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自由行

陈越 (西安) LV.1
2017-02-11 14:55 220/1

咳咳咳~第一次写旅游的总结还是有一丢丢紧张、大家就凑活看看吧~

一月二十九日(大年初二)下午到达桃园机场,在机场办了手机卡(忘了记价钱了、大概100人民币)之后坐机场大巴(145TWD)在捷运站办悠游卡(一张卡卡费100TWD需要充值才能用)坐捷运到万芳医院站再步行到民宿(此次行程所有住处都是在airbnb上提前订好的)

在民宿休息了一会儿就出发去猫空缆车看台北夜景(无需买票直接刷悠游卡就能进入120TWD)想要留念也可以在售票处买门票,票价是一样的

整个车程大概不到半小时,我们坐的是底部透明的缆车、在晚上坐跟普通的车没什么区别、但是白天的话还是很刺激的、建议有恐高的白天不要做透明🚠,我们本来想白天再再体验一次,但是由于时间比较紧迫便没能成行…留下了一点遗憾

做完缆车我们在猫空找到了一家房东推荐的餐厅(大茶壶)、需要走上一截盘山路,但真正的美食是值得我们历经辛苦努力寻找的~这家的菜都是跟茶有关的、我是一个特别讨厌抹茶味道的人、开始对这些菜没什么兴趣、但吃了之后便立刻感受到其中的淡雅清香~(我们点的是3~4人套餐、菜量不小花费2000TWD)最爱的是武夷岩茶熏鸡腿和日式和风过猫菜

吃完饭可以选择坐缆车回到出发的地点、或者等公车(比较难等)、或打车(最方便)。忙碌了一天的我们当然选择了🚕(花费400TWD)直接回到了民宿。

第二天在seven-eleven吃了早餐
坐捷运➕计程车到达故宫
由于正值年假、故宫挤满了游客和台湾本地人、我们排了一个多小时买票进场(虽说人很多、但秩序井然)(故宫门票250TWD、如果有国际学生证可优惠为150TWD)

不得不说台北故宫里的文物真的是多,我们参观了两个多小时也就是走马观花,由于接下来行程紧张,匆匆看了镇馆之宝之后就离开了(建议大家租一个讲解机、可以涨很多知识)

接下来🚕🚇🚕到达淡水,身为一个资深杰伦迷妹,本来想去淡江高中看看(杰伦母校,不能说的秘密拍摄场地)但由于春节放假不能参观…但是吃到了计程车司机推荐的美食(阿给)便填补了一丝内心的遗憾~

淡水老街转了转、感觉商业化很严重、没有我理想中朴素醇厚的感觉、也没有什么特别的美食能够吸引我,除了一家芝士蛋糕(100TWD一大块、性价比超高、味道惊艳)由于实在是太冷了,我们在淡水河边走了走就搭捷运回到台北(没有去渔人码头看日落、因为天气不好看不到😣)

晚饭在士林夜市解决、之前在网上看到说台湾的牛肉面超好吃、但我是吃不惯…蚵仔煎还是很不错的~
讲一个小插曲:我们在士林夜市的一个地下小吃城里吃饭、隔壁桌坐着一家三口、那个小孩子一不小心打翻了米饭、撒得满桌满地都是,想到这种情况如果在大陆发生,家长很可能会把桌上的饭粒收拾一下、地上的就留下给服务生打扫了。可是却见那一家三口全都蹲到了地上把饭一粒一粒的捡了起来,他们走的时候地上一粒米都没有,整个环境十分干净。

第三天临近中午才出门、准备去101吃鼎泰丰、排了将近两个小时的队、但美食真的没有辜负我们的等待,素包和芋头包真的美味、牛肉面无功无过、听说蟹黄包超赞、但是里面有猪肉我没能吃…就餐环境很好、服务也很贴心、价钱公道1655TWD

吃完饭后去上101看景~(门票可以淘宝买哦~一张108RMB、现场买票600TWD)门票有附赠101纪念品优惠券、我买纪念品的时候竟然忘记用了

晚餐饶河夜市解决~
门口一家推车卖的葱油饼味道不错,加蛋35TWD,一人吃一整个的话有点油腻了、分着吃还是感觉很棒的~
推荐烤玉米、味道跟大陆的很不一样(价钱是称斤算的、不是论个卖)
一家很火爆的沙茶鱿鱼我吃着很一般、鱿鱼很脆、我不喜欢这种口感…
ps:在吃海鲜烧烤的时候看到菜单上写着烤七里香、这里给大家解释一下台湾人把鸡屁股叫七里香哦

第四天、搭台铁到瑞芳、午餐是台铁便当(素的味道不错80TWD)之后坐公交到九分、在民宿略休息就去老街转~名气很大的赖阿婆芋圆吃着也就一般…倒是鱼丸、花枝丸很对我胃口

这个小火车的票可以不去窗口购买、直接刷悠游卡有优惠哦~

因为已经有点晚了、所以坐平溪线的小火车只坐到了十分,没能在其他站下车停留(平溪是那些年电影里男女主放天灯的地方~)我们就在十分放了天灯~之后坐火车回到瑞芳、搭公交回到九份民宿

