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春节度假记。清迈、曼谷、普吉

frederic_zhou LV.7
2017-02-11 16:45 517/1

过年🔥,其实就是过人气儿,一家人团圆,晒晒太阳,看看海,满足!为什么去泰国呢,因为真心觉得和三亚花费差不多,可能还便宜,怕了天价虾和人潮般像下饺子的海水🌊。

此次泰国之行照例,又是三家(四个老人加我们一家三口还有我弟弟,八人行)总体安排非常满意,除了“机票”是硬伤,哎说出来都是泪……(此处省略3000字)
本人工作原因,去了好多次曼谷和普吉,下面带给新人一些我认为的资讯,也请老司机一起探讨。
此次路线安排是我爸妈先去清迈,然后找我(我在曼谷等他们),我带他们曼谷游,然后再去普吉和媳妇她们一大家及儿子汇合。
行程安排:清迈5天,曼谷3天,普吉8天
住宿:清迈曼谷酒店,普吉民宿
交通工具:清迈主要双条车,曼谷主要空铁,地铁🚇,公交船,普吉租车

签证,泰国可以落地签,也可以国内找旅行社帮忙签,落地签需要准备照片两张,和填写个表格,以及签证费1000泰铢,不收人民币,到时交上。也可以100泰铢让人家现场照相帮你填写表格,第二种,个人觉得方便,因为自己填写的表格,各种被退回的,这没写对,那没写的,交钱的就不一样了对了提前准备零钱100泰铢,人家大票不找零,周围也没给你换钱的。
我是提前国内办理签证,因为赶上免签证费,找旅行社代理帮忙每人也就40元,某宝选择旅行社时注意签证领区,不同区是不一样的。

清迈,我认为泰国游消费最低的城市,这也是我给他们安排五天的原因清迈凭我印象,出租车只在机场出去时看见了,可以在机场打车时找管理员帮你把酒店写成泰语,车分大小,价格不同,因为离市区特别近,价格不贵,200泰铢左右,市区就满大街双条车,30泰铢40泰铢一个人,城区随便跑,来这里主要看动物,什么大象,老虎,鳄鱼园各种动物,还有夜间动物园,某宝网各种一日游都有,喜欢拍照,时间富裕可以去拜县,专业拍照地方看个人喜欢报吧。

曼谷,国际大都市,堵车真是领略过了,曼谷红绿灯等待时间特别长,建议来曼谷,如果主要活动在市区,千万别租车曼谷主要交通方式是BTS俗称天铁,这个最方便,如果从索万那普机场出有直接机场线,到市区后倒天铁就好了,如果廊曼机场出,在门口坐A1巴士🚌30泰铢一个人,没零钱她也能找给你,做到天铁站下车,不知道路没关系,第一站不要下,好像是第二站还是第三站忘记了,反正,人全下的那站,跟大家一块下车,往前走就到天铁和地铁了,地铁是MRT。看着点路牌就好。营业时间都是凌晨12点。
 曼谷还有特色交通,船,交通船,有河流地方都有交通船,也挺方便,11泰珠,去程回程,大部分是在同一个地方等船,只看方向不同,下载个谷歌地图看着点就好。
曼谷还有摩托车出租,凡是穿反光背心,前胸后背有他姓名的都是摩托出租车,好处是不堵车,逆行,穿非机动车道,无所不能,缺点,有的看你外国人会多要好多钱,本地人也就30,40泰铢,外国人管你要200很正常。
啰嗦的太多了,第一次用手机写,上点图吧

不同方向照的酒店,在侧面街道上

曼谷我喜欢住在素坤逸路附近,干什么都方便。富人区,日本人居多。这次选酒店,春节期间都大涨,无奈之下选择交通不是很方便的素坤逸55的大都会酒店,除了位置坐交通工具不便,其他都好,离21航站楼商场好远,步行有点累,周围没有天铁,和地铁。只有公交船。
但是酒店惊喜可以自己做饭,厨房东西齐全。超级喜欢上图这个铺在水盆上面的,又可以放东西又可以沥干碗,小户型必备。

上图推荐一个晚上吃夜宵的地方。便宜好吃,纯正泰餐。晚上和朋友去的这里,一桌国人都没有,生意火爆,开的很晚。

上图这家店也不错,人均300泰铢。这个店据说好多年了古董店。曼谷如果吃的话NARA当地人吃的比较多,人均价格800株,便宜实惠就去21航站楼商场顶楼吃大排档,绝对便宜。泰餐吃不习惯,只能找中餐了,建兴,什么潮州饭店,什么山东饭店的好多,大众点评吧

曼谷必去的就是大皇宫和郑王庙了,不过去时正好赶上了泰王一百天祭祀,各界人群都来了,人实在太多了,又热,我们在门口照了一张就算来过了,来大皇宫是天铁然后在坐船来的,坐船时注意,好多种船型,价格不同,公交船最便宜了,其他观光性质的40泰铢到100泰铢不等,如果不明白,就看船,哪个船破哪个便宜,大皇宫回时实,是在对岸坐的,可以顺便游玩郑王庙。 晚上报的邮船,夜游湄南河,坐交通船也可以到,船型价位不同主要体现在吃上,常见的船旅游团最多的是自助餐,自助餐也分100人民币多和200多人民币两种,好像新出了一个更贵的300多人民币船豪华点,性价比不高。还有一种是古船,人比较少,表演泰国舞蹈,份餐。还有高端的就是河岸附近五星酒店的船餐,大概400人民币多吧,道摆,西餐为主。

下面,给大家推荐一个买那种特色裤子,衣服地方,无意间逛到的,太便宜。类似北京动物园的那种感觉,规模挺大,感觉是曼谷服装批发市场了,大牌没有,全是廉价货,都是100泰铢,150泰铢样子,还能砍价。不喜勿喷,位置在拜约客最高楼自助餐南面,一大片区都是,离四面佛步行20分钟。

