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的迁徙之旅 中欧 匈牙利 布达佩斯小游记

文章开始借用盆友圈里的一段话:
 有一天,背上包,带上自己,有多远,走多远,一个人,一条路,人在途中,心随景动,从起点,到尽头,也许快乐,或有时孤独,如果心在远方,只需勇敢前行,梦想自会引路,把足迹连成生命线。旅行最大的好处,不是能见到多少人,见过多美的风景,而是走着走着,在一个际遇下,忽然重新认识了自己。很多人有很体面的工作,但你未必有时间。你可以有很多的钱,但你未必有时间有好的身体。趁现在,,活着,,足够强大的身体,哈哈!为什么不去旅行呢?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独自旅行,不受羁绊,没有约束。 未知的恐惧和对舒适的留恋将阻止我们所有的旅程。当我做出这样的选择,我将永不后悔。 这一生,就一次生命,为自己而活。欠自己的旅行,终有一天要还给自己!

本来这次原计划去土耳其,由于某些原因未能成行,仓促之下选择了去中欧四国游。尽管仓促,也有不一样的惊喜!

早安  (匈牙利语:尤里格特)  从上海坐汉莎航空到慕尼黑,再转机到匈牙利12-13个小时;据说可以坐 土航 取道伊斯坦布尔进入匈牙利。(强烈推荐汉莎航空,服务好,美食,各方面都堪称完美,主要是德国人的严谨作风吧。唯一的问题就是位子前后太窄,坐久了,脚都快肿了,推荐自备软拖一双)。

到了匈牙利国际机场,一个字小,中东欧国家的实力差距还是悬殊啊!

由于在匈牙利待的时间不长,到达后在机场将准备的欧元兑换成匈牙利福林(huf)机场换的唯一好处据说不用多付手续费!50欧元兑换12000多福林,比率1:300;(换币的老头还不乐意,觉得这点钱不够花,要多换点。)不管了,出发进城。第一次进入匈牙利的国土,之前对这个国家的了解就两个渠道,一是茜茜公主电影中的匈牙利,二是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陈布达 陈佩斯  陈老爷子会起名啊。

入城的路上 全是茫茫雪原,后来才知道,匈牙利国土资源最丰茂的就是广袤肥沃的平原,春天绝对是牛羊成群。冬季也有它的美,真是一片北国风光啊!也由于他特殊的地理位置,地处欧洲中东部,曾经经历了多次战争,匈奴人,土耳其人和,波斯人,蒙古人,十字军东征甚至二战 。著名的伊丽莎白桥就毁于战火,大家在后面会看到的这座桥,是新建的纯白色的桥,有点不入城市的调子啊!

关于匈牙利这个民族最有名的典故就是,据传中国汉朝时期匈奴人在汉武帝肃清河西走廊的战争中,西迁至此,并和当地人联姻形成了新的族群 ,马扎尔人。在布达城很多有明显亚裔面孔的据说都是马扎尔人的后裔。这也造就了匈牙利人能骑善射,民风彪悍的特点,所以匈牙利人也被称作欧洲马背上的民族!

你看看他们招待我们吃的东西吧,传统的匈牙利大餐,四人份的,还有一大半留着那里了吃不下了啊,谁来挑战下,头盘还有‘’鹅肝‘’哦!据说法国大餐‘’鹅肝‘’的食材全来之这里。

从李斯特机场到布达佩斯大约20分钟的样子。如果不赶时间的话可以顺路去去格德列看看茜茜公主的行宫和拉萨尔马术表演,据说茜茜公主很喜欢这个马场。
现在说说咱们的目的地了。布达佩斯被美丽的多瑙河分为东岸和西岸,两座城,布达和佩斯;这条河上七座桥,最有名的四座桥,塞切尼链桥、伊丽莎白桥、弗兰茨桥和玛格丽特桥。
前面三座桥是联接布达城和佩斯城的主要交通线,最后一座桥链接玛格丽特岛。

