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自己的罗曼史~逛吃逛吃日本本州十四日游记(下篇,京都府,大阪府,奈良县,多图)

joannemkt LV.9
2017-02-11 15:54 511/6
  • 出发时间/2016-10-15
  • 人物/其它

写在前面

关于行程、交通、住宿之类的干货可以阅读上篇哦~http://www.mafengwo.cn/i/6632969.html
本篇会重点介绍LZ和小伙伴汇合之后在关西地区的旅程,虽然是第二次前往大阪京都,但是走的路线还是比较大众的路线~个人觉得第一次前往的蜂友也可以参考~

如果说关东部分的重点是静冈县,那关西部分应该是京都啦~毕竟和小伙伴决定去关系的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京都。在此提醒!京都的酒店,特别是日式的旅馆一定要提前预定啊~不然就会产生像LZ一样被迫改变行程的情况。

重点提示~1.加入新阪急酒店会员的方式
                 2.京都租和服注意事项

Day8 大阪府

伴随着大阪罗曼史(LZ有个奇怪的癖好。。。要去一个地方就会提前准备相关的音乐或者电影。。。路上听/看~特别有感觉),新干线到达新大阪站,好像发现了什么厉害的东西~月台一阵骚动~

乘坐地铁到达大阪站,入住酒店Osaka New Hankyu Hotel(最近的车站其实是梅田站),这间酒店之前在Booking上看到大概1.2k每晚,觉得有点贵,但是位置实在很理想,在梅田的中心位置,几个大型商场都在步行范围之内,门口还是前往关西机场巴士的终点/始发站。就又查看了官网价格,发现官网有会员价,可以便宜200人民币左右每晚,虽然登记页面是日文的,LZ还是想试试能不能登记会员。事实证明,用繁体字登记是完全可行的(在大概一个月后LZ还收到了实体的会员卡)。之后在官网完成房间预定(预订有英文页面)。几分钟之后就会收到预定成功的电邮(英文的~)。
登记入住的时候需要出示会员卡,顺利入住。另外因为是女士入住,酒店还会赠送护肤套装,有DHC和资生堂可供选择。

小伙伴傍晚才会到达,所以LZ决定自己一个人先去逛逛。又是依靠TripAdvisor找到了一家乌冬面店~火速前往~

梅田街景

就是这家店哦~其实在一个还蛮难找的地下街里面,但是居然有人排队。。。难道大家都是看了TripAdvisor找过来的吗(笑)

端上来是这样的

我终于知道高人气的秘密了~哈哈~因为老板看到外国人会亲自解释面的吃法~下图就是老板光速的手~每做一个步骤还特意跟我说“Photo~Photo”~大功告成老板一再提醒”Two Noodle~Two Noodle”~让我两根两根一起吃~快被老板笑死了~老板应该超爱聊天~整个店虽然很小~但是气氛超好的~哈哈

吃完饭,和老板道别。
还有几个小时,LZ决定先前往新世界,因为小伙伴对于通天阁没有什么兴趣,所以LZ趁一个人的时间先去通天阁游览一下,顺便等待小伙伴,还可以在新世界解决晚餐。
其实通天阁就好像每个城市都会有的标志性建筑一样,褒贬不一,很多人说根本不值得一去,本地人也都未必会上去。然而LZ觉得既然出来旅行,以游客的心情尝试游客会产生的行为有何不可呢?
回到梅田站,前往动物园前站(最接近通天阁的地铁站是惠美须站,因为动物园前站不需要转线,步行到新世界10分钟,通天阁15分钟)。这里插一句,当天LZ购买了大阪地铁一日券(不知道为何,公休日的一日券还可以比平日便宜200yen)。一般当天搭乘地铁三次以上就值回票价了~

PS动物园前站是真的有动物园的哦~哈哈~这个路标有点萌。
其实动物园地铁站还是很有特色的,每个柱子都有动物形象~另外这个站的月台上休息的凳子方向居然是和列车前进方向一样的。LZ觉得很奇怪~看了下告示,觉得大致意思是因为有很多坠轨事件,所以改变了座椅的方向,防止乘客误入铁轨(如果理解错了欢迎科普~)。不过仔细一看,这个站的灯光也是有些昏暗。

出站,穿过一条商店街,就可以到达新世界。商店街看起来很有历史,一路上除了一些餐厅还有一些老年人的棋牌房(?)~里面有很有老人家在下将棋。不知道新天地所在的大阪浪速区是不是我们口中的老城区呢?

