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海风,牛肉—神户让我难忘的一日游

• 出发时间/2015-09-22

出发时间/2015-09-22      出行天数/1天       人物/一个人      人均费用/600RMB

时间:2015年9月22日 1天自由行
饮食:公用厨房
 机票;春秋航空
 电压;使用日本110V电压时注意变压器和变换插孔
 时间;日本时差比中国快一小时,记得调整时间。

已发表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464554.html            一个人的日本之旅,同样精彩 【661张照片6万文字】

http://www.mafengwo.cn/i/6658526.html        我在伦敦Happy,你在跨年夜美丽 ---欧洲8国游记之一英国

http://www.mafengwo.cn/i/3349540.html           2015年4月 一个人的澳门香港8日游

神户一日游玩

【地位】:神户日本最摩登最“潮”的城市。神户港是日本最大的港口,夜景更是日本三大夜景之一。
【交通】:从大阪坐车到神户站,仅需40分钟。出了车站看到那个大大的摩天轮,和“小蛮腰”神户塔,就到了神户港。
【娱乐】:白天可以在MOSAIC和umie购物,コーナン大型药妆店里面东西很全很便宜。夜幕降临以后的神户港,当然是最流光溢彩的,浪漫又有情调,太适合恋爱。一定要去坐游艇,购票处位于Oriental Hotel酒店的2楼。值得一提的是,该游艇(luminous神户2号)是日本最大规模的餐厅式游艇。有高级法国料理,也有神户特色的神户牛套餐,还有烤肉自助餐。非常物超所值。
【饮食】:坐游艇(luminous神户2号)去海上+牛排自助/神户牛/法国大餐+浪漫约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神户,一个既有国际化大城市的繁华,也有小城市的安静的地方。

日本关西周游券是针对国外游客的乘车卡,需凭护照购买。用这张卡,能够自由乘坐关西一带的地铁、私铁以及公车。该卡还能用于大阪、神戶、京都以至奈良、和歌山、高野山的观光旅行。此卡有专门对外国游客发售的版本,分二日券和三日券。本票券分为春夏(4月1日至10月31)、秋冬版(10月1日至4月30),期限内任选3天或2天使用,可以不连续使用。JR、机场送迎巴士、指定坐席巴士不能使用;乘坐近铁、南海电铁的指定坐席特急列车时,需另付特急(指定席)费用。(但是可以坐急行,急行不是特急)。票价:
2日卡:成人4000円,儿童2000円。
3日卡:成人5200円,儿童2600円。
网址:

我一早,坐地铁御堂筋线,从难波站到梅田站下车。然后换阪急电车去神户三宫。

梅田地区地下商业街极为发达,从各个车站出来就是琳琅满目的店铺,直通几个大型商场的地下层。如果享受“迷失”在商店中的感觉,梅田一定会让血拼族难以忘怀。令爱吃之人惊喜的是,梅田这片现代化区域中不仅有大牌和美妆可逛,小吃美食街泷见小路、浪花贪吃小巷就在附近。

梅田购物区是大阪北部的交通枢纽,这一代云集了大阪最为老牌的大百货,包括阪神、阪急大阪伊势丹和针对时尚和潮流敏感女性客户人群的LUCUA。

阪急百货属于一种百货商场,里面衣服鞋子包包食品什么都有,非常有人气,品牌以中高档为主,商品的可买性还是挺高的。商场里的营业员态度都很热情。

大阪梅田去神户三宫坐阪急电车非常方便,30分钟一趟车往返两地。

由于整个上午在梅田商业圈观光和购物,以至于我耽误了很多时间,中午的时段才出发前往神户

从梅田到神户三宫40分钟就能到达。

神户三宫车站附近,由中心街、三宫纤维商业街、神户商厦、神户国际会馆内的商业区、神户百货店、三宫等大型购物街商业设施,形成了地上地下结为一体的各种类型的商业设施密集的商业区,是神户最大规模的购物区。

三宫车站前是复合型商业设施。集时尚、美食、电影院等为一体,是适合各种年龄层消费的购物中心。神户国际会馆 位于神户三宫车站对面的神户国际会馆内的商业区,内设时尚、杂货、香料店等面向女性的各种店铺,此外还有约50家餐饮店。

我问了一位日本人,神户港如何走,他们商量一下告诉我,可以开车带我过去,

沿途神户的市容风貌非常优美,神户天津结为友好城市,由于两个城市都有港口,所以贸易往来比较方便。

10分钟的路程就快要到神户港口了,我的心里非常的喜悦。他们没有停下来,而是直接开向一个酒店,我非常疑惑,难道我说错地点了吗?或者他们听错了?

