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天泰国深度游 南宁-曼谷-普吉-清迈

• 出发时间/2016-03-11
  • 人物/情侣/夫妻

行程单

【Day1】
南宁-曼谷泰国东方航空 OX619)
酒店:神话 - 戍沙吞住宿加早餐旅馆
【Day2】
曼谷-泰国大城(当天往返)
景点:大城 玛哈泰寺-大城卧佛寺-拉差布拉那寺-菩兰寺
酒店:神话 - 戍沙吞住宿加早餐旅馆
【Day3】
景点:暹罗海洋世界-暹罗百丽宫-尚泰世界购物中心-Health Land Spa & Massage (Sathorn)
【Day4】
曼谷-普吉岛(飞机)-芭东(淘宝定接机)
景点:江西冷购物中心-芭东海
酒店:PS山度假酒店
【Day5】
普吉岛
景点:租车 → 天堂海滩-卡塔海滩-卡伦海滩
酒店:PS山度假酒店
【Day6】
普吉岛
苏林海滩-卡马拉海滩
酒店:De Coze Hotel
【Day7】
普吉岛-斯米兰群岛(淘宝定2天1夜)
景点:斯米兰国家公园-斯米兰潜水
船宿
【Day8】
斯米兰群岛-普吉岛
景点:斯米兰国家公园-斯米兰潜水
酒店:De Coze Hotel
【Day9】
普吉岛闲逛
景点:江西冷购物中心-芭东海滩-班赞海鲜市场
酒店:De Coze Hotel
【Day10】
普吉岛闲逛
景点:卡塔海滩-卡伦海滩-神仙半岛-卡塔海岸观景台
酒店:De Coze Hotel
【Day11】
普吉岛-清迈(飞机)
景点:租车 → 契迪龙寺-帕辛寺-清迈古城
酒店:塔佩幸福旅舍
【Day12】
清迈
悟孟寺-松德寺-清迈大学-泰国清迈宁曼路-粉红之城Central Festival店-清曼寺-凤飞飞猪脚饭-清迈门市场
酒店:塔佩幸福旅舍
【Day13】
清迈-曼谷(飞机)
酒店:康帕斯酒店集团素坤逸力狮快捷酒店
【Day14】
曼谷闲逛
景点:Siam Square One广场,Siam Square One
酒店:康帕斯酒店集团素坤逸力狮快捷酒店
【Day15】
曼谷-南宁泰国东方航空 OX618)

前言

楼主出去玩都懒得写游记 被Y姓朋友吐槽多次 所以这次还是写吧 。
本游记为干货型、直男癌型、简单粗暴,只丢写实用的信息和参考性的照片上来,美景什么的还是让大家自己去发现吧,就不发那么多了。

【装备一览】
硬件:Sony微单、GoPro、自拍杆、浮潜镜等、MP3、happy电话卡、20寸行李箱
手机APP:出国翻译官、google地图、穷游、Agoda、Booking、蚂蜂窝、去哪儿、清迈中文地图、GoPro、Playmemories

【关于大象】很多人都说,去泰国,大象不容错过,楼主老婆也希望骑一骑,但后来了解,驯象师是用镰刀砍大象,好比用鞭子抽马一样,象皮虽然很厚,但镰刀下去,刀刀见红,所谓没有买卖没有伤害,后来凡是大象的项目,我们都放弃了。

第一天 南宁-曼谷

【Day1】南宁-曼谷廊曼 泰国东方航空OX619(往返¥1600左右)

插曲1:*#丝巾的故事#* 老婆在南宁机场2号登机口不小心掉了条丝巾,10分钟左右回过头找不见了,问了很多人说看到过,但就不知道被谁捡了,推测为某些贪小便宜的人拿了。丝巾2015年在泰国买的,由于老婆超喜欢,事发地点刚好有监控且人较少,果断报警!申请查看监控!后面警察蜀黍来了,他告诉我们15天后回国告诉我们结果。(欲知后事如何,请关注Day15板块)