穿过商店街,就看到了这间专卖各种动物纹的商店,也是很震撼~之前听朋友说大阪大妈喜欢豹纹,哈哈,看来不假。

话说新世界真的是个很神奇的地方啊~画风和其他街区完全不一样~感觉是个童话(?)里的场景。所有的招牌都很巨大,这个漂浮的河豚应该可以算是地标之一了吧。

到了大阪,怎么能不吃章鱼小丸子~据说大阪每户人家都会有制作小丸子的机器哦~还会开TakoPa(Takoyaki Party)~看起来这家很多名人吃过啊~就是这家了(选择标准就是这么肤浅~)

虽然,lz的拍照水平很捉急。。。不过不影响小丸子好吃啊~哈哈

当当当~通天阁到啦~

其实通天阁的附近还有一条通天阁本通(惠美须站3号出口直达),只是不知道为何远远没有新世界商业街热闹(就是有河豚气球的那条街)。
新世界附近有些餐厅会有好几家分店(比如元祖炸串),如果其他分店很多人,建议前往本通的分店哦~通常可以节省排队时间。

通天阁上俯瞰本通

通天阁门票700yen,如果购买Osaka Amazing Pass则不需要再购买门票。通天阁地下是整层的纪念品商店,各种“限定”,LZ这时候的购物欲已经蠢蠢欲动了~哈哈~

等等~不觉得有哪里不对吗~~~~~

接着就是坐一层层的电梯排队上观景台,一路都要排队,但是绝对不会无聊,因为一路都有各种展览、公仔供大家拍照、参观。

果然人类是在进化的~哈哈~

重现了第一代通天阁及新世界的景象,LZ觉得新世界其实就是当年日本人脑中的理想国吧~

通天阁底部的壁画也充满着理想主义色彩

当然最多的就是福神啦~听说摸摸通天阁观景台福神的脚掌会有好运哦~LZ也去狂摸了一阵,可怜的福神脚掌都摸的脱漆了~哈哈

最后上一张大阪城景。注意到了那个UFO一样的建筑物了吗~哈哈~那是大阪巨蛋哦~你说都是巨蛋,怎么画风差这么多~可能这就是关西风吧

参观完回到新世界,天也黑了,不过为何通天阁外面没有灯啊?

又是浓浓的昭和Feel~不过可以想象在昭和时期应该只有名门贵族能在新世界消费吧

夜晚的新世界更加热闹哦~下图就是很出门的只能蘸一次酱汁的元祖炸串哦~哈哈~过几天LZ会去吃的

LZ的小伙伴终于到了~接了小伙伴~吃晚饭啦~不来一餐河豚料理吗~就是有萌萌河豚气球的那家哦~
不过提醒小伙伴注意一点~LZ问店家要了英文菜单~因为日文菜单也没有收走~就比较了一下~价钱没有差异哦~但是有一款比较便宜的套餐只有日文菜单上有(后面发现很多店家都有这样的情况,也有店家英文菜单没有单点的,全部是套餐)~所以如果只是想尝下鲜的小伙伴建议也看下日文菜单再点餐~LZ这个套餐大约两百多人民币(心在滴血。。。)~LZ觉得河豚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味道啦~哈哈

大阪的第一天,用LZ爱的杯缘子小姐结束吧~最左边的万圣节特别款当时已经卖空了。。。空了。。。。(残念)

Day9 奈良县奈良市

大阪前往奈良其实有两种方式,一种是JR,到达的站叫做JR奈良站,另一种叫做近铁,到达的站叫做近铁奈良站。连个站之间不算远,不过比较一下还是近铁奈良站到达各个景点的距离比较近。所以LZ选择前往难波站搭乘近铁前往。
到达难波站第一件事是买ICOCA,类似于香港的八达通,乘搭各种交通工具都可以刷卡,便利店也可以使用,免去一大堆零钱的烦恼。不过是没有折扣的哦~

