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湛江---湖南(长沙-凤凰-张家界)8天游-大四党妹纸四人宿舍毕业游(冬)

• 出发时间/2016-12-29

基本行程

湛江----湖南
Day1,湛江-夜到长沙机场     (打了个牛蛙火锅做夜宵,差点辣屎广东宝宝)
Day2,长沙--凤凰                   (6小时大巴车长沙凤凰古城,夜逛古城)
Day3,凤凰                            (凤凰古城一日随便游,夜篝火晚会)
Day4,凤凰--张家界              (4小时大巴车,下午夜晚张家界森林公园)
Day5,张家界                         (张家界森林公园一日游)
Day6,张家界--长沙                (火车4小时到长沙,夜晚太平街)
Day7,长沙                             (橘子洲头--岳麓书院--步行街坡子街)
Day8,长沙--湛江                    (早火宫殿,下午掰掰)
不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
感谢舍友们
让这一场旅行变得更有意义;
大学3年多下来,总觉得纸上得来终觉浅
所以
是时候走一走

Travel Plan---行前の准备

一个好的旅行离不开一个好的计划---【起码旅行前一个月或者半个月就要开始准备了喂】
准备:1,成员确定;地点;出行方式(订票)
           2,请打开你的Word文档,码行程大纲
ps:行程大纲包括:1.出行时间的确定(误了吉(fei)时(ji)你就呵呵了)
                                2.交通方式的接驳(怎么去该地点问题)
                                3.订房(交通方便优先选择,同时根据第二天出行权衡考虑)
                                4.日程地点的安排(怎么去,怎么玩,怎么吃,怎么走)---参考蚂蜂窝啊,你懂的
                                5.注意事项(该地的天气状况;禁忌习俗注意点;行李)
-------------------我的湖南大纲在下图---------------

-----湖南旅行大纲基本点----------
1,从湛江湖南怎么去呢?
  A:机票(从湛江机场直接到湖南的黄花机场)
  B: 火车票(现在忘了几个钟了,反正要十几个小时,由于我们时间紧迫所以还是选择了飞鸡)
  C:高铁 (从湛江广州然后坐高铁还是不错的,哎,但是想想湛江广州搭粤逍遥大巴去都要半天时间而且炒鸡辛苦,果断弃)
so,方式任君选择,而我们选了机票---携程(去程310rmb,返程509rmb)
(这里要提醒大家:不要相信那些便宜私人代买机票的,一定要自己到正式渠道买啊。我们之前信任一家私人买便宜机票就出事了差点去不成旅行了,虽然穷游想省钱,但是一想到能安心去旅游这些钱不能省啊,提前多几天对比三家就好了,如携程,去哪儿网,途牛都是可以的,出票都不错,团队去的话最好就是一起买啦)
2,行程安排+订房+交通
行程安排 :长沙--凤凰--张家界--长沙位置基本成三角形,我是根据两个主要的游记来决定
第一个有关凤凰的干货游记: 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mdd_topic_435/
第二个有关张家界干货游记: 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mdd_topic_340/
订房的点:长沙火车站附近;凤凰古城里边;武陵源汽车站
交通  :基本大巴;的士;火车;地铁;双腿
3,天气状况
我们是16年12月份末去,其实天气还不是很冷,没有下雪,基本保暖内衣加羽绒基本可以
------说再多,重点就是交通+住宿,保证能去能回来,不会露宿街头,液!

Day1--出发(湛江到长沙黄花机场)

出发---湛江机场是个小机场,就是不像那种要绕三圈才能找到登机点的机场,所以check-in什么的都很快啊,但是由于第一次去机场不熟悉,我还是选择让伙伴们提早出门(我们下午6点的飞机,2点半就从学校出发,其实车程才40分钟,3点15分就到了,干等三小时啊泪目),身为“麻章理工大学”的学子,去机场最佳的出行方式还是的是,btw学校能用滴滴打车的哦,由于平时我有囤优惠券的习惯,从学校到机场才用了60rmb左右,均分4人才15,滴滴师傅还能定位到你宿舍楼下,大爱有木有。
ps:这里外插一个行李问题(这里针对背包党需要随身携带情况),女生嘛,总是瓶瓶罐罐太多,液态物品注意分量,每种化妆品的容器容积不得超过100毫升,总量不超过1000毫升,注意的是瓶内溶液少于100毫升,但是瓶身容积超过100也是不行的哦。貌似有点晕听不懂呵,解决办法就是直接淘宝买一套那种9.9元还包邮的旅行套装就是了,对于一个短途旅行绝对是够的了,如果你真的需要携带这些物品,那就办理托运吧。
-----------------坐--灰---机---中----------------
湛江湖南飞机需要2小时,我们其实到了的时候已经是晚上,而去凤凰的车只有白天有,因此我们需要住宿一晚了,我订的房间接近阿波罗广场(阿波罗广场是那些从长沙凤凰古城的大巴乘车等候点,就在长沙火车站对面,其实住在长沙火车站附近出行都是很方便的,能够满足你去其他地方的欲望)
--------------下---灰----机----------------------
1,直奔旅馆----乘坐机场大巴到民航酒店(出闸口后留意买机场大巴票的服务台在哪里,15元一张票,车程50分钟),到了民航酒店之后我们就马上call旅店老板接我们,我们住的地方叫做长沙梦想家,个人感觉还行,店主还让我们在他的墙壁上面画画)