插曲2:当天吴圩机场空中管制,多趟航班晚点,我们抵达曼谷已经是晚上7点左右。

【关于曼谷酒店的选择】当然是地段,就在BTS的saphan taksin(S6)附近找,对比了下,就选择了行程单上那家,booking上评分9.3,入住后,发现的确很好,属于客栈型,老板热情,房间整洁,早饭好吃!
缺点有两:太靠近bts,略吵,我是猪,一般噪音吵不到我;没有大床,全部房间都是2个单人床。
回过头来说交通:去大皇宫,走路2分钟在sathorn Pier码头坐船;去Siam逛街的话,就坐bts;去码头夜市就打车,50B内搞定;去health land马杀鸡也是打车50B内搞定;去其他什么地方就BTS!所以,需要去上述景点的亲,推荐在S6站附近找酒店,交通便利,省时省心

S6站,楼主住过2个酒店:神话 - 戍沙吞住宿加早餐旅馆 和 阿斯特拉沙吞酒店,都不错的。
共同有点:地段好,早餐好,环境好,在BTS边上都吵。
相比,神话偏客栈,阿斯偏酒店;神话全都是双床房,阿斯有大床房;神话更干净整洁,阿斯略旧;从BTS走下来,神话更近,阿斯远几十米。楼主建议优先选神话。

酒店附近的美食:
①发现这家店纯属意外,物美价廉,一份鸡排55B,推荐!!!忘记拍招牌了,将就下。

②店名:cafe ice,很多老外,就在路口的街角,对面是state Tower酒店,价格偏贵,一道菜300B+,带肉的500B+,饮料200B+,但味道好,壕别错过,以下是地理位置

吃东西路上看到银联标示的ATM,取了20000B,手续费100B,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做的亲,自己去查查他人的攻略哈,恕我偷懒。

第二天 曼谷--大城

【Day2】Ayutthaya(大城)一日游
说明:可以玩2天1夜,也可以玩1天,都是寺庙会审美疲劳,故不过夜。除非你玩摄影,非要拍日出日落,路上要花点时间,且景点很多,1日游的需早点出发。
交通:BTS坐到N3站(胜利纪念碑 victory monument),再转乘迷你巴士1.5小时就到当地,然后包车。
细节:
①在N3站下天桥后,minibus不好找,要用嘴问人,大城的英文发音Ayutthaya:念“阿哟塔鸭”。
②Minibus很多,40猪/人,怕晕车的别坐后面,前排位置没了就再等下一辆,老婆当时吐了。
③Ayutthaya很热,租摩托车/自行车并不浪漫,当你全身湿透剩下4、5个钟头就没心情玩了。
④建议包小车,不要没空调的tutu车,价格800-1000猪/辆,你下minibus之后,就会有人围上来问你要不要包车了,那人当时开价800猪/人×4人,硬被我砍到了1000猪/车,去年我朋友包车才800猪。
下图便是我们包的车了,铃木Swift

⑤司机会问你午饭想吃什么种类,Thai food or seafood or something else,我们被带到了一个Thai food饭馆,很贵,果断离开,去了穷游推荐的木瓜餐厅(下图),味道好,价格便宜!

⑥有的寺庙需买门票,有的免费,在收费寺庙都有通票卖,220猪/人/6寺庙,单次买是50猪/人/1寺庙,当时我想当然买了通票,但后面发现没必要,因为看到后面就审美疲劳了,其实重点游览玛哈泰寺(wat maha that)和Wat Phra Sanphet(不懂怎么翻译,懂的就行)就好,只花100猪,其他寺庙就让司机自由发挥带你装X带你飞吧。
⑦回曼谷Minibus最后一班6点,记得5点前要返程哦,回到曼谷的victory monument可以到旁边的King Power(王权免税店)逛吃逛吃,10点11点再回酒店睡觉吧。
⑧随便提一句,关于King power购物,我记得必须要到素万那普机场提货,而且是离境前过了安检才能提货,也就是说,如果你不是从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回国,就不用去那里购物了。我记得曼谷廊曼机场和芭提雅乌塔保机场都没有King power的提货点。(好像是这样,我不太记得了,大家再去问问其他驴友)
⑨想拍美照的女生,唯一选择是红裙,其他颜色服装无法跳出画面,最后上2张上述2个寺庙的照片意思下

