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东关西十四日游✈️

这已经是第六次去日本了,行程路线是上海-东京-富士山河口湖-名古屋-京都-大阪-神户-大阪-上海。自由行,一路上玩了整整14天,去了很多地方。虽然这些地方大部分并不是第一次去,但是这次的旅程依旧开心。全程都是我自己研究的攻略~犒劳爸妈自己做导游翻译做牛做马...但是回顾这14天,真的很开心❤️嘿嘿~

Day 1- 12月20日
第一天前往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坐飞机到达东京。没想到东京的天气并不像上海那么冷。由于是下午才到新宿的酒店,晚上基本就在新宿逛逛。
东京地铁图一张~

Day 2 - 12月21日
今天打算去江之岛+镰仓逛逛。去江之岛要乘坐新宿站的小田急线江之岛线到藤泽站。在藤泽站转乘江之电。江之电一路经过江之岛和镰仓及其他景点。
由于没有看过灌篮高手...就没有去有名的镰仓高校..不过江之电也是经过它的。
这里有个小窍门,我自己习惯用google map,例如搜索小田急江之岛线路线的时候会跳出“急行”或“特急”的班次时间,出行前调查好,直接坐特急的节省时间。
当时问车站工作人员要的地图找不到了..于是网上找了张小田急和江之电路线图~

早上一路坐电车,算算时间决定先去最远的镰仓,看个镰仓大佛,再一路返程坐到江之岛玩,最后回东京
去江之岛的念头嘛..完全是因为 向阳处的她 和 有喜欢的人~这里简直是言情剧的优选拍摄地

位于镰仓的鹤冈八幡宫

沿途小店风格都差不多这样啦

沿路从鹤冈八幡宫到镰仓大佛的路上,在小町通り看到的冰激凌~是白芝麻和黑芝麻口味的,都买了尝一尝...我不会承认是因为“限量”这两个字才想要尝一尝的...味道很醇,上面洒满了芝麻碎屑,就是吃的时候要注意不要让碎屑洒在衣服上显得很狼狈(((o(*゚▽゚*)o)))

镰仓大佛~其实...就是凑个热闹,和乐山大佛能比吗╮( ̄▽ ̄"")╭

吃完午饭坐江之电到江之岛站~感觉在这里拍的照片炒鸡喜欢

江之岛也有个神社⛩️,爬上去咯

神社楼梯

江之岛上的步行街~是不是很有感觉❤️

看日综慕名而来的沙丁鱼盖饭..店名:しらす問屋 とびっちょ 本店,江之岛特产沙丁鱼,所以体验下还是不错的。味道不错,沙丁鱼并没有想象的那么腥气,口感爽滑。共点了两碗,份量超足,如图这碗比较好吃。地址:神奈川県藤沢市江の岛1-6-7

来~啊~嗯...隔着屏幕并不能吃到

吃完晚饭,已经是黄昏了。夕阳非常美,一不小心瞥见了富士山...之前做攻略的不足...并不知道江之岛原来能看得见富士山,只能说运气超级好,无意中发现了富士山就在眼前还是夕阳下的富士山~嗯...就是照片中间突出来的一坨...

回程路上的江之岛站~

晚上的新宿~为了买美瞳去了附近的唐吉柯德...唐吉柯德真是个空气不流通的地方,大冬天的感觉在里面蒸桑拿...都有点阴影了...

Day 3 - 12月22日
今天才算是真正的东京一日游...其实就是单纯的买买买...☺️
除了买买买,因为四月开始去上智大学做一学期交换生,所以打算白天先去探探地形

上智大学

上智大学,可惜的是,有门卫把守,进不去学校里面,于是只能在外围走了一圈

上智大学外围的银杏树 蛮漂亮的,大冬天的居然不是光秃秃的,可见东京那时真的不冷啊

中饭在商场吃的

好看好吃

因为第二天打算去富士山五湖之一的河口湖,提前先去新宿车站买车票,真是吓了一跳...买到了最后四张车票...没想到车票这么紧张!后来才想起原来是因为第二天日本人开始放圣诞假期了