2,开吃啊----(我们终于可以执行我们的终极目标了,来长沙也就是吃吃吃啊)
 长沙臭豆腐---由于我们刚下民航酒店的时候打算自己去旅馆,可是走错了方向但意外地看见著名的火宫殿,于是打算今晚的夜宵就是它了,结果出门后很快就遇上了路上一档臭豆腐小摊,5块钱一份5个(没有图片憋打我),湖南的臭豆腐真的很多,基本去到每一个地方都会有,只是味道每家各有不同,但是这都颠覆了我们对臭豆腐的传统观念,臭豆腐其实闻着都不臭啊还蛮香的(除了黑色经典的臭豆腐闻下去有一丢丢臭味),真不造我们其他地方的臭豆腐闻着真跟茅坑一样味道,啧啧啧。
牛蛙香锅----惹,说好的火宫殿呢?额,真的不好意思,穷游学生看见外表金碧辉煌的饮食店再望望自己口袋都是淡淡忧桑,于是乎我们折回去问臭豆腐大叔我们能去哪里吃东西如吃街之类的,结果去了一条满是大排档的街(名字我忘记了,反正他们本地人的读音让我们蒙圈),what?大叔我们是要小吃一条街啊,无奈之下进了一家火锅店点了一个老板娘竟然说适合我们吃不太辣的火锅---牛蛙火锅。然而,这牛蛙火锅不是一般的辣,简直辣屎了好不,我们直灌纯牛奶(嘤嘤嘤,我竟然没有拍照)辣的程度到了本来刚到长沙天气有点冷,吃完之后简直可以敞开“胸怀”,btw那家店的老板娘服务员小妹什么的皮肤好到近距离看不见毛孔啊,皮肤那个白啊,羡慕嫉妒狠啊

Day2 去凤凰古城咯

.长沙凤凰还是可以选择坐火车的,不过也是转来转去,贪图方便的我们就选择了大巴车
 “目前来讲长沙凤凰还是在长沙火车站搭乘旅游大巴比较方便,每天发车时间为7:30和12:30,车费为120元/人,直达凤凰古城入口,而且车上全程导游讲解,车程为6小时左右”---摘自一游记
而大巴购票可以到美团上面搜,有单程以及双程的选择
当时我们购票的连接就是下面啦啦啦:
记得只有两趟时间的选择,就是早上7点半同下午的1点半,我们选择了7点半,虽然对这个时辰我是拒绝的,但是也是没办法
所以再重申旅店选择的重要性,尽量靠近火车站,而火车站对面的阿波罗广场就是上车点,于是乎一大早我们7点15分左右就从旅店出发,由于还是不是很懂方向的我们还是选择滴滴打车,6块钱嗖一声去到阿波罗广场
------阿波罗广场--------
7点钟的阿波罗广场非常热闹,其实差不多7点20分的时候你在美团订大巴车票的负责人就会打电话叫你到阿波罗广场的肯德基那里集中,那里简直就是各种长沙凤凰古城或者那些到张家界的集中点,肯德基里边都是坐满各种大大小小的旅行团,早餐的话肯德基外面就有许多早点的小摊,所以不用担心早起来木有早餐的问题,不过在这里需要温习提示一下,女厕的队伍非常非常非常长,附近的商铺都是7点半才开门,变态的是开门了的商铺问厕所说是木有,试想一下7点半之后要搭成6个小时到凤凰,然后旅行团准备走的时候你遇上肚子疼,然后看见肯德基长长的女厕队伍,然后跑去其他店铺都是木有厕所情况是顿时觉得长沙这个城市简直多么的不科学,反正我在这个7点半的长沙城市里几乎经历一次生死(昨晚的香辣牛蛙/(ㄒoㄒ))
-----坐上大巴车-------
其实说是7点半上车,其实7点半是导游带到你去上车的点然后几乎8点才开车,我们的那辆车还要是拼团的,如果是美团订票的,上车之后是要收取10元的保险费,所以大家在网上订票的时候要看清楚美团的金额是否已经包了保险费,不过算下来我们定的这个是最便宜的了。
好了,重点来了,车上的那些导游啊就开始对我们进行洗脑之旅了,一开始带领你唱什么苗族山歌,说一下什么苗族文化,说你们去凤凰买东西会被人家骗,跟住我就不会,而且问你在凤凰有什么安排,木有安排接下来的几天就跟着他旅行,保证好玩,反正不跟他整旅行肯定无聊透顶的样子,anyway,个人建议不要报团就是了,土豪请随意
大巴车途中会停2次,下车的时候我们这些木有报团的朋友真是呵呵了,竟然在一个什么汽车服务站扔下了我们,根本不是在城北车站放我们下车,那个车站停着很多黑市的士,然后我们马上滴滴,结果由于定位问题也是绕了滴滴师傅很久,而且滴滴师傅根本不敢进入我们那个停满的士的区域,个中原因你们懂的