佩斯城岸边你可以远眺布达城堡山上著名的渔人堡、布达皇宫、马加什大教堂的尖顶和自由女神像等城中著名的景点,还可以坐坐沿河驶过的黄色有轨电车,可惜的是你不能在佩斯城这边徒步走到河边,因为这边的路都被规划成了交通主路了,想要沿河走走只能到对岸去了,在布达城那边你可以沿河徒步看看佩斯城,可以看看佩斯城岸边的国会大厦,非常壮观!在这里推荐一个好的经验给各位看官,如果是自由行的朋友,建议住当地名宿,喜欢风景拍照的一定要记住早晨在佩斯城这边远眺沐浴在晨光中的布达城堡山,徬晚一定要去布达城堡山上俯瞰整个沐浴在晚霞中的佩斯城,一座黄金般的城市将会一览无余地展现在你的眼前!无论是看风景或者是摄影都是绝佳选择!

除此之外,推荐给大家的就是布达佩斯的夜景了,最好的选择是坐船沿河游一圈 一般从玛格丽特桥开始到弗兰茨大桥结束,然后折回,整个船程大概1个小时左右,在船上还可以免费喝一杯当地咖啡或者各种当地饮品,整个费用下来45欧元,个人觉得这个船上夜景还是值得体验的!我们运气好,冬天来的人注意了,多瑙河会结冰哦,结冰了就没得游啦。

对于想深度游的朋友推荐你们去弗兰茨桥两岸看看,就是从安德拉西大道处的瓦茨街入口一直走到底,相当于从塞切尼桥走到弗兰茨桥的距离。你就会在出口处看到街对面就是有名的布达佩斯大市场,这座位于佩斯城一边的大市场你们可以逛逛,有各种当地人的生活必须品,想考察当地生计民生的人可以去看看。还有一个在布达城岸边的吉列特大酒店,据说电影 “布达佩斯大饭店”就在里面取景拍摄了的哦,你还可以在岸边借个自行车,沿河骑骑车走走看看,应该是不错的选择。

关于布达佩斯就这么多了,遗漏的地方肯定不少,比如李斯特、比如步行塞切尼桥、比如在多瑙河岸边犹太人投河点、比如。。。。。。太多了只有以后再来了,下次说不定从土耳其过来。最后推荐大家可以看看蚂蜂窝app和穷游网等,上面有比我介绍得更详细的攻略哦。不管怎样,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我个人喜爱摄影,喜欢看看不同的民族风情,当然还肩负着一些朋友的重任帮他们考察一下当地宜居程度,消费如何,据我打听了一下,这里用的是当地货币福林,不收人民币,有支持带银联标的VISA卡。当地人的人均月收入是700欧左右,算欧盟最低的了吧,平均房价2000欧左右一平米!据说这里的移民计划是30万欧 买房开公司养活10个员工,然后你就取得了当地居住权了。(不权威啊,全当看看[表情])!对了,还听我一同学说当地有一种酒 贵腐酒  托我买两瓶。可惜我知道的时候已经离开匈牙利了,还有这酒名还是第一次听说啊,怪我攻略做太少啊。其实我个人不太喜欢看攻略,否则就没有惊喜等着你了。因为你都知道你要去的地方了,还有啥意思,所以我的游记不算攻略,大家可以看看[表情]。后面还有彩蛋哦!

先看看真实的茜茜公主和她老公弗兰茨 (跟电影差距好大)。

彩蛋就是当地的靓女帅哥,别怪我俗气啊,因为街拍也是一种乐趣,哈哈!剧透一下 以后期期都有!

再来组人物街拍 欧了!!!

下期预告 匈牙利小镇 山丹

引用 另一头熊 的图片:

2017-02-14 00:42

谢谢

2017-02-14 00:59

好玩~很带感的地方们~

2017-02-15 14:43

确实,值得好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