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义

Lau小妞 (茂名) LV.2
2017-02-11 14:38 188/4

前言
圣诞那天,半年的考研生活画下了句点,我的整个身体仿佛被掏空了一般,空虚感由头发根蔓延至脚底。复习期间,天气晴朗非常,坐在教室里,脑海里闪过许多画面:饕餮盛宴、郊外踏青、毕业典礼……蹉跎了十几天后,为了彻底地放松一下,准备开启彩云之南九天八夜游。

Day1
清早八点,从广州南站出发,坐动车前往,下午五点到达昆明南站。乘坐地铁可直达昆明火车站,紧接着就坐晚上十点的火车从昆明前往大理了,没有在昆明停留。

Tips:不推荐火车站附近的饭店,因为既贵又不好吃,服务态度还差。

Day2
凌晨四点抵达大理,八点多,我们就准备去爬苍山了。那天,由于风太大,只售半程票,所以我们只到了七龙女池,没有到达洗马潭,很遗憾!

(站在半山腰,可以看到山顶的积雪)
如果能上去,大概能看到下图的景色了吧

大理住的别墅,位于苍山脚下,拉开窗帘就可以看到苍山呢

下山后,洗簌完,老板做了烤茶,大家在坐在客厅里聊天。有一对情侣,是在北京奋斗的东北人,来了大理后,爱上的大理的风花雪月,爱上了大理的恬淡闲适,于是就租了别墅四楼的海景房,已经在大理一个月了,每天做做饭,爬爬山,看看海,发发呆,陪老板聊聊天,打理花草。

后来来了一家西安人,画风就变得功利了,聊起了这一片的别墅多少钱之类的话题。顿感无趣,隧陪男票回去看请回答1988(安利并再次再次再次重温)

Day3
八点起床,洗簌完就出去,早餐是热腾腾的米线。然后就到古城西门与前两天预约好的吉普车师傅碰头,准备开始一天的吉普车环洱海之旅。

洱海真的好大好美,虽然它只是个湖,也被当地人尊称为海。沿着洱海,错落着一些村庄,比如双廊喜洲古镇,挖色古镇。我们停车进喜洲古镇里面逛了逛,写明信片,吃了老酸奶,喜洲粑粑,水果盘......

除了吉普车环海,还可以选择电瓶车和自行车,因为沿途有村庄,所以不用担心电瓶车不够电,就是用时较长。自行车固然是最慢的交通工具,不可能一天环海,如果你时间宽裕,可以选择自行车,两三天,骑行到不同的村落里,悠闲自在地享受。

傍晚七点,回到大理古镇,本来想去Gala清吧听听歌的,结果进去后被告知低消300🐣网上明明没有人说有低消的,可能是旺季吧,偷拍了店里巨大的阿拉斯加犬后,然后就遛了,哈哈,毕竟已经去过阳朔的清吧,期待也并不是很大。

继续逛吃逛吃,巧遇再回首,吃了它的特色菜凉鸡米线,very赞

在路边做了个一次性纹身,说好的保持9-15天呢……才5天就基本没了😭还被他埋怨我一条腿重80斤。

(猜猜我纹身是什么?)

Day4
睡到自然醒,然后收拾行李,老板热情地送我们到三月街。我们到三月街边,找了美团上好评较多的店,吃了白族特色菜,味道不错,分量也大。

坐公交到大理火车站,在公交上,遇到一个可爱的白族小妹妹,这么小就已经打俩耳洞了,🙈姐姐都还怕痛不敢打呢。

大理丽江的火车只需两个小时,到达客栈时,已经快天黑了,我们进古镇里逛逛

丽江古镇基本都是木头房子,白天看着稍普通,夜晚灯光亮起来,绚丽多彩,而且夜晚游人比白天多很多。因为白天进丽江古城,要收古城维护费80块,傍晚六点后他们下班之后就没人查了🐣