晚上的时候按计划去传说中灯光展好看的地方..第一个目的地是表参道的表参道hills,可惜这灯...木有让我觉得惊艳...于是决定换一个地方看。顺便一说,推荐表参道hills这个地方~是购买奢侈品的好地方

在表参道打的,司机人很好,听懂了我撇脚的日语...推荐了灯光展(イルミネーションillumination)的好地方~先去了六本木hills,如图。

六本木hills的灯光展还是坐在车子上欣赏比较好~一路开过去一路看过去~

等从蓝色变到红色~个人觉得蓝色好看哈哈

这个是六本木新城(六本木midtown)的灯光展。到六本木新城购物中心差不多九点多了,但人还是很多,都是来看灯展的吧。它是一条很长的路线,图为沿途风景。

沿途风景

这是重头戏,是一个灯光秀。好笑的是,灯光秀一轮结束后,红色的TOSHIBA被旁边好多日本人笑着吐槽~哈哈赞助商爸爸必须刷一发存在感啊!

Day 4 -12月23日
因为前一天买好了车票,感觉心里还是相对踏实的,但真正坐到大巴士上才觉得心里的石头放下了...总归木有被困在新宿咯~
大巴沿途停靠富士急乐园,它有个很有名的过山车,边坐便可以看富士山!但是这次因为和爸妈还有弟弟一起,所以没有去,直接去往河口湖站。

河口湖站~天空蓝蓝的!要不是温度不高,很想拿个躺椅望天发呆啊!

由于到河口湖的时候还是中午,酒店三点才能check in,就把箱子寄放在coin-locker!一个柜子600日币,我们一共四个箱子,就分别占了4个柜子..这么多100硬币肯定是没有的,所以一般日本都会在这种地方附近设有兑换零钱的机器,把1000/500之类的日币全换成100日币,超级方便!简直大爱。

河口湖周游巴士

網焼HANA 海鲜

網焼HANA 甲州牛,不得不说很好吃,一开始不信和神户牛居然齐名,吃了才知道应该是真的吧!口感肥而不腻,入口即化,毫不夸张。除此之外,作为上好的牛肉它也有一股奶香味~

吃的时候旁边就看得见富士山,默默地等山顶的云飘走....拜托拜托

吃完饭后,决定先把游览船给坐了,门票是包含在之前的套票里的。

船上真的很冷风很大!!顶着大太阳拍富士山其实都看不清手机屏幕,都不知道自己拍了些啥...索性还过得去

酒店入住的是河口湖湖南荘,因为是来泡温泉的,住日式的酒店比较有感觉。酒店总体感觉非常不错,包早晚餐。每个房间都有个专门的服务员伺候房内晚餐~穿和服的姐姐没有比我大几岁orz..也是厉害。

酒店大堂

酒店一景

这次的房间非常宽敞~阳台上看得见河口湖,可惜没能被安排到看得见富士山的房间

第一天晚餐,精致丰盛

晚餐细节

Day 5 -12月24日
问了酒店服务员,富士山日出也值得一看。如果要赶上日出,就得早上6:45起床...虽然早起傻一天,但是为了日出还是值得傻一傻的

7点的富士山和平时蓝色的不同,巧克力色的富士山不多见吧~

放大版

坐天上山公园的缆车看河口湖全景...所以其实湖不是很大~缆车售票处排着长长的队伍,为自己的机智点个赞✔️早早买了套票,一身优越感地直接坐缆车~

山顶小吃,其实就是日式年糕配咸酱汁,比想象的好吃!

中午去吃当地的特色面条..小作

真的...不好吃啊..

熊肉!!第一次吃熊肉...对肉腥味敏感的同志..简直是噩梦....

第二天晚餐,可以自己用小铁板烤肉~

晚餐细节

Day 6 12月25日
离开河口湖,前往名古屋
名古屋是要坐新干线的,需要去三岛站。
日本之前的几个月就早早订好了三岛站方向的车票,因为官网说需要预定,我就很听话的定了╮( ̄▽ ̄"")╭
坐巴士到三岛站后坐新干线直接到名古屋站。为了方便,酒店就定了名古屋站附近的地方。
到了名古屋已经是中午,吃完午饭直接去了德川园。

在巴士上最后看了一眼富士山

德川园门口

池水平静清澈,是真·镜子!

