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在地中海的蓝色心脏——马耳他

2017-02-11 14:41 1978/5
  • 出发时间/2016-06-28

关于马耳他

马耳他,一个小到难以在世界地图上被肉眼可见的岛国,却有着“地中海的心脏”之称。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在朋友圈里看到马耳他的美景,让我对这个从未听说的国家有着无以复加的向往。椰林婆娑,黄金沙滩,比基尼美女,是我对这个神秘的国度无限的遐想。也许,没有一年前在英国留学的机会,我今生可能都没能有机会揭开这个陌生海岛的神秘面纱。世界总是会给人类带来无限的惊喜。马耳他拥有湛蓝的天空和蔚蓝的地中海,也有如非洲般土黄的老城砖瓦、青绿的仙人掌群,更有一轮海上红日映照左右。作为曾经英国的殖民地,马耳他有着明显的英伦烙印,左驾驶和红色可爱的电话亭以及邮筒在街道两旁吐露着历史的气息。我喜欢这个岛国。在这里,有热带岛屿该有的阳光沙滩和海岸,也有如黄土高坡般的地形地貌,一幢幢带有宗教色彩的黄色小平房;在这里,你可以无所顾忌的穿着泳衣走在街道,没有人对你跑来奇异的眼神,只有迎面走来微笑问好的陌生人;在这里,你很少看到国人,最多的都是和你一样前来度假晒太阳潜水游泳的欧洲人。

这是一场释放身心的旅途。

我曾许愿不要输给时间
也决不屈服于世情
却最终要做一个
时光与世情的

浪子。

DAY1 斯丽马和瓦莱塔闲逛

出游前两天我本应该在学校上法语课,因此度假前一晚还在家里赶作业到深夜。自己下厨房把冰箱里的食物消灭干净以后打包了行李就了无牵挂的说走就走。在飞机上发着呆,脑海中浮现了一万种马耳他的树影婆娑,阳光沙滩,然而真的下飞机的那一刻却被辣了眼睛。本以为是郁郁葱葱的热带海岛确实一片土黄,第一反应以为做错了航班来到了某不知名的非洲某国家。心心念念了这么久看到这样的第一印象,其实内心是无比的沮丧。也许也正是应了那句话“上天总是会被礼物留给有心的人”,我和妹子拖着行李叫了计程车,两人相顾无言,呆看着窗外的一片土黄,内心失落无比。司机大哥看我们不说话就开始主动攀谈了起来(因为曾经是英国殖民地,所以语言不是问题,大胆讲英语不用怕),开始给我们介绍马耳他的风土人情,对亚洲面孔的小妹妹也甚是感兴趣,问我们是日本人还是韩国人,哈哈(因为这边亚洲人来旅游基本日本韩国比较多)。一路的交谈过程中,却惊喜地发现窗外的景色逐渐褪去破旧的土黄,变得澄澈了起来。马耳他地形复杂,落差很大,急转弯很多,道路却极其狭窄。司机大哥带我们领略了年轻人最爱去的club一条街,最繁华的海边商业街,一路飞驰,心情也被大哥的热情和车技感染的嗨了起来。

我和妹子还穿着有跟的凉鞋,在这遍地是陡坡的小岛上也算是受尽折磨。但在去酒店的路上,拐了个弯看到路的尽头是蔚蓝的海岸时内心也是异常的欣喜若狂。随后,我们在斯丽马的airbnb入住以后休息了几个小时补补觉。出门前,狂抹防晒霜。接下来的半天,我们在主城斯丽马以及做了个船去了首都瓦莱塔闲逛,与当地人聊天喝茶吃饭,享受只属于自己的时光。这里的饮食文化我还是非常喜欢的,基本是欧式的,牛排意面什么的都应有尽有,而且物价相对欧洲城市便宜很多。其中,兔肉是当地特色哦(我们是女孩子,所以没去吃)。接下来感受下主岛的日常吧

DAY2 放肆在梅丽哈沙滩

本着睡到自然醒的原则,第二天我们光荣地睡到了午饭时间。出门前,免不了又是一番狂抹防晒霜的大战。由于我们并没有做任何的攻略,想要肆意一把,也不晓得今天会有什么样的行程,就把泳衣事先穿在里面以防万一用得上。不得不说,四个女生出个门真的很费时间。always the girls