想说真的是冷哭…我都穿上大毛衣了…
其实这一天行程安排不够科学、应该中午到了瑞芳之后把行李寄存在火车站直接坐平溪线小火车就能多去几站、多看看不同的景色、晚上回九份看夜景逛老街~(建议大家这么安排、能更省时间更方便)

第五天一大早就搭台铁前往花莲
花莲的民宿主人十分热情、带着我们去租机车(一辆400TWD)、并帮我们安排了第二天的拼车旅行(一人700TWD)
这一天还是很冷、尤其是骑机车风实在是太大了、还好没感冒,我很喜欢花莲这个地方、景色真的很棒、还有很多的街头艺人、在这里生活一定有滋有味~在海边骑着机车除了冷一点、真的是享受~

晚饭东大门夜市~
向往许久的官财板、其实就是厚吐司夹一点馅➕🧀️裹上鸡蛋一炸,来这几天🧀️已经完全吃腻了…没吃过几口正经饭、光是小吃就已经把我吃胖了…
蚵仔煎是真爱❤️

第六天
这一天的行程我最喜欢的就是太鲁阁清水断崖、今天天气很棒、阳光明媚☀️穿衬衣很舒服~
海景真的是惊艳到我

今天妥妥就是跟团游、去的一些景点我不是很感冒、尤其是在山里转的时候、感觉跟秦岭也没差

晚餐值得好好提一下
赖桑寿司,是民宿老板推荐的、在当地很是火爆,还好我们去的早、五点之后去可能要等一两个小时
但是这个饭嘛、我是实在吃不惯…我这个中国胃可能只适合吃熟食,这里的生鱼片(块)实在是把我吃恶心了…以后我还是谨慎尝试日料…

第七天中午到达台中
本来想去吃鼎王火锅、但了解到锅底是用猪大骨炖的、所以就放弃了…但是服务员对我们还是很友好、离开的时候还对我们九十度鞠躬🙇

听民宿老板的推荐我们来到集美术馆、在B1发现了一家超好吃的爆米花店(我们买了辛起司和玉米浓汤口味的、一袋145TWD)

隔壁的面包店也超级火爆、味道也很不错,推荐鱼松面包、香葱面包

为了换换口味吃点重口的来到这家1010湘菜馆、味道是还不错、但是性价比很低…不建议去

在楼上的诚品书店买了一本书、但是走的时候忘记拿钱包了、离开了很久才想起来…跑回去找的时候服务台的工作人员让我形容钱包的样子和里面的东西、它听到我一句一句的描绘出钱包的模样、越听越开心、表现出一种终于找到失主的如释重负的感觉、还连声对我表示感谢、我真的是对台湾的服务人员表示倾佩

晚饭去了逢甲夜市(台湾最有名的夜市)
但我们真的是吃腻了小吃…
推荐一个--黄金右腿还是挺不错的

第六天
早饭永和豆浆
豆浆很甜、油条比较硬、油很多…但是泡一下还是很好吃的
咸豆浆恕我无法接受…

包车一天去日月潭玩、下午司机送我们去台中高铁站(花费3500TWD)
日月潭船票300TWD、其实也有100TWD的、但是司机让我们买贵的、说是有保险…但是我觉得都一样、他应该是有提成的

能够顺利到达台中高铁站也多亏了司机的精湛驾驶技术、我坐在副驾的位置已经被吓的腿软脖子僵了…老司机飙起车来真的是吓人

顺利到达台北的我们去了我向往已久的Mr.J餐厅(杰伦开的哦~)

意面味道还是不错的~值得尝试

点这个奶茶就是为了上面的字、
但是讲真、有够难喝…

最后两天陷入了买买买中…民俗周围的康是美、屈臣氏都经过了我们的扫荡…
当人也不会放过everrich免税店(建议大家都去市区的免税店先买、因为机场免税店东西不全、活动力度不高)
推荐美食马辣自助火锅、吃一顿顶一天!买买买到深夜都不会觉得饿!

最后墙裂推荐微热山丘凤梨酥
朋友推荐我去吃、但是因为要买的东西太多了、没来得及去台北市的店、好在在机场看到有它的店铺!真的是很好吃、尤其是在试吃了别家的之后,就更觉得微热山丘被评为最好吃凤梨酥实至名归!

迷妹一定是看到杰伦都会拍下来的

再来评价几款饮料吧~

牙膏味的可乐鉴定完毕

盐+糖+醋(味道自己体会)

喝完咖啡的杯子再倒一杯水的味道

就是果醋(买台铁便当送的…)

最好喝的一款饮料~其实就是果啤😙

没有上面那款好喝…味道怪怪的

我能说我没喝到么…

这款酸奶有点稀、我还是喜欢喝安慕希😝

它就是一瓶水、但是包装很可爱~台铁上买的~

没有冰红茶甜、味道还是不错的

再来po几张街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