-----凤凰终于终于到了------
下车之后我们马上联系青旅店长,额,那家旅店真的很一般般,我就不po上来了,虽然交通真的很方便。其实住宿方面你们不用太担心,因为环绕整个古城到处都是旅店。凤凰这种山山水水真的很漂亮惹,随便拍的一张图

我们去到其实就是下午2点多了,再弄一弄都几乎3点了,然后你会惊奇地发现那个导游在车上说的看什么篝火晚会去什么矮寨大桥,在店长的前台就有各式选择,价格要比导游便宜一半。说实在话,那些人说古城很小,其实你慢慢走慢慢逛,就下午的时光就只是能逛古城的一边而已,加上你要吃吃吃啊,于是乎我们下午的时光用来逛我们旅店这一边的古城----就是虹桥的左手边。
ps:古城现在进去确实不用门票了,但是你要逛那古城九景就要另外买门票了,全票一百多,学生80多,但是又听说九景其实也一般般,所以我们也是没有买九景的门票,就是纯逛,我们在古城钱基本都是花在吃上面了
------吃吃吃这个重点来了-----------
对于凤凰古城,我只想推荐两种小吃:
首荐:虾饼 (我的图片不造又木有了),最好吃就是应该是正对虹桥下的那家江边的一位老婆婆独立的虾饼档,那些小虾真的都很新鲜,小虾就放在摊子的前边一直在动来动去,让人看了就觉得一个字“鲜”,我们马上叫了2个,4个人分着吃,虾饼在下锅炸之前还一直跳着,出锅之后蘸上一点点辣酱,一口咬下去又香又脆,味道刚好,我们在凤凰临走之前还人人叫了一个虾饼。
第二:梅香扣肉饼(这次有图片了),我们都是基本随走随吃,我们随便乱逛来到城外,然后在一个黑色经典小店点了个梅香扣肉饼,也是一吃上瘾,梅香扣肉饼现做现吃,薄薄的饼底扫上梅菜扣肉,然后放进炉子里烙,几分钟之后出炉再扫上一层酱汁,好吃得停不了啊

在古城我们还吃了很多各式的小吃,什么鸭血粑,酒糟丸子,牛肉面,还有其他忘记名字杂七杂八的东西,来到古城除了吃,当然还有喝
---------喝喝喝--------------------
来到古城,不难发现,这边除了那些一直问你坐不坐船扎不扎辫子游不游船的大妈多之外,还有很多酒吧,但是一般都是清吧,一到晚上整个古城都是乐声不断,清吧里会有一位民谣歌手,弹着吉他,慢慢悠悠地唱着歌,这时候你可以选择进去点上一杯饮料,与三两知己消磨这惬意的时光,听说那家“流浪者”是古城比较早开的酒吧,就冲着这历史,我们这古城夜晚就选择了它了
流浪者清吧接江边,所以可以一直看着江景一边听歌,这家的驻唱歌手还是不错的,好几首都听得我的舍友们出耳油,饮料方面价钱在20-30左右,但是在这种一进去就文艺青气质蹭蹭蹭上升的地方,还是值得那个价钱的。

吃饱喝足当然不要忘记凤凰的夜景,凤凰的夜景以及早上的景色是最好看看的,夜景的时候,到处高挂那种彩色灯,配上那种古城建筑,也是另一派景象呢
------overall这一天---------
我们这一天除了一大半时间在路上,下午以及晚上都基本都是在沿着沱江边走,走到哪里就是哪里,然后也是看见什么吃什么,晚上就是去了那个流浪者酒吧,到最后我们回到旅馆还继续听,因为我们旅店本来也是附带着一个小清吧,结果一直也浪到夜晚成1点才能睡

