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圣之旅-英国

• 出发时间/2017-01-23
  • 人均费用/20000RMB

!前言

春节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深受广大人民的喜爱,所以按照以往惯例会有超过90%的人选择在家过节,所以这对于出去玩是全年之中最好的时机,已经连续第三年春节出去玩的我在10月份就开始计划了这次行程,本来最开始想去米国的,怕14天时间不够,加之美国谁都有枪还是挺不放心的,就放弃了,等着以后有人陪着再去吧,第二个目的地是想选择去冰岛或者北欧三国去看极光,但极光是种需要RP的神迹作,万一看不到很尴尬,加之自己夜里照相也不太好,就放弃了,下一个目的地自然就选定了英国,既然是英国,作为一个曼联球迷在老特拉福德看一场球是梦想的第一步,所以在11月份就办签证,开始订球票等事项,变有了这次的行程。

@注意事项

1 办理英国签证完全不用去找各种代理,所搜引擎搜索英国大使馆官方网站,开始按步骤办理,填各种表格(有中文),然后准备相应材料,自己即可送去审核,价格只要765,其他渠道最贵要1400多,而办理时间是一样的,所以能自己动手还是自己动手吧,锻炼下自己的能力,我11月16日送签,12月4日出签,妥妥儿的

2 在英国上网没必要租移动WiFi,沉还占地方并且还贵,在网上买一张电话卡即可,你们知道在哪搜索的,搜索出来选第一个就行了,网速方面还是可以忍得,毕竟英国是天空下面4G,屋子里面3G,地铁里就无服务的,不必有太多强求。

3 打印出来自己的行程,请假信(或者在职证明),以及回程机票行程单,酒店预订单,带在身上入关时候用,有了这四样东西,海关只是简单问问你来干嘛的,看得出来你打算回去,就会放您进去的,所以不要觉得签证下来就可以去咯,要不扣在那里要等很漫长的检查的。

4 我觉得最重要的一点事,准备好方便面和老干妈。。。至少我个人是这么认为的,在国内都不吃西餐的,英国的吃的只有三大名菜,①炸鱼,②薯条,③炸鱼+薯条,或者总结一下就是各种没有任何味道的菜配搭各种没有任何味道的肉,所以你也是个吃炸酱面的的肚子,一定带好泡面或者期望能找到合适的中餐馆。我想英国海关的人要能体会到天朝人民是多么吃不惯那些垃圾食品,肯定对中国人免签的。

5 去英国肯定不止伦敦一个城市,既然要各个城市穿梭,所以火车是十分方便的出行方式,所以最好下一个叫“”trainline“”的APP,不用注册,买火车票非常方便,虽然好多短途车都是不检票的(至少我伦敦往返温莎曼彻斯特往返约克都没碰到),但还是买一下吧,也没多贵(仅限于提前购买的情况下)

6就是退税,出来玩肯定少不了买东西,无论大件小件,一定和商家确认好给没给你退税单(就是有能让你往上面写你个人信息的长条纸张),如果没这张纸,就不会给你退税的,我就因为某NC售货员没给我这张东西(我还确认好几遍),损失了2K人民币,无论哪个机场,提前三个小时到比较好,因为退税的人比较多,退税单上的信息没事在火车上提前填好最好,据我了解只要不是买了特别大额的东西以及不是退英镑现金的话,是不会看你购买的实物的。退税最好选择退人民币现金,因为退支付宝或者银行卡,要在几个月之后才能退回到自己账户上,万一他们不退,一点辙也没有,所以退人民币现金比较稳健。

爱上了拍延时

#Day1 出发-伦敦-爱丁堡

我乘坐的是乌克兰航空,优点是空姐特别赞,都跟模特似的,缺点是飞机太老了,没啥娱乐设施,吃的也不好,但好在价格便宜,北京-基辅基辅-伦敦,全程算转机时间15个半小时,人民币2100全下来,而且因为是当天最早出发的(AM03:00),所以也是最早到伦敦的航班,比直飞还早(不晚点的情况下)。

我落地式在盖特维克机场,出了海关就有卖地铁票的,英国报纸都是免费的,大家看完就放在那里等着下一个人看,或许是因为网络不发达纸媒才没有被淘汰吧。

本次旅行杯具经理之一,由于基辅-伦敦晚点了3个小时,我提前买好的火车票就废了,我的计划是到了伦敦就先去爱丁堡高地玩三天,所以就只能从新买张票去爱丁堡,之前买的是四十多磅,到了现场临时买贵处一百多磅,白白损失一千块钱。。。。机票钱又出来了。。。

