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广州,两地九天,越冬之旅

徐姑娘 (大连) LV.9
2017-02-11 15:49 439/4
  • 出发时间/2017-01-28
  • 人物/家庭出游

交通

春节期间大连三亚的机票没有优惠,买了很贵的全价机票
2017.1.28 南航  大连-三亚 CZ6899
2017.2.1   动车  三亚-美兰 D7356
2017.2.1   首航  海口-广州 JD5160
2017.2.5   南航  广州-大连 CZ3608

tip:从三亚坐动车去海口坐飞机的小伙伴,买票的时候直接买到美兰站就可以了!美兰动车站与海口美兰机场相连,非常方便。

三亚当地的主要交通是出租车和公交,为了更舒适更快捷的游览,我们一家决定选择滴滴快车或者租车,虽然价钱贵了一些,但是很快捷。

广州地铁线路非常发达畅通,而且为了游客更方便的乘坐地铁推出了1日票和3日票,价钱分别为20元和50元,是从第一刷卡开始计时,1日票是24小时内有效,3日票是72小时内有效,亲测非常好用,而且经济实惠,更重要的是节省每次单程排队买票的时间,同时使用后的卡片可以自己留作纪念,总之是好上加好。
广州租车司机人也非常nice,基本上不会拒客,遇到拒客的也是因为会绕道不划算,还顺便告诉我们应该在哪儿打车会好些,起步价10元。
广州市内,地铁+出租哪儿都可以去了。

三亚是住在亲戚家,没能感受当地酒店也是一大遗憾。

广州是住在广州东站,非常好的一家酒店,星伦保利中汇国际公寓,价钱非常美丽,飞猪、携程都可以预订。地铁1号线和3号线离我们住的公寓只有一马路之隔,非常方便出行。

食物

到了三亚必须要吃的就是海鲜了,第一市场是一定要去的。
人多的时候要注意财务安全。
三亚川菜、湘菜、东北菜居多,大多都是四川湖南东北人开的饭店,味道应该都会很不错。
巷子里的砂锅粥比较多,海鲜粥里的海鲜量足且味道鲜美。
三亚的水果真是太诱人了,红彤彤的莲雾、沉甸甸的椰子、肉质肥美的大芒果、现剥现卖的菠萝蜜、小巧可爱的小菠萝,都在向你招手。

广州的话就不用多说了,早茶、港式快餐、陈添记、银记、牛杂、咖喱鱼蛋、潮汕火锅等等
怎么吃都好吃,在广州分分钟都能长肉

APP

top1 蚂蜂窝
出门必备良师益友
出门前浏览大量的游记为之后的旅途做准备,回来之后在蚂蜂窝写游记既能留下自己的回忆,也能帮助其他小伙伴。

top2 飞猪
基本每一次出门订机票,订酒店,买门票,买车票都是首选飞猪。
这次机票、动车票、各个景点的门票大部分都是在飞猪上购买的。

top3 携程
大年初一送机预定的车实在携程上搞定的
还有广州的酒店也是姐姐在携程上找的

top4 大众点评
出门在外找吃的,最好用的还是大众点评。

top5 饿了么
人懒的时候,在哪儿都想订外卖。

三亚 第一天

大连三亚的飞机是早上7点50起飞,经停杭州萧山机场,到达三亚凤凰机场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在飞机马上就要降落三亚的时候,最好坐在飞机的左手边,这样能够在飞机上俯瞰南海观音,非常壮观,同时三亚的海水和沙滩也是美的一塌糊涂。一下飞机扑面而来的不是热浪,而是舒适的海风,特别的让人舒服,不冷不热,温度刚刚好。接机的师傅就在停车场附近等我们,直接把我们载到了住处,道路两边全部都是椰子树,和一些说不上名字的热带才有的数目,目不暇接,好看极了,到了住的地方放置好行李,饥肠辘辘的一路人决定去第一市场吃海鲜,就是这么迫不及待。
然而,三亚总归是一座陌生的城市,误打误撞的走到了白鹭公园,看见了成群的白鹭,还有生长在路边的鸡蛋花,好想摘一朵,但理智告诉自己不可以。
后来才发现,第一市场在白鹭公园的反方向,这就尴尬了,没关系再走回去,还好不太远。
到了第一市场才发现,人比海鲜多。即使是这种情况也硬着头皮进去逛了逛,海鲜价钱因为春节期间上涨了不少,但人们的热情还是很高涨的。我们买了一些贝类、螃蟹和鱼,就找了一家饭店加工了。
 吃了饱饱的饭,就回住处休息了。