达到奈良出站后的小广场

右转就是商店街,有很多手信店,LZ决定回大阪之前再买啦

奈良的景点都比较靠近,所以LZ和小伙伴一天都是靠走的~走走停停并不觉得累~当然也有市内巴士~蜂友们可以根据体力选择。

一般奈良必去的景点就是奈良公园,春日大社和东大社。所以LZ基本上就是围绕着这三个点闲逛。奈良的路标还是比较清晰的,基本上在路口都有指向景点的路标,所以基本不需要开着导航,还是比较方便的。

沿途吃了个团子(LZ的小伙伴是看到吃的都要拍一拍,LZ通常是都要尝一尝),到达奈良公园啦~

小鹿们自由奔放的程度让LZ有些害怕。。。

简直是做好了下图的一切准备才鼓起勇气走进去的。。。

虽然还没有到红叶最壮观的时候,奈良公园的颜色已经很美了

这是LZ和小鹿的最近距离了,还特意挑了一只看起来不想理我们这些愚蠢的人类(?)的小鹿。

拍完直接弹到十米之外~哈哈~其实很明显年纪比较大(?)的鹿就会比较主动问游客要吃的~有些简直是追着游客要吃的~哈哈~而另外一些刚出来混没多久的(?),眼神还比较清澈的小鹿就会乖很多~注意哦~

步行大概十五分钟,到达春日大社

在三岛遇见过的“七五三”节应该还没有结束,春日大社还有很多穿着和服前来的小朋友~

PP上有颗小心心?

午餐在春日大社入口处附近的春日荷茶屋解决。其实我相信大部分人都是临时起意来这家店的,因为春日大社附近的餐厅并不多。荷茶屋主要是以粥类的套餐为主,也有简单的和果子套餐。听说粥品的配料会根据季节改变,因为当时是秋季,所以配料就是番薯和栗子吧~

最后一站,前往世界遗产-东大寺。之前LZ和小伙伴觉得,见了那么多的鹿,差不多已经免疫了~然而到了东大寺才发现。。。东大寺的鹿是成精了吧。。。。

1.数量巨大~通向东大寺的路上人和鹿的比例简直是一比一。。。
2.传说中会鞠躬的鹿大概都集中在东大寺了
3.似乎东大寺的鹿年纪都比较大。。。路上随处可见。。。小鹿出其不意的把头伸进游客的包包,然后伴随着游客的一声尖叫。。。对。。。LZ也是受害者之一~还目击到被小鹿咬住衣服的游客。。。

所以建议各位胆小的蜂友。。。不要随意在东大寺和小鹿玩耍。。。还是奈良公园等级比较低。。。

LZ几乎是逃出东大寺的。。。
不过东大寺周围小吃摊和餐厅都比较多,建议之后去的蜂友可以在东大寺附近用餐,选择会比春日大社多很多。

差不多准备走回近铁站,回程最好笑的一幕~一对父子一直在小鹿的脑袋上堆鹿仙贝(小鹿:???)~好多人围观~心疼小鹿一分钟

公交车站也是小鹿的地盘~

买了奈良特产柿叶寿司尝一尝~并没有很好吃~哈哈

被麦当劳门口的小鹿萌翻~对啊~应该是这种画风才对啊~(果然理想和现实是有差距的)

回到大阪,晚上决定去拔草大名鼎鼎的蟹道乐(上次到大阪没有机会吃)~蟹道乐现在也是连锁店了~整个日本有很多分店,道顿堀的总店每天都是人山人海,因为住在梅田,LZ和小伙伴就决定前往梅田的分店(官网的重要性~哈哈)。梅田的分店在某幢大楼的楼上,上楼,基本上坐满了,但是不需要排队。Ipad看菜单,选择套餐,最便宜的套餐大概两百多人民币(官网上都有中文菜单哦)。

菜品是一道道上来的,就是吃完一道,服务员会及时上第二道,服务很贴心。以上就是LZ点的套餐的全部内容啦~大约三百人民币。真的是货真价实~也很新鲜~果然值得一试~
另外水果盘里的柿子真的很甜。。。LZ第二天就去超市买柿子了

回酒店的路上路过了HepFive摩天轮~这也是OsakaAmazingPass里面的一个免费景点哦~

当天最后一站,偶然路过了一个游戏厅(?),有大头贴的机器,LZ的小伙伴是大头贴爱好者~所以就去拍拍拍了四套~哈哈~LZ第一次体验日本的大头贴啊~实在是跟不上节奏。。。换场景是不是有点太快了。。。