德川园并不大,但是却很细巧

这个时节还有枫叶~

德川园景 瀑布

遗憾的是,由于年底日本人都休息了,德川园的美术馆和蓬左文库没有对外开放...哭晕在厕所...据说里面有源氏物语画卷呢..

Day 7 -12月26日
决定去名古屋城~名古屋城曾经在二战时期被烧毁过一部分,现在修复了一部分却仍旧尚未全部完成。

复原建筑内部

名古屋城,原谅我真的看不出外观和大阪城有什么区别...唯一比大阪城好的是,游客能够进入内部参观,而大阪城则是不对外开放的。看到旁边光秃秃的树,想必樱花季的时候一定很漂亮吧。

近景

德川家的标志鱼.....名古屋城楼上有只一样的鱼游客可以坐上去拍照..

体验当时的人如何搬石头造名古屋城的...绳子能拉的动哦~

名古屋城外的樱花树,期待什么时候樱花季的时候能来看看~

队伍一圈绕一圈~照片中的人全在坚定地等位..

店名叫蓬莱轩,地址:日本〒456-0043 Aichi Prefecture, Nagoya, Atsuta Ward, Godocho, 503,鳗鱼三吃饭(ひつまぶし)

Day 8 -12月27日
名古屋站坐新干线到京都站。为了体验日式民居,在Airbnb上定了日式民宿,睡榻榻米。由于房东说三点以后才能入住,和河口湖一样,我们把箱子寄存到coin locker中。一般coin locker大车站附近都有的。
于是我们先去了伏见稻荷大社,爸妈去过,我却不记得去没去过了,所以坚持去一次~

门口放了个牌子?旗子?(最左边,没拍全),说伏见稻荷大社是最受外国人欢迎的京都景点TOP1~

就喜欢这种感觉~❤️

伏见稻荷大社~这些一个个的都是各种捐赠,这大社真是有钱啊,好想在这里做和尚

连石头都是好看的~

看完伏见稻荷大社,准备去吃个晚饭再去民宿,途中顺便去京都站拿寄放的行李~嗯...玩得太开心还好没忘记这茬..

京都站,气派~

京都站吃了中村藤吉。在京都怎么能不吃抹茶呢!?额,可惜..忘记拍门面照片了...补一张香港分店的吧,除了多了“香港店”这三个字外,其余门面是一毛一样的,扯出去一句,我是真的喜欢吃抹茶甜品,所以去完日本后,接着春节期间去香港的时候去回味的..

京都店当时点的甜品

推荐这个芭菲...真好吃!个人觉得它把抹茶冰激凌,红豆,糯米小丸子,抹茶蛋糕等等完美融合在一起~吃下我这一记安利!

民宿外观

民宿房间,当初觉得京都还是想要体验日式的房间,是一楼,虽然有暖气但还是觉得冷。

宝宝发4再也不住民宿了....虽然看上去精致,房东人也超级好,但是房间真的好小啊...住不惯

厕所

厨房

浴室

窗外迷你花园,人都进不去的那种

晚上外出去附近的高岛屋买了化妆品~买的是KOSE(中文是高丝?)旗下的黛珂的护肤品,想必很多人都知道他们家的小紫瓶修复精华,再安利下超级好用哦!图为京都街景。

Day 9 - 12月28日
本来打算再在京都呆一天的,但是由于妈妈身体不舒服..还有民宿的榻榻米太折腾人了,于是临时决定提前去大阪,只为睡上酒店里软软的床.....
京都站坐新干线到大阪站。乘坐出租车约四十多分钟到难波。
酒店是位于难波的瑞士南海酒店。有个非常大的好处是,它楼下就是购物中心和难波站,非常便利,可以愉快地买买买了~
可喜可贺的是妈妈一到大阪,休息了一下午身体就好了,可能是购物之魂的觉醒...晚上又去买买买了...想让她多休息会却拦都拦不住...无奈