第三天 曼谷市内游

【Day3】暹罗海底世界 - Siam ocean world
一早2个小伙伴去了大皇宫(大皇宫攻略写烂了,我省略),我去过了就和老婆睡个懒觉,啪个一啪,中午前后全体在Siam paragon集合,就是BTS的Siam站,在商场-1楼的food hall吃饭,然后在-2楼逛海底世界。
海底世界现买门票是990猪,我是某宝预先买好的,¥80左右,省了一半还多!海底世界就没什么好说的了,你就逛吧。倒是food hall要说一说,对于中国人,有几样黑暗料理需要警惕,我已踩雷,大家就吸取教训别再踩了!
①红色汤的粉丝/面条,你以为是川菜的红油,又或者是螺蛳粉的辣椒油,想象中是爽辣爽辣的,现实是残酷的,特么实际它上却是甜的!!甜的!!!请各位看图,记住它的样子!!!

②深颜色汤的牛肉noodle,你以为是咸的么,的确是咸的,但也特么是甜的!我去啊去啊去啊去啊!!!照片没拍,类似下图最右那种色。

③韭菜饺子,我不想回忆它的味道并形容它,远离之,珍惜味蕾!

④其他你们就看着选吧,菠萝炒饭味道不错,下面这个甜品也不错

第四天 曼谷--普吉岛

【Day4】曼谷 - 普吉,泰国东航OX8221
多家航空公司都限定每人只能带7KG登机,尺寸也有限制但一般不会卡你,所有20寸行李箱尺寸都超标。但会称重,20寸一般都超。

#插曲#
当时在我前面一个中年白种人拿了22寸的,被叫称重,显示9公斤,但不知道他跟安检小哥说了什么,就被放行了。然后轮到我,拿的20寸,也被叫称重,也是9公斤,然后他叫我去托运,我特么当时就怒了!大声用英文说:刚才那人也超重超标,凭什么他不用托运,而我用!而且我是2个人,可以拿14公斤,根本不算超重!OK?!
也不知道是被我吓到还是觉得理亏还是觉得我说的有道理,然后也让我登机了。

到了普吉记住你的酒店,不管你预定接机(¥100左右/人)还是乘坐minibus(180猪/人),给他们看你酒店地址就会送你到门口了。机场到Patong海滩1.5小时。

关于普吉酒店选址几大海滩的个人想法,从北到南:
Surin beach(苏林海滩):是普吉几大海滩最美的,适合有老有小的家庭,放松发呆晒太阳,没什么娱乐项目和购物项目。
kamala beach:也美但不如surin,热闹也不如patong beach,不怎么推荐,除非其他海滩酒店实在没了,租个摩托车外出游玩也不是什么难事。
patong beach:虽然海滩最脏,但配套最好最方便,比较推荐住这里。江西冷商场在这,酒吧多、租车的多、酒店多、便利店多,人特么也多...还有个好处是,如果你要报海岛1日游项目的话,看是去什么岛,不同的岛有不同的码头,不同的码头又分布在普吉东南西北各个方位,如要兼顾,还是订这里吧。
karon beach:几大海滩中,美的程度仅次于surin,也是适合有老有小的家庭,但物价较高。
kata beach:海滩脏,设施配套也齐全,区域规模和patong比就小很多,不过人就少了很多,这里接近普吉最南端,如果去北部的海岛游,早上估计要比其他地段的起更早些。

普吉我订的是P.S Hill resort,极力推荐!
优点:环境好很安静,泳池干净,房间整洁宽敞,早餐丰盛美味。
缺点:离江西冷较远,但有免费bus往返江西冷/海滩,且我租摩托车,开几分钟哪都能到了。
酒店位置距离Simon人妖秀几十米。

