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九天丽江大理让你朋友圈爆炸的游记哈哈

前言:雷打不动的前言,哈哈,过年在家还是会无聊所以决定粗门为好,之前考虑去韩国,因为春秋航空去韩国只有99,199,(燃油税要三百多),合计机票这么便宜去韩国行啊,但是签证办稀碎,担保和正常材料两种,正常材料宁爷开不出来单位证明,合计办担保吧,材料邮过去又发现机票涨价了,宁爷不怎么想去韩国,一直想去云南,合计合计还是去云南吧。把签证材料又邮了回来,这就是云南之旅。
        说说云南,我只去了大理丽江,天空好蓝,空气好清新,真的很美,人很好东北菇凉表示这几天真的很幸福。
        去之前有丽江打架新闻,让我有点恐慌,但是去了发现人很好的,我一点一点说,你们一点一点看,我想会给你们一些有用的信息,我争取不说废话哈哈,
        希望我的游记会让你们有一些想去的冲动,我争取不装b,哈哈。

出行准备:1.一个好的心情,把工作压力,各种烦躁统统留在家里,只剩一个上路的好心情。
2.充电器,充电宝,身份证,驾照,钱,手机
其实我想不起来什么,哈哈,估计大伙都知道,不用我说的,
3,衣服,我是1.29到2.7,先去的丽江丽江还是有点凉,穿个薄羽绒服,下面薄绒裤加牛仔裤,运动鞋加厚袜子,但是我看大道上也有露腿的,哈哈,我不禁冻。中午热一点可以穿个牛仔外套,我是牛仔外套加羽绒服,哈哈,热了就把羽绒服脱了。

住宿:
       在丽江住了五晚,在大理住了三晚,除了丽江前两晚,剩下都是现找的,开始不知道,后来发现在大理丽江,现找还是比较靠谱的,因为客栈集中,都是老板自己经营,价格可以商量,而且可以看到环境,可以知道哪块比较方便适合自己玩的,比网上靠谱,唯一缺点就是需要挨家看挨家问,有时候拖着行李走还是会有一点烦躁,这是唯一缺点。看你自己吧,如果信我,可以先在网上订一下,然后到了再找,少一些网上选房的纠结,多一些实际情况的判断。
        丽江我觉得还是在古城里面住比较好,住在一个环境好一点的客栈,找个老板比较热情一点,早上起床去院子里和老板喝茶,唠嗑,挺美的。
         丽江前两晚是在网上订的,评价蛮好的,但是实际看环境一般,没什么气氛,而且只订了两天,想续住发现没房了,而且因为过年价格疯涨,订时候180后来网上看380,还没房,然后我俩就陷入找房的循环中,在古城溜达发现古城里面有条小河,小河边有一趟客栈挺好的,然后我们就挨个问,大多数都满房了,最终看到一家,觉得环境挺好,老板也是东北的,给个亲情价400,住了三天,开始没想住贵的,但是便宜的宁爷看不上,唉,这就加大了成本,但是确实一分价钱一分货,越贵住的越得劲,唉,没招,所以现在人都追求性价比,想要便宜还好,那就得做大量的前期工作,我也不是土豪,屌丝一枚,但是出来了就忍一忍,毕竟出来是一种放松心情,怎么开心怎么来吧,放吧血了,哈哈,怎么一提钱我话就多,
         大理古城,我觉得不用在古城里面,可以住古城外围,我后来住的叶喻路那边,挺好的,吃的多,去哪都近,房子不贵,但是别的地我也没住过也许更好,我也许是个井底小青蛙,所以我只说我觉得好的,大家可以信我,也可以根据自己了解的情况再做定夺,哈哈哈,
        海景房,洱海是个淡水湖我后来才知道,哈哈,去大理怎么能不去洱海旁,体验一下海景房,洱海所围绕的一圈都是海景房,分几个部分,靠近古城的,从才村开始,各种村子,靠洱海的都可以住,分为环海西路和东路,最著名的就是双廊,在环海东路,我住在双廊再往上一点的挖色,因为说双廊住的贵,我们开车沿着海走发现挖色这边景色也好,客栈都很美,双廊人有点多,之前说双廊修路,但好像是高速修路,正常的路可以走就是堵一点,堵也不是因为修路而是车多,如果自驾可以跟高德地图走,不会错,
            所以海景房,可以住沿着环海东路这一条,从双廊出来,到小普陀,这一条沿海旁客栈都很不错,因为我们是现找的,当时已经七点多,大多数都满了,最后找一个还没装修完但是环境巨好的,房间挺大的,450,就是有点木头那个味,但是能忍,谁让我们是屌丝呢,正常得一千多,哈哈,环境真不错,早上起来去小普陀溜达溜达,在湖边坐着晒晒太阳喂喂海鸥,挺美的。