Day3--凤凰古城

---我们的安排----
我们在凤凰的第二天没有像其他人那样,去什么矮寨大桥苗族土家楼什么的,因为我们觉得古城我们还没逛完,对于我们在古城只待2天的人来说,第二天继续呆古城绝对也是正确的选择,尽管古城的店铺来来去去都是这些,那些店铺不是买那种非洲鼓,就是买梳子,银饰之类的,真心觉得一点诚意也木有啊,而且一天逛下来真有种不想继续逛的感觉,但是沿着江边的风景还是很值得一看啊,然后晚上看一场篝火晚会,对于凤凰古城来说我们也是逛得彻底了
--早上的凤凰美cry了----
凤凰的第二天我们睡到8点起来,然后9点出门,一出门就喜欢上这被种晨气围绕的古城,简直好看到爆炸

为了那些编发的阿姨们不再骚扰我,我选择了编上几条,其实喜欢的妹纸们不妨多弄,反正一条才一块钱

那些阿姨还会继续推销搭船以及照相的,真心觉得早上的时候再花一个15元搭个船还是不错哦,至于那些拍照嘛就任君选择了。
一轮拍拍拍之后,于是乎我们又继续沿着江边一直往东边走,虽然说走过的店铺大同小异,但是一路走下去看见不同的沱江景色还是不错,下面多图预警

逛古城的时候,偶尔会有一些买猕猴桃的阿姨,大家不妨可以去试试,感觉还蛮好吃又不贵,注意可以讲价的哦,然后两边的那些买吃的特产店大家也不妨去尝尝,反正我是靠这样又填补了一些体力(这话我一般不跟别人说),当然我们最后也帮衬了一家特产店,买了一袋二袋的木锤酥,猕猴桃干,还有牛肉酱一大瓶。
其实这样逛下去还是蛮累的,我们是几乎沿着江边饶了一圈再回去旅店,时间下午3点左右,我们就决定先休息一下,准备今晚6点去看桃花岛的篝火晚会。
-------------篝火晚会-------------
篝火晚会的票是我们叫旅馆店长订的,50大元一张,现在说出来心还有点疼,不过想想这是凤凰这边的文化盛宴,什么赶尸之类听完后还是让人有点心痒痒想去一探究竟。结果六点钟我们就在虹桥那边那个江天广场等待,然后有人就负责带我们去坐车到桃花岛,由于人太多,那些小巴士里的人挤得像沙丁鱼,然后感觉车上的导游是用来吸引我们的注意力,我们一路开去的路两旁人影都不多一个,到处山坳坳,最终来了一个根本一朵桃花都木有的所谓“桃花岛”,四个字形容“鸟不拉屎”,偏僻到不行,下车后有人会派火把,但是我觉得这样人又多而且路那么烂,拿着一个火把会很危险,反正我们都是放弃拿火把的,进去之后一个很简陋的会场到处都挤满人,我奉劝各位不要喝太多水,因为去厕所感觉来到了原始部落,然后所谓的篝火晚会变成了拍卖会,表演什么的嘛感觉就这样,反正我们看完那个赶尸之后都马上离开了,四周黑漆漆的让我们心生害怕,在回去的车上反正我是木有停过对这个篝火晚会的吐槽。简直坑得不行不行啊,还倒不如把钱花在那些清吧了叹叹咖啡听听歌。
其实今天刚好是2016年的最后一天,外边不断传来那些兴奋地喊着happy new year的叫声,大家都在为踏入2017年而狂欢,而我,此时此刻却选择躺在了床上,我没有怎么太认真地回顾自己的2016,自己的2016 貌似不是那么很值得自己雀跃地迎接2017的到来,而2017的我,刚好面临毕业与工作,我也貌似对2017没有什么很大的决心,有一种我不知道自己会去哪里的赶脚,anyway,希望看到此处的你们2017都过一个幸福年

