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到福鼎太姥山2日游攻略

福州到太姥山还是很近的,毕竟都在福建省内。我是从上午9点多这样出发坐动车到太姥山火车站的,到了火车站出站就可以看到去太姥山的指标了,不懂就问下门口保安,他们会告诉你乘坐哪辆车,。大概半个小时这样就到了太姥山景区。下了车进到景区大门还要乘坐旅游专线的车才能到哦。我到景区时已经12点多了,就直奔预定的宾馆(新月宾馆),话说这边的宾馆都很好找啊,都在那范围,而且价位也不高!吃过午饭,我就开始了下午的行程!
进去景区就有2条分叉路,我是先往左手边这条走起的,也就是夫妻峰的方向,一路上去有一线天,仙人洞,海上仙都等,最后到了电视台招待所就返回了,这里强调下,如果打算第二天看日出的,最好宾馆选择住在这山上,当然会贵点啦,哈哈!我下山的时候,因为都没按路线走,绕了好多冤枉路,天快黑了才到马路上,更糟糕的是到了马路因为不知道往哪个方向,硬是往酒店反方向走了半个小时,还好中途有路人问了下。到了酒店,天已经好黑了,肚子又饿,只好去外面菜馆随便吃了点,真的好贵啊,一碗福鼎肉片28块,所以你们干粮要多带点!山上的夜晚静悄悄,风又大。吃过晚上只好待酒店了,不巧的是我去的时候刚好碰上冷空气。太特么冷了,一整晚都是打哆嗦。
第二天早上8点多退了房,就又进景区了,早餐就是一份小小的乌饭,8块钱!一路上冷的手都不想抽出来拍张照。。上午我就沿着右手边走,往一片瓦的方向,个人觉得最最好玩的还是走将军洞和葫芦洞了,乌漆墨黑的,又窄,太特么刺激了,哈哈😄,建议你们带把手电筒,不然很容易撞到!额(⊙o⊙)…对了,天柱峰也是一绝,一定要去看下!下山的时候已经12点多了,就在亭子那等旅游专线的车,到了景区大门,如果你们赶着坐动车,最好不要坐班车,因为他们一定要凑到人数才走,我那天等了半天都没人,最后司机就让我乘坐去市区的车,再坐公交去火车站的
说实话,去太姥山2天是绰绰有余了!消费方面的话,除了门票115,住宿费看个人啦,淡季都不贵。加上来回车费100多,400左右是够啦!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都没有什么人呢

2017-02-13 12:40

引用 pistil 发表于 2017-02-13 12:40:26 的回复:

回复pistil:我去的时候淡季

2017-02-14 09:30

你去的新月酒店是山下的吗 不能看日出?

2017-03-26 21:40

引用 s给我正能量 发表于 2017-03-26 21:40:06 的回复:

回复s给我正能量:是的,山下,最好住山上,早上看日出很方便

2017-03-27 08:3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3-27 08:33:13 的回复:

是的,山下,最好住山上,早上看日出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