第五天 普吉岛闲逛

【Day5】摩托普吉乱晃
一早起来用了早点出发之前没去成的、耿耿于怀的paradise beach。

酒店出发到目的地摩托车约30分钟,这是个私人海滩,此前只需要交100猪门票,但这次过去发现起步价改成了500猪,当然包括椅子、饮料、水果、面包等服务,但个人感觉很不爽,我只需要阳光、沙滩、海水,仅此而已。
当我在犹豫是否走人时,一个刚到那的、来自加州的大叔就问我是否也从官网了解到门票是100,然后他就很不爽了,和工作人员理论起来,内容大概是:官网明明说是100,现在你涨价到500属于欺骗我们,请你联系老板BlaBlaBla……
片刻后,5位加拿大人抵达,这个加州大叔就联合在场的4+2+5人,发动了一场维权斗争。
又片刻后,美女老板出现,大叔和她谈论了㕛片刻,双方英文太好,语速超快,根本不懂他们说了啥o(╯□╰)o,大概就是we dont care 他们提供的酒水饮料,只愿意支付100猪门票放我们进去。
其中我也用我毕生所学和她谈论了叒片刻,当然还是大叔给力,经过叕片刻的交谈,神奇的一幕发生了,美女老板居然免费放我们进去了!!!连100猪都省了!!还特么有专车接送!!有免费水冲澡!!不过椅子、酒水、食物就没有,太神奇了!!!他是如何做到了?!
放张加州大叔的照片,以示感谢!!

然后我们就在那玩到了1点,人超少,没有中国大妈的吵闹,拍点大片、睡个懒觉,超级惬意。

后来饿了,便回酒店,午饭午睡,一觉到4点多。继续摩托一路南下,前往kata beach看日落!
酒店到karon beach大概40分钟(直达),看地图有点远,实际上一路欣赏风景,一路感受度假的那份清闲,也是很快的。
看到美景我们就停下来,拍拍照,从包里取出买好的水果、点心,野个餐。

一路磨蹭,各种悠哉,眼看日就要落了,还没到kata beach,干脆就停在了karon beach日落。

日落毕,就近原则解决温饱,看人气选了家餐馆照旧是冬阴功汤+菠萝炒饭+果汁+其他,味道还行,这种店一抓一大把,就不推荐了。晚上逛江西冷后,发现了个不错的宵夜地点!
Loma Market!(位置见本楼第一张图)
种类多,价格合适,味道好,有大屏幕看球,不吵闹!

第六天 普吉岛摩托瞎晃

【Day6】普吉岛摩托瞎晃

总体描述:起床后换酒店(后悔啊!),中下午自驾到苏林海滩发呆。

由于老婆想体验不同的酒店,加上有摩托车拉行李,于是在国内就订好了这天换酒店,换到了De Coze Hotel ,入住后好后悔!!!单独评价该酒店还可以,但是和此前的 P.S Hill 对比就掉了档次。
没办法了,既来之则安之。随后出发surin beach,路途约40分钟,google导航无压力,到海滩后花100猪租了老板的座位,可以提供淡水冲澡,放了东西就下海了。
这里真的超美,又安静,一个下午都泡在了这里,最后导致晒伤。

第7-8天 普吉-斯米兰岛-普吉

【Day7-8】 普吉-斯米兰岛-普吉 【本行程最美地之旅】

美,是要付出代价的,给大家说说一些体会:

①请做好呕吐的思想准备。楼主是广西人,水性较好,船也坐过蛮多次的,但1.5小时的快艇不是谁都能顶住的!楼主第一天就吐了
②路途很远,单程是2小时车程+1.5小时快艇,不建议订当天往返的行程。
③时间充裕请订3天2晚,2天1晚也行。
普吉岛的周边游玩项目,其实都不用在国内订好,在当地预定比某宝网便宜,但是!但是斯米兰岛是例外,超爆满,所以最好在出发前就订好。
⑤在某宝上订斯米兰行程有4种住宿:
      A.住岛,最佳方案,但浮潜要开大船外出,需多备个背包装零碎东西。
      B.住船,第二方案,不管你住哪里,全体人员的吃、玩都跟这个船,所以优点是不用整天收拾东西,行动方便,洗澡方便,有热水;缺点是第一天中午没地方睡觉,楼主直接睡在了沙滩上;住船很晃,你想想,来回都有1个半钟的快艇,又是睡船上,晃你一晚上,老婆差点连早餐都吃不下,导致而且第二天放弃了第三次浮潜,只想快点回到陆地。
      C.住帐篷,第三方案。缺点是没地方充电,只能把相机电池放在带你去浮潜的大船的甲板上充电,不过绝对安全;上厕所和洗澡都是在营区公用的卫生间内,冷水;蚊虫多,需要准备防蚊水喷在帐篷的内外。优点是不会晕船。不用担心闷热、空间小等问题。
      D.住普吉岛的码头,每天用快艇往返斯米兰。这个住宿个人最不推荐,尽管住宿条件很好,4-5星,但你去斯米兰的重点并不是体验好的酒店,每天还要比住岛的多1.5小时快艇,要吐到屎的节奏么!而且我对比了下行程,会比住岛的少2个点。

其他,就没什么了,你就用力的玩耍吧!

第9-10天 普吉岛休整

【Day9-10】
在斯米兰晕了2天,回到普吉,就是休养生息,原本还打算去蜜月岛,果断放弃!
ps. 去过斯米兰 其他岛都可以不用去了。

我们骑着摩托在岛上东走西看,边玩边吃,去到了普吉最南端的promthep cape,也吃了龙虾,漫无目的,悠哉的很!
顺便说一句,很多驴友都推荐去banzanna海鲜市场吃,个人觉得和排挡差别不大,市场还不一定便宜到哪,味道也都差不多。

第11-13天 普吉岛-清迈-曼谷

【day11-13】普吉--清迈--曼谷

清迈寺庙很多,你需要好好感受她的美、她的小清新,摩托车依然是必备。

【住宿】清迈很小,只要在古城内,或几个城门口附近的随便哪家酒店都可以。
【交通】机场离市区20-30分钟,taxi就可以,不贵的。平常外出在酒店租个摩托车。
【购物】central festival商场(见地图),摩托车过去30分钟,楼主在那买了1000块钱的欧莱雅。
【吃】比普吉曼谷都便宜,我们在夜市找到了大神推荐的“凤飞飞猪脚饭”,的确不错哦,其他就没什么特别推荐,但是,像宁曼路的mango tango和一些咖啡屋,个人感觉都是炒作起来的,价格超高。
【景点路线】有几个寺庙有点远,但可别错过,素贴寺、乌孟寺、松德寺(见地图标注),建议6-7点起床出发,先去最远的寺庙,午饭后回酒店休息到下午4点再出来逛附近的寺庙,因为清迈的阳光超辣,中午不回去休息真的顶不住。
晚上建议别荒废了,如果不累,不想马杀鸡,建议去夜间动物园吧!因为回来听朋友描素夜间动物园是有蛮多惊喜的。楼主2个晚上都去购物了,现在后悔啊!
第一天下午逛了清迈大学,好坑爹,和国内大学相比,景色差太远了。
【人文】清晨6点左右有僧侣出来布施,但不是每天都有,感兴趣的朋友可以问问酒店前台具体事项。
【囧事】被当地交警抓,抽查国际驾照,被罚1000猪,后来砍价给了500猪。

第13-15天 清迈-曼谷-南宁

【day13-15】清迈--曼谷--南宁
假期的最后2天,其实还是有时间去水上市场、素可泰古城,但不想奔波了,就在曼谷睡懒觉,逛吃了。

【酒店】康帕斯酒店集团素坤逸力狮快捷酒店——位置在BTS的NANA站附近,不咋地,还是住在day1的酒店(神话 - 戍沙吞住宿加早餐旅馆)比较好。或者大家再另外找其他的。