Day4--出发张家界

行程安排:
凤凰出发张家界有两种基本选择
1.旅店老板订票100rmb,或自行到城北汽车站购票80
2.在城北汽车站搭车到吉首火车站再买火车票到张家界
我们由于女人多还是选择少转折的大巴车,大一早我们吃过早餐之后就滴滴到城北车站(只能说这边的滴滴也是黑滴滴,上车后加价5元,司机还说如果直接这样叫的士是要20,我们这样已经便宜了5元,真是山高皇帝远咯)
对于张家界,网上的建议都是从武陵源那个售票口进去,所以我们的住宿也是选择了在武陵源附近,我们这次的旅店真的是我多次旅行来遇到最高大上的青旅了,大家自行搜索,名字叫卡慕,地理位置接近武林源汽车站,更重要的是,里边的前台姐姐还会根据你们的行程推荐你们游玩的线路,简直不要太好(要知道,当我做到张家界的行程大纲时基本是空白的,因为在看了很多在网上的介绍我还是不懂怎么走,张家界太大了,万一行程安排不好上山后一半天黑了再下山就呵呵了,上图就是地图了,你晕不晕)
很多人来到张家界之后都会去天门山去那个玻璃栈道什么的,在这里要说清楚,这跟张家界森林公园是完全两个不同的景点,玻璃栈道是在张家界市区,而张家界森林公园就是那个看山水的那个地方是在郊区的哦
由于我们只有2天时间在张家界,所以我们只去了张家界森林公园
而且,无论火车还是大巴车,都会去到张家界火车站那边,如果要去武陵源还需要再搭大巴将近2小时多去到武陵源这边,于是我们当时是直接选择到买到去武陵源的大巴票,中途不用再下车。
其实错过了去什么矮寨大桥的,在去往张家界途中车是会通过这个大桥,大家可以留意一下哦,当时我们坐了第一排的位置,经过的时候也有车上的人上前来拍照。
-------到武陵源汽车站------
我们也是惯例先找旅店,我们到店的时候下午3点左右,于是乎前台姐姐建议我们从张家界进口那边倒着路线先走一段路,明天再从武陵源进口一直绕,然后可以基本把张家界的重点走一遍。这个时候旅店赠送的地图大家就要收好了,上山真的不能少了地图。清楚行程后我们搞搞搞(放好东西然后再在附近吃好东西),又步行到武陵源汽车站坐车到张家界森林公园入口(10元一人大概30分钟)
------张家界森林公园--------

神卡在手,天下我有
进入张家界森林公园需先购票,而票是一张卡,可供四天无限次出入使用,由于现在是淡季,学生价每人80+,价钱都会根据旺季淡季而有所不同,成人大概100+(淡季),不多说,下面上图(下面可能会出现我萌萌哒舍友照)

进去景区一般会有人问需要不要导游,100元一天,在这里想说导游在这种偌大的山头还是有点管用的,除了介绍什么历史什么的,最重要可以安排你的路程,一家大小不跟团自行的建议雇一个。
另外重点提醒,一定要给自己充足的时间上山下山,别作死下午4点才进山
对,我们就是作死了4点才进山
而且进山之后的我们按捺不住鸡冻的心情,一路上拍拍拍,度过了美好的天黑之前的时光之后,在我们后面的便是无尽的黑暗,大家试想一下伸手不见五指的情况下,几个女生独自在山上走,景区指示牌标识又看不清,还要不怎么带干粮,山上的小卖部全都关门,与我们相伴的只剩下那条小溪的水声还有不断变冷的空气,内心极度盼望着走到那个“十里画廊”乘车点,多次看见光以为是出口但是走进发现是电房那个绝望啊
所 以 大 家 真 的 千 万 憋 作 死 啊 !
当然最后我们平安出来了,在这里感谢百度地图,感谢三部手机此时很好地分工合作,有负责播放歌曲的,有负责照明的,有负责开导航的,感谢最后让我们遇上了山上的人家,感谢送我们下山的景区车蜀黍(但是围绕“我们究竟在哪里”这个问题足足几乎打了10+回电话),感谢山上的猴子们与人类和谐相处之恩,当然还有一路上加油打气的舍友们啦
ps:在山上迷路了需要求助的话记得留意身边的牌子(或者就应该进山之前keep好救助电话),拨打上面的电话,幸运的话打的都是通的,当然你最好你了解此时此刻你在哪里,不然人家也不造怎么来救你,另外,地图的景点之间相隔别看他好像好近的样子,其实远得很(泪目)
坐上了景区巴士的一刻,这世界又是变得多么的美好

Day5--张家界森林公园

虽然昨晚惊魂,但是还是木有阻拦我们上山继续领略张家界森林公园美景的心,这次我们选择从武陵源售票处门口进入,吃完早餐滴滴6元到达门口,开开心心的手提着一袋二袋吃的进去,乘坐观光车上山之后本来要打算坐百龙天梯上去的,结果却不小心提早了一个候车点下车,猛然发现原来这就是我们昨晚所困之地,十里画廊,打算随着地图走找路上去百龙天梯,结果在十里画廊的时候,我们又遭事了,
我们在十里画廊那边停留了一下拍照,结果却被猴子们盯上了袋中的食物,那猴子说时迟那时快一个箭步上来抓穿了我舍友那装了食物的塑料袋子,然后散落一地上的食物吸引更多的猴子来吃,猴子把我们的那条士力架一手就放进嘴了,然后那些饼干什么的都非常聪明地撕开塑料包装袋然后吃起来,幸亏我背了个斜挎包,猴子看不见我的食物,我就是目睹着猴子在舍友的食物,我对那些猴子的喜感一下子消散,而且估计不只是我们,地上的食物袋估计也是他们抢回来的战绩
所以大家进入张家界森林公园一定要把食物藏好,不能在猴子面前吃东西或者被他看见你的食物
张家界的猴子还是挺多的,之后去到的地方还有,大家也不一定那么害怕,猴子天天看见这么多人都已经习惯,一般情况下不会攻击人类,大家看看还是没问题

