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地重游,欠我一场长安雪

• 出发时间/2017-01-17
  • 人物/其它

长安记

西安,古称“长安”,是丝绸之路的起点,历史上周、秦、汉、唐等十三个王朝在此建都,历史1100多年。
     第一次来就把西安作为青海甘肃大环线的中转站,时隔两年多,重新回到这个地方,感慨万千。
     来西安必去城墙,城墙上一砖一瓦,饱经沧桑,见证着十三朝古都的兴衰更替,遥想古人,策马奔腾,坐鞍挥鞭,如今,城墙之上是千年历史,城墙之下却是现代的喧嚣,有着强烈的穿越感。
     这次待了好多天,只求一场长安雪,可惜十一月份下了一场之后, 我来得却还不是时候,可遇不可求呀。
     弥补遗憾,所以陕西历史博物馆和城墙是这次主要的目的。

@April_30   图片有相机和手机拍摄
                                                                                                                       650D入门18-135套头  I6手机
                                                                                                                       图片处理:LR、PS、美图秀秀

大唐不夜城

灯火辉煌,气势磅礴,曾以为历经千年的古城,夜晚一定是沉寂的,待华灯初上,一切都恍如才刚刚开始。

没有带三脚架,基本所有夜景都是手持的,或者放在城墙上。

北方村庄来了一位南方姑娘

南方姑娘对于雪有无法言喻的喜爱,谁叫南方没有雪呢?滑雪是第二次尝试,第一次是在哈尔滨亚布力滑雪场,给了两百请了教练学了一个小时,还没学会时间就到了,这次果断不请教练,自己狠狠的摔了无数次终于站起来了~吼~后来回去看了一下视频教学,把技巧领悟了,后来又去了,终于学会了~这个梗我回家可以说好久~~(Yeah~~)

没有下雪,却假装下了雪。
    可是看到人工雪,还是抑制不住内心兴奋。

凉皮、肉夹馍你所能想到的美食

肉夹馍、羊肉泡馍、凉皮、柿饼、甑糕、哨子面 、荞面饸饹........虽然我一直大爱我们大广东的美食,但是唯独凉皮和肉夹馍让我欲罢不能~~羊肉泡馍我吃不惯太浓烈的汤味,只能吃惯清汤底的~~吃货的世界,回民街~~可是我还是一如既往找不到特别想吃的~~我挑剔的嘴巴~~

给你一天,还我万年

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370,000余件,上起远古人类初始阶段使用的简单石器,下至1840年前社会生活中的各类器物,时间跨度长达一百多万年。中国历史上强盛的周、秦、汉、唐等王朝曾在陕西西安附近建都,拥有丰富的文化遗存,深厚的文化积淀,文物数量多、种类全,品位高、价值广,其中有精美的商、周青铜器,千姿百态的历代陶俑,以及汉、唐金银器,唐墓壁画。
       博物馆很大,要认真每件看完了解估计要花上一天时间,门票是免费的,但是听说要排好长的队,我就提前在网上购票,去到才发现没什么人,但是还有好几个馆是要购票进入的,那里面的东西才是精华所在,可是这些已经够我大开眼界了。
        想要了解展品可以请讲解员,不请讲解员可以租讲解机,30一台,100押金,还是很划算的,但是只有一部分展品有讲解。

本想去书院门找一些有卖剪纸的地方,我想要定制的那种,可是书院门整条街却很冷清,临近春节应该很热闹才对呀?难道我来得不是时候?失望的逛了一圈便离开了。

下次再见时,送我一场长安雪,可好?

春运时期,赶上一场春运, 所以出发前一个月早早抢好了票,来时高铁八小时到底,回时飞机两个多小时到底,大年三十大中午回家。

原来现在都很流行这种K歌方式,机场也有这种体验,第一次尝试还挺好玩~~

每次选座位都很坑爹............

2017-02-13 14:32

2017-02-13 14:38

2017-02-13 20:51

2017-02-13 20:52

2017-02-13 20:54

美女!美景!美食!好一篇精彩的游记!!!

2017-02-13 20:55

引用 小小牛 发表于 2017-02-13 20:55:56 的回复:

回复小小牛:😁😁谢谢支持

2017-02-14 00:46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7-02-13 14:32:50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谢点赞

2017-02-14 00:47

引用 舍行者 发表于 2017-02-13 14:38:15 的回复:

回复舍行者:谢谢点赞

2017-02-14 00:47

亲,你经常出去旅游啊

2017-02-21 15:49

引用 时光静好 的图片:

谢谢分享行程,没人美景美图,顶赞欣赏中:)

2017-10-28 12:03

引用 疯子jjx 发表于 2017-02-21 15:49:50 的回复:

亲,你经常出去旅游啊

回复疯子jjx:没有经常啊

2017-10-29 10:41

引用 采采卷耳 发表于 2017-10-28 12:03:19 的回复:

谢谢分享行程,没人美景美图,顶赞欣赏中:)

回复采采卷耳:谢谢亲

2017-10-29 10:41

引用 时光静好 发表于 2017-10-29 10:41: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