酒店窗外景色~像公园一样却也是购物中心哦~非常有个性

酒店楼下商场的烤肉!因为马上可以去神户了,迫不及待想吃神户牛,吃吃这个解解馋~图为最好吃的一份肉,肉很厚实,嚼起来却不费力,配上店里本身的佐料,味道很赞~

牛舌~

貌似是rib eye..忘记是什么了

第一次吃生牛肉寿司,比想象中的好吃!生牛肉完全不腥气,反而香嫩!薄薄的一片牛肉完美的和米饭配合在一起!

因为旅程已经过了大半,而且已经住在难波商业圈,购物如此方便,可以开始买买买了。妈妈休息了一下午,为了让自己的身体好的更快(大雾),于是就这样了.............不过我们家对于日本药妆店的热爱,一直是这么的浓烈....

酒店外的夜景

Day 10 - 12月29日
大阪的第二天,还是按照计划去买买买。因为大阪之前来过,爸妈更是来了好几次,所以不需要刻意去玩景点了。
这一天去的是大阪grand front~这个购物中心是我的爱~

大阪grand front

中午吃的大阪烧~还是需要等一会位的

...店员酷似女版何炅...

大阪烧~

炒面~无论哪个都好吃!

Day11 - 12月30日
神户啦!之前没有去过神户,这次去只是为了吃上一顿神户牛肉!!行李大部分寄存在大阪的酒店,轻装上阵。从难波站乘坐阪神难波线到三宫站,大约一小时左右,在站头附近的misono吃神户牛。
点的是四份神户牛肉餐,既然来了就吃的尽兴~
刚进店里,服务员上前问我们是否有预约,我有点方了,没有预约不会不能吃吧...不过幸运的是,服务员仍旧为我们安排入座,虚惊一场。毕竟来神户主要是为了吃牛肉嘛!misono这家店是很有名的神户牛肉店,我是在日本美食网上搜到的,吃不到很可惜。
为我们掌勺的是在店内工作了20年的经验老道的师傅,我用我撇脚的日语和他交流,基本上听他说的比较多。他说每天有好多中国韩国的游客慕名而来,可见我们并没有来错地方!

店外的广告 misonoみその。看着就食欲大开有木有!地址:神户市中央区下山手通1丁目1−2

神户牛❤️

撒上调料~

神户牛入口即化,即使是吃了肥的部分也不觉得腻,软软的口感甚至让我怀疑这真的是肉么?配上蒜片一起入口,满口都是香的! 想到之前在河口湖的甲州牛,觉得口感是差不多的,不愧是同等级的牛,只是神户牛尤其有名,且这一顿份量超足,因为是铁板烧,吃法更加花哨有趣,单从综合体验来讲肯定是misono的更令人难忘。

吃完发现店门口放着这个~

神户这个城市真的不大,吃饱喝足后,适合步行回酒店消消食。步行回酒店约20-30分钟,其实也是一种了解神户这个城市非常有效率的方法。
酒店定在神户港口,听说神户的夜景比较有名的缘故。

途中经过神户的中华街。

酒店望出去的神户

在酒店稍作调整,顺便一提,在酒店的电视看到貌似是神户地方台在播韩版的恶作剧之吻,要不是来旅游的,我甚至想一集集这么看下去啊..

打车离开了酒店去了北野异人馆,这里的建筑非常有趣有个性,就像上海的外滩一样,完美的展现了作为殖民地该有的样子...中西合璧的建筑还是很有味道的!