看完猴子在一番问路之后我们重新再上车去到百龙天梯,当然你不坐也是可以的,不过一般省时间省力都会走这条而且一下子带到你在高处,早一步领略到张家界之美,百龙天梯学生优惠价也要40+哦,至于电梯嘛,最好挤在前排就最好了,因为无遮挡大风景,像我们被挤到隔壁看还是木有那么爽,不过电梯其实就好像100多秒而已,出电梯之后看见的那个观景台着实让人惊叹的啊

然后就一直之后看见的都是山,相信我真的会看到腻

我们基本把前台姐姐所说该看的点都看完了,其实也就是那个角度的石头望过去更雄伟壮观,来张家界就是看山啊,不然来干嘛,其实这样的想法不太对,还能健身
差不多到下午2点的时候准备回程,回程的话前台姐姐说我们年轻所以挑了一条“”五上五下“”的下山路给我们,其实差不多去完“云青岩”这个地方基本都是回程的了,那个地方还设有大大的麦当劳,而且是可以选择在该点直接坐车下山了,现在想来前台姐姐太高估我们了,我们应该坐车的
然鹅
建议还是不要作死走“五上午下”(登山者身体强壮者可忽略)

在这里说明一下“五上五下”,五上指上去五个大阶梯,五下则相反,合共5000+楼梯
幸亏一开始我们就遇到了一群(4个)就是过来爬山的登山者,不然在这下山的路估计也只有我们了,而在我们几乎历时2小时的下山路来看,后面基本没有谁是跟过来的,基本一路上只有我们两群人走,其实下山的途中真的走得腿都抖了,而且两边没有扶手的情况下真的会有时候撑不住会(扑在街上),有时候这山路会很崎岖比较难走,有时候稍微平路能够舒服一下,我走在了前头,一直催着我的舍友们一路走不要停,因为我都担心天又要黑了,如果中途休息太久再走肯定不止两个小时,第二天基本出现小腿酸软状况(想起第二天有一个舍友像瘸了一样走路我就忍不住想笑哈哈哈)
胜利的曙光就是来到能够坐小火车下山的地方啦,当然小火车隔离就是一条下山路,小火车20+rmb,路途上车里还有广播介绍你现在看的是什么山,它的名字以及形状,一路听还是蛮有趣的,不好意思,我小火车竟然木有照片【泪目】
好了,貌似在张家界我还木有提到吃吃吃,在张家界我们并木有吃到很多特色的东西,我们唯一吃了出名的就是一款叫做“三下锅”的由3钟荤菜三种素菜的火锅,我们在下山之后打算滴滴回旅店,但就在交谈途中,滴滴师傅就推荐我们吃一家叫做“唐师傅“店的三下锅,结果我们就直接滴滴到那里,其实有挺多种锅让你选择的(我深感怀疑自己是不是走瘸腿了根本已经看到吃的不会拍照了),貌似美团有优惠券的,一共下来大概80+,几个人吃还是蛮值得的,然后吃饱喝足的我们还不够过瘾,还一直逛去滴滴师傅说的那个附近不远处的旅游点,其实也就是一处有点仿凤凰古城但还没开发完全的景点,在这里晚上10点左右也有“篝火晚会”看,重点是免费不要钱,由于开发程度着实一般,很多商铺没有人开的,稍微有点冷清,游客也是不多,不过在这里还是有蛮多的特产店,我在这里买了好一大袋寄回家

在这里基本是下面这个图片调调,但是这里有一个令人温暖的地方,就是这里有很多个火堆,人们会把那些就是废弃的木材放进去然后一堆人围着取暖,这才是真正的篝火晚会(一个围着火堆的晚上聚会)啊