三亚 第二天

蜈支洲岛
我姐点名必须要去,因为她要潜水。
我之前在飞猪上订好了套票,但是环岛电瓶车的票没买,想着去了再观望观望。
早上出发的很早,6点30左右就出发了,到了蜈支洲岛的游客中心(也就是码头已经快8点了),早上的三亚还是有些凉,披肩或者外搭长袖都可以。这时候人还没有很多,但也能明显感受到人不断往游客中心涌入。我一个人订了所有的票,所以我自己带着身份证、手机、验证码在窗口排队取票,其他人直接去另外一边排上船的队伍。我前面只有一个取票的人,所以我取票的速度很快,我带着浩浩荡荡7个人迅速的通过检票口,上了第一批开上蜈支洲岛的船。
船速不快,但是偶遇风浪会很颠簸,在船上的时间不长不短十几分钟左右,很快就上岛了。
前期了解蜈支洲岛上有2/3的沿海路径是游客无法步行的,所以想要观赏这一部分的沿海风景还是需要购买环岛电瓶车的票。有三个票价,分别是80元、120元、150元,区别就在沿途停靠的站点不同。
我们选择了80元的,因为上岛时间比较早,电瓶车买票和排队的人也比较少,一切都很顺利,车上也没有坐很多人。司机就是导游讲解员,这2/3的沿海风景是非常值得一看的,而且我强烈要求大家一定要赶早上岛!因为沿途没有游客步行,所以这片海域沿途的植物种类也非常多,海里的生物生活的非常自在,螃蟹常常会趴在礁石上看风景,跳跳鱼也常常出来吹海风,阳光从云的缝隙中直射入大海,非常漂亮。在游览车的后半段会途径私人订制的拍摄地,以及蜈支洲岛上很有特色的白沙滩。
游览过后可以在规定区域内下车步行拍照,如果想要游泳也要在规定海水区域内游泳,蜈支洲岛上大部分海域都是不允许下海游泳的!
过了中午,太阳就开始毒辣辣的,尤其是下午2点左右,紫外线最强,强烈呼吁每一个人都要涂抹防晒霜,以免晒伤。虽说三亚的温度和北方夏天的温度一样,但毕竟也是三亚的冬天,所以海水还是有些凉,下海之前还是要做好热身运动,怕凉体质的人群还是避免下海为好。
下午3点半左右,我们准备离岛,在早上上岛的那个位置排队乘船离岛。如果能在岛上住一夜,肯定又会是不一样的感受。

蜈支洲岛游客中心就在海棠湾,所以我们提前约好车,出发去海棠湾免税店看一看。
岛免税店的时候已经4点多了,人山人海,每个专柜店铺内都有很多人,排队结账是最头疼的问题,尤其是SK II,只能用可怕来形容。姑娘要是想买口红,还是要赶早去免税店,我们这个行程根本不可行,至少你想要的色号还有货的可能性不太大了。

关于免税店
我个人觉得去机场提货是非常方便的,不论你的航班有多晚,那里都有工作人员。
三亚凤凰机场飞,需要提前至少6个小时结束购物;而从海口美兰机场飞,则需要提前至少1天,所以要合理安排购物时间。
付完款后留给自己的提货单要收好。

三亚 第三天

由于前一天的奔波劳累,自然醒的时候已经有些晚了,为了放慢脚步,今天选择去鹿回头和大东海

鹿回头公园从早上能一直开到晚上十点,因为这里是欣赏三亚夜景的好地方。
在大众点评上买了门票和电瓶车套票,42元。当天人不多,都是家族旅行的人群,毕竟这样的公园很适合一家老小出门游玩,进了大门坐上电瓶车,直奔最高点,小车开得飞快。
站在高出看海,一览无余。

