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喜武功山

凡尘 (南昌) LV.8
2017-02-11 13:57 766/1
  • 出发时间/2016-08-13

老同学芬,常住深圳,专职居家。
突地来电说儿子放暑假,她回萍乡了,只呆一周时间,喊我们到她的武功山脚下的葡萄园子里玩去。
其它的同学,有的要带娃,有的有事,有的路远,只有俺基本可以,说走就走。
于是,一早决定的,转眼就骑上了朝阳大桥。

好漂亮的云
西藏的不差吧
嗯嗯,有点吹

一路上来,越来越漂亮的云,越来越蓝的天

三个小多,到了。有手机导航就是方便。

导航了才发现,原来武功山有一南一北两个山门,分属两个地界。
萍乡芦溪麻田这边,离宜春明月山温泉很近,高速上仅相离一个出口。
好险,没导吉安那边。否则真就十万八千里了

原以为,芬的葡萄园离武功山应该还有点距离。
到了一瞧,就在山脚下,十分钟车程。真真是没有更近的了。

原以为,芬应该是弄了一个园子。到了才知道,这哪只一个园子。地主是也

原以为,芬弄个园子只是小情趣。到了才发现,对外服务很具规模,连餐饮也一并具全了。厉害

小溪鱼,好洽

偷吃葡萄的小鸟,现真被俺们吃了。偷吃的下场

山石里的蛙,好鲜

这个是重点,好有天然的香甜。不知道有多少年没感受到过了。
习惯了剥皮。被芬骂着:我这里没打药!

席间,把我们的打算和芬一说,来的仓促,没做攻略,不清楚情况,初略安排如下:
下午爬武功山,晚上住上面,最好能碰上日出,第二天差不多时间下山,然后回南昌。时间太赶,下次择个有闲的好季,好好欣赏欣赏。

芬的老公头摇得成拨浪鼓:坚决不要住在上面。听朋友说了,那上面的条件,比解放前还差,多少年都没受过那个苦了。实在你们要住,我送你们上去,再走下来。

"不要,不要送。"俺道,"帮联系一下上面住宿,我们自己上去。""武功山的日出云海一绝,条件坚苦点没啥。"
已然白吃了,哪能继续烦劳。

俺脸皮虽然厚,然厚也是有底限的。

唉,谁知道,芬的脸皮无限的薄,他的老公对芬相当相当知情。
下午,她夫妻俩死活都要陪俺夫妻俩上山。

我的厚脸皮已然无底

到了景区,停车。芬的粤牌车被刮。
车停下一对峙,才发现刮车的司机开的车,车主是芬的小叔,司机立马泄气。原道是,粤牌挤一下没啥,这下可好,这个月工资死活是要扣了。
停车到收费处其实也没有几步,只见隔三差五有人不是和芬打招呼,就是和她老公打招呼。
方叹。原来俺傍了个土霸王。
芬的老公见我的神情,道:我不在此山头已多年。

然已现代化的景区,本地人的票照样也得买。

只见芬和景区门口的老同学哇啦哇啦了半天,最后翻译给我听:我们走栈道那边,要坐两次索道才能上到山顶。因为栈道是近几年新修没去过,坐了第一级索道可以看一下,然后看情况而定,山上的熟人从昨日一直电话不通联系不上。
俺听得云里雾里,没做功课,没看导览图,一点概念也没有。

一级索道后,果然风景不一样。

如画的栈道

眼见风光无限,突地灵感,对着前面的芬俺喊,"你俩摆个泰坦尼克式。"
芬的老公一脸茫然:"什么是泰坦尼克?"
俺瞬间晕倒。
好在栈道有设扶手,不然俺一定是要捐躯了。
没有对比就没有肯定,俺家的那位很是自豪上去示范,嗯嗯,今儿才发现了,知道泰坦尼克,俺家的理工男原也是有文艺细胞滴。很不错

发现下午走这条线路安排对了。
正是落日西下。
俺道:来个剪纸画。
有文艺细胞就是不一样,芬一次和俺搞定。笑死
还是要肯定芬老公的技术,菜鸟教一遍就出效果。若是换俺家的,指不定是缺了头还是缺了手呢

