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翁失马,大宇和小羊的美西25天穿越四季自驾之旅~

零小宇_zero LV.7
2017-02-11 16:52 2138/8
  • 出发时间/2016-09-27
  • 人物/情侣/夫妻

写在前面

塞翁失马:
       为什么叫塞翁失马呢,那是因为我们本来打算去法兰西的,攻略都快做完了,可惜临行前可怜的法兰西连续遭遇恐怖袭击,媳妇闺蜜去欧洲刚到土耳其就赶上政变...害的我心里有点打退堂鼓。然后一次同学聚会上他们建议喜欢自然风光的我去美国,效果绝对比法兰西好,抱着试试的想法查了查美国的游记,觉得美国风光很赞,开车比在欧洲开的爽,再加上大学好哥们在加州,于是就决定去了。事实证明,实际看到的景色远比电脑前看到的震撼,也让我对这个中国人趋之若鹜的国家有了更多的了解,对我们的生活也有了更深的体会。
美图热身:
       根据惯例,先来几张美图热热身,供大家当做开胃小菜~

第一张老婆镇贴:

天使之城:

出行小贴士

做攻略:
       去美国之前,我们只有一次去泰国的出国经历,大部分时间都在海岛,所以攻略做的并不多。但去美国便不一样了,因为每天几乎都要换城市,所以攻略是必须好好做的。好在有蚂蜂窝,我们参考了很多人的游记,最后是在蚂蜂窝推荐的美西24天自由行的基础上做的调整。说实话那个行程真的会很累很累,经常需要开夜车(虽说我们也是吧...),没啥时间休息。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适当进行取舍。

讲英语:
      在泰国时,因为泰国人英语大都很烂,所以当时觉得语言方面没有压力,再加上很多中国游客,大部分时间都可以找到同胞帮忙,所以即使不会英语的人去泰国玩也是无压力的呢~言归正传,因为大部分人都是学过英语的所以其实也没有太大压力,主要就是听力了吧,说和写都能靠翻译软件,当然学好英语在很多方面还是很方便的啦~我是六级水平,老婆四级水平,整个行程主要我在做沟通,只要脸皮厚点没啥压力,没听懂就让人家say it again,没人会对你不耐烦的。比较麻烦的就是点菜,因为老美也经常喜欢给自己的美食起个很好听的名字,搞不清楚就用yelp查吧,切记有图片才行,血泪史后面会讲到TT。

办签证:
       2016是中美旅游年,再加上中国游客在全球的强势购买力,办签证还是比较容易的。因为我们是蜜月,夫妻办理压力就更小了。总结经验就是有正经工作,会基本的英语,存款证明能覆盖你在美国的行程开销就问题不大,使馆会让你准备很多材料,都备齐了就行,实际面签时由于时间很短,只会检查你1~2份材料,当然你不知道签证官会关注哪里。我在排队时前面基本都通过了,个别的需要补充材料(被check),轮到我们时也是很顺利。
       多说一句,有谣言说华裔签证官不好过,其实这没啥区别,我们的签证官就是个华裔女孩,人家都是按流程走,没人会没事找你茬。当然要是你们同行的人都不会英语就需要注意一点,这个具体可以网上查查应对策略。

订机酒:
       因为我们是临时改变目的地,所以定机酒的时间都不是很充裕,个人觉得自己觉得价格合理就行,全球那么多特价机酒怎么会都让你碰上。
       机票我们是在阿里旅行找的,直飞比较贵,所以选择的是全日空的转机,东京转机顺便还能买点化妆品和好吃的,价格往返5800/人,还是比较满意的,毕竟能给个哈根达斯就完爆国内航班了。
       酒店方面在booking和艺龙订的,国内网站在做活动时有时候很实惠,booking的好处是大部分酒店可以免费退,建议大家还是多对比。美国的住宿还是很贵的,除了拉斯维加斯性价比很高以外,其他地方大都很贵,800多只能住国内汉庭的水平,至于西黄石或者杰克逊之类的就更贵了,要想住国家公园里面,基本得提前一年预订,当然我们就放弃了。至于住多少钱的每人情况不同,就不在这里说了,游记中会提到。