刚说了飞机上东西不好吃,我到了爱丁堡就先出来找吃的。。。结果没发现中餐馆,但是到拍了几张夜景

别问我为什么吃这些,因为没找到中餐馆,来了你就知道了,你宁可吃零食也不想吃当地的食物。

¥Day2 格拉斯哥-高地-威廉堡

白天早上起来去高地之前在市区转了转,不愧是没有被二战迫害的国家,建筑物保存的真完好。

出发准备去格拉斯哥

作为苏格兰大城市之一,格拉斯哥也是到处都是景儿

高地的小镇

小镇后面有个湖,到的时候正好雾气蒙蒙的,有种通向为止世界的感觉,来了也才发现这里的动物都特别不怕人。

每天的阳光估计就20分钟的样子。之后就立刻阴天了

高出山上之前写的雪还没有化。

真的很不怕人,喂路的时候最好只喂没有任何馅的面包

我比较爱喝奶,这是我觉得英国最好喝的饮料

远看雪山

近看雪景

穿越雪山

一分钟哈利波特没看过,这个就是哈利波特里某座桥。

可爱的牛牛

路上经过的格拉斯哥大教堂,就记住一句,现存最完整的哥特式教堂,不过什么名字我给忘了

晚餐吃了当地人推荐的米其林推荐餐厅,不是评星餐厅,感觉也就那么回事,主要是真是没有味道,一顿饭人均25磅左右。

%Day3 威廉堡-斯凯岛-威廉堡

高地都住在威廉堡,住的B&B,主人很和蔼可亲,做的早餐也还能勉强能接受

小狗子都七八岁了

早上起来简直美呆了,阳光不强烈时照过来是粉色的

纪念二战的一个地方。

尼斯湖。。。没水怪。。。

就记住是麦当劳家族的一个城堡了,抵抗维京人用的

看极光之前到达的地球最北端

由于当时斯凯岛上风很大,跳起来能给你吹走一米的那种大,所以没怎么拍照

苏格兰当地招牌饮料,味道和屈臣氏香草味的那个汽水很像

斯凯岛上面几乎没啥可吃的,到处都是英国国宴,找到一下西餐肉还都是凉的,被卖相给骗了

晚上实在受不了西餐,继续超市薯片+啤酒路线。。。

记得90年代K记得菜丝沙拉吗,这个东西和那个味道一模一样,怀念一下一连吃了俩

晚上8点就空无一人的威廉堡镇中心

^Day4 威廉堡-邓迪-爱丁堡

早点依旧是主人亲手制作,不过连续吃第二天我就已经很难适应了。

和小狗子亲热一会就要去伦敦

百年威士忌酒庄,可惜对这个不感冒

一个水坝,帮助三文鱼逆流产卵用的,可以看到鱼走楼梯的景象。。。不过来的时候季节不对,没看到。

现在貌似世界各地,能被锁上的地方都有锁了。。。

邓迪的一家中餐馆,门口的狮子好由当地特色

威廉王子和老婆相遇所在地的百年老店冰激凌,我觉得这个店能开一百年也就是一位周围没啥冰激凌店了,只不过是没那么好吃罢了,偶尔吃一下也还行,推荐冰激凌口味

今天的主题就是百年。。。高尔夫球发源地,百年高尔夫球场

回来爱丁堡的时候已经是夜幕降临了

我又忘了这事什么桥了

很壮观就对了

回来先解决温饱问题,K记得口味还是和国内差不多的,还好还有原味儿鸡

晚上报名了一个当地听鬼故事的活动,到时也不贵,但是本以为可以去爱丁堡地牢探险。。。结果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墓地的寒风中听着讲故事

最后才看了几眼地下。。。

这才是真正的地牢探险,大家注意好开门时间啊

&Day5 爱丁堡-大英博物馆-伦敦夜景

出发去伦敦,早点只能吃这个了

英国小狗子和人一样可以随意出入交通工具

这个酒店还蛮有调性的,叫滑铁卢丽亭,推荐大家,还是不错的离滑铁卢车站不远,旁边还有一个超级好吃的中餐。

贝克街站

酒店走路五分钟就可以到大本钟这里了,可惜刚到的时候天气不太好,所以就选择室内活动去看大英博物馆吧

我终于吃到热的,有味道的肉了,大英博物馆门口韩餐,也还行

进门很是震撼

各种艺术感觉

大英博物馆是免费的,展览世界其他国家的东西还收费的话会被其他国家人民打死的

当天是除夕,唐人街相当热闹

夜晚的伦敦是红色的

过年好,大家嗨起来吧|

酒店门口的中餐,确实还行,比西餐强太多了

*Day6 集市-塔桥-小黄瓜

光顾着吃又忘了集市的名字了,在利物浦站旁边

小黄瓜

当天天气太给力了!