他们把我送到Kobe Meriken Park Oriental Hote   门前,我说:我不是住店,他们告诉我:这里有免费的巴士接送回三宫站。你进去后找大堂要张票,可以返回三宫。我心里真是说不出的感激。日本人不但热情,还为我安排回去的车辆,真是细心。我说:车费是多少,他们摆手:NO  NO,这是第7次日本人帮我带路。非常感谢。

Kobe Meriken Park Oriental Hote   非常漂亮,在大堂,我找到工作人员,找她要了返回神户三宫的免费车票。

Kobe Meriken Park Oriental Hote  靠近海港,阳台超霸气,在港口边上散步非常方便。免费的巴士接送去三宫地铁站的,出行很方便。 拿这张车票,可以乘坐返回巴士。

神户港是一个不大的港口,但是风景真的是超赞的,推荐坐一下码头上的游船,价格都差不多,大概1100日元就能坐船45分钟,如果是在夏天应该是不错的体验,吹着海风。

进入港区,海风吹得湛蓝的海浪浪花阵阵,岸边停泊着的大小船只也都上下颠簸、左右摇晃着;远处一艘绿色船身的巡逻艇迎着海风劈波斩浪行进在着,船尾螺旋桨在海面上搅起一条白色的浪花。

神户港不仅是日本国内最大的集装箱港口,也是世界十大集装箱港口之一。游客来到这里可以一览港口浩大的吞吐量,也可以在近港区域游玩娱乐设施,在浪漫的滨江摩天轮里安静依偎,在刻有恋人圣地的石头旁许下诺言。

神户港有地标神户塔,这里也有95年阪神大地震的纪念馆,每年的1月17日,神户市民都会到这里的震灾纪念公园悼念死难者。

神户塔设计概念源于日本鼓,而建筑物以32支红色的钢枝包围着。由于神户是港口城市,神户塔也有寓意欢迎船只们安全回到岸边的意义,塔顶瞭望台可以眺望东至大阪,西至淡路岛和明石海峡大桥,南至神户机场,北至六甲山的风景。

地震之后修复和重建的神户港依旧美丽。这里都是填海修建的,日本的现代建造技术在这里有着完美的体现。每一项技术都能看出日本工程师的智慧。尤其值得敬佩的是他们对待工作的认真态度。 马赛克广场最著名的建筑标识物,明媚的色彩让人心情愉悦。这里可以满足你所有的需求——蓝天,白云,摩天轮,旋转木马,海边散步……仿佛在海边的小集市般。没有了封闭空间的压迫感,逛起街来格外舒畅。【此照片日本人帮助拍摄】

Kobe Meriken Park Oriental Hotel的班车每二小时发车一次,最晚8点停止发车。

从酒店到神户三宫需要20分钟的时间路程

广场比较热闹,还有歌手在演唱。

从三宫车站出来右拐沿着道路一直前行2站地,就能看见神户牛肉一条街。

神户牛肉越来越受欢迎,今已经成为日本人的骄傲。牛肉好吃,价格当然也不便宜。通常一头普通的“黑毛和牛”在市场上卖价平平,相比之下,神户牛肉则必须通过拍卖方式以几倍的价格获得。据说一头在比赛中曾获金奖的神户牛甚至叫出了722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0万)的高价!用这样的肉做成的牛排,价格可想而知。

传说中神户牛是喝着啤酒、享受着按摩长大的,其实没那么夸张,实则是以科学配方特殊调配的饲料搭配酒糟的,以前确实是每天让技师对其进行入工按摩,但现在用的都是自动化按摩机械设备,目的都是使牛肉肥瘦均匀分布。

享誉世界的神户牛肉,是指神户所在的兵库县中饲养长成的但马牛,肉质优良达到标准后,被评定为神户牛肉出售。近年来也有将纯种但马牛养殖在日本其它县产出的神户牛,但无一例外肉质和脂肪比例要达到严格的标准才能被认可。神户牛肉特点是红肉中分布着雪花一样的脂肪脉络,这种切面被称为“霜降”。神户牛肉价格昂贵,一般120g左右的牛排需要6000日元以上,和普通和牛食用口感可谓天壤之别。因为均匀的脂肪含量,神户牛入口即化,口味浓香。

神户牛讲究用最简单的料理手法吃出食材本身的香气,常见的牛肉吃法包括铁板牛排、烤肉和呷哺呷哺涮肉。一般会搭配其他品种的和牛或者海鲜以套餐形式出售,是比较高档的饮食。可以放心的是,神户地区从业者都比较规范,很少有弄虚作假的情况出现,只要认准店家有神户牛认证招牌即可。

