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越南芽庄行(海图,干货超实用攻略)

仙子 LV.6
2017-02-11 14:23 736/4
  • 出发时间/2017-02-04
  • 人物/带小孩

游记简单些,个人觉得带孩子或老人,这样安排很合适,轻松不累。回来后问儿子对芽庄这个地方的感觉,他说:“那里的人都很爱微笑,感觉很友好。”
直接把景点图片展示出来,觉得这样可以让大家更加直观的了解那里。希望能帮助更多朋友玩儿的更好~

美景欣赏

芽庄介绍

芽庄(Nha Trang)是越南中部的一座海滨城市,是越南南方庆和省的省会,是一个著名的海滨旅游胜地和港口城市。芽庄位于河内胡志明市的Open Tour线路上,游客来去非常方便。
芽庄市东面有一片银白色的海滩,长7公里多,形状酷似一弯新月,拥抱着碧海,沙白滩软,水清潮平,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天然海滨浴场。
芽庄的气候宜人,1月的平均温度为24°C,盛夏8月的平均温度也不超过28°C。芽庄的海风也和别处不同,海风中含有丰富的溴和碘,能促进肌体的血液循环,所以到芽庄海滩旅游观光的人很多,就是冬天也不例外。

D1 北京-芽庄 汉谭岛一日游

机票:我们直接从携程购买的机+酒套餐产品 越南航空 北京直飞芽庄(首都国际机场(T2)-卡姆拉恩机场 02:00-06:00)中国芽庄会有1小时的时差,当地时间6点相当于北京时间7点,所以飞行时间为5小时。
钱:可以从国内先换美金,然后再到当地换越南盾;也可以直接在当地用人民币兑换越南盾。我们选择是直接用人民币兑换越南盾,下了飞机在机场大厅有很多窗口可以兑换,而且会中文。
电话卡:也是机场大厅购买的,网速一直很不错,30元人民币/张。(可以开热点,但买卡的小哥通常会说一张卡只能一个人用)
打车:绿色出租为首选,正规且服务态度很好。芽庄很小,我们从市区打车20人民币左右,很便宜。如果选择一日游为接送产品,会多花100元人民币,不值得
酒店:芽庄自由中心酒店(Liberty Central Nha Trang)
7 – 9 Biet Thu Street, Loc Tho Ward,芽庄海滩地区,芽庄,庆和省,65000,越南
地理位置非常好,在市中心,离海边非常近。酒店附近餐馆,超市一应俱全。酒店含早餐,品种很丰富,推荐。因为我们一早到的芽庄,酒店下午2点才能办理入住,于是我把行李寄存在酒店,然后打车到汉谭码头。
汉谭岛一日游: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520673850945&spm=a1z09.2.0.0.2ao7XX&_u=a877s9p8ad0
我们从TB预付的产品,出行前店家会发确认邮件,把照片存在手机里或打印出电子版,拿给码头前台工作人员,就可以顺便安排上船登岛。很方便,推荐。汉谭岛风景不错,水上项目也比较丰富。我们体验了空中拖拽伞,蓝天白云的在空中飞翔,感觉很好。
汉谭岛去回船的时间为:8:00-16:30
防晒霜50+以上是必须的

D2 兰花岛&猴子岛

兰花岛&猴子岛,非常适合带孩子参加。
我们也是TB预订的,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520639660974&spm=a1z09.2.0.0.2ao7XX&_u=a877s9p5d65
 导游小哥很准时的来酒店接我们,然后大巴车载我们到码头。上午参观兰花岛,中午在岛上用餐,桌餐且味道可以。下午参观猴子岛,可以带些小香蕉,喂岛上的猴子。但猴子为野生,还是要注意个人安全。手里拿着食物,就要赶紧喂,否则会有被抢劫的危险
 岛上有动物表演,和动物亲密照相,很安全。
 这一天没必要带泳衣,没时间下水。
酒店周围很多餐馆,按大众点评推荐即可。我们选的这家,从酒店到这家餐厅步行5分钟,价格每人60人民币左右,龙虾套餐略贵,自助海鲜烧烤还是不错的。