芬家的果真是实力可教,居然摆得很诗意。比俺那位强多了

因为夕阳挺美,因为俺有点疯,拍照起跳一瞬,手上的墨镜重重磕上护栏,上面的镜片在我眼皮底下飞入护栏外的草丛。
古言云:乐极生悲。

俺才不远在东京买的,戴着很舒服,就这么夭折,悲极

俺家的:算了,下回再买一副。
芬家的:别急,容我下去找找。

于是呼,他穿过护栏,一点一点找。
于是呼,俺也穿过护栏,一起找。
于是呼,护拦内的两一个劲喊:算了、算了。前面是陡坡,别再向前了!
找到最后,力竭。
俺蹲坐在草上,用棍子边戳着地边说:"算了,不找了。"失望至极
古言又云:物极必反。

俺戳的那个地方泥土枝叶之下泛出了咖色亮光。
哈、哈、哈。
失而复得,是有多么痛的领悟!

一路很嗨,有说有笑。
找墨镜耽误了时间,天色已晚。
芬夫妻俩决然地要送我们到山顶。
俺那个继续无限厚脸皮呀

这个左拳石像不?

二级索道坐下来,基本伸手不见五指。后来查地图才知,是金顶了。
雾、风、冷。
隐约地可见,搭的帐蓬一个接着一个。
芬领着俺们摸索,碰到一个"临时箱子"(就是很简易的板房,和铁皮车厢类似)就进去问:12号在哪?
终于理解了,为什么芬坚持要送俺们上来。
这叫一个抓瞎,这叫一个叫天不灵。
上上下下问得不耐烦了,芬又找了个熟人,不知道是多少号,反正让俺们挤进了"临时的箱子",其实早就客满,反正是插了不知多少人的队,吃了一次免费的晚餐。
有荤噢,俺家的居然吃了三大碗。箱子里挤不下了,站在外面霍霍霍霍吃得来劲。
一旁没挤进箱子的等饭人,拄着登山杖,冷嗖嗖跺着脚,甚是羡慕地瞧着。

芬找不到12号,只能改变策略,说去吊马桩住。

问路,吊马桩怎么走?
果然是离山多年。

居然是12号!
大哥你才出现。俺们吃过了,俺们要去吊马桩住了!
这些箱子,若是有空位,俺们也断然不住的!(心声)

这12号,果然是见过最好的一处"临时箱子"!

和之前我们所见相比,堪称五星级。

名声赫赫

12号主人报欠地和芬说:早一点知道来,可以住这,可是现在满了。山上电话信号没有。头晚电闪雷鸣全停电了,坐机都沒信号,今天还不错,有电。
很不好意思请俺们喝杯热茶。
有热茶真是很不错了!俺们同声,俺们去吊马桩住。
的确。
12号主人说,现在这顶上能喝到热茶的,只有他这了。
俺无限的感恩。
临走死活要一人塞一瓶饮料。嗯嗯,芬家的这交情,了得

茶毕。
头一次体验在山坡上旷空间萧肃地徒步的快乐。
还是在基本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

天地间,唯我独尊。
只是远处灯光晚会的隐约,提示着俺们并不是孤独的。

老公打着手机的电灯,带路。四个手机的余电均不多,得合理安排。
好在刚才等吃饭时补充充了点电。

其实,这种行走,真的很好。
因为此生难忘。

老公边走边吼:千万里我追寻着你,千里里⋯,那一个爽

应该没有一个小时吧,反正总算听到人声鼎沸,喧嚣烦杂。吊马桩到了。
芬找着朋友,最后一间,给了俺们。
俺四人捏鼻低头进去一瞧,上下两层相连共四大铺。隔着一层板子,再上面还有一层,全是通的,巳然不知挤了几人。
和之前的"临时箱子"比,一个八两,一个半斤