小小的弄堂,日本很神奇,放在国内,这种小弄堂绝对离不开脏乱差几个字,但是在日本像这种小路却是干净的,虽然古旧。

神户除了神户牛,再有名的就是它的夜景了。被誉为日本三大夜景之一。之前去过同样三大夜景之一的长崎的夜景,不知道神户的怎么样呢~图中是去看夜景的缆车,得上山夜景才能看得远呀~

先坐了一段小火车(?)之后再换成缆车

夜景真的是手机像素拍不清楚的...用眼睛仔细看还是很漂亮的,整体感觉和长崎的差不多。

晚上回去路上酒店旁的神户

Day 12 12月31日
早上离开神户回到大阪难波。还是之前的酒店。今天是2016年最后一天,晚上有日本红白,很期待~
中午去吃河豚鱼咯!因为没吃过,想体验一次,结果被我爸吐槽说是拼死吃河豚~
去的餐厅是治兵卫,一家开业60年的老店。毕竟河豚这种生物..还是得去靠谱点的地方吃。店家提供特有的酱料吃河豚,这酱料的味道很奇怪,酸酸的,个人觉得还是酱油配芥末习惯些...点了份四人大套餐,可以品尝各种河豚吃法,如河豚刺身,河豚火锅,炸河豚肉,河豚泡饭等。

河豚鱼长这样..你就傻傻的被我吃吧

河豚肉刺身,河豚刺身很有弹性也很有嚼劲,直接吃不沾酱料都不会腥气。盘子中间的估计是河豚鱼的皮。和普通鱼皮不同,河豚鱼皮吃起来不仅Q弹,含在嘴里一会就会化,就好比一个有嚼劲的鱼冻。其实我觉得河豚鱼刺身放到火锅里涮一下反而比刺身好吃...薄薄的肉片一涮就熟,肉非常嫩。

河豚鱼火锅的材料,大块的河豚肉,煮熟了非常紧实,但是那个酱料的味道真是很奇怪...表示吃了很久都习惯不了...于是对河豚肉料理的印象也就一般了。

炸河豚鱼肉没有拍照,口感..真的很像炸鸡块的味道...吃完火锅后,留下的鲜美汤底放入米饭,放入捣好的生鸡蛋和海苔还有葱花是非常美味的!日本人吃啥都能出现米饭的这个习惯也是醉了,他们貌似火锅吃到最后都会来这么一下。

晚上必须看红白歌会~nino和爱拔

Day 13 - 1月1日
迎来2017年的第一天!因为日本人过元旦,所以街上都没有人,大部分人都去寺庙了。
我们打算也凑个热闹,决定去四天王寺看看。

四天王寺去拜的人非常多。

居然还有看手相的摊位。

以后1/1还是别来日本比较好,大部分店都关门了,很茫然不知道逛哪里...于是为了半泽直树的取景地,决定去道顿堀和心斋桥那一块。图为心斋桥,真是心塞桥...人挤人,其他地方都歇业了,为什么这里人还这么多....

我亲爱的格力高海报~半泽直树取景地之一~

nino的海报~记得第一次来这里,挂的是福山雅治的海报!现在居然挂arashi的了~开心!

道顿堀一条街,就喜欢这种风格的街,热闹~

午饭在道顿堀吃。也是海鲜锅。看着就觉得丰盛,很有食欲。

路过晚上预定了的蟹道楽。

预定的是晚上五点半的位子,当初因为觉得元旦肯定饱满,就预定了座位,这也是这次行程唯一一次订位。现在看来订位是何等的明智~

幸运的是,吃饭的时候对面就是nino的海报!哈哈~秀色可餐

蟹肉,沾果醋吃。这种吃法作为前菜非常好,非常开胃,已经准备好之后的胡吃海喝了

蟹脚刺身。很赞。口感很滑,像果冻一样柔软,要在嘴里甜甜的,口味和甜虾差不多,但是口感比甜虾柔嫩。

超级赞的蟹脚刺身~

蛋羹里面藏着蟹肉,豆腐丝,鱼饼很精致~

烤蟹肉,外露的蟹肉比较有嚼劲。

蟹肉寿司

啊呀 盖着生蟹肉的寿司~

螃蟹螃蟹螃蟹

晚上的道顿堀~好喜欢这样一排排的大屏幕!

Day 14 - 1月2日
就这么回家啦!这十四天一路吃吃玩玩了许多地方,日本果然最适合自由行啊~

引用 ✨CC✨ 的图片:

隔着屏幕就是吃不到,急~

2017-02-13 15:30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7-02-13 15:30:11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嘿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