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呼伦贝尔遇到"亲哥"

我在呼伦贝尔遇到“亲哥”
  我,典型一个上海女孩,“作”的特质体现的尤为明显--不走寻常路,不做寻常事。七月的上海骄阳如火,站在人民广场吃着炸鸡都会觉得脚下的热气可以把自己也烤成烤肉。这样的季节还不赶紧找地方避暑那是棒槌。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块圣洁的地,它遥远却不至不可及,静静的伫立在那里等待着与我们的相遇。呼伦贝尔之于我这个南方姑娘,就是撒哈拉沙漠之于三毛,梦里见过,心里想过,憧憬它无垠的草原,湛蓝的天空,还有那“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意境,于是,它成为了我心中的第二故乡,等待着与它的重逢。 后来看《额尔古纳河右岸》,我想去,想去探访那神秘的民族,想听听关于萨满的故事……说走就走,跟几个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拍即合,呼伦贝尔大草原我们来了。
上海出发前联系了呼伦贝尔当地的包车师傅王哥,他会全程负责我们的吃住行,“作”女特质,喜欢现成的。飞机晚了一个多小时才到达海拉尔市,王哥的接机小牌好可爱啊,一下子就认出了。王哥已经等了一个多小时了,接到我们马不停蹄先安排吃饭。王哥说飞机晚点,要不就可以直接到他家里吃了,路上无话,坐着王哥的别克商务车一溜烟儿向着满洲里进发。华灯初上之际,王哥给我们安排好的宾馆近在眼前了。下车后,我们的行李全有王哥搬入大堂,告诉我们等在这里,王哥一路小跑着办理着一切手续,房卡交到我们手上,交到我们明天出发多带些衣物,山里清冷;晚上休息好,有没有“亲哥”的感觉。
Day 1
上海--呼伦贝尔机场(海拉尔区)--陈旗—西乌珠尔—呼伦湖—满洲里
Day 2
满洲里黑山头—额尔古纳
Day 3
额尔古纳—白桦林—上护林--恩和民族乡—莫尔道嘎
Day 4
莫尔道嘎--根河额尔古纳
Day 5
额尔古纳河—末日格勒河—海拉尔(离开)
先让你们感受一下大草原的风光吧。踏入草原就如走进人间仙境,青青的绿草淹没了一片大地,偶尔露出的几朵“白花”,像精灵一样不断跳跃,王哥告诉我们,那是奶牛,对我们这些城市来的嫩娃来说,真是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王哥介绍我们这里产的牛奶最上乘,新鲜牛奶直接可以饮用,味道不错。见图吧。

山区海拔有点儿高,林木层次分明,火红、金黄、翠绿,谁能说这不是大自然给我们的礼物呢!王哥一路介绍,时刻提醒我们注意安全,注意脚下,草原的地势可不比城市的板油马路,一马平川,卡个跟头,“波凌盖”就得秃了皮,哈哈,东北话冒出来了,好怀念啊。我们的座驾别克商务也来亮个相吧,四个人有点儿奢侈,王哥说,舒服就行,想坐就坐,想躺就躺。

来说说王哥给我们安排住的地方吧,非常用心四个字很好的诠释了他。为了体现地域的差距,他帮我们安排了俄式小楼、蒙古包,那感觉就像去了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旅游的意义不就在于此吗!

安排住的这里是中俄商贸步行街,我哥太懂我的心了,出去就是购物的天堂,各种俄罗斯小店遍布其中,吃的,玩的,纪念品简直应有尽有,一个晚上的Shoping满足了我所有的需求,又不会耽误行程,太爱你了,我的哥。

王哥告诉我们,每年的那达慕大会上,各个部族的蒙古汉子都要腰围彩巾进行摔跤比赛,系上旌旗祭祀先去的情人,还要在高处垒上石块,好多习俗是一直延续下来的,到现在还要萨满哦!

民以食为天,到了这里,跟着王哥,你就可劲“灶”吧。蒙古美食,俄式大餐,随便一个小摊都能让你“哈喇子”直流啊!

最后还是来说说我的“亲哥”吧。我是个丢三落四的家伙,到了大草原,得意忘形后自顾自己撒欢了,手机不知什么时候离我而去,到了开出一段距离后我才后知后觉的想起了,好像少了点身边之物。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跟王哥提了一下,王哥立马联系他的另外一个伙计,让我们稍微等一下。不多时伙计开车把我们送到另一个目的地继续游玩。直到天黑入住宾馆,王哥来电话给我的同伴,让我到大堂找他。迎接我的是我的“情人”---小手机,哈哈,离了它没办法,你们懂的。王哥说,草原面积大,不好找,才耽误到现在。我明白了,王哥一天都在草原上找我的手机,真是我的“亲哥”啊!下面我的“亲哥”闪亮登场!

怎么样!典型的东北汉子,性格那叫一个爽快,还喜欢吃甜,哈哈,南方人儿啊!来呼伦贝尔就找他吧!18947034455,微信:wxid_1vlubmbbgqe711,有点儿长,你联系他吧,一口大碴子音准没错,厉害了,我的“亲哥”。

2017-02-12 18:07

2017-02-13 09:02

大草原上的景色很美

2017-02-14 20:04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7-02-14 20:04:37 的回复: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是的,大草原还有好多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