Day 10 兵库县三田市 大阪府

大家应该很奇怪,怎么LZ就突然跑到兵库县去了~哈哈~因为LZ当天要开启买买买模式了~旅行了那么久几乎没买什么东西~那购物的第一站就选择了KOBE-SANDA PREMIUM OUTLETS
其实关西机场附近也有一个Outlets,但是相比来说规模会略小(LZ最后一天上机前去了),所以LZ决定先去这家
查了官网 http://www.premiumoutlets.co.jp/en/kobesanda/,在大阪JR高速公路巴士站有直达巴士。所谓的巴士站其实就在新阪急酒店的对面,步行两分钟(再次点赞新阪急酒店)。
不过提醒一点~因为直达巴士通常一天只有一班车,所以大家务必在官网查询时间。另外官网也可以提前预约购票,会比在车站购票便宜500yen,所以非常划算。建议预约车票~当天就会收到确认的电邮。
不过当天乘车还有一个小插曲,我在乘车前去咨询中心询问这样的电子票需不需要打印出来,柜台的小姐坚持要打印才能乘车啊~然而就快发车,去哪里找打印店啊~这时候LZ直接去乘车口询问司机叔叔~司机看了一眼电子票~直接让LZ上车了~LZ当时内心也是很凌乱。。。总之上车就好

下图是去年10月的时间表

这是当天在outlets里面拍摄的唯一一张照片~哈哈~因为剩下的时间都在买买买~对了~巴士上还会发优惠券~

怎么说都是到了神户~总是要来吃一顿牛肉的~不过outlets的餐厅都是快餐形式的啦~这家也是三田的名店

买的心满意足~踏上愉快的回大阪路~哈哈~送上一张回程的夕阳~如果LZ没有认错~这是淀川哦~

回到梅田,LZ还是想吃一顿在新世界见到的元祖炸串,梅田Lucua10楼(10楼全部都是吃的~)有分店哦~但是!居然还是需要排队的~排了大概半个小时~大阪人还是很热爱炸串的~

有中英文菜单~点了套餐~日文菜单是有单点的~要追加的可以要日文菜单~
大阪的串串最大的特点就是下图的酱汁啦~~~只能蘸一次哦~~~~所以记得多蘸点
椰菜是送的~直接生的蘸酱吃~LZ平时还蛮爱买这种菜的~炒培根也不错

点了小杯的啤酒,配菜选了毛豆。这张照片发给小伙伴~小伙伴的回复是。。。怎么感觉是一个中年男人的餐桌。。。(无语凝噎。。。)

套餐分两部分上来哦~上来的时候服务生还会解释每串是什么~虽然LZ并没有记住。。。

除了炸芝士。。。另外都还蛮好吃的~果然和啤酒很搭~哈哈

回酒店的路上去书店转了一圈~发现一个非常中二的东西~哈哈哈

Day 11 京都府

今天出发去京都啦~搭乘JR前往~车次很多~在这个方向的站台等车即可,可以配合“换乘案内”APP选择较快的列车哦~

车上人有点多~LZ拖着24寸的箱子缩手缩脚一路~还好很快就到京都站了(半个小时左右?)
当天京都小雨,还好是搭地铁前往旅馆。到达地铁站,原本旅馆告知四号出口比较近,但是到了四号出口,发现竟然没有电梯,LZ和小伙伴拖着两个大箱子只好前往有电梯的一号出口。走到旅馆的路程自然加长了。最后跟着导航冒着雨,大概十五分钟终于走到了旅馆。
这里要说一下这家日式旅馆Kyomachiya Roykan Sakura-Urushitei,LZ三个月前订酒店的时候,好多日式旅馆都已经满房了,让一心想在京都住日式旅馆的LZ和小伙伴有些失望。这时候在Agoda上见到了这家旅馆,新开业(之前有一家本馆),评价不错就立即下了订单。重点是这家日式旅馆的洗手间是西式的,方便了对于和式洗手间不习惯的小伙伴。
到店,感觉不错,员工热情介绍酒店,而且有电梯方便拿行李(通常旧的日式旅馆都是没有电梯的啊~),LZ之前入住的伊东的青旅就没有电梯(LZ还住三楼。。。),不过当然这个旅馆并不是什么古迹,入住的大多是想要体验日式住宅的外国人。下面上图。