不过这里的特产山兰酥还是蛮好吃的,15元 一袋有点像米通一样的东西,

Day6---回长沙咯

由于我还没做过火车,于是乎回长沙我们打算采用火车的方式,当然先上网订好票,看好火车的时间,然后第二早在武林源买直接去张家界火车站的票(大约1-2小时),在这里说明一下大巴是到张家界客运站而已,所以大家另需穿过客运站到另外一边的火车站哦,由于我们提早去火车站了,吃完中餐还在等等等,不过奇迹就在此时出现,一个舍友去买彩票竟然用2元中了50
不过火车其实估计还要比大巴耗时啊,一共4个小时多,我们下午2点的车然后6点多才到,而且在火车上,就是感觉很慢啊,觉得车很久都不启动,车上的厕所简直了,然后一个小时间隔就会有人向你推销各种产品如牙刷,更绝的是在推销员推销一个神奇挂钩的时候直接用上我们的背包作为示范证明可以负重,差点让我也想买了
下图为其中停靠的站点,觉得这个图片还是蛮有意思的,整个火车外的风景觉得给人就是很舒服的感觉

------到长沙啦啦啦----------

从山坳坳的张家界回到热闹的长沙,从宁静到喧嚣,长沙站的灯光就仿佛向来到长沙的每一个人展示着属于长沙的繁华,长沙这充满活力蓬勃的现代都市。二话不说我们找到旅店之后(我们定的旅店跟原来第一晚的旅店地点一样但是店不同)马上蹦去太平街
------太平街-----
长沙火车站地铁站乘坐地铁2号线,在五一广场站下车(2a出口),再步行300米即可到
太平街其实就是一条吃街,满街上就是吃的,在这里呆上一晚上绝对不会过分
下面开始多图

----吃吃吃大作战-------
小吃类:大香肠、黑色经典臭豆腐、油炸社的烧烤、长沙老酸奶、肉饼、馄饨....
喝的:茶颜悦色的乌龙茶.....
特产:香脆椒里边的辣鱼仔

Day7橘子洲+岳麓书院+爱晚亭+坡子街

行程安排:
长沙,有一个好处就是地铁都能到你想去的地方,因此我们安排早上橘子洲,然后在附近的岳麓书院加爱晚亭,然后晚上再战各种吃街如坡子街
------橘子洲-------
子洲基本会是每一个到长沙的人都会来吧,那里除了有风景宜人的橘子洲头,还能去一略毛主席青年时期俊秀外貌,交通十分方便,有一站地铁就是叫做橘子洲

依上图2可见,游览橘子洲就最好就是买一张20元的丁丁车(观光车)的票,可以允许5次上车,一下地铁之后欣赏完风光就需要就在附近买票了,千万不要像我们一样,选择步行打算下一站再买票(结果走了很远也没看见有票买的),橘子洲真的很大的,走的话也很耗体力,而且 一路上的最佳的景点车票都已经安排有一个上下点,结果我们在走到最后一站也就是毛泽东青年头像那个站(终站)才买,就是坐了个回程回去有点不值得票价啊。整个橘子洲下来其实可以游玩挺久的,我们早上10点左右到达,都将近下午2点再前往岳麓书院。

另外一提,这里的枫叶都很好看啊,大大的一片满足你对枫叶的要求

地标:青年时期的毛泽东头像

------岳麓书院--------
搭叮叮车坐回去地铁站,然后坐地铁2号线到荣湾站3号出口,然后再滴滴去岳麓山南门,再步行就到岳麓书院的啦
ps:这里提示一下,岳麓山有两个入口,一个东门以及南门,单纯去岳麓书院以及爱晚亭直接去南门进去比较近,东门一般来上山用的,整个岳麓山是不用门票免费进去的,但是岳麓书院是要门票的哦,学生证有优惠(忘了多少钱了)

岳麓书院是湖南大学的前身,其实感觉这就是湖南大学的校史馆啊,在这里了可以看见岳麓书院多年来的变化。院子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但胜在山水有致,置身于这种亭台楼阁中,感受那种千年学府的浓厚的书香气氛,在这里读书的话真的多少也能感染到一些文人气息呢

岳麓书院的后山出口也就是将近到爱晚亭了,提起爱晚亭,当数出自于唐·杜牧《山行》那句闻名的诗句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在爱晚亭的那些枫叶不像早上在橘子洲那些大大片,这边的枫叶都是小小一片的,加上我们这个时候去并不是最佳的赏枫时候,大家不妨挑一个10月份金秋时节去欣赏。
------大学堕落街----------
我们看完爱晚亭都将近下午5点多了,我们赶紧沿着下山的道路走,继续前往五一广场附近著名的步行街坡子街。在出去岳麓山之后,一路走都是吃的小摊,可能这里附近就是大学的缘故,估计还有一家小学在附近,刚好遇上一大波小学生出来觅食,我们在这里吃上了糖油粑粑、煎豆腐,以为前面就没有了,结果越走越多,大学的小吃街就是好,东西价钱便宜又好吃,我们在这里得到了短暂的补足。
--------坡子街-----------
我们几乎把那条吃的街都走完了,然后马上滴滴到坡子街,其实就在这些什么步行街坡子街都可以地铁到达,而且他们就是相邻的街道,交通什么的还是很方便,但是我记得当时我们遇上了那边修路,路都是不怎么好走的,所以我们都是直接滴滴了,不然估计我们摸路到那里还要绕来绕去。
来到这些街,我们都是奔着同一个目的,就是吃......
下面多图

