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女人一台戏 — 我们在澳门和珠海的七日好戏

Clytzehhh (重庆) LV.5
2017-02-11 13:53 219/2

四年前,还在读高中的我有幸前往深圳香港,体会到了不同于大陆的文化氛围。而此次前往澳门,说实话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通行证快要过期,所以匆忙办好签证收拾行李,便踏上了从重庆飞往珠海澳门的旅程。

Day1:(1月17日)
    首先想告诉大家,春节前这段时间从重庆珠海的机票非常便宜,提前买好只需一百多,不过从珠海返回就是原价了。
清晨六点多的飞机,到达珠海八点多,换乘一次巴士要到中午才到酒店(这里有机场巴士和公交,建议乘坐巴士会比较快,当然公交很便宜)。浓浓的粤语氛围让人倍感舒适,在酒店对面简单吃过早午餐,下午就决定去情侣路走走。
    只能怪天公不太作美,今天加上之后的连续几天都是阴雨天。从酒店步行到情侣路,就感受到了狂风的恶意。沿着海边走,我们看到了标志性的贝壳模样的珠海剧院。

就着这妖风,在此需要提醒各位朋友,一月中旬真是珠海澳门这边最冷的时候了(本地人这样说),所以大家要不就多带厚衣服(毛衣卫衣羽绒背心等),要不就另选时间来游玩。因为实在太冷,所以下午走过一段情侣路,我们就准备往回走了。尽管天气在一定程度上削减了一丝游玩的兴奋,但人往往在不顺心的时候一旦遇到一点小温暖,就会倍感幸福。回去的路上偶然发现了一家不起眼的家庭餐厅,卖骨茶汤。

吃完暖暖的晚饭,我们就怀着暖暖的心情回酒店了。

Day 2:
    今天是值得激动的一天,因为一大早我们就要转战长隆了—这个广东的著名游乐场。而最值得让人兴奋的,就是我们会在接下来的两晚入住长隆企鹅酒店🤗
    还是选择便捷便宜的公交车出行,花了大概一个半小时,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寻着路标,我们找到了传说中的企鹅酒店。

以上两图是企鹅酒店的自助餐厅,提前在网上买好餐票,一个人花费大约一百六十。
图片上的企鹅都是餐厅里可以看到的~自助餐种类繁多,味道可口,很值得来一次,重点是用餐的时候还可以随时看到各种企鹅,实在是一种享受。

下午去了长隆海洋王国,就在我们入住的企鹅酒店旁边。一进园就遇到游园活动,跟迪士尼的游园很类似,不过海洋王国里就是扮演的海洋生物啦,很多外国友人,很活泼很好玩~对了,还要说明我们买的两日票,今天加明天,所以才会选择在企鹅酒店住两晚。整个长隆里除了企鹅酒店,还有马戏酒店和横琴酒店,这三个酒店都很有特色,大家可以按自己的喜好来选择。

大家可以从图片上看到,王国里的音乐喷泉,还有下午四点开始的水上表演,很刺激,绝对是一场视觉上的刺激享受。
    在这里真心建议大家也选择两日票,这样才能保证时间的充裕,王国看似不大,但很多活动和馆场里的海洋生物表演都是重头戏,只花一天的时候会玩得不尽兴。
    我们在今晚去看了长隆马戏表演,就在马戏酒店旁边的马戏场馆。票也是在网上提前订好的,会便宜很多~

马戏表演内容很丰富,值得一看。

Day 3:
    依然是待在王国里的一天~~这一天主要游玩各种动物馆。王国里不同的馆有不同的动物表演,白鲸表演、海豚表演,还有最大的鲸鲨馆。在此有必要提醒大家,一定要看好各个场馆表演的顺序时间,游玩途中也千万不要拖拉,时间分配合理的话,一定可以美美地享受逛玩的乐趣~
    以下献上今天在海洋王国里收获的照片。

一整天逛完看完玩完,晚饭我们选择了马戏酒店的自助餐,还是建议提前在网上买好餐票。

今天是最后一天,当然不能错过美丽的烟花表演了~八点准时开始,以蓝鲸雕塑为背景,整个表演过程时时刻刻都带给我无比的震撼。放烟花的同时还有刺激的水上表演,我的小相机不足以拍出这场表演的震撼。

奔波又开心的一天就过去了,明天我们将前往新的目的地—澳门

Day 4:
    企鹅酒店提供送往横琴口岸的大巴。这里一定要给大家一个推荐:如果你的是L签,不用担心你过不了海关,只需头一天去淘宝找到一家靠谱的旅社,旅社一般都会在口岸旁边,第二天直接去该旅社,报你的名字,就可以拿到一张团队名单,那么就可以轻松过关啦!注意!千万不要在关口现场被骗了哦!最多只需二十元!二十元!你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感觉自己在打广告🌚)

