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带着家人去大东北

2017-02-11 15:33 62/2
  • 出发时间/2017-01-22

写在前面

在2016年年头的某次与家人的散步中,因为表妹的一句:我们什么时候去大东北看雪,就有了这次行程。所以是该好好感谢一下我亲爱的表妹了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广东佛山人,我除了之前去四川时见过一下雪之外,连下雪都没见过这次真的去大东北经历了一次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冻成狗的感觉

已经是第三次家庭自由行了,我们自由行的宗旨:能省就省,该花的就花,在不降低舒适度的标准下尽量省钱每次都是我在蚂蜂窝上看别人的游记和攻略去策划自己的行程。之前两次行程中有跟自己说回去要好好记录自己的旅行,最后总是不了了之。这次......我终于鞭策自己,最后有了这篇东西。

这篇游记对于我自己只是起到一个记录作用O(∩_∩)O~如果有想参考我的行程的话,可以再详细留言咨询我。毕竟我也是第一次写游记,可能表达不是很清楚,各位浏览的蜂蜂请不要介意。在记录自己的旅程的同时也希望能帮到去哈尔滨的各位。

最后,我不是文案高手、不是摄影高手、不是修图高手,各位浏览的蜂蜂不喜勿喷

关于行程

我们最初的目标是:大东北!!! 雪乡!!!

因为我们的团员以学生、上班党为主,上班党不能一下子请那么多年假。所以...我们选择春节前出行,包含春节假期,我们前后一共玩了11天(不算出发当天)。

但是当我一上各大网站一搜机票,简直吓呆了我,广州-哈尔滨来回机票2850一张单程!!!!然后果断选择高铁出行。所以有了北京这一段意料之外的行程。因为广州没有直达哈尔滨的高铁。

北京哈尔滨行程单:

2017-1-22  广州-北京CZ3107  21:00-00:10
  2017-1-23  颐和园一日游
  2017-1-24  观看升旗仪式、天安门、故宫博物馆一日游
  2017-1-25  长城一日游
  2017-1-26  北京南-哈尔滨西G381  07:53-14:59  晚上:冰雪大世界
  2017-1-27  哈尔滨-雪谷06:00-12:00
  2017-1-28  雪谷一日游(雪飘、滑雪......)
  2017-1-29  雪谷穿越雪乡雪乡夜游
  2017-1-30  雪乡-哈尔滨12:00-18:00  PS:最倒霉的一天,没有之一!!!!!
  2017-1-31  伏尔加庄园一日游、中央大街
  2017-2-1  哈尔滨西-北京G394  07:08-14:44  晚上:鸟巢、水立方
  2017-2-2  北京西-广州G69  13:05-22:23

关于住宿

我们家不怎么会住五星级大酒店,因为要省经费请原谅一个做会计的人对费用的控制...

北京

1.北京乐盟酒店。这家酒店是我之前出差的时候去住过的,在南锣鼓巷后海片区,距离什刹海地铁站非!!常!!近!!步行不用五分钟。去北京旅游最重要的就是地段。至于房价嘛,因为出差时候碰巧认识了他们的店长姗姗姐,拿到了比较低的价格有兴趣的话可以问我拿联系方式。很值得推荐的酒店。

2. 7天连锁酒店(北京广安门内地铁站店)。这家酒店是我在艺龙上找的,房价是200块一晚,大床房。价格还算可以,酒店走去地铁站就三五分钟路程。去北京西站就十分钟,如果是北京西站赶车的蜂蜂推荐住这家。不过最好提前致电前台告知大概到达时间,因为我们那天办理入住的时候等了一个多小时,因为房间还没搞卫生

哈尔滨

哈尔滨麦田国际青年旅社。去哈尔滨超级推荐入住这家青旅!!!!!青旅的王掌柜帮了我们家很多忙,财哥在店里就负责卖萌吧。之前在济南住过一次青旅,因为是用公共沐浴间和公共卫生间,其实这次在哈尔滨选择入住青旅也是怕怕的,但麦田有家庭套件和标间,对卫生有要求的蜂蜂可以选择标间入住。麦田的手工饺子也很推荐啊!!我们5个人两次大概有吃了十盘吧其实正常食量应该一人吃不了一盘......