大堂

房间内~晚上是需要自己铺被子(buton)的哦~

房间有楼梯通向二楼的小客厅

直接可以通向屋顶的小花园哦~LZ当时一半是被这个窗子吸引~哈哈

大名鼎鼎的拉面小路就在京都站前的大丸百货楼上~LZ十天以来的第一顿拉面~哈哈~

其实到大丸已经接近两点,好多店家都有些品种卖完了,略失望(蜂友们记得正常饭点去啦~)~其实所谓拉面小路就是把各地出名的拉面都集中到一个区域,喜欢哪家店可以随便选择。
最终和小伙伴选择了德岛的拉面~一圆我的四国梦~哈哈~
鸡蛋可以自己添加哦

吃完前往京都一站伏见稻荷大社,依然是京都站出发
这辆车有点萌萌哒~

到达~几乎所有下车的都是游客~哈哈

超大的鸟居,稻荷大社的象征就是狐狸哦~

不过我想大部分人去稻荷的目的就是超长鸟居吧~就在神社的后山~
到达时间已经三点多,外加当天阴天,说实话拍照的光线还是很不理想的~不过游客丝毫没有减少啊~
提醒要前往的蜂友找个好天气去吧~

拍一张没有人的鸟居真的很难~

鸟居沿山而上,建议想要租和服的蜂友们还是不要穿着和服去了~除非你做好穿着木屐爬山的准备啊~哈哈
下山天已经黑了

稻荷大社附近也有一些小吃摊和小餐厅,但是好多餐厅都只卖午餐,出名的鳗鱼饭也是,所以只能暂时买点小吃填肚子。所以建议蜂友可以早上前往伏见稻荷大社,在附近吃午餐,下午回市区。
回程的JR真的好多人,简直是我这次旅途最挤的一次~大家估计都是觉得没饭吃要回市区了吧~哈哈

再次回到京都站大丸百货,选择了京都特色的豆腐料理,只是这家店的名字有点尴尬~

以下上菜~但是我好像没有拍全~哈哈~说是全素,其实量真的不少~也没有很寡淡的感觉~
最后的抹茶是现场制作的哦~不过真的很苦。。。

京都第一夜,用站前的京都塔结束吧~

Day 12 京都府

当天游览岚山地区,想搭乘一下嵯峨野观光小火车。
基本路线是是先坐JR到马堀站,然后坐小火车从龟冈站出发,饱览沿途保津峡的风光,到终点岚山站下车。
小火车的时间表和余票情况可以查看官网,不过貌似不能网上提前预定。

到达马堀站之后大约步行十分钟才能到达小火车龟冈站,蜂友们算准时间哦~方向。。。跟着人群走啦~哈哈~不过都有路标,所以方向并不难找

到了龟冈站发现最近的一班只有站票了~还有点小失望,但是到了窗口居然买了坐票~所以到底是什么玩法。。。LZ也不太清楚

上车似乎有很多日本的老年人旅行团~哈哈~开车啦

不知道是不是还没到红叶季~沿途的景色并没有期待的惊艳~中间会经停几个站,有少量游客上下车,听说有神社在那里~下次考虑去经停站看看。
终点到达岚山站,岚山地区出名的竹林、天龙寺都在附近。

沿着Googlemap前往竹林,但是误打误撞走到了传说中的米其林餐厅-广川。门口已经开始排队了~看起来人并没有很多,LZ和小伙伴想想就先吃个午饭吧~然而来登记的工作人员直接和LZ说需要等两个小时。。。然而,LZ和小伙伴看了看排在身后的小伙伴。。。毅然决定排下去~哈哈哈~来都来了

这张是出来之后拍的门面啦~实在是很低调~不仔细看简直会错过。
LZ就是在左边排队的。重点是一般排队时间都会夸张一点讲。。。但是这次真的是足足排了两个小时。。。如果是赶时间的小伙伴建议11点开门就来排队吧~哈哈~或者直接放弃。。。

终于进来了。。。也终于知道为什么要排那么久。。。因为里面的桌子应该不超过十张。。。。
最好笑的是排在LZ前面的一对情侣,男生进来之后直接趴在桌子上睡着了~哈哈~排队对男人来说真的很心累~

