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是得不到的想要,就想去泰北看看(八天七夜的泰北旅行1.17~~25)

yvkalou (成都) LV.2
2017-02-11 16:41 171/1

拖延症的我拖了好久,终于在一个下午决定把这篇攻略写了。
个人对那些吵吵闹闹的地方、开发过度的地方、太现代化的地方没什么兴趣。泰南泰北风景完全不同,因为喜欢悠闲的生活,所以决定去泰北。
Chapter 1:关于机票和兑换
由于是提前两三个月买的机票所以挺便宜的,往返加境外保险一共1500+
ps:1.如果想去苏梅岛从国内飞(以成都为例)平时往返4000+(不加保险不含税),所以,想直接飞去苏梅岛的学生党为了省钱可以关注每年四月份亚航定时的大促,打折力度很大,有时来回600+也能拿到的,自己去注册会员吧
    2.东南亚的很多航空都属于廉价航空,许多需要额外购买行李费,建议在某宝购买,每个航空公司不同(酷航20kg两百+,微笑航空20kg一百二+)
3.在国内先买好happy,灰机降落再换上卡。

关于货币兑换:建议你们在国内取人民币,不要在国内兑换(现汇4.7),去泰国之后找super rich 兑换现汇(1:5.08)super家的汇率是全泰国最高的了,最划得来。
如果想更省钱就建议你们把人民币换成美元然后用美元去换泰铢,这样更划来。

出发!!!

Chapter2:从重庆出发的(别问为什么,因为机票比成都便宜很多!),吃了顿火锅然后奔向机场过海关。

凌晨12点的江北机场

波音飞机的机翼,这个酷航一定要夸夸,以前就听说酷航的飞机全是波音系列,没想到是真的,位置很宽敞,重点是空姐颜值超高!!!反正是我见过最美的,服务态度也很好

凌晨四五点的曼谷

因为人生地不熟,所以在淘宝预定了接机服务,来接我们的小哥我觉得不像泰国人,倒像巴基斯坦人,很黑,,服务态度很好喔,很热情。对了,PS:提醒一下,泰国是个小费制国家,一般给小费20泰铢,才去的我身上没小额泰铢,给的人民币也收的

在旅店放下行李,换完衣服,开始了第一天的旅程。因为是完全自由行,没固定目的地、没一定要做的事,所以凭心情办事吧!
是不是觉得我好像完全没提女孩子该有的防晒?怕被晒黑去泰国干嘛?去北极不就好了,再说,晒伤也不怕,7-11便利店的香蕉船芦荟胶晒后修护效果很好,擦了就会好很多

大皇宫!!!大皇宫里面的参观顺序都是有要求的,进去会有中文版的地图,沿着地图上标的数字走,记住:不走回头路!

节基皇殿,摩天宫殿建筑群

那啥,因为普密蓬国王去世,还在服丧期,全部给围起来的,只能远远照相

vivo的最新款代言女星居然是我最爱的泰星aump!!巨兴奋

考山路,这里基本看不到多少国人,但却是欧美背包客的聚集天堂,有很多驻唱的吉他摇滚乐队,很热闹,吃的也很多

massage,半小时150铢

曼谷唐人街,电影《唐人街探案》的取景地,其实是为了去看那几大金行才去逛的唐人街,里面有家猪脚饭很棒,人很多位置难找。

华南蓬火车站就在唐人街附近,去逛了唐人街后去7-11买了些零食便上路了,不过,我只想说,在泰国,火车汽车飞机晚点延误什么的是常事,一两个小时我们都碰到过。

据说泰国火车挺棒的,于是就想体验一下。但由于我们是临时决定,所以只剩最贵的票了,还好多亏了万能的某宝,真真是啥子事情都能搞定,亲们自己在某宝预定火车票就行,很多卖火车票的都是在当地留学的中国学生,出票速度很快的。我忘不了那欧美老外睁大眼睛看着列车乘务员把座位变换成床,并且铺好一切的惊讶样子。(ps:曼谷清迈飞机207rmb,火车245左右如果你不想体验火车完全可以乘灰机。。。。泰国国内飞机票很便宜的)

清迈古城的地标性建筑

清迈夜市,这个很尴尬了,我光顾着吃,连照片都没怎么照

接下来就是要去小清新感爆棚的pai县啦!车是民宿老板娘帮忙预订的,人超级好!!!,人家中国也就山路十八弯,那个去拜县的路怕是八百弯吧,我去的时候忍住没吐,离开的时候吐得不行。我们在pai县租了摩托车,环拜县,,,那阳光,那阳光,,晒死人喔

拜县最有名的好米餐厅的墙上签的我的名,墙上基本只有我一人是用红色写的,那啥,以后你们去的话看到了记得帮我照张相,我看看它484还好好的!在此先谢谢啦

粉色小筑pink house,本来是一家民宿,但却因为很小清新成为了拜县很有名的拍照景点,里面什么都是粉红色的,在这里住了一晚,也还不错。

coffee in love搭的小木屋上面真是有喝咖啡的地方,向下望就是一望无际的草坪田野,很适合下午休闲

这是我,有没有一点点高冷感??