大理先在古城住一天然后在挖色住一天,然后又回古城住一天,到大理已经初六了,人还是挺多,但价格没有那么贵了,开始打电话订一个客栈,去了发现老板给忘了,然后我们拖着行李在古城找客栈,刚到一个地方会觉得烦恼,但是找到归宿会觉得好一点,之前订的在南门,最后住在五华楼附近,自己找地方住最后都会被热情的老板留住的,不像网上,评论中说老板热情,实际有可能到了都看不到老板,第二晚住在挖色,道边就是洱海,第三晚在古城叶喻路边,这家客栈真挺好,也是现找的,老板特别热情,人真特别好,走的时候特意送我们出来,直到我们上车,让人感觉很温暖。

交通:
       沈阳丽江,飞机,丽江大理,滴滴顺风车,大理租两天smart,大理昆明,火车,昆明沈阳,灰机
        在云南,基本都是滴滴顺风车,不贵,还舒适,挺好,
        在大理租车让我感觉幸福感满满的,smart俩人正好,后备箱可以放行李箱,停车方便,不费油,还炫酷,可以照相,全是优点,蜂窝网就可以租,但是我想租的时候发现没有了,就在朋友介绍一个地方租的,三百一天,押金一千,在叶喻路这边路上就有挺多租车的,可以按我这个价问问,蜂窝网不到三百好像。
      大理昆明的火车之前没合计这么火爆,可以选择住一晚上火车早上到,也可以选择白天坐火车,因为没票,我们就订的一点多的,七点多到昆明,宁爷不爱做晚上车,其实白天坐车有点浪费,不过能睡安稳觉,毕竟年纪大了,经不起折腾了,哈哈,票价64,

我的旅游简单里程,大家可以看看,是不是能借鉴上哈哈,我把我知道的所有都告诉大家,让大家能玩的比我还好哈哈,只是简单的,具体后面再说,哈哈
        第一天:沈阳丽江,下午一点的灰机到丽江已经十二点了,因为只有这一趟飞机到丽江,去哪网订的接机,63块钱。然后客栈在市一中口附近,下车到客栈洗洗睡了。
       第二天:上午简单在古城逛,下午去拉市海骑马划船,晚上找酒吧喝酒
        第三天,古城逛拍艺术照
        第四天,古城逛,下午去束河古镇
        第五天,古城逛,客栈喝茶,下午去看的千古情,晚上喝酒
        第六天,古城逛,客栈闲坐喝茶,下午顺风车去大理
        第七天,环洱海西路,去喜洲,周城,环海东路去双廊,挖色,小普陀
        第八天,环海东路,大理大学,苍山莫催茶室,古城逛,
       第九天,古城里玉洱公园,下午火车去昆明
        第十天,回家了,早上八点飞机。
    这么看感觉行程没啥意思哈,但是其实挺有意思,其实感觉在丽江待时间有点长了,应该在大理多待一天,既没去玉龙雪山也没去泸沽湖,也没去看虎跳峡,天天十一点起来,半夜睡觉,就这样还累完了。

景点注意事项
     玉龙雪山,过年时候特别火,想去提前一点订。
     拉市海,淘宝订的,78,感觉还行,先次饭,汽锅鸡,然后骑马骑一个多小时,也不跑,就一个人牵十多头马,马和马拉着绳,你坐马上,哈哈,没骑过马骑一下也行,拉市海都是各种马场,开始想自己去,不过怕乱就淘宝订一下,听说自己去会被骗,因为不知道拉市海是什么地方,多大,要是自己开车去,也可以,然后到一个马场跟马场讲价,最好一个马夫带一个,那样能好玩点,不过说现在都是走,不让跑,因为怕危险,但我也看到慢跑的了。
      大研古镇,就是丽江古镇,维护费八十好像,我过年期间不用,平时好像真得要,找到小路就走小路,或者问问客栈老板,,我没被收不知道咋回事,
    束河古镇,我竟然买票了,唉,滴滴去的,到那有工作人员拦你让买票,其实不买也没事,因为木有人检票,一个人32,这64花的我心疼老半天了,所以能不买就不买吧,木有人检票的。束河古镇跟大研古镇不一样,多了一点田园风,
     千古情,我在客栈那买的,因为问了不好意思不买,淘宝就260,在客栈290买的,因为不好意思,哈哈,千古情里面挺大地方,有玩的,还有参观的,玩了一个鬼屋,给我吓完了,其实不太吓人,但我胆子小,进去就后悔了哈哈,这个不要钱,大家可以体验下,剩下的玩的什么激流勇进都花钱,门口售票处买就20,进去买30应该,我没玩,没钱哈哈,千古情还是挺好的,场面挺大,哈哈,有时间看看还行。