雪谷(东升林场):

雪谷小俊客栈。这家客栈是我上年4月份就开始找的,因为怕春节满房。可能是因为雪谷属于还没开发的乡村吧。其实村子的设施其实不是很完善。我表妹睡了几天打大暖炕床,天天都喉咙不舒服。其实说句真的,雪谷的住宿条件应该可以说是我们整个行程中最...,但小俊家的条件应该算好的了吧,毕竟也没怎么去其他家看过小俊家的菜做得挺好吃的,晚餐是房价包的,但我们可以点菜。这方面对比起雪乡真的太好了,这方面比较推荐吧。因为恰逢我们在小俊家过年三十,还送了我们冻梨冻柿子,还挺好吃的。就是比较考验牙齿的耐寒程度

雪乡

雪乡王海云家庭旅馆。我们原本预计在雪乡是住在小俊在雪乡的房子,但出发前一个月突然通知我们他在雪乡的房子因为入住人数太多被封了,至于这件事情的真实性,我也不方便多做评论。之来之则安之吧。后来我们就在小俊的安排下入住了王姐的家庭旅馆。我们入住的价格是1800五个人,两间有独立卫生间的房间。包早餐和晚餐。春节的价格其实算还可以了。比较推荐只要房间,不要包餐,因为雪乡是一个比较商业化的地方,吃饭的地方挺多的。旅馆包的餐菜色就...你懂的。

关于装备

我小姨在我们出发前一个月去了哈尔滨出差,回来跟我们说:哈尔滨,零下三十几度,冷到要“剁手指”(就是冷到就算剁了手指都没知觉)。于是我妈在被我小姨恐吓之后,借了一个28寸的大箱把衣柜所有厚的毛衣全部装去事实证明:我小姨简直就是放送虚假信息!!!!

下面是我的保暖装备清单,各位蜂蜂可以参考一下:

外套:厚毛呢外套+长版羽绒外套。厚毛呢是我在北京穿的,我们去的时候北京不算太冷,尤其是白天有,其实还挺暖和的,但是如果想晚上去后海或者那些地方逛逛的话还是建议穿羽绒服。去哈尔滨雪乡和雪谷就毫无疑问的要穿羽绒外套了。我弟的羽绒外套是去迪卡龙买的,所以旅行中发现很多同款

裤子:薄打底裤、加绒打底裤、双层加绒裤子、双层滑雪裤。在北京的时候就穿薄打底裤+加绒打底裤,或者单穿双层加绒裤子。哈尔滨的话可以穿薄打底裤+双层加绒裤子,去雪乡雪谷就要穿滑雪裤+单层加绒打底/双程加绒打底。我们家全部的滑雪裤都是去迪卡龙买的。

毛衣:女生的话非常建议带长版毛衣或者毛衣裙,我带了两三件毛衣裙,不用再烦恼怎么搭配衣服。但还要带一两件短版毛衣,在雪乡雪谷的时候穿滑雪裤穿短版毛衣。

暖宝宝:因为受了我小姨的恐吓,我出发前上网买了超多暖宝宝,包括普通贴衣服的暖宝宝、暖手宝、暖脚宝。但我买了太多了,用不完。但各位出发去哈尔滨的蜂蜂一定要买齐各种暖宝宝。因为你的手机也会需要用到的。

帽子:我带了两顶,一定加绒毛线帽、一顶雷锋帽。毛线帽在北京哈尔滨带,雷锋帽在雪乡雪谷带。

鞋子:一双短靴+一双雪地靴

药品:我们家外出旅游习惯,带整肠丸、幸福伤风素、保济丸

其他:手套啊、耳罩啊、口罩啊、袜子啊,这些我就不多说了。袜子厚的薄的都要带。

敲黑板!!!划重点!!!全部保暖装备,有条件的话全部买防水的的!!当你穿着全身防水的装备去玩雪的时候,你就知道原来玩雪可以这么肆无忌惮!!!像我弟,全身上下全部防水,只有他向我们动手,我们没人敢动他

下图:我丧心病狂买的各种暖宝宝,应该只用了三分之二

重点来了!!关于开支

关于总开支

这个问题有点复杂,因为我们出发的时候是10大1小,我们一行11人一齐在北京玩了三天,然后我们其中五个人就再向哈尔滨进发,其余6人就继续逗留北京玩。

我上图记录的开支是包括11人在北京三天的开支和5人在哈尔滨雪乡、雪谷的开支。

我们5人全程的开支人均大概不到8500。春节期间!!!!接近12天!!!

每天的具体行程安排,请留意更新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7-02-13 15:08

引用 onlysmily 发表于 2017-02-13 15:08: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