我们继续【插曲1】*#丝巾的故事#*

出发前,老婆在登机口不小心掉了条丝巾,报警后,警察蜀黍留下电话,15天后联系,下飞机的第一件事就是联系他。蜀黍说,监控视频清清楚楚拍到是一个阿姨捡到,并且和我们是同一班飞机去的曼谷
当时我就无语了,因为15天前,我们飞机延误,就有了大把时间寻找,并且把在场所有候机的乘客全部问了一遍“有没有看到丝巾”,包括那个阿姨也问了,同时,我们在飞机上,求助了空少,让他用扩音器问了2次,阿姨都没有人回答。事后问她为何不说,她说不好意思。呵呵…
警察说,提供阿姨电话,希望我们私下解决,如果不行,他再出面。因为已经立案,私了的话,我们撤案,阿姨就没事,如果警察出面,事情就不会那么简单了。
OK,那就先私了,沟通了好多次。
【第一次沟通】电话里充满的谎言:阿姨死活不认是她拿,当告诉她有视频监控拍到了,她改口说拿了丢到了垃圾桶(我当时问了清洁工阿姨,清洁工阿姨也帮我们翻了垃圾桶,没看见),然后说赔钱给我们,行,赔钱就赔钱吧,因为不抱拿回来的希望,老婆在曼谷又买了第二条。980猪=200人民币,加上逛街体力损耗、交通、精神等折磨,我们要价300不过分吧!阿姨震惊表示:世上哪有那么贵的丝巾,一般都是2、30块。我也震惊,难道她不知道还有几千上万的丝巾?!阿姨说,和女儿商量下,再回复我们。电话挂。
【第二次沟通】电话里充满了人与人的不信任:阿姨说不可能那么贵。我说我可以出示商场小票。她质疑,但没有明说,又说她女儿近期要去泰国,可以帮买一条带回来。(又是谎言,其实想试探我有没有底气)。我理所当然、理直气壮。电话挂。
【第三次沟通】阿姨把她女儿微信给我,我微信给了她丝巾照片,牌子名称、款式、商场地址、专柜位置。她说等她从泰国回来后联系。
【第四次沟通】过了很久没见她主动联系,怒了,直接微信告诉她,不还丝巾或者不帮买丝巾或者不还钱,那就让警察来处理了,有视频监控,证据确凿,后果我不管。微信上,阿姨女儿不回话。
【第五次沟通】阿姨旅行社工作人员来电,问我们要地址,阿姨委托工作人员把丝巾寄过来。哈哈哈哈,赤裸裸打脸,不是说她丢垃圾桶了吗!不是信誓旦旦说买新的给我吗!啪啪啪!2天后,快递到,the end。

【感悟】最后啰嗦几句:(1)乘客落下的物品,你贪便宜去捡,是属于偷盗行为。警察蜀黍告诉我说:因为机场候机口属于封闭空间,不像在大街上人来人往,你拿了别人东西是要负刑事责任。(2)遇到此事,应该有很多人和我一样,想算了,就当倒霉,但是我老婆坚持报警,才有了后来的好结果。感谢老婆给我上了一课,要运用正确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不要怕麻烦,我们纳税养警察干嘛,就是要他们为人民服务的。

【丝巾】牌子是kiss me doll,原价1480,特价980猪,质感挺好,妹子们可以入手。
售点:曼谷--central world的ZEN的3楼,柜台在楼梯口边上。
清迈--centrl festival的一楼边柜,商场有点远,需要租摩托车才方便去。
芭提雅--centrl festival,就在希尔顿酒店下面,柜台在-1楼。

完结 感谢阅读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7-02-14 13:25

引用 看天气的秋裤 的图片:

2017-02-14 15:31

引用 farida_xd 发表于 2017-02-14 13:25:17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回复farida_xd:15天 跑3个城市 深度游

2017-02-17 13:24

普吉交通费贵吗,还是包个车比较划算呢,我上次看一个朋友说是在易途8上包个车,好像均摊也挺划算,不知道那边自己坐车方不方便

2017-02-25 15:16

引用 玄冰之光彡 发表于 2017-02-25 15:16:32 的回复:

回复玄冰之光彡:你人少就租摩托车,人多就包车呗,公共交通费用就适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