因为之前LZ在三岛也吃了樱家的鳗鱼饭,所以一定会有一个比较。LZ觉得樱家更胜一筹,因为广川的鳗鱼对于LZ来说好像有点太软了~而且广川的套餐里面还有刺身,因此价钱也略高。

从广川步行10分钟就到了最出名的岚山竹林。
另外广川附近有很多不同规模的餐厅,所以也不是每家都需要排队的~

穿过竹林,就到了天龙寺,需要购买门票哦~
个人觉得天龙寺还是很值得一去的,典型的日式园林,虽然没有满山的红叶,但是这种渐变的颜色也是很美啊~LZ和小伙伴在这个词池塘边坐了好久~

岚山地区也有很多女生租和服来穿啊~

出门前见到地上的小石子被整理成了这样的纹路,有没有哪位蜂友可以给LZ科普一下原因啊?

出天龙寺,并没有什么特定要去的地方~就在周围逛一逛~渡月桥附近有很多有特色的小店和餐厅,不过打烊也都比较早,五点多差不多已经有一半的店铺打烊了~

帮中年夫妇拍照的情侣

关于明信片~LZ的每次都会给小伙伴和自己寄明信片,而且喜欢一路走一路寄~哈哈~可能是某个地方特别想和某个人分享吧~

当天回到河源町吃完饭,河源町是京都的市中心,高岛屋等大型商场都在那里,还有沿鸭川的餐厅。LZ和小伙伴去高岛屋地下的超市买了些水果,路过饺子王将就突发奇想想去吃吃天津没有的“天津饭”哈哈~
进入店里,没什么人,可能大多数人夜宵才会去吧~点了天津饭和煎饺。

其实天津饭还是蛮好吃的啊~哈哈~之前其实没有抱希望

这煎饺是煎糊了吗。。。

吃饱喝足,和小伙伴去高岛屋楼上的PokemonCentre逛了一下(LZ的小伙伴是脑残粉~哈哈),买了一些纪念品就走回酒店了(大概步行十五分钟)

Day 13 京都府

这天LZ和小伙伴要去体验一下和服。提早在网上预约了“梦馆”的和服,主要是因为梦馆比较近酒店~约了早上十点到店(最早的一个时间段是9点30分,但是需要增加费用),不过到那边其实时间并不是特别严格,我们提前到了,也就让我们提早进去了。里面都有会中文的员工,所以不用担心沟通不畅。
二楼选衣服、腰带、配饰然后交钱(临时要改变预约的套餐也是可以的)。衣服和腰带都是包含在套餐里面的,附加收费一个是绑在腰带外面的一个装饰带(200yen,是租用不是买),另外一个是腰带的系法(有一种比较复杂的系法需要加500yen,其实LZ觉得普通的就好~没有太大区别);
三楼是穿衣服,进门先拿袜子,然后站在指定的位置会有工作人员过来帮你穿~LZ十月去的,里面穿一件打底衣就够了~别穿太多~和服还是很热的~穿和服大概半个小时搞定,没有想象的那么久;
四楼是寄存行李,选包包;
五楼是做发型,发型也是另外加钱,不过LZ手残,还是交给店里,不过好多日本女生都是自己做的头发;发型这里比较坑爹的应该是发饰,头发都梳好了总想加个发饰,在店里卖的发饰真的不太便宜,最便宜的LZ看看都要800yen,不过想想难得一次~也就买了~如果各位蜂友们想省点钱也可以自己带发饰过去哦~没有问题的。
全部完成再回到一楼选鞋子就可以出发啦~
话说其实如果顺利整个过程一个小时肯定搞定~但是LZ和小伙伴为何两个小时才结束,哈哈~因为选择恐惧症,实在是太多款式了~决定不了要哪款~不得不说在选衣服的地方几乎都是和LZ一样困扰的女生~和服要选~腰带要选~发饰要选~鞋子也要选啊~
LZ和小伙伴一起选还好~最悲惨的还是在一楼等待的各位男士~个个生无可恋~

