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广州-香港-澳门 休闲游

🍥筱甜妹🍥 LV.11
2017-02-11 14:42 676/2
  • 出发时间/2016-10-12

此次出行以休闲为主,没有固定目的地,看哪走哪,走哪玩哪。为了节约时间,我们这次选择的“红眼航班”,到达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了。

D1  傍晚出发,到达已经凌晨了,目的地是深圳。因为主要目的地是去香港,所以选择了在深圳做周转站,当天晚上在深圳的富林大酒店入住,环境还不错,距离罗湖口岸步行不到10分钟,在楼上能直接看见罗湖口岸,很近的。

凌晨到达深圳机场

坐的时间长,还是选择了安全通道的位置好

D2  早上7点起床,吃了早餐准备出发。本来看攻略说过关会很长时间,已经做好了心里准备,9点40到的罗湖口岸过关大楼,走到关口排队过关这段路走了10分钟(因为第一次去,不熟悉路,慢慢晃 过去的)。排队过关的人不少,但是过关很快,不到10分钟就到我了。10点20就前往地铁口了,乘坐前往红磡的地铁,本来应该能更快的,但是在进换电话卡费了些时间(电话卡是提前在网上买的,买的是2日卡)。

到罗湖口岸,拍个照留念

过关时各种通道,左拐右拐的

一定要按照指示牌走哦

过关时还能看见两岸交界处

排队的人没有想象的那么多

出境和入境都很快

香港

走到地铁还有一段距离

在坐地铁前,我先换号了电话卡

地铁人很多啊

坐地铁转乘要看好在哪站下哦

香港做滚梯好一侧站立,另一侧是给着急的人通过的。香港都是很有秩序的,一定要按照当地的习惯哦

每号线地铁里面都有线路图,很清楚。过关之后坐地铁到旺角站大约不到一个小时,大家可以根据我提供的乘车时间来安排行程

通往海洋乐园的班车,车站附近有小亭子里卖往返车票的。我问时说不可以用八达通卡,但是坐车时看见有人用了,具体能不能用我也不是很清楚。

坐车的人都在排队,刚开始人不多,但是我到车站时将近中午,人也就多了。

巴士是二层的,本来想坐二层第一排,但是前面排队的人多,没坐上,打算回来坐。

海洋世界的巴士车票

香港道路是靠左行驶,刚开始还有些不适应

坐上车10多分钟就海洋世界了,门票我没有提前订,因为是临时决定去的就直接在售票口买了。

里面很大,适合带小朋友来玩

里面的商店会卖一些玩偶,和其他游乐场里的商店差不多哦

海洋公园里还设有熊猫馆,我去时没有看到,感觉想看大熊猫还是去成都大熊猫基地更好一些。

海洋公园里面有缆车,和小火车,是园区里的交通工具

餐厅吃的还可以,就是贵些

这是鲨鱼馆

等待看海豚表演,在馆外面有表演时刻表

海洋公园全景

表演开始了,因为过去的晚了,阴凉地方都已经坐满了。有阳光的地方在表演时不可以使用遮阳伞,以免影响后面的人观看,所以我就一直被晒着

在海洋世界回来后,就去了太古广场

闲逛之后准备去吃饭,餐厅是提前定好了的,是四季酒店的米其林三星中餐厅,查了地图离太古广场不算远就觉得步行过去

香港四季酒店

步行到了四季酒店,龙景轩在酒店的四楼,去用餐得提前预约,男生不能穿短裤和拖鞋

繁体字看着不太习惯

用餐环境很好,毕竟是米其林三星

窗外可以直接看到维多利亚港的美景

美食就不一一放图了,人均消费大概在1000左右,具体还要看要不要酒

吃过晚饭后,直奔码头

逛了逛海港城,看时间不早了就准备回酒店了,因为住深圳所以赶在地铁停运前回去,在香港没选好在哪住就没有留在香港

D2  早上继续过关在香港玩一天,今天属于自由行,无目的,以逛街为主

早餐是在翠华吃的,很好吃,中环附近的店

沿路看见有许多sasa店,里面的东西大部分都一样

沿路往尖沙咀步行,路上遇到一家猪扒饭,很好吃,价钱也不贵

晚上不太饿,就去了澳洲牛奶公司,味道不错,就是吃多容易腻

回酒店选择的是在地铁终点坐,坐公交车到红磡,然后从红磡坐回罗湖

sasa的战利品,我买的都是一些家这边没有的

D3  早上坐火车到广州,以休息闲逛为主,所以到广州后就休息了,没有出去逛

广州

住的地方选择的时复式公寓,环境很好,价钱还便宜

午餐选择的时楼下的小店随便吃点,晚上去逛的也是北京路步行街

D4   吃过早餐就去了广州有名的白云皮具中心,逛逛感觉没有什么特别的就撤了

主攻地点是广东省博物院,到的时候已经中午了,决定先吃午饭

午餐是在博物馆对面的一家饭店吃点,司机推荐的,很好吃,还不贵,店名叫炳胜

逛完博物馆就去了,广州塔(小蛮腰),现场买票,买的是套票(摩天轮)

乘坐摩天轮需要排队,我坐上的时候天还没黑,坐一圈正好赶上天黑,所以亮天和黑天效果都看到了

逛了广州塔就准备公寓了,晚饭是回公寓吃的

D5    头天晚上租的车,准备开始去珠海,然后去澳门

早上8点出发,10点就到拱北口岸了

澳门过关也很快,然后选择你要去的地点附近的酒店的车乘坐就可以了

澳门

著名的玛嘉烈蛋挞,超好吃,不过好贵啊

本来没打算来澳门,是临时决定的,所以没有做攻略,就直接去了,就随便逛了逛,打算下次来的时候好好玩一玩。

虽说随便逛,但是赌场是必不可少的,但是赌场里不让拍照,只能拍外面了

回口岸也是选择在酒店坐车,有直接到口岸的。然后直接驾车回到广州,晚饭还是在炳胜吃的。

D6  早坐火车回深圳,然后直奔机场

本篇游记共含1982个文字,18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7-02-14 09:25

游山玩水开眼界,到处是放怀,魅力塞班岛,不需签证,塞班岛风笛团队,在这里期待您的光临!客微:330233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