说想吃正宗的川菜,所以今晚让我和霞姐下厨
我的拿手菜炝炒土豆丝,献上了。
这一顿晚饭吃得太Happy,边吃边聊,(霞姐,我,媛姐,媛姐弟弟韦德,一位义工莉莉姐还有一位18岁独行的小妹儿)不知不觉已经聊到大半夜了,但我们还久久不愿离去。因为这也是我们在这儿的最后一晚了。
最感动的是,媛姐还准备一大早起床给我热水洗头呢,不过被我拒绝了。

Day5:不愿结束的旅程

有人说,“只有一个人在旅行时,才听得到自己的声音。它会告诉你,这世界比想象中的宽阔。你的人生不会没有出口,你会发现自己有一双翅膀,不必经过任何人同意就能飞”。

一个人的旅行,更多的是淡静。在街头晃荡,不去哪里,不看什么,不用说什么,也不想什么。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7-02-13 16:25

引用 枪炮玫瑰sex 发表于 2017-02-13 16:25:47 的回复:

回复枪炮玫瑰sex:可以去玩玩。放松心情

2017-02-13 16:42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7-02-13 17:16

引用 jiuyuejiu 发表于 2017-02-13 17:16:31 的回复:

回复jiuyuejiu:写得不好啊,没什么才华,前面写的几篇都是口说话呢

2017-02-13 18:20

楼主西昌火车站去泸沽湖怎么去

2017-02-14 00:52

引用 行走在青春的路上 发表于 2017-02-14 00:52:05 的回复:

楼主西昌火车站去泸沽湖怎么去

回复行走在青春的路上:坐12路公交或者打的到西昌旅游客运中心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