LZ还想讲一讲今天的路线,因为LZ觉得岚山和伏见稻荷都不太方便穿和服前往,所以就决定在主要依靠步行和巴士的市区体验和服了~LZ买了京都一日巴士券~巴士券可以在巴士下车时直接购买哦~
今天大致的路线是八坂神社-花见小路-石塀小路-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寺

八坂神社步行到花见小路大约十分钟,路上还有京都出名的吸油纸店(我真的记不起名字了)

石塀小路离花见小路也不远,只是现在石塀小路不让拍照了~LZ去的时候还能拍~的确是拍照圣地

以红叶出名的高台寺就在宁宁之路边上,可以一起参观,门票500yen

三年坂又叫产宁坂~LZ的闺蜜前一天告诉LZ她有宝宝了~所以LZ超兴奋的拍照片给她看~之后还在清水寺买了安产御守哦~小明~安产祈愿~(PS:LZ手上的黄色袋子就是出名的吸油纸)

二年坂三年坂又很多很可爱的小店,京都特色之一生八桥的店更是多到离谱~哈哈~可能一路试吃都要试饱了~

沿着二年坂三年坂一直走就是清水寺啦~站在清水寺前回望,这里绝对是我这次旅行最多人的景点啦~哈哈

清水寺~LZ非常推荐傍晚时分前往~落日很美~也很少遇到旅行团

三股泉水对应不同的愿望哦~每人只能选择其中一个排队~

出清水寺,天已经黑了~但是三年坂好像人更多了~哈哈~
另外在红叶季有些寺院/神社(比如高台寺)是会在夜晚继续开放的~方便大家赏红叶~所以小伙伴也可以随时参考官网的开放时间哦~

搭巴士~回市区先把和服换了~哈哈~其实走了一天并没有想象的辛苦。
我在穿的时候一直问帮我穿的阿姨~那么紧我还能吃饭吗~哈哈~事实是完全可以的~LZ和小伙伴吃了不少~哈哈

LZ当天最喜欢的一张照片

Day 14 大阪府

离开京都大阪~天气又是阴沉沉~前两天的好天气真是太给LZ面子了~

回到大阪,这次的酒店和第一次入住的大阪酒店不同,这次选择了位于心斋桥附近的Dormy Inn Shinsaibashi Hot Spring。其实到大阪的游客一般都会选择住在心斋桥或者梅田,毕竟是两大商业中心,所以LZ两间酒店就分别选在了两个地点。相比较,LZ觉得可能还是心斋桥在游客中比较出名,因此性价比的话梅田的酒店会比较高。虽然铁路网四通八达,LZ根据经验建议需要前往周边各县的蜂友住梅田,只是在大阪当地游玩的蜂友住心斋桥。
说回这间酒店,LZ和小伙伴订了Small Double Room花了八百多人民币。酒店步行到心斋桥大概10分钟,所以地段还是可以的,就是距离最近的地铁站四桥站有一定距离,大约要步行15分钟。不过因为LZ第二天需要前往关西机场,酒店有一点比较方便的地方是每天早晨(对!下午没有)都有定时去难波站的接送车。方便游客搭乘前往关西机场的火车。
到了酒店,可能因为当时并不是旺季,LZ和小伙伴被升级到了双床房~房间还蛮大的~不过设施不算新~不过以八百多住到了双床间~LZ还是很满意的~
酒店的这个卡通人物有些魔性。。。

放下行李,和小伙伴一致决定要去吃一顿正宗的大阪烧,立即前往道顿堀的鹤桥风月(道頓堀戎橋店)。
点了一份大阪烧、一份炒面~还有啤酒~

大阪烧是店员在顾客面前现做的哦

炒面

吃完饭~下午就在心斋桥逛下吧~最经典的格力高哦~前面看过去都是模仿这个样子拍照的游客也是很好笑~让我想到了当年在新加坡鱼尾狮像前面假装喝水的拍照游客们(LZ也是其中之一)。
另外!LZ这次才发现这个格力高不是一张画啊!!!是一个屏幕,隔几分钟就会变成电视广告画面,所以屏幕前有很多和LZ一样一脸懵逼的游客(明明当年不会动。。。)

其实心斋桥超级长的~一路上除了小店还有大丸百货、Tokyo Hands等大型商店

LZ根据TripAdvisor(TA还有一个好处是能够直接链接官网,找分店很方便),发现在名古屋没有时间吃的Harbs~Harbs出名的是水果千层蛋糕~对于千层蛋糕爱好者来说简直是天堂。分店在大丸百货的四楼~不注意很容易错过

出大丸百货继续逛~买了一些手信回酒店放下后继续出来觅食~
想提醒一点,有好多蜂友都喜欢买和果子当手信~LZ当时在心斋桥买了一盒很出名的和果子~但是!回酒店突然发现保质期只有三天~简直想哭。。。最后LZ和小伙伴就在酒店把那盒吃了。。。。

似乎比白天人更多?

