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自由行玩转大马12天

shadow (广州) LV.4
2017-02-11 15:14 252/2

闺蜜自由行玩转大马

筹划了半年,答应闺蜜的自由行。这次目的四个城市:广州-吉隆坡-兰卡威-槟城-亚庇-广州。下载亚航的app,盯着机票的价格,选好日期,四飞总共价格1823.7/每个人。这价格对于我们来说便宜啦,在我们大中国飞一次云南来回都不止这个价啦!
衣服带上夏天的热裤,短袖,外带一件薄外套,大马室内的冷气不用交电费一样十足
防晒当然要的,我们是去到大马才买的,110度防晒,因为国内只有50的。紫外线真是太强了。晒黑是肯定了,但是至少不会晒伤皮肤啊。
马币在中国是没有兑换的,到了机场在atm机直接换。
电话卡也是下了飞机直接去买,我们呆12天,买了张7G的电话卡,40马币,够了,流量用不完

下载agoda,真的很方便,app上选择同行的人数,房间的要求,根据地点,评论和星级来订房,我们选择的是民宿,原因价格便宜配套设施齐全,衣服有洗衣机洗,半夜饿了去厨房煮,大家可以聚在客厅里嬉闹,晚上累了有各自的房间互不打扰。喜欢这样的赶脚

agoda这个软件第一次用,订房成功后会发一份邮件到邮箱中。注意⚠️到达目的地后,打邮箱中的电话,就会有人来接待。(因为公寓都是私人业主)酒店公寓的前台根本不会理你的,我们当初就是犯下了错误去到前台问,前台的马来英文和我们的中国英文完全对不上又累又饿急得团团转

粗花啦

圣诞快乐吉隆坡

选择的klcc苏荷公寓离双峰塔很近,走过去也就5分钟,可以看到吉隆坡塔。三个房间,一个主人房自带洗手间,厨房超大预防懒癌症发作,买了些食品煮早餐和宵夜。主要是shopping近,到吉隆坡的时候刚好是圣诞节狂打折,大品牌真的比香港便宜,我们尽情发挥女人本性,买买买

美食篇

丢下行李觅食去啦当然是地道的肉骨茶沙爹

一入清真深如海

我们入戏太深只因衣身显得人360度无死角🙄跟本不用P好嘛🙄

传说中的皇宫

印度

美食

“辣死你妈”椰浆饭正中的印度煎饼“碟冰”奶茶香浓价格马币1.5在我大中国起码十几二十块大洋在这里喝到吐。全靠司机的带路,让我们吃到地道美食

特别推荐一位好司机,带我们游逛吉隆坡,服务态度非常好,很有耐心,我们飞到另一个地方,还关心的问我们安全到达了吗。非常清楚地道的马来餐厅,价格合理,这3天全靠他大家去吉隆坡的时候如有需要可以联系他

下一站兰卡威

在大马这个国度,去哪里都要打飞的✈️下一站兰卡威在机场check-in是用机器的,输入航班号就可以打印机票,剩了排队时间我们第一次用有点手忙脚乱

到达兰卡威,热气扑面而来天空蓝色迷住了我们这是我们行程中住最贵的酒店,兰卡威别墅,但环境很好,离海边近。特别是别墅对面的炸鸡和奶茶好吃得不要不要的回来甚是想念

令人难忘的炸鸡

出酒店的对面就是,晚上7点左右就不营业了。确实真的好好吃哦

当然少不了兰卡威天空之桥

在酒店包车8小时800马币,坐缆车到山顶另收35元马币一人,上桥还必需每人10元马币。没有遇到大雾,天气晴朗☀️

巨鹰🦅广场

兰卡威是免税岛,哪里的烟,酒和零食便宜得不要不要的可惜我们要往下一站,不能带太多的东西

兰卡威这座美丽的城市,深深地印在我脑海里,兰卡威深深的感谢🙏我们在天空之桥上玩疯了把护照给弄丢了还好有个老外捡了,在原地等了1个多小时把护照拿给我们🙏后来我们赶船去槟城的路上把手机丢在了的士上,感谢小廖非常热心帮忙联系司机,感谢司机把手机亲自送过来!🙏没有耽误我们的行程,感动兰卡威🙏感恩遇到你们🙏

槟城我来啦

兰卡威巨鹰广场旁边就有买去槟城的船票70马币一人,3个小时到槟城有点累

我们在槟城选择了离机场比较近的槟城度假屋。(因为要从槟城飞到亚庇)到壁画市区坐25路公交车,两块钱30分钟到达。到达机场7路公交车15分钟。房间布置很温馨,大厅,厨房和阳台超鸡大晚上看夜景真是超鸡享受

食物篇

槟城度假屋附近的巴沙市场,有很多好吃又便宜的食物一碗面6块马币,快餐6.5马币,一杯喋冰2块马币

吃饱喝足在阳台上看夜景晒日光,顺便晒腿

槟城壁画

这座充满民国风的城市,仿佛穿越了

飞往美丽的亚庇

槟城机场吃了个早餐,飞行两小时

晴空万里☀️亚庇
这次订的房子,是行程中最破的
由于是贪图方便,去到码头15分钟,楼的对面有个大商场,附近有酒吧一条街。唯一欠缺的房子太破了,被子不干净主人房的洗手间堵塞

食物篇

相比之下,沙巴的食物相对价格较高的。

那天刚好是元旦,我们坐在酒吧街,望着大海,一起倒数2017的到来!许下2017的心愿

沙比岛

真的是傻逼岛😡不建议去海底不清澈我们花了280马币深潜,在海底什么都看不到,大量的珊瑚被破坏了,欺骗游客的赶脚

传说中的美人鱼岛

第二天在当地报了团300马币每人出发美人鱼岛和红树林看萤火虫。那天天空飘着小雨但是,不影响美人鱼岛的美丽海底世界的震撼
出发去人鱼岛真的惊险,遇到大风浪,船在大浪中穿梭,像过山车一样,没有任何海上娱乐活动比这刺激大浪扑过来,全身湿透,船没开出5分钟,就有人吐得稀里哗啦的,还好每个人都穿了救生衣,船长一直盯着我们叫我们不要动回来看了环滩岛的新闻,赶脚我们命真大

海底世界的震撼

我见到你的那天,下着雨。

美人鱼岛时间太赶了,还没有好好欣赏它的美丽,就被赶鸭子赶走了建议去美人鱼岛住上一晚,那就完美了

红树林唤起童年的记忆

晚上去红树林下着小雨,看不到传说中的长鼻猴,只有零星的萤火虫,扑在红树林的两旁,如果晴天会看到成千上万只萤火虫,扑上船来,很是震撼。虽然只看到几只,已经唤起了我们童年的记忆!借导游的图片,发下给大家看看啦

红树林的晴天是酱紫的

亚庇市区,经过的海滩,很美丽!

马奴干岛

这次我们是自己打车去沙巴码头15分钟船到达,马奴干岛沙滩白细,海水清澈。

有很多的水上娱乐活动某人说比泰国的好玩

最后欣赏一下沙巴的日落

旅行并不是要告诉别人“这里我来过”,而是追求自我的改变,包括你的眼界、气质和对生活的态度。在旅途中,你总会看到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习惯,你会发现,不是每个人都在追求你想要的生活,而很多你麻木拥有的,却是别人积极追求的,那时候我们才会以更好的心态去面对自己的生活。

哇 楼主游记写得好全面

2017-02-15 14:40

引用 Better me 发表于 2017-02-15 14:40: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