接下来我就要细细讲解了,有时间的看一看,挺好的,哈哈哈。

这次云南之行开始没那么兴奋,头年工作忙,过年也忙忙碌碌,没做什么攻略,连房间都懒得订,当天要走的时候收拾的行李,哈哈,好像不太重视呢,
     晚上到丽江没什么感觉,找客栈睡觉,第二天起床出来客栈那一刻,发现阳光明媚,蓝天白云,已经觉察出不一样了,哈哈,在古城逛逛,熟悉熟悉路线,发现哦原来古城好有特色,之前没看过这种的,反正我也是没见过什么世面哈哈,吃个早饭,吃个烧饼,米线,包子,哈哈,饱饱的粗去浪,逛逛四方街,大水车,(后来经过无数回)哈哈,也没什么计划,突然说去拉市海吧
然后淘宝看看说十一点半有团,正好当时十一点半,问客服说可以定,就去北门等司机了,车上有一家三口,在就我和宁爷,拉市海那块有好多马场,都大同小异,先去次饭,汽锅鸡,反正味道还行,没那么好吃也不难吃,一分价钱一分货,我是78的,值这个价,但是你要是在淘宝订178的 估计会更好,吃完饭就去骑马,有一点不好就是一个马夫牵七八匹马在那走,对我们在马上,就一直走,不跑,要是一个马夫就牵一个跑跑能更有意思,有的马夫贼热情有的就稍显冷淡,骑一个多小时马然后去划船,划船那个景挺好,俩人一个橡皮艇划啊划,据说进水,我俩一人买个塑料裤子,10块钱一个,放把血,划船挺逗的,蓝天白云清水,放着小曲,挺逗,挺休闲的感觉,划完船上岸看大妈烤肉串挺香,五块钱一串,鸭肉的,以前没吃过鸭肉的,吃也是当羊肉吃的,哈哈,挺嫩,有点太嫩了,哈哈,口感说不好,我不太爱吃,尝尝还行,吃完串就回古城拉,晚上去吃的纳西菜在古城里,大众点评搜的,这顿饭让我觉得不能在古城里吃人气旺的,上菜太慢,点四个菜就上来俩,等啊等,等啊等,味道一般,哈哈,反正纳西菜尝尝还行,天天吃不行,烤鱼,炒虫草花什么的,按大众点评点,其实不要盲目相信网上评价,自己看图片想吃什么点什么,再问问店特色菜,哈哈,吃完饭闲逛古城,找个酒吧,听听歌,我就直接在这说吧哈哈,忍不住了,大理古城的酒吧比丽江好太多了,就是在丽江时候酒喝伤了,大理待的时间短都没进去听过,大理酒吧都不大,唱歌特别好听,在丽江没听过那么好听的,大理家家都好听,真的,在外面就不想走了,而且还不贵,
   第二天照个艺术照,古城里面199情侣25张,不给洗,可以传U盘给光碟,化妆,可以自己带粉扑要不他给你用新的加二十,假睫毛也要钱,我没用,自己选衣服,还是挺好的,宁爷说给他照丑了,我呵呵哒,哈哈哈,晚上好像吃的纳西菜,古城里,叫什么啊妈意,找吃的也挺难,哈哈,大众点评现在感觉没那么靠谱呢,味道还行反正,
第三天的丽江,早上十一点起来,在客栈喝茶,没次饭就喝茶,客栈老板说养胃哈哈,我当真了,饿的不行了就出去觅食,说三文鱼火锅好吃,就去了三文鱼一条街,哈哈,在古城外,滴滴打车十多块钱,三文鱼跟我们这边黑鱼差不多,还可以,可以尝尝,不贵,吃完鱼好像去束河古镇了,哈哈,门票的问题我之前说了哈哈,能不买就不买,不要被吓住了,省点是点,真的,
    第四天,我想想我还干啥了哈哈,对,还吃黑山羊火锅了,古城有家叫唠叨坊,古城外有个黑山羊一条街,离古城不远,这条街给我纠结坏了哈哈,不知道吃哪家,阿一旦有名,但据说出租车去或者导游领去可以有提成,客栈老板推荐那家是自助,39还挺便宜,我看东西也还行,不过自助就没吃,最后合计算了去阿一旦吧,就去靠里面的一家,单点太贵了,一看有团购就团购了味道还可以其实,那边羊都叫黑山羊,哈哈,就是一个品种,看缘分好不,哈哈,想去哪去哪,最后都能吃上,就是烦躁点,不过出门要开心点哦,哈哈