这个丸山隆平有点帅~哈哈

大阪松竹座

道顿堀和心斋桥基本上是十字交叉分布的。心斋桥购物,道顿堀吃饭~所以夜晚的道顿堀人声鼎沸,最出名的蟹道乐总店也在道顿堀哦~

LZ沿着难波站方向一直走,看到有条餐厅比较多的小巷就走进去了~这家自由轩的店面很吸引我~可能LZ就是比较喜欢这种昭和风的餐厅。

店里的装饰也很复古~来吃饭的大多是刚下班的本地人~其实LZ也不知道什么出名~就看本地人点什么~哈哈

咖喱饭+渍物。这种咖喱饭跟普通的日式咖喱完全不同,味道更浓郁,也没有日式咖喱的甜味。LZ说不上喜欢也不讨厌,就算尝试一下新鲜事物啦~另外,这餐真的很便宜 哈哈~
LZ回来查了一下这家也算是老字号了~日综有介绍过~

这张照片不是想介绍金龙拉面。。。只是这条龙莫名的让人想笑

沿着心斋桥的反方向一直走,就会走到戎桥筋(当年LZ有个朋友经常和LZ提起,所以有种莫名的亲切感)

LZ之后还去逛了难波站附近的高岛屋和Loft
回酒店,好好享用一下在大丸的超市买的天价(起码对LZ来说)静冈蜜瓜~哈哈~建议大家试一试~真的很甜

Day 15 大阪府

最后一天了~说实话旅行了半个月,还是有些不舍的。
吃个早中饭前往机场吧~话说这十五天,让我列出三样想再多吃一次的食物,一是静冈的关东煮,二是伊东的金目鲷,第三就是名古屋的Komeda咖啡店了。
心斋桥附近就有Komeda,出发~

这个路灯成功的吸引了我的注意

红豆吐司!我又来啦

话说这是一个味增猪排三明治。。。最后实在吃不下了。。。量太惊人

回酒店搭乘接驳车前往难波站,准备前往关西机场

到达关西机场,因为是晚上的航班,所以寄存了行李,准备再去机场附近的临空outlets打发上机前的几个小时。
机场里面有PokemonCentre哦~LZ的小伙伴一阵狂买。。。

机场有直接前往Outlets的巴士~车票200yen每人,上车买票~车程15分钟

临空outlets和LZ之前去的神户outlets比较规模略小,不过品牌依然很多~国内比较出名的earth music,samantha都有,所以上机前有时间的蜂友可以过来看一下。
这张是LZ进去时候的天空(日本人真的有摩天轮情节)

中间过程省略~哈哈~
LZ出来的天空已经是这个颜色了~

搭乘巴士回机场准备check in,顺便再机场解决了最后一顿饭,汉堡肉定食。

我知道窗口很脏~哈哈~最后拍一张留念吧~

LZ到目前为止最长的一次旅行结束啦~LZ一直都很感谢一起上路的小伙伴,也经常和别人说没有试过一个人的旅行就不知道其中的好处~LZ还会继续上路的~如果有什么疑问欢迎留言哦~

谢谢观看~毕竟流水账有点长~下次游记再见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7-02-13 11:25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7-02-13 17:16

引用 向阳花 发表于 2017-02-13 17:16:37 的回复:

回复向阳花:谢谢鼓励~

2017-02-13 21:22

引用 fsmilep 发表于 2017-02-13 11:25:23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fsmilep:谢谢哦~希望把旅行中的感受分享给大家

2017-02-13 21:23

LZ,请问神户三田和大阪临空相比,综合情况好很多吗?有没有必要专程去?谢谢

2017-04-01 09:17

引用 joannemkt 的图片:

楼主这家大头贴在哪里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