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2017春节游

yike (朝阳) LV.8
2017-02-11 15:33 134/2

假期来厦门,的确不是个好主意,但如果你只有假期有时间出行,我给你几点建议:
假期开始的时候是人最多的时候,这个时候可以选择椰风寨,海滩大,人也少很多,或者可以去集美学村,就是稍微远些,感觉有点像北京的后海,只是周围不是酒吧。
集美学村物价便宜,青芒果才卖五块钱一斤,别的地方最低九块钱一斤,路边小店买的烧肉粽味道很不错,四块钱一个,鼓浪屿要十块钱。
住的时候可以选择远离景点的地方,价格还便宜些我们住的塔头,还可以更远些,比如黄厝,因为29路公交车是从东边一路向西,从塔头已经上不去车了,出行很不方便。
水果可以从大一点的超市买,价格便宜些,比如一碗芒果十元,都是切好的,超市会比水果摊给的量大些,椰子水果摊卖15,超市卖10元。
中间的一天可以去植物园逛逛,景色还是不错的,需要一定脚力,要是都逛过来实在很累,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风格逛,重点来了,正门进可能要排很长的队买票,所以可以选择旁边坐索道的那个门进去,一路往里走,绕到景点出口同样可以买票进去,四十元一张,完全不用排队,这是我无意中发现的
想去厦门大学同样要排更长的队,但是如果你从植物园的南山门出口出去,直接就进入了厦门大学,根本不需要排队,所以这一天可以准备好脚力,这两个地方一起游览。
倒数第二天可以登岛了,去鼓浪屿住上一晚,可以选择内厝澳码头,人相对少很多,住宿选择内厝澳码头附近,价格便宜些,依然远离景点,因为岛本身就不大,没必要住在景点附近。
先领略鼓浪屿的味道,同样需要人少时静静的溜达,那就第二天早点出门,至少八点前出门,慢慢的一路走一路逛,才能享受别致的风景带来的好心情。

曾厝垵印度飞饼,味道还可以

为了这个特别的瓶子买的奶茶,旁边那俩就不用品尝了,蚵仔煎和那盒忘了叫什么的带鱿鱼的,没吃几口都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