马耳他靠近意大利西班牙,饮食也受了这两个国家的影响。在斯利马码头附近,大多都是西班牙意大利餐厅。所以我们就随意进了一家意大利餐厅,开始了新一天的旅程。

错过了各种单日的游玩项目,于是决定,go! go! go! 去沙滩吧!虽然是小海岛,但是马耳他大多是石滩,沙滩并不多,主要集中在北部。马耳他的公共交通还算方便,只是班次不算多,大概半小时到一小时一班,2欧一次,两小时内免费换乘,请大家出行前查好时刻表哟~ 当然打车在欧洲也不算贵,自驾亦是个不错的选择。我们时间充足,当天也没安排其他的项目,就选择做公交车去海滩,公交车上我们仗着是亚洲人没人听得懂我们讲话,就肆无忌惮的说三道四自拍瞎闹,也是其乐无穷。

终于抵达沙滩啦。看到满沙滩的蓬蓬就知道我们来对了地方。我们租了两个蓬以后将外衣留下,迫不及待地下水玩耍。期间,我们认识了三个大哥,看我们玩的正嗨过来和我们聊天,是塞尔维亚人。我们从国家聊到文化,从学业聊到工作,也算是意外的惊喜。本打算吃完晚饭去山上看日落,结果玩的太尽兴,我们一路坐着公交追逐太阳的脚步却依旧没赶上,只捕捉到落日的余晖。天逐渐变黑,我们意外来到另一处沙滩,发现很多家庭在篝火和BBQ,气氛尤为热闹。我们也参与到其中,围着篝火唱歌跳舞,在海边跳跃剪影。完美而悠闲的一天就这么落幕了。感恩。

DAY3 放飞在Comino岛

马耳他除了主岛之外,另有两个附岛,分别为Gozo和Comino。前两天分别去了位于主岛的首都和北部沙滩,今日出发去Comino。在斯利马的码头边,有各式各样的项目可选,可还价,小哥都特别帅气可爱,最后想要来点刺激的我们选择了Powerboat(有力量的船?)去Blue Lagoon蓝湖成了我们的首选。依旧,睡到自然醒。不过这次有经验了,提前了解了公交班次,节约了不少时间。因为整个国家民风都很豪爽,陌生人随手搭讪,于是公交上我们又开启狂拍狂嗨模式。11点到达码头,船长告诉我们要等三艘船坐好了一起出发。快要被太阳晒晕了的我们十分不解+烦躁,直到出海三艘船开始竞速的时候。飕飕飕,不虚此行!听闻那些坐着大轮船的人要花毛一个小时,还各种晕船。此处强推有力量的船powerboat.

DAY4 凌乱在GOZO岛

昨天玩过Comino岛,去了蓝湖,今天不然要去拥有BLUE LAGOON的gozo岛了。我们依旧坐着公交车到达主岛最北端,选择做渡轮。蓝窗那里是著名的潜水小圣地,地形很特别,风很大。这地儿真好,既能看到希腊的蓝,突尼斯的黄,还能看到马耳他日落的红~体验多样的旅行:可以暴走十几公里在上山看风景,可以慵懒二十小时沙滩晒太阳,能在五星酒店蜗居做spa,也能夹脚拖光夜市路边摊,还能在游艇上等着夜幕降临静静地数星星~不过当我看到身上晒了一套泳衣的时候还是难过的想哭。

晚上来到已经预定好的Ta 'Kris Restaurant品尝马耳他传统兔肉。前菜烤肠竟是糖醋味的,兔肉竟也是熟悉的红烧做法,突然有种在吃中餐的怀念的感觉。(我以为我没吃)

DAY5 游船绕古城

今天是在马耳他的最后一天,天阴了下来,甚至还飘了点雨。我们选择了历时一个半小时的坐船游海湾,在各个建筑和海湾的讲解中了解马耳他的历史和文化的积淀。

随后我们四个人就坐在熟悉的海边街道聊天自拍,最后感受这座海岛带给我们的惊喜。

后记

逐渐开始养成写游记的习惯
只希望将来
即使岁月以刻薄与荒芜相欺
能继续以生命的慷慨与繁华相爱。

不负此生,不负此心。
我自倾杯,君且随意。

——2016.6.29 于马耳他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7-02-13 14:58

引用 臭臭and宝宝 发表于 2017-02-13 14:58:23 的回复:

回复臭臭and宝宝:冬天会下雪 你会遇到四季的景色 感觉也很赞 但是沙漠夜里很冷 不过夏天沙漠太热了 同学把床搬到外面睡都热死

2017-02-13 15:33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回复臭臭and宝宝:不好意思回错了…夏天适合 能下水玩 不然比较冷的 朋友春天去就下不太来水

2017-02-13 15:37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