四喜楼简直大惊喜,别看它外观很漂亮以为很贵,其实价钱非常靓仔,一碗才20多块,味道还可以,吃下去还有点广东味道啊,而且这里的免费的菊花茶真的好好喝,走的时候我把自己杯子的水都倒进温水瓶带走,

这菊花茶诚意很足啊,喝起来有点甜甜的味道

在这里貌似能够看见很多泰芒了,虽然一杯价钱有点小贵将近30元,但是舍友一直心心念念着,我们最后还是要了一杯,确实分量挺足的,只是喝到最后会有点腻,一个人吃会腻饱哒

这里的臭豆腐竟然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小龙虾,来这里真的要尝一尝,其实感觉吃小龙虾就是吃他的酱汁啊,我们是随便买的,一吃上口就赞不绝口啊,滚热的蒜香酱与鲜嫩的小龙虾搭配真的妙不可言

这里的火宫殿很有特色,背后就真的是一座火神庙

这里也是非常大,街道错落,饿了走两步就会有一家吃的店,我们也逛到将近10点半才回去,一路上满足得不行不行

Day8---火宫殿--回湛江

飞机是下午三点,所以打算在走之前吃上一回火宫殿,想起刚刚来生怕价钱太贵所以没有进去,之后心里边每次看见火宫殿一直心心念念,这边的火宫殿是早上11点才开门,结果我们10点就出门了去到吃了个闭门羹。于是乎一路逛去那个阿波罗广场又逛回来,回来刚好开门

火宫殿有最出名的八大传统小吃,分别是即油炸臭豆腐,姊妹团子,龙脂猪血,三角干子,煮馓子,红烧猪脚,荷兰粉,八宝果饭,上图除了猪脚没点,其余都点齐了,惊奇的是当我们拿到菜单的时候,发现小吃一点也不贵啊。至于味道方面,每个人口味不一样,我却最喜欢的不是八宝,而是另外点的青稞杂粮饼,这里的服务员推荐的,另外舍友觉得一般,但是我觉得就很好吃,咬下去有点甜味,而咬感有点像汉堡包那层面包,吃完一个就会感觉有点点饱腹感,对于还没吃早餐的我来说对这道简直大爱啊
下图便是青稞杂粮饼

在这里吃的臭豆腐有一种是最高大上的赶脚

这是我们当时的账单,其实算下来吃了这么多类东西80元真的一点也不贵,其中我还有一杯青瓜汁(你坐好之后,就会有服务员姐姐推着小车向你推荐车上的美食,当时看见新鲜的青瓜汁禁不住来一杯,一喝之后也是爱上了这里的青瓜汁啊),而且这80元都足足能够把我们喂饱,简直大满足(当然我们点的都是小份,所以价钱非常便宜,但我想说,小吃的话小份也是足够了)

------再见啦湖南--------
天气不似预期,但要走总要飞
我们离开的时候天气不是那么好,有点小雨,但都阻挡不了我对湖南的喜爱啊
回程时候也是需要大家去到民航酒店坐回机场大巴到机场(耗时1小时,车票15.5rmb每人,无需预定,去到再买票),湖南黄花机场还是挺大的,大家要注意去到他的登机口那边,我们迷迷糊糊差点在候机室一直等呢,

湖南8天游小结

这趟旅程我带着舍友,舍友们带着我
从计划旅行,准备旅行到安全归来
一路上
就这样来一次哇嘎妈妈的旅行
感谢作为我们的金主粑粑麻麻
无条件支持我们出行
以后,也要带着你们去旅行
毕业了
祝海月b的小仙女们前程似锦
大家
一定会有机会再约的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7-02-13 20:26

楼主攻略做的好细致啊,求分享,可以微信或者qq发我么

2017-02-14 13:41

可以啊,这个是需要怎么分享,就是分享link还是怎么的?

2017-03-25 13:54

引用 xujiayin 发表于 2017-02-13 20:26:15 的回复: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回复xujiayin:好好工作,屯点小钱就出发

2017-03-25 13:55

引用 皮皮虾卡丘 发表于 2017-02-14 13:41:02 的回复:

楼主攻略做的好细致啊,求分享,可以微信或者qq发我么

回复皮皮虾卡丘:要不你留了我直接加你吧,微信qq都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