曼谷购物为主随后来到普吉,普吉定了个别墅,让房东接机,由于我是曼谷过去,在国内到达,他却以为我在国际到达,电话交流半天,真愁人。一辆丰田SUV挤了挤,行李都放车顶上了。

房东家就能租车,租了一辆这个SUV七座。价格人民币450一天

普吉住宿⭐️,普吉别墅定在拉威,因为拉威别墅区比较静,游客相对少,适合休息,缺点必须有交通工具,最起码要租摩托车,摩托车一天200泰铢,躲着点警察,别被逮到,因为驾照不合法,逮到没关系,交钱就行。
普吉人最多的海滩是巴东区,社区建设最繁华,干什么都方便,
卡隆海滩我个人认为最好,沙子踩在上面嘎吱嘎吱带响。海岸线最长,日落挺美的。
卡塔海滩分大卡塔和小卡塔,它的海滩是个W形状所以分两部分。这里海滩坡度缓,适合孩子玩水。
以上为普吉三大海滩,住在上处,肯定价格也越贵。

八个人会师后,晚饭超市简单买了点菜,开饭。

第二天查龙码头报的皇帝岛一日游,怕老人晕船,我这次选择了一个皇帝岛路线最大的船只,天蝎号,临近过年价格嗷嗷贵,其实八个人价格完全够包一条小船,主要还是怕小船晕,问了价格2600人民币包小船不是游艇,8000人民币包豪华游艇,路线基本差不多,其实我觉得如果不深浅,梵高号就挺好,天蝎缺点是人太多了,我们那天被拼满了,整整80人。

普吉第二日,要做年夜饭,今天采购为主,采购推荐大家去makro超市,这里食材比较好全,但是不像big c是综合超市

龙虾什么的也就海鲜市场能买到,普吉海鲜市场两个,一个在巴东叫班赞,一个在拉威区就叫拉威海鲜市场,这两个对比还是拉威便宜点,但是为了省一点钱没必要,从巴东跑到拉威,开车还得30多分钟。

条件受限,能做上图已经尽力了。晚上包饺子比较难人,保险膜的轴都当擀面杖了

大人做饭,孩子们就在泳池玩耍了。这个别墅院子里两处住宅,一个比较小的房东住,另一个六室两层楼分给我们,每个卧室都有独立卫浴,二楼两个卧室还有露台,一楼泳池边还有BBQ设备,租的这个性价比很高。最后附这个租房软件app。通过邀请首次入住有减免哦。

过节麻将当然必不可少。

接下来一天,我们去了普吉大佛,查龙寺外加逛商场。

这里面是放鞭炮用的。里面买完鞭炮,来这里放。

逛商场主要去的CentralFestival,位于普吉镇,这里面就是大商场,全世界商场差不多,鳄鱼这里便宜。商场人超级多,地下停车困难啊,这不,和一个本田思域刮擦了,主要我太心急了……

车主小黑不厚道,看我是外国人,跟我说私了,要5000泰铢,太气人了,我肯定不同意,给房东打了电话,房东告诉我有保险,让我给保险公司打电话,我把保单拿出来,全是泰文,我可看不懂,我直接给小黑,让他打的电话,10多分钟保险公司来了,定完车损,我一分没掏

这是保险员,准备让我签字。
泰国好奇怪,对方总是拿警察吓唬我,动不动就说那我找警察了,房东也问我不要叫警察,难道叫了警察很麻烦吗?还是价钱会高很多。
一次我在芭提雅骑摩托车,也是让警察逮住,但是去了警察局交罚款时,没感觉说的那么夸张,我还觉得便宜呢

由于上次过年我们邀请了房东一起吃饭,今天老外未婚妻,给我做了一个浓汤,外加点面包。据说做了一下午,不过全家人真喝不惯,不知道是哪国菜系。

后面一天我们又去攀崖湾,这次依然大船游,这个大船没有皇帝岛大船豪华,就游客二层,一层厨房,挺简单的,但是自助餐超出预期。普吉出海其实差不多,攀崖湾由于海和河交汇,所以海水是绿色,有点国内桂林感觉,主要看007岛的大白菜岛,这个石头可比人之前每天多少游客就为了看它,这个行程能划皮划艇,小黑给你滑,记得给他小费,真挺累的

后续我们玩了三大海滩,去了宜家和奥特莱斯,行程基本结束,最后一天在巴东江西冷购物中结束。宜家别去了,什么都没有,都需要预定,还特别小,奥特莱斯也会让你失望,东西款式过时,价格还不美好,都看不上,不能白来,买了两件李维斯,回去路上穿,国内温度太低,没带衣服

卡隆海滩摩托艇,砍价就行。要价1500泰铢30分钟,拖伞也是。

卡塔海滩,看出W型了吗

儿子要喂大象,大象项目和普吉丛林飞跃都在接近拉威海滩的路上。由于之前都骑过了,这次就光让孩子喂了,丛林飞跃是分小组的8人左右凑一组,两个教练带着你一站一站飞,比较注重安全的,所以每一站间隔时间挺长,要等那个人都过完一站才去下一站,教练开始给你介绍安全须知,个人感觉一般,主要等时间太长

路过奈汉海滩,下去看了看,好小的

卡塔海滩

巴东海滩

泰国之行结束🔚,哎,都有在这儿买房的冲动……策划策划下次出游全家去哪呢……

我手机相片真不多,大家就凑合看吧,用手机写了两天,没有电脑好用~最后两张蜜月岛图之前去的凑凑数。

引用 frederic_zhou 的图片:

哇!龙虾站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