      第五天好像,订个滴滴顺丰车去大理,182,还不贵,客栈老板可以帮忙订大客,一百一个人,订顺风车还有点插曲,之前订那个是头一天订的第二天两点,结果第二天两点司机还在大理,三点都不一定到,还得去接另一个人在机场,太不靠谱了,而且一点歉意没有,合计这啥时候能到,就取消了换一个,之后这个司机准时到,哈哈,所以顺丰车可以当天订的,或者提前跟司机确定好是不是准时到,耽误一天在丽江,其实可以早上走的,丽江要是不去泸沽湖玉龙雪山,三天其实就够,真的,一天两天少,三天差不多的,我们待时间长了,不过也是一种享受,比较悠闲。
       大理,晚上七点到大理,之前打电话订的一个客栈竟然把我们忘了,唉,自己重新找,所以电话订房要提醒老板,确认订好了,但是重找也一样的,哈哈,多走点路,订在古城里面了,一晚上200也可以,订完饭就去找租车,是朋友介绍的,微信订怕不靠谱去店里取的,蜂窝网有租的,提前可以在这租,我是因为订完了没有才去那的,bikego,不过也挺靠谱的,三百一天,租两天,smart真不错,省油,俩人正好,停车方便还炫酷哈哈,我好像说一遍了,把车开到北门好像,停在外面,回客栈问才知道,一晚上收二十,但是收费员晚上八点下班了,早上八点上班,在这期间不要钱,要是晚上停了第二天八点后取就收费了,一晚上20大洋,哈哈,跟收费员说啥都没用,哈哈,
      大理古城比丽江少了点商业信息,挺好的,感觉待时间短了,我住的位置也有点偏,也不偏,在南门五华楼附近,但我还是喜欢人民路叶喻街那边,晚上有很多酒吧,大的小的,唱歌都好听,是真好听,是路过不想走那种,而且大理古城有好多好吃哒,价位也不贵,我有个美女帅哥的公众号,他们有大理旅游攻略,我觉得挺好的,想要的可以问我,是那种与众不同的攻略,不过时间不够,挺多没去的,但是在大理这几天我觉得很充实,景美人也美,
       第二天开着小车先环洱海,开始不知道去哪,合计瞎走吧,然后就从才村码头走,结果快到的时候发现才村码头封路了,就导航从别的地方环的洱海西路,洱海西路都是村子,挺多时候都是在穿村子,看不到海,刚进西路时有个挺多人照相的桌子椅子那块,5块钱一个人随便照,开始以为不要钱,结果要钱,但是她会给你照相,帮你摆造型,也挺合适,照完继续走,走走停停,就顺着标志走,最后发现到海舌公园了,找个地方停车进公园,公园还是挺美的,好多适合拍照的地方,特别公园门口那个果汁,便宜还好喝,我要个菠萝汁,十块钱一整个菠萝扎个汁,好喝,他要个甘蔗汁,老甜老甜了,喝点解解渴,又不贵对不,海舌公园挺美的,有时间逛逛,去完海舌公园去的喜洲古镇次饭,喜洲粑粑不是贼有名么,一家是四方街那有个排队的,和尚家,据说习主席来过,还有一家啊林,我吃的阿林,挺挺火,工艺其实真的挺复杂,一锅得十多分钟,用碳烧的,但不是我想的那种味道,哈哈,喜洲古镇我没仔细逛,但说挺好,有时间的在喜洲住一晚逛逛喝喝咖啡会不错,去完喜洲去周城,感受一下扎染的艺术,扎染是古法染布做花样,周城有家叫蓝续扎染工作室,挺好,去后他会给你讲解,老板是个女生,就是想传承一下扎染的手艺,让大众了解,我买个小块布120,自己做,先自己弄花样,然后去染色,染色用的是纯植物的染料,花样也是自己弄,复杂的简单的,体验一下挺好的,周城也是古镇,有时间稍微逛一下,到蓝续会经过一个市场,买的都是本地人的东西,没有游客,挺美的哈哈,因为我们把车停派出所院里了,着急怕人家关门,就弄完没干就走了,挺好玩的,蓝续的工作人员都特别热情,耐心,出来已经将近六点了,就往双廊那边去,开车从环海西路到环海东路,环海东路挺美的,之前说双廊那边修路,但是我们也走过去了,所以跟高德地图还没错,就是双廊里面有点堵车,双廊也是古镇,靠海,我们路过双廊直奔挖色,因为说挖色挺好的,挖色隔道就是海,过双廊到小普陀海边都是客栈,都超好,住宿也不贵,我们就看谁家好就进去问是不是有房,问了差不多十家,最终订了一个,哈哈,挺好的,找完房就去次饭了,去挖色找个烤串,买点啤酒回去吃的,大理v8不错 ,没那么苦,大家可以尝尝,3.5,价位还可以哈哈,串太难吃,选的这家人还挺多呢,但是味道不行,腌好的再烤,苦还咸,赶不上俺们村头那家的,哈哈哈,第二天起床,到小普陀那吃个早餐,买两块钱吃的,喂喂鸽子,晒晒太阳,看看洱海,挺好的,,赏完景就开车回大理了,沿着洱海走,走走停停,最后路过大理市内发现市内还是挺多高楼的哈哈,挺现代化的,所以大理分的还挺好,古城和市内,在大理阳光明媚,开着车走在路上,听着歌,感觉挺安逸美好,之前听说大理大学挺好,离得不远就去了,去了之后发现,真挺好,背靠苍山,学校里景色也好,花都开了,学校里没什么人,真好,头一回看到云南这边的学校,学校里的建筑物也挺有特色,我感觉挺好,反正我没见识,你们自行判断哈哈,出来到对面吃个饭,因为放假大多数店都关了,要不然我得老开心了,那么多吃的,选择那么多,哈哈,
     从大理大学出来,就去莫催茶室了,莫催茶室在苍山的一个半山腰,高德或者大众点评都能搜到,环境不错,喝着茶看着茶园,茶园下面是大理和洱海,挺炫酷的,我发了个朋友圈得瑟得瑟,哈哈,茶可以按杯,30,也可以按壶,最便宜128,开始想点杯,后来合计合计放吧血吧,茶一直泡味没那么正哈哈,发朋友圈也不炫酷,哈哈,到茶室那段路不好走,路不好,开着smart挺忐忑的,哈哈,最后还是去了,期间还走错了路,不过山穷水尽疑无路柳岸花明又一村对么,哈哈,不知道路给它打电话,大众点评都有写,
       之后就还车找房,哈哈,最后这家找的真好,老板特别好,真的,感觉是真心对你好那种,叫要有花,我头回在这里写客栈,去哪网能找到,他家位置也不错,价位也不贵,真是暖到我,,唉,哈哈,
      晚上在大理古城吃了一个甜品,又吃个石板烧,在人民路听听歌,完美的一天,甜品不错,石板烧在叶喻路都是,我吃个大众点评评价高的说是明星经常出没的,不知道真的假的,哈哈,味道还行吧,不便宜,甜品叫the sweet tooth,挺好吃,大众点评也能搜到,
       大理古城有基督教堂和玉洱公园挺好,基督教堂头回看到这种风格的,古建筑,玉洱公园茶花好看,看看可以哈哈,
       第二天就从大理坐火车去昆明,然后坐灰机回沈阳了,美好的云南行就这么结束了,哈哈,好!

结束语,
    云南之行从开始的不在状态到最后的开心,不舍,真的让我发现世界那么大,真应该去看看,所以我真心觉得如果你有机会,多出来看看,不报团,自己来,做攻略也好,没准备也罢,出来就行,
     花销方面,我一个月挣三千多,平时要是花不了攒点,月初开工资就出来,五六千一个人差不多拉,真的,没有那么费钱,出来玩的快乐真不是在家花钱能买的,反正我是这种情况,工资不多我也还是可以在旺季出来得瑟,要是淡季机票住宿能省下一大笔,但是淡季我真出不来,唉,这钱没省下,
   之前出去玩总想省点,住想省一点,玩想省一点,但认识宁爷让我改变了这个观点,觉得既然出来了,更舒服点也挺好,又不用卖肾,哈哈哈,
    最后,希望大家新的一年里都能出去得瑟得瑟,让自己在忙碌的工作或学习中放松一下,从枯燥的生活中解放出来,遇到不同的人不同的风景,给自己一个不一样的生活,逃离一下。么么哒

不发照片浪费大家流量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