从鹿回头出来就去了大东海附近的夏日百货,逛了逛超市,买了一些特产。
顺便在附近吃了中午饭。
最后去大东海附近吹了吹海风,因为太阳太毒,游客太多,我们选择回家吹空调。

三亚 第四天

呀诺达热带雨林
前期的计划失去亚龙湾热带雨林的,因为那里拍过非诚勿扰,有过江龙索桥,但好多人都推荐我们如果想去真正的热带雨林的话,还是去呀诺达吧。所以计划赶不上变化快,我们改变计划,要去呀诺达了。
还是在飞猪上订的门票,票内带摆渡车。
呀诺达热带雨林内空气新鲜,植物繁多,让人眼花缭乱。我们买的门票中带有电子讲解器,把讲解器打开之后,每到一个景点讲解器就会自动播放,非常方便的一个小东西。
呀诺达热带雨林休息区和卫生间很多,而且卫生间干净整洁,已经配备了家庭式卫生间(5A级景区的第三卫生间)。

三亚 第五天

亚龙湾
三亚那么多天第一次坐公交车,体验感非常差。
当天亚龙湾海风特别大,游客数量也非常多,基本上都是散客,不是住在附近酒店的游客,公共海水浴场人非常拥挤。

当天晚上的火车和飞机,准备要出发去广州

广州 第一天

陈家祠→上下九步行街→广州塔→潮汕火锅

陈家祠
凌晨到的广州,休息了几个小时,早上8点多跑到广州东站吃了碗热乎乎的面条,买了张地铁1日票,坐着地铁1号线直奔陈家祠。
陈家祠其实就是一个博物馆,建筑非常美丽。
门票8元,优惠票5元,有200元的人工讲解,还有20元的电子讲解,可供选择。

陈家祠游览时间大概为2小时,出了陈家祠直接坐地铁1号线到下一站长寿路,就是上下九步行街。
找准出站口,走一走就看到路边的银记了。

路边好多小店,接着又在一个路口看到陈添记。

之前在广州塔微信公众号上预订了当天14点到16点登广州塔的票,所以在上下九逛完就直奔广州塔。坐地铁到广州塔站,A出站口出站,抬头就是小蛮腰,超级壮观。
对应最近的售票处是广州塔的西售票处。
当天登塔人流很大,大部分时间都在排队,所以要合理安排游览时间,不要错过最佳观赏时间,以及登塔时间。
登上广州塔俯瞰大地的感觉真的超级棒。

排了好久的队,终于坐上了摩天轮,慢悠悠的转一圈,看看远方。

晚上吃了心心念很长时间的潮汕牛肉火锅,真的好开心。
我们直接在大众点评上搜人气最好的,这家店叫“名门潮牛潮汕牛肉火锅”,我们先是坐地铁,后又打车才找到。等位是难免的,不过还好,就等了差不多10分钟左右,等位子的时间顺便点个餐刚刚好。
这家店的煲仔饭也要重点说一下,非常棒,量很大,因为是现做的,所以等的时间比较长,不过非常好吃,值得等待。

广州 第二天

越秀公园
早上自然醒,起来的时候差不多就9点了,为了能用昨天买的1日票,没吃早饭就坐地铁去了越秀公园。
到了越秀公园我都不记得要吃早饭这事儿了,还好我妈提醒我要吃饭,我们就沿着越秀公园的侧门找了一家汤饭店,我是第一次吃汤饭,说白了就是一碗汤+一碗饭,正对我胃口,而且特别适合早上吃,点了一份猪杂汤饭,一份金针菇瘦肉汤饭,还有一份时蔬三鲜面。吃的着急,忘记拍照了,连店名都没有记下,不过这家店正对着马路对面就是西汉南越王墓博物馆。

越秀公园很大,而且环境非常好,景观也非常多。
这里最有名气的就属五羊雕塑了。

五羊雕塑在比较高的位置,所以往下走的时候就会路过古城墙。

长在古城墙上的树。
亲眼看到会更加震撼。

赖在树上的喵。找到了么?