好了,打完广告(并没有🙄)过完关口,我们买巴士票过桥来到了澳门。冷冷清清的横琴口岸,只有几个五星级酒店的牌子立在公车站旁,即将入住酒店的旅客就可在此等候开往目的酒店的巴士。我们预定了两晚老葡京酒店,然而并没有车来接。。。好歹也是个五星🌚大家不要住这家酒店了…虽然酒店服务态度很好,不过老不提供车,身为酒店住客出行很不方便。那么哪家酒店不仅服务好,而且还提供便捷的巴士给你免费乘坐呢?是的,我要安利你们—美高梅!!!美高梅在我们这次旅途中真是帮了大忙啊😖每次没有葡京酒店的车时,总是坐美高梅的车回去(因为新老葡京、永利、美高梅都离的很近,大家可以蹭车。。。),美高梅简直是亲妈啊…

是的,我们刚来到澳门,就是美高梅酒店的车把我们送往了葡京酒店…办理好入住,我们就开心激动地前往大三巴了。
    大三巴牌坊很出名,是必去景点嘛,我们直接步行。在到达大三巴之前,走过澳门的街道都很值得一逛,买礼物买化妆品都可以在这一片找到。街道狭窄却干净,跟着人群过红绿灯,宽只有一米多的街道就要等上一分钟,其实是很有趣的~夜晚的大三巴很美丽,街道怎么拍怎么好看。

若想吃澳门特色小吃,行走在街道里,找到一家老店铺,准不会错。澳门物价偏贵的,大家带好现金哦~

Day5:
    今天前往威尼斯酒店~来回车程加上游览时间,在这里面可以逛一整个白天。许多人都要坐威尼斯船,听船夫唱歌,想体验在威尼斯的感觉。我们也不例外,不过可惜的是,坐着船并没有想象中的感觉,反而觉得这整个“威尼斯”很压抑,因为是做的假天空,周围都是各种商店,并不觉得有多惬意。所以…建议大家没有强烈的欲望就不要坐了,船费可以省下来在周边买买东西对吧。
    对了,我还在这里看到了LUSH,一家专卖手工皂的德国品牌,其他地方好像就没有看到了,大家可以买来自己用或者送礼,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当当当当!!终于到晚上了!为什么我这么激动,因为今晚要去观看的表演,是我早已梦寐以求的—水舞间。相信看过湖南卫视“我们来了”的人都知道这个让看过的人都赞不绝口的表演,当我真的看了水舞间之后,我才知道在“我们来了”中那些名人的表演只是整个表演的九牛一毛…当时看着现场的水舞间,激动得我身上的每一个毛孔都张开,都要哭出来…我拍的水舞间的照片,一张都没舍得删。

不想剧透太多,只是希望大家一定要去看,每分每秒,都不要错过。

Day 6:
    今晚离开澳门返回珠海,在此之前,我们选择去往澳门塔。下午当然各种买买买。在大陆需要代购的东西,这里大多都能看到,绝对是女人的天堂。
    说说澳门塔。这里一共有五种游玩方式,最简单的一种:观光。其他就包括:澳门塔漫步、攀爬、高飞跳和笨猪跳,价格分别从低到高,最低七百,最高两千八。在塔里可以看到别人蹦极,看着都是一种刺激呢。

对了,我们在去澳门塔之前还去寻找了澳门最有名的玛嘉烈蛋挞,曾经从酒店出发去往目的地经过了那么多次,每次都成功忽略掉,其实就在过完红绿灯的右边小巷中,大家随便问一个人就可以给你指路了。

晚上从拱北口岸过关,直接就回到了珠海。不得不说,踏上大陆土地的一刹那,就感觉“像回家了一样”。拱北口岸里可以淘到很多便宜好看的衣服饰品什么的,大家有时间可以随便逛。

The last day:
    临时才决定去往珠海的一个岛游玩,这真是一个很不明智的决定。其实许多岛屿都值得一玩,我们因为太犹豫,没提前想到在岛上住一晚,以至于今天急急登岛只玩了两三个小时就要坐船回去了。建议大家要玩岛的话,也提前买好船票,订好酒店,在岛上住一晚是不错的。

那…本次旅行就正式结束啦~收获很多,回想起来也很开心,写下这么不正经的游记也希望给大家一些小小的帮助,如果有问题欢迎留言,我会力所能及帮助大家~

引用 Clytzehhh 的图片:

啊 好可爱~

2017-02-13 14:0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7-02-13 14:05:20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是的🤗自助餐里好多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