都不想坐。觉得坐不下去,虽然床是很大。
我猜,这虽是四个床,若不是我们特殊,正常情况,该是至少要挤八个人吧。

手机都没电了,排着队充电。
俩男人出去凑热闹,看灯光秀去了。
俺和芬还是站着床边,聊天聊地,外面忒冷。
老公匆匆回,一脸惊艳地说:快去看看,满山的帐篷,好壮观。那些个小年青好是享受,帐篷里燃着灯,放着音乐,有的打牌,有的吃着小吃,好惬意哦
"不去,太冷。全是雾。看不到星星。能看到星星我就去。"
话音未落,芬的老公窜回:下大雨了!
果然,狂风、大雨!外面大厅一下便涌了不少人

俺们四人终于坐下了。
相比之下,这还算舒服的。

"哇,外面有帐蓬连里面的人被吹着一起滚走了。"
"老板,你这帐蓬漏水,我们不租了⋯"
外面大厅里,随着风越来越狂,雨越来越大,人声越来越慌乱⋯

俺们四人终于安逸地和衣躺下,由衷的叹:这是五星级客房!

有人推门,伸头瞧俺们的床,听见抱怨:里面好空。还好,还好,没有人能被允许加进来。

半夜,隐约听着:"景区免费开放缆车,大伙可以有序下山⋯"只听见外面嘈杂的声音越来越小,俺也就渐渐睡去。

一早醒来。
俺家的嘲着芬家的:"嗳,你不是说睡不着的?只听到你鼾的很爽呵。"
芬笑:"知道我昨晚上怎么去厕所的?门推不开,外面全挤死了站的人,最后我是从这个窗子爬出去的。"
呵呵呵呵,俺们太幸福了!

这个窗口,打死也要留念一下。
绝对在芬的人生中,留下了最难忘的一笔。就算打开了天灵盖也不可能想到,会有爬窗去上厕所的创意。

大部队半夜都撤了,这是最后剩下数量不多的残余

佩服芬的老公,还有闲情出去视察现场。
只见他笑晕了回来:"我走到山谷那边,看到一个人伸着头解大手,很是享受的样子,看到我来还高兴招呼着,那边没风,可以到那边,和他一样。""感觉是他发现的新大陆。"
哈哈,应该是超级享受。有山有水有风光

下山路遇此侠。
其实是趿着拖鞋,穿着沙滩裤。
操着甚是好听的湖南话:"卧肆(我是)昨天步行了一天爬上来的噢,么事都没看叨,还没坐稳揪碰到了达浴(大雨),帐蓬被吹跑聊,站廖一晚,等到现在才下山。"

哈哈哈哈哈,俺四人瞬间同时升腾出两个字:幸福

回。
和芬道别:我还会来的,但一定不选择夏天。

盗用下官网的图:天气好时的金顶

眼谗。
俺肯定是会瞧见滴。

没多少日,芬把她朋友圈的视频给俺瞧,顺便还带上一句:晚两个星期,你就能看到了

嘿,这俺不稀罕,找个机会肯定能瞧见。
只是这次的幸福,估计今生都不会再遇见了。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分割线
一、武功山最佳观日出云海时间一般在秋季。
二、最佳观赏地:金顶。
三、景区的大型夜晚灯光秀在吊马桩附近。(详细时间段要注意看景区通知,一般是每年夏季到秋季)
四、俺同学的葡萄园可以地道餐饮,详见图片上的联系。(哈哈,白吃了得做个广告。后来才知道这个葡萄园在萍乡已小有名气(葡萄特别特别好吃)。)要住上面,可以提前请他帮忙联系。
五、晚上搭帐篷看星星,看月亮,听小曲聊人生,很是美妙。我同事金秋去的,人多很好玩。强烈建议。前提是,看准天气。山下是晴天,山上可不一定。
六、我夏天去,上面晚上都要穿薄羽绒。
七、景区被两个属地分管,一边是萍乡这边,一边是吉安那边。高速方向截然不同,我是萍乡这边入的。

引用 凡尘 的图片:

……我猛一看还以为是流水,刚想说这个流水怎么这么像塑料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