被树木环抱的中山纪念碑。

镇海楼,也是广州市博物馆。

公园里商家兜售的山水豆腐花,就是甜豆花,吃惯了咸豆花的我也觉得甜豆花很好吃呢。

五羊牌的冰淇淋。

风行牛奶。笔芯!味道有些淡

喝当地出产的酸奶是我的个人爱好,乐悠原味和黄桃果粒的都很好喝。

广州 第三天

长隆野生动物园
在飞猪上订的门票,并下载了长隆app。成人270,儿童210。

春节期间门票比较紧张,顾不得比价,在飞猪长隆旗舰店看到还有票,立刻下单。
游玩当天在电子取票处,输入电子取票码和购票时预留的手机号后4位即可取票,很快捷。

长隆野生动物园安检比较严格,大件行李可以寄存,可以带少量食物和水。园区内虽然食物和水都有销售,就是价钱非常昂贵。
一套拉面套餐68元,10个牛肉丸28元,一根香肠12元,一支鸡腿22元,碳酸饮料8元,屈臣氏蒸馏水10元。
每个参观的景区都有纪念品销售处,各种可爱的小动物比比皆是,最有特点的毛绒玩具就是大型猫科动物的尾巴了,小朋友带在腰间,真的就像长出了尾巴一样,超可爱。

广州市内各地出发坐地铁最后换乘7号线,在汉溪长隆站下车即可,地铁站口有免费的摆渡车接送游客往返于南门、北门和地铁口处。

长隆野生动物园有自驾区和步行区,建议先逛自驾区,再逛步行区。有车的朋友可以开自己的车在自驾区内游览,但是车是需要购买门票的哟。没有车的游客就需要在北门乘坐小火车游览野生放养区了。
小火车的起始点和终点都在北门,所以建议一开始就从北门进行游览,再从北门步行游览至南门,如果你的东西寄存在北门也没有关系,可以在南门坐摆渡车到北门领取自己的行李,再由北门坐摆渡车去地铁站。

动物园的动物非常可爱,种类也比较多,可以看到很多老虎、大象、长颈鹿,还有那一池子的火烈鸟。

马来貘

悠闲过穿过车道的羚羊

一群好动的小老虎

动物园里的白富美长颈鹿

遇见一只白天不睡觉的考拉也是不容易

为了一根香蕉差点打起来的大象

滚滚的背影中带着诗意

“看,大灰机!”当时他们就是在看飞机

独宠这一池子的火烈鸟,太艳丽。

广州 第四天

早上起来已经是8点多了,和家里人约了要去吃早茶,浩浩荡荡一行人选了离酒店最近的一家點都德,步行10分钟不用,到了之后也不用等位置,直接点餐,点了虾饺,叉烧包,流沙包,金沙红米肠,及第粥,蒸凤爪,灌汤小笼,一边吃一边流泪,怎么可以这么好吃,广州人真的好幸福。

吃完早茶,自由活动,老人家想逛大街,我就想在广州东站的东方宝泰购物广场逛逛,顺别喝一下人气超级火爆的“喜茶”。

先是一杯满杯百香果,后又追加一杯喜芝芝四季春。

芝士奶盖实在太好喝了!!!

喜茶一直都是只在广东范围内开店,终于,今年2月11日,第一家省外的店铺在上海开张了,羡慕魔都的小伙伴。

后记

回来也快一周了,旅行的疲惫还没有完全褪去,同时,内心也依旧向往外面的世界。
无论三亚还是广州,都让我在这个冬天收获了暖意。
三亚感受了夏天,在广州感受了春天。
回到大连是熟悉的冬天。
旅行就是这么神奇。一日之内,四季变换。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7-02-13 14:58

引用 princexajh 发表于 2017-02-13 14:58:25 的回复:

回复princexajh:

2017-02-13 16:02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7-02-13 17:25

引用 西西里的摩妮妮 发表于 2017-02-13 17:25:55 的回复:

回复西西里的摩妮妮:我个人感觉,游玩广州,有小伙伴陪伴的话玩起来会更有意思!去三亚度假的话,自己一个人完全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