Day5
客栈老板帮忙预约了拉市海茶马古道一天游,早上九点从客栈出发,约半个小时车程,到达云端马场,自行买票,四个人一队,马夫拉着一队一起行进。

我的伙伴叫二货,它十岁了,相当于人的四十年,但是它跟了我之后变成了吃货,但凡停下来,它便挣脱“口罩”吃草,还一度想带我私奔🌝

茶马古道据说是丝绸之路的其中一段,连接丽江香格里拉,以前,马驮着茶叶,人牵着马,走上七天便到达香格里拉了。

午餐是土鸡火锅

酒足饭饱后在拉市海边午休

今天最后一个项目:出海划艇。拉市海的水比洱海的清,有的地方水草也多。

Tips:(太阳太毒,要做好防晒,海上风大,要做好保暖。)
下午返回客栈,休息后,进古镇觅食😋

Day6
客栈老板帮忙订了往返泸沽湖的车。七点半从客栈出发,在路上各个点接完客人,约八点十五分正式向泸沽湖进发。十二点多的时候,泸沽湖当地的摩梭族导游阿塞给我们介绍了摩梭族人的母氏家族,走婚习俗,摩梭情歌,现代的走婚,篝火晚会等。

本来4-5小时的车程,可能是堵车,最后我们下午3点才到达里格岛,这意味着今天我们几乎没有时间游玩泸沽湖了。心情变得很糟糕...如果人生就是一段旅程,那旅程中会遇到阻碍,倘若无法尽快调整好心态,那接下来的旅程就会被毁掉...

旅行的意义是什么,是按计划完成攻略里的行程吗?旅行的意义,因旅行的目的不同而不同,摄影发烧友的目的是拍到惊艳的照片,家庭集体出游的目的是家庭和睦,独行者的目的是聆听自我,工作狂的目的是放空自己。所以,今天,湖边发呆是最好的选择。

Day7
依然睡到自然醒,吃完早午餐后,花80块租了辆电瓶车环泸沽湖,因为泸沽湖比洱海小,骑电瓶车较自由自在,遇到自己喜欢的景色随时停下来看看,拍照。

走婚桥上,走的人太多,已然失去摩梭族走婚的摸索,但是草海魅力仍然不减。

泸沽湖无论从哪个角度拍都是一幅画,湖水能见度达十几米,清澈见底。

中午十二点多开始出发,傍晚六点半回到,约六个小时环大半个湖。若能三点半回到里格,能参加100块多的团,参观摩梭人的家以及晚上的篝火晚会,很遗憾!晚餐自己到店里,点了摩梭腊肠腊肉,清水湖鱼,摩梭炒饭等,果然一方水土养一方肉,湖鱼鲜美,但肉像海鱼一样结实,且无河鱼的泥土气息。

Day8
昨晚睡的是里格的青旅,可能是我比较衰,好像被虱子咬,同房间还有人打呼噜……睡眠质量略差🌚
第二天七点半到码头,坐船出湖看日出。早上的泸沽湖特别冷,船沿和船面都能看见结了薄薄的一层冰。

2月份的泸沽湖,大约8点开始日出,千呼万唤始出来的🌞,8点半左右完全浮出山背。

看完日出后,回去吃个早餐,九点半便乘车回丽江古城。

约两点半至古城,为了弥补没登上玉龙雪山的遗憾,乘坐公交前往黑龙潭公园,据说这是能看到玉龙雪山全景的地方。

晚餐是南门街的“阿妈腊排骨”,这里果然好吃又便宜“好食又抵食”,3个人才吃了94元,点了一个土鸡腊排骨火锅,一个菠菜一个土豆一个香菇一个泡菜,大家都吃得很满足!

Day9
晚上十一点的火车,早上六点多便到达昆明,出昆明火车站,顺着人流走一小段路到达的第一个公交站,坐44路,到滇池海梗公园。来到滇池旁,好多红嘴鸥。旁边有人在卖喂红嘴鸥的面包,10元3根。买了面包,就能和它们亲密接触啦——投喂红嘴鸥。

由于距离和时间关系,没能到云南大学邂逅小松鼠,很遗憾。

这次旅程就到此结束了,云南,再见!

在旅行中,才能找寻到旅行的意义。所以,想走的时候,赶紧把车票机票买下,而不是先做出详细的攻略!

从心出发!

特别喜欢大理 想再去

2017-02-15 14:41

一次性纹身多少钱?

2017-03-06 00:54

引用 當個爛人_ 发表于 2017-03-06 00:54:05 的回复:

一次性纹身多少钱?

回复當個爛人_:35、三天左右就几乎没了

2017-03-07 22:36

引用 Better me 发表于 2017-02-15 14:41:07 的回复:

特别喜欢大理 想再去

回复Better me:我也是,最喜欢大理,其次泸沽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