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春节菲律宾宿务薄荷岛

2017-02-11 14:23 774/4
  • 出发时间/2017-02-01
  • 人物/带小孩

去过太多海岛,不爱写游记,但是这次去菲律宾,略觉得还是有点东西可以分享。

年前才决定出去玩,买的旅行社包机的机票,没什么办个人签证了,也一起让旅行社帮忙办的。蛮省时省心。

武汉直飞宿务,当地2点半到。之前问旅行社能不能一起跟团去酒店,因为虽然是我自己定的酒店,但头晚跟团队一样。报价说是150元一人。算了吧。蚂蜂窝上无忧旅行定的接机,130元一车。半夜加收20%。也不贵。一出机场,司机小哥已经在那里等候,非常好。透过玻璃窗,旅行团的还在整队。

淘宝上买的GLOBE的不限流量电话卡。不能打电话,但是有网络足以。下飞机后就激活,马上有信号,速度很快。这一路都用着不错。除了在海上坐船时没什么信号,一路都用得很好。

住的皇冠。房间一般,但是两个双人床。空调很嘲。中午退房,酒店后门外就有换钱的,而且是这一路汇率最划算的。不过,那边物价好便宜。换贵了损失不大。需要用钱的时候,取钱或换钱不要挑,不用纠结!

搭车去SM买海边用品。感觉商场档次不高,还是我没找到地方。在SM自己的百货点里买了一堆,出来发现旁边有家ROXY的专卖店。如果对泳衣海边服有挑剔的,就不要再进百货了,直接去ROXY买。我是回头去百货里退,还是他们说不退。

在网上看到的攻略说去薄荷岛的船票不用提前定,也犯了次懒病。亏了。4点20到码头,说4点30的票要走了,只能买5点半的。好吧。候船厅有盲人按摩,还蛮便宜,80比索半个钟,太便宜了,两人给了200。没零钱找,好吧当小费。按摩师问我,几点的船,答5点30。她说取消了啊。靠。再按个脚吧。

船行2小时,到酒店都9点了。定的海边的杜拜度假屋。因为第二天早上6点出海,想着在海边住,可以节约点睡觉的时间。后来发现,只要是在海边的酒店,出海都方便。即便是星级酒店,他们也可以预定。比索换算下来,加上小费,其实都差不多。
我那个度假屋真的就是度假屋,很小很迷你,能睡下,看着也干净,但是怕虫怕动物的我家还是不太适应这种度假屋。还好就一晚。事实上,内心深处还是有点嫌弃,因为一张照片都没拍。皇冠那家也没拍。

6点出海竟然全家都起来了。没那么难。酒店还打包了早餐。虽然不丰富,好过饿肚子。一坨米饭,一个荷包蛋,两根小香肠。

传统线路,看海豚,浮潜,处女岛拍照。海上全是密密麻麻的船,春节期间都是中国人,一有海豚游出来,其实不用看,听海上的惊呼声就知道了。其实人比海豚多。浮潜的位置,鱼多人也很多,我本来没兴趣参合,主要是带小孩和老人去看看鱼。可怜的我,被水里的石头把腿划破了。今天的装备大家都带得全,迪卡龙的面罩尤其多。我也买了两个,虽然自己还用着老呼吸管。XS的号儿子用着还是略大,容易进水。

处女岛还没登岛,就有卖珍珠手串的来叫卖。我是喜欢买那些的。1000比索一串也不贵,还好被马上劝住了,谈到2串1100。岛上拍了些照片,没什么可玩的,天气不好下雨了。回船上的时候,那个卖串的不认识我们了,又来叫卖,100比索一串。我靠。我太生气了,就忘了补仓。手串还是蛮漂亮的。

我为什么说不要介意在哪里定船出海?因为本身不贵,我前一晚让度假村找的,1800比索。没还价。这比在三亚玩便宜太多,还是包船。游玩回来,给船员2000,他说没零钱找,算了,当小费吧。所以,如果住星级酒店,包船出海,也就这个价,还省得来回折腾。

后面两晚住的BBC。因为行程定得晚,几乎找不到好点的酒店。本来定了偏远的,出发前 两天发现BBC有空房,果断给钱。BBC也不在最热闹的海滩,但是酒店很大,私家海滩很漂亮。
薄荷这一程,玩得还不错,就是没吃好。也没有不舍得吃。酒店的餐厅价钱也不贵,点一大桌才2400比索。就是味道一般。其实不如就点意面。

把BBC自带的香蕉船、独木舟都玩遍了。也不贵。所以我才说,在菲律宾玩时,价钱不用纠结。酒店的按摩也不错。600比索一个钟,海边有个按摩亭,蛮爽。酒店的游泳池分深浅,但给小孩准备一些浮漂的救生垫,好评。酒店每天送很多自制的小饼干,喂鸽子很赞。
BBC的门口离大路很远,外面的车进去,如果不是住客是不准进的。海滩也是私家的。很赞,不受感染。
酒店还有玻璃船,住客可以免费体现,船底是玻璃的,可以看鱼。因为那个船也可以带客人去潜水,那个船员说,他每天早上出去时,都看到很多海豚。悔啊。下次去,就不包螃蟹船了,直接包酒店的船去看海豚,不去扎那个尖叫堆。

最后的晚餐去的蜂蜜农场。如网上攻略所讲,果然是一个去了后悔不去也后悔的地方。其实冰淇淋好吃,景色好,但吃的一般。不如就只点意面。HONEY CHILLI PASTA不错,够辣。那个什么甜品HALIHALI的,我不太记得名字,因为点太多,上得晚,然后来了一只猫。我就先走了。我就知道那种地方会有这。
农场有个小商店,是这次唯一的手信购买地。那些中国游客也是疯了,芒果干直接扫进购物筐里,我就没看几个买椰子油的。农场在悬崖上,可以下到水边,可以潜水,有温水游泳池,不怕虫的人可以住这里。

农场出来,坐麻木去了ALONA BEACH,最热闹的海滩。很多餐馆,还有中餐馆。这几天都没吃什么海鲜,这里的中餐馆海鲜超多。不知道他们从哪运来的。路边随便找了个推荐旅游的人包了辆车,第二天去酒店接我们,看一下眼镜猴和巧克力再送去码头。
我给了500的定金,将信将疑的走了。
第二天中午,一个小黑开着辆很大的面包车来接我们。这2000块我还是觉得值。先去看眼镜猴。他没有带我们去眼镜猴保护中心,而去了一个私人的地方。一个小商店自己在后院偷偷养了几只眼镜猴。收我门票100比索一个人。保护中心那边是50一个人,但只能远观。这里可以近距离接触。我反而觉得找对了。

巧克力山如网上照片一样,一大片,蛮可爱的。登山上去,5分钟,拍几张到此一游的照片而已。倒是大门入口的香蕉片蛮好吃。100比索4袋。手工作品,不是商店卖的可以比拟。

回程的船票再次验证了不可小看中国游客的实力。4点到的码头,OCEANJET只剩6点的船票。还好第二家公司SUPERCAT有5点半的,商务舱贵点贵点。这一路,等船的时间浪费不少。应该预先在网上定的。春节期间,中国游客多,估计以后也不会少了。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7-02-11 21:14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7-02-13 13:56

眼镜猴 真不错 值了

2017-03-11 14:12

可是我看到一篇游记说不建议去私人养眼镜猴的地方参观,因为眼镜猴被人摸了以后会自杀活不过一个星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