地标建筑黄色小房子,然而我觉得没啥子好看的

草莓园,没有草莓,也没办法摘

著名的二战桥喔,保卫云南的二战桥

树屋!

大树秋千,拍照必去点

Chapter3:关于住宿行程。自由行的话虽说按心情办事,但还是要去下一个蚂蜂窝自由行,或者是booking或Agoda。下面是我这次整理的一些住宿推荐,希望对你们有用。

Analog hostel,虽然没住过这个,但在booking上的排名非常好,比较loft的风格,一个床位78人民币左右,性价比可以说很高,环境也很棒

曼谷的第一天就在这里住的,我只能说很棒!这是实拍喔,前台的小哥和美女英语都很棒,沟通完全没有没有问题的,也没有泰式英语的感觉,这里早上咖啡什么的都是自助,划重点,主人不养任何宠物,这点很棒的,怕狗怕猫的朋友可以放心去住,而且每间屋子都是下沉式,屋内设计也都不一样,打扫得很干净。位置很好,在市中心,缺点。。。。。比刚刚那青旅贵些,不过一分钱一分货嘛

清迈住的koko棕榈酒店,虽然说是酒店,但其实是个民宿。位于清迈古城内,离清迈最有名的契迪龙寺非常近,基本是一出门就到,很好找。划重点,,,老板娘超级超级超级好!!!我离开泰国最舍不得的就是她了。她把我和小伙伴们安排在了另一个独栋别野并且里面的东西随便使用。我邀请老板娘来✘✘玩,她说她去年去过,还在那里被偷了一部华为手机,把她心疼得不行,警察还听不懂她的英文,她超级伤心。我只能说so sorry,她又说没事,特别小孩子样子的说:要是当时你在我身边就好了。我说:对滴!

拉姆都安精品酒店,虽是酒店,但更像民宿,从拜县回来之后住的这里。价格不贵,但环境真的超好!!整个酒店只有四间房,而且全是套房,分别有瑞士日本泰国缅甸风格,在booking上订的时候没有特别说明要哪间,个人比较想体验瑞士,结果真就是这种风格的。

房间里都是老板的个人收藏,老板是个法国人,喜欢到处旅游,他妻子是个挺漂亮的泰国人。儿子很帅,是个模特,泰国版的飘柔就是他儿子打的广告,可惜我没亲眼看到他儿子

老板很有情趣,每天变着花样做给我们不一样的法式早餐

这是之前提及的粉色小筑,外面是小清新,不过屋里的硬件条件就没那么好了 电视老无所谓,反正泰语我也听不懂,但热水器真心不是很爽啊。不过老板娘早餐是免费的,这点倒不错,粥挺好吃的,喜欢粉色的小朋友可以一试,交通很方便

夸得孔敬小屋,里面都是独立单元小屋,风景很好,游泳池对面就是一望无际的草原田野,,云也很漂亮,服务态度很好,老板娘英语也很棒喔。老板会亲自开车接送客人到拜县汽车站,很方便的,,老板娘的厨艺很棒!!!完全不用担心饿肚子,我也超喜欢那个服务生姐姐做的冬阴功汤!

Chapter4:关于省1机票兑换在之前已经讲了。2住宿:据说用agoda连续订两晚会减大约两百元人民币,但我没在上订,朋友们可以试试。
3如果从曼谷坐火车去清迈就买晚上18:10的吧这趟基本都是新车而且还可以省一晚住宿费。
4.泰国租车从不打表,所以一定学会砍价!!事先查清楚大概要多少钱,再打车!去夜市也是一样,砍价!
5.行李托运额度提前在某宝买,不然去机场买,贵死你

Chapter6:关于买买买:在清迈呆的几天里很大部分是在逛街,我觉得宁曼路只适合拍照,再者就是网红店,就不想去了,挨着Maya商城的,你们有兴趣去看吧

beauty家的护手霜超有泰国风情

你们爱的
beauty家的,是不是特别少女!

bc家的口红,可惜没有九色号的咯。。。。可惜要买满三百🐷才刷卡

精油店真的很良心即使在大商场,即使装修不错,同等级的价格只有我天朝的三分之一左右,我理解为什么中国人民去泰国买买买都跟东西不要钱一样了

大象bianbian做的纸,环保绿色无污染

只想说,泰国的费列罗真的是便宜到爆炸啊,让我大天朝人民怎么活!

bc家的口红484少女心爆炸

嗯,泰国巴黎欧莱雅便宜真不是吹的,国内100人民币,我在泰国买的只有一半价格,巴黎欧莱雅套装也很便宜基本就是国内一半一半的价格

这款手工皂味道很好

能去机场免税店的大家一定要去,王权免税店里的东西,拿Dior举例,国内专柜320的,在免税店只要200出头!要不是那该死的火车晚点1个半小时,,,,我也不至于没办法买买买啊!!想想就心疼

还有好多好多像曼谷包,泰丝一类的比较便宜而且质量挺不错的。。。。,,对了,boots系列的小黄瓜也是大碗便宜。大晚上的,我好累,,我不想写啦,,我要休息啦,至于吃的你们自己去发掘,反正我是很喜欢泰国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