这牛肉的味道确实对得起它的价格,一口咬下去肉汁就流了满口,真真正正是入口即化,没有任何经络的感觉,完全不像是在吃牛肉。以前在我的食谱里排名第一的肉类食品是毛家红烧肉,第二是王品牛扒的烤猪排,现在它们都只能推后一个名次了。很快吃光了牛肉,满足之余又开始发愁,看过食神的朋友们应该对吃过周星驰黯然销魂饭的评委阿姨的表现有印象,我发愁的也是类似的事情,以后再也吃不到这么好吃的牛肉了该怎么办啊~~~

三 宫中心街长约550米,是神户最大的商店街。从Flower Road(鲜花之路)到鲤川筋之间的商店街两侧大小约200家店铺鳞次栉比。附近还有综合购物大厦的San Plaza(阳光广场)和Center Plaza(中心广场)等,集中了很多时装店和餐饮店,热闹非凡。

街里 非常的繁华,店家分布很密集让人感觉很丰富啊,有蛋糕各种咖啡小食,化妆品流行服饰,很适合小女生来玩的地方。

日本人非常遵守公共秩序,无论是东京京都大阪,还是现在的神户,没有人闯红灯。

神户三宫车站,由中心街、三宫纤维商业街、神户商厦、神户国际会馆内的商业区、神户百货店、三宫等大型购物街商业设施,形成了地上地下结为一体的各种类型的商业设施密集的商业区,是神户最大规模的购物区。

我觉得神户真是个好地方呀,有元町和南京町这种平民化的步行街,也有摩登的高级商业区,近在咫尺又毫不冲突。结束了神户的游玩,返回神户三宫车站

坐阪急电车返回梅田。其实也可以在对面坐阪神直达难波站,但我还是想去梅田看看,所以还是坐阪急线。

车厢里的游客不是很多,必竟时间也很晚了

一个小时的路程,于晚上9点赶回大阪梅田,此时梅田的夜景一片灯火澜煽。

神户,一个既有国际化大城市的繁华,也有小城市的安静的地方,神户港对外开放以来,利用港口的优势,不断汲取海外文化,产生了具有神户特色的文化和时尚,加上包括时装、糕点、质量上乘的“神户牛肉”、滩之名酒等多种当地特产的融合,形成了神户独有的魅力。
    神户拥有非常丰富的观光游览资源。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世界上最大的斜拉吊桥明石大桥,在大桥高出海面46米的散步道上,可以一览大阪湾及濑海。从三宫到元町一带的神户市中心,更是能让你充分体验餐饮加购物的双重乐趣。
      游神户,不能错过神户的夜景,这里 是日本的三大夜景之一(另外两个分别是函馆和长崎)。看神户的夜景,最佳地点应该是从六甲山掬星台俯视,可以一览神户大阪的夜景,这次旅行没有去六甲山,而是直接去了神户港,身处夜景之中,大海、天幕、城市的灯光交织在一起,构成了神户的夜。    夜景的魅力,永远都离不开城市灯光的功劳,可以没有星光,但不能没有灯光,黑色的天幕下,建筑物的灯光交错,投映到大海里,三者辉映,成就了夜的美丽,属于人类雕琢的夜的美丽。神户的夜景也被称为“千万美元美景”。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7-02-13 16:25

引用 fancia 发表于 2017-02-13 16:25:57 的回复:

回复fancia:因为神户不大半天时间就可以游览完毕,不知你需要那些详细详细功略,我可以把我知道功略分享给你,

2017-02-13 18:14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7-02-13 19:04

引用 niko_z 发表于 2017-02-13 19:04:19 的回复:

回复niko_z:抛开政治与民族仇恨,日本人民非常友好,日本治安在亚洲最安全,日本无假货,最适合中国人购物,6000日元以上(人民币500元)免税,迷路了可以问当地日本人,他们会带你去,日本住宿都不锁门,因为没有小偷。所以不要受政治干预,要亲身体会。我去了一次日本,所以感受很深,你要自由行,才会体会日本风土人情。

2017-02-13 19:13

太赞了,我也要去!一定要去!

2017-02-15 00:31

引用 zhangya20039 发表于 2017-02-15 00:31:24 的回复:

太赞了,我也要去!一定要去!

回复zhangya20039:神户是日本关西地区的一个城市,从大阪或京都都可以到达,神户的蓝天白云非常漂亮,神户牛肉是有名的特色大餐,神户夜景很美,建议你去2天。有不明白之处可问我,谢谢阅读。

2017-02-15 11:59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