D3 泥浆浴&入住珍珠岛度假村

泥浆浴我们也是TB预定 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523920333204&spm=a1z09.2.0.0.2ao7XX&_u=a877s9p4091
前两天的出海,觉得泡泡会对皮肤好一些,事实上也的确有效果哦。
泥浆浴也可以现场买票,价目表如下图。I-RESORT热矿泥浴,当地很多家庭也会带孩子去玩儿,很接地气,环境优美,非常放松。最重要的是没有大批的旅游团!哈哈~

凭携程确认邮件照片或打印出来的纸质确认单,即可在前天办理登机手续。
酒店接待人员会先让客人在进门的前台,办理行李托运。给客人一张行李卡,然后把护照收了。我们可以在大堂沙发休息,大约1-2小时(因为假期时间确实长了点),引导员会拿着护照找到对应的可以,再到前天办理入住手续(如果对房间有特殊需求,可以跟提出来,省的到岛上再说换不了)。
办理完入住手续,会发每人一张卡,在岛上的出入证,吃饭,去游乐场,坐车都要靠它,一定妥善保管好。
珍珠岛游乐场地图附上一张,如下所示。高山滑车最受欢迎,建议一开园就先去排队,免得岛外大批客人上岛后,人满为患。通常排队时间为1-2小时,不过很好玩,因为从山上滑下来,边看风景边滑行,超级过瘾。还有个音乐喷泉也很壮观,建议安排好时间观看,我们就错过了(19:00-19:15)。
缆车运行时间为:9:00-21:00 错过了时间只能到码头乘快艇返回岛上(码头和缆车还是有一定距离的,步行10分钟)。
乐园门票及缆车:可以酒店购买,TB的门面通常会把缆车钱也算进去,如果住在岛上,买了乐园门票当天是可以无限次免费乘坐缆车的。
酒店到乐园都是靠电瓶车出行,可在门口直接跟服务员说,她们就会马上联系车来接。
等车排队,按房卡颜色就可以识别出来。

D4 游乐场&水世界

水上乐园建议换好泳衣,可以带上酒店的浴袍,下午4点后还是有点冷的。老人不下水,可以不用换泳衣,里面有很多人也只是在一旁等着看东西。
门口也有储物柜可以租,租金忘了,但很便宜,还钥匙时可退押金。
水上乐园和游乐场是通着的,中间位置是看晚上的灯光秀的地方。
乐园里的快餐不会因为在景区里面就贵的离谱,一餐20-30人民币。

D5 珍珠岛度假村&占婆塔

度假村有个会中文的姑娘,中文棒棒哒!语言有障碍者可以找她帮忙。
度假村入住时刷卡预付的押金,回国第二天就撤回了(离岛时心里一直忐忑,万一不退怎么办,毕竟收到的银行信息是消费而不是预授权)。
我们订的是含三餐的房型,中午退房后,可以让酒店先把行李送去码头,拿着房卡在酒店吃完午饭后在乘船到码头取行李。因为行李运送要提前1小时和酒店打招呼。
占婆塔要买门票进入,不贵大概7元左右。离市中心很近,打车去非常方便。
我们去的乐天超市,非常大,东西也挺全的。打车也很方便,门口就有出租车等候。
机场需提前2小时办理登机手续,机场里的免税店实在没得了买。想购物的同学们可能会很失望😔
过关给小费的问题:海关会索要10元小费,但如果你拒绝了他,他也不会怎么样。这种情况限自由行的同学们!如果跟团,导游会叮嘱每位客人,护照中夹10元小费!真怀疑,他们是不是会拿回扣如果自由行的同学们不准备给小费,就千万不要和团队排一队,否则前面的人都乖乖主动给了,自己不给,后果就不好预测了

期待下次的愉快旅行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7-02-13 19:04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7-02-13 20:26

引用 lxplhpc 发表于 2017-02-13 20:26:12 的回复:

回复lxplhpc:谢谢鼓励

2017-02-13 20:43

引用 emma_豆豆 发表于 2017-02-13 19:04:10 的回复: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回复emma_豆豆:能量攒的越多,玩儿的就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