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驿里梦苏州,梦到花桥水阁头。苏州一日游记。

Verchiel2 (南浔) LV.6
2017-02-11 16:16 114/2

前言

出行人数:2人。
出行日期:2016年12月13日。
出行地点:苏州园林博物馆,苏州诚品。

由于之前日本签证留下的后遗症,必须去苏州的银行办理一个押金业务。然后我们就粗发啦。一日游的行程很少,仅苏州博物馆及苏州诚品2个地方。此片仅作为记录。大家想认认真真去苏州玩的建议多参考参考其他方案哦。(小广告:日本游记链接http://www.mafengwo.cn/i/6649349.html

苏州园林博物馆

中午从南浔出发。(话说有没有人想要看南浔的攻略,可以在评论里留言给我。)
办理好银行业务大概15.00左右,(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晚啦哈哈哈哈)
出发赶去苏州博物馆,没错是去苏州博物馆。苏州的景点都比较集中,除了个别几个景点,其他的地方基本都分布在一起。反正到了景区就是一股浓浓的景区味儿。我从来对这种古镇景区没什么感觉,江南的小镇都是大同小异的。每天都在南浔,就看什么江南古镇都不太稀奇了。
直奔苏州博物馆,然后.....奔错地方了。该死的导航。把我们带到了苏州园林博物馆。(园林博物馆就在博物馆边上。)然后抱着来都来了的心态就逛啦。(因为我是学景观的,对这方面比较感兴趣)总体而言不太推荐去,因为特别冷清。我个人感觉是除了招牌以外 体验特别不好的博物馆。

苏州诚品书店

除了园林博物馆本来想去苏州博物馆的。结果已经禁止入园了。步行街逛逛逛,吃了饭就奔诚品了。
诚品书店离姑苏区很远。自驾大概开车30分钟左右。我们5点左右又正好赶上堵车。差不缩6点左右才到诚品。个人觉得诚品地下一层比地上的楼层好逛。因为地下一层是出售一些很有趣的小物。

结语

以上就是我苏州之行所有的记录啦。虽然不具备参考价值。但是总体来说苏州是一个让人很舒适惬意的城市。下次有机会的话还会抽空来游玩一两日。最后给所有打算来江南的小镇的人一个建议吧。千万不要4-6月份来。因为江南4-6月份梅雨季节。虽然说能体验烟雨江南之类的感觉。不过出行真的非常不方便,当然如果你是爱雨天的人,就欢迎啦~
感谢你能看到这里。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后会有期啦!!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7-02-13 18:44

引用 lindy 发表于 2017-02-13 18:44:04 的回复:

回复lindy:哈哈哈~下次去哦。感觉苏州还是蛮值得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