土耳其烤肉,这个也是之后的重要角色,在没有中餐的情况下这个绝对是肉类爱好者的救星

塔桥

当天天气真的很给力,适合拍各种延时

啥啥大教堂,没进去

由于唐人街人太多了,找不到中餐了,找了一个牛排连锁,味道果然一般,不过甜点确实不错

(Day7 温莎-泰晤士河

为了保持调性,保安基本上都是老人

女王的 家

其实里面是不让拍照的,我开始不知道,因为我进去的时候中文讲解机器还没说到不让拍照呢,就手拍了两张就被老奶奶保安制止了,刚被制止机器里才说不让拍照,好尴尬

中午回来依旧靠土耳其肉肉充饥

这个好像叫滑铁卢大桥

一路上拍了好多延时。。。机位不好找呀,自己手举着真累

英国很多中餐馆都有火锅自助,16磅左右,但是特别家庭,别要求味道,注重感觉就好

!)Day8 海德公园-白金汉宫-金融城

海德公园里各种小动物和人相处的其乐融融

我在黄龙见到的小松鼠可真是见了人就跑了,这个不一样,还过来要吃的呢

准备去白金汉宫看阅兵,不知道能不能见到女王呢

各种骑士严阵以待

真的是阅兵嘛。。。这么不齐

哟,真看到了

中午的午餐,偶尔吃顿还不错的甜点吧

伦敦金融城,到了感觉特别现代化

!!Day9 剑桥

在国王十字街坐车去剑桥,其实在9又四分之三拍照了,但是形象不太好就不放出来了

珍惜每天就20分钟的阳光赶紧抓拍几张

十几年没骑车了

太阳又没啦

当地甜点,剑桥镇中心的购物中心里

圣乔治还是圣约翰学院门口的中餐,味道不错

!@Day10 曼联VS赫尔城 比赛

今天主要就是看球了,对足球没兴趣的可以跳过这一天

我来了!好激动,进入梦剧场的感觉真的是难以用语言形容,而且我就坐在替补席旁边,真的是全场最好的位置了

这就是一个球队对一个城市的影响

即便是对赫尔城这样的对手也是从全场爆满

虽然最终平局收场,我还是先替你们举起来冠军奖杯吧

这是今天最大的收获,博比查尔顿爵士的亲笔签名球衣!

家里还有一件DB07,92班还差3个人

!#Day11 老特拉福德-曼彻斯特市区

其实是不是球迷,都要来参观一下梦剧场,因为这是曼彻斯特唯一的景点了。。。

感谢老爷子给我们带来了这么多荣誉,鸟叔努力

进场票,如果没有提前预约,最好早点来,看插口能赶在什么时间进行参观。

铁杆专席,都有自己的专做

在这里签了多少人

能想象到中场休息时的激烈讨论

之后来曼彻斯特美术馆转了转,也是免费的

小学生从小就接触艺术的熏陶呀

市政厅

国家足球博物馆,在这里可以了解足球的历史,主要都是英国的,还能体验一些小游戏

!$Day12 约克

曼彻斯特约克就一小时,很近

这么壮观的教堂是一定要来的

我已开始以为有电梯,但真的naive了,大概20层的高度,要自己爬上来,并且楼梯风场狭窄,趴着趴着都犯晕,还好上来景色还是值得的

好像也是哥特式的

!%随(tou)拍人物

不太擅长人物摄影,偷拍了几张,发现还是没有feel

!^总结

就这样,17年春节英国之行就这么结束了,不算路程时间是11天的时间,没有去牛津(其实那里能看的就是哈利波特食堂,不是哈迷没要),没去比斯特买买买,没去哈利波特主题公园,基本上英格兰苏格兰能去玩的地方是玩遍了,如果伦敦可以多一天还可以去一下温布力+巨石阵,不去也没什么影响,自己之前做的攻略太长了就不放上来了,里面交通方式和行程安排的比较详细,爱旅行的小伙伴有需要的话可以加我的微信joeisgod,管我要,注明蚂蜂窝哈。

照片好好看呀

2017-02-12 00:27

超精彩!攒钱明年去,攻略拿来!

2017-02-12 20:34

人物其实照的不错

2017-02-13 07:29

求攻略!

2017-02-13 07:37

实用贴!

2017-02-13 07:41

引用 刀削面 发表于 2017-02-12 20:34:08 的回复:

超精彩!攒钱明年去,攻略拿来!

回复刀削面:发你啦

2017-02-13 07:44

引用 知家小希 发表于 2017-02-13 07:37:15 的回复:

求攻略!

回复知家小希:给邮箱哈

2017-02-13 07:44

引用 王斌 发表于 2017-02-13 07:29: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