租汽车:
       自驾游,最重要的当然就是车了,我们是在租租车租的Alamo公司的车,Alamo是以性价比著称的,口碑不错。租租车的好处是促销力度较大,免费租用GPS,作为第一家做海外租车起家的公司,口碑还是很好的。但我们的租车体验只能给80分,主要因为我们选的Alamo那个性价比较高的租车,为一个大切诺基级别,24天日均不到400,想到这个价格就可以开大切,我乐得嘴都合不拢。但实际到了现场,基本不可能见到大切,有的大切只是高配版(我们的单子为低配,但当时租租车Alamo并未注明),自然就要加钱了,可以说租到大切得都可以买彩票了。实际你能选到的车基本就是正常国内20W+的车型,如道奇酷威、指南者、自由客、自由侠、途胜等等,但除了途胜外,基本都是低配,这也是大都美国租车公司的做法,高配都得另加钱。当然你选赫兹安飞士之类的应该会好些,但是本来就贵,所以Alamo还是不错的。而且Alamo人很多,车一来就被租走,要想开到喜欢的车,需要一点耐性和脸皮,当然大切我是没见到,最后租的道奇酷威,还好是个3.6的,高速巡航很惬意。而且Alamo没有啥增项推荐,我们到那只加了RAP(道路救援增强),如果国内不用大切来博眼球,我还是能给100分的。
       说完了租车,自然要说说停车和加油啦,停车主要分为三种:普通停车场,按时计费;路边咪表,可以投币或信用卡,咪表对国内全币种信用卡支持不错,其它卡未知,投币其实比较麻烦,因为一般便宜也得2倒一小时,而硬币一般是25美分的,所以停一小时至少要投8个,效率很低...咪表一般最多停2小时,偶尔有4小时的;免费停车,一般每条路都有指示是否可以停车,很少有木有指示的,免费停车一般都是2小时,周末大都可以无限停,注意看标志(当然周末免费无限停一般不会写上,只会写上周一到周五限制,可能是老美的思维模式和中国人不同吧),超时有可能被拖走,看自觉了。加油建议用现金,停到对应油箱旁,预估一个油钱,告诉收银员“XX dollars on No X”,付钱后去加油,加满或到金额后会跳枪,加满回去告诉他“No X is OK”,他就会找零给你,很easy~一般车加最低标号85or87即可,完爆国内95号,油价么,你们懂的。
       开车肯定需要导航,美国城市手机信号导航没问题,但是城市间和国家公园都是没信号的,所以解决方法为使用GPS或者提前下好google离线地图,我们就吃了一次亏,后面会说到,注意千万不要指望手机信号导航就对了。
       在这里说个我的疑问,不知道哪位大神解答一下,就是美国城市之间路上基本没有手机信号,我虽然买了RAP,但是在没信号的地方车坏了或者撞了动物该怎么办呢?我朋友说没信号的地方也可以打911,不知是否是合理解决方法?

打电话:
       去之前纠结是用移动WIFI还是电话卡,因为只有2个人,对比下发现还是电话卡比较实惠。去之前检查支持频段,我的低端华为不支持美国4G,但支持3G,客服也说能用联通3G美国都能用,结果到那发现能用是能用,但美国基本没有3G网络了,大部分时间都是2G,导致我的华为手机就成了半个废柴。全程全靠老婆的iphone查美食、查地点,导致一路被吐槽...大家去之前一定要查好,低端手机很多地方配置很低,国内没问题,国外就抓瞎了,想象我们要是俩低端手机去,不敢想象...

买门票:
       美国的国家公园实行通票制,80刀/年/车,超级便宜,各个公园门口都可以买,具体就不说了。我们去的公园只有羚羊谷不属于国家公园,需要单独买票,淘宝定的,哪家价钱都差不多,只是上羚羊谷得提前点订,因为旅游团很多,我没订到上羚羊谷,去的下羚羊谷,那里没有旅游团,价钱便宜,我觉得景色都一样,足够震撼啦。除此之外还买了环球影城,这个最好还是提前买,直接打印进门,不用现场排队。

逛奥莱:
       对于一般人来说,来美国的购物主要来自奥莱了,我们这次把美西3个主要的奥莱都逛了,简单点评一下,供大家参考:
       卡马里奥:
       不太推荐,优点就是人少,没有旅游团,但国人主力购买的coach、MK等店款式很老气,个别款还比其他家贵,总之是个很一般的地方,如果不是顺路,不建议前往。
       拉斯维加斯北:
       个人最推荐的奥莱,内华达税点比加州低,可以省一点,而且主力店铺coach/kate spade/mk/tory burch款式非常丰富,尤其是MK,绝对是我去过的东西最多的一家。在这里消费最多,买到了很多好货。
       沙漠山:
       名气最大的奥莱,款式也非常丰富,人巨多,跟拉斯维加斯北比起来,如果不去棕榈泉玩需要专程前往,算是一个小缺点吧,其它还是可以的。在这里给老婆买到了好看的UGG,也是唯一的一次购物,因为其它都在拉斯维加斯买了...

倒时差:
      我们到那只有第一天有时差,不太适应,之后就好了,回来后一点没倒,人也没感觉。基本原理就是尽量扛到当地睡觉的点再睡觉,别的就没啥问题啦~

吃东西:
       老美的食物...那真是各种不好吃,后面游记会对几个印象深刻的做说明,有的真是让你欲哭无泪...我的口味比较保险的是pizza(老美的,不是意大利的)和麦当劳,牛排也很赞,其它就看命了。美国各地都有的中餐连锁panda express还是值得推荐的,价格便宜量又足,当然便宜只是针对当地物价来说,只是菜式基本全一样,吃多会腻。决不能错过的自然是维加斯凯撒宫buffet了,40多刀的价格完爆国内我吃过的任何自助,当然也可能是我见识少哈,那里周末比平常贵些,大家可以安排好时间前往。

给小费:
       作为一个普通人,自然给小费不能太奢侈,但是也不能折了国人的面儿,基本按照规矩来吧。酒店我们一般给3~5刀,看心情,吃饭一般都是凑整,按10~15%来给,当然自己取餐的都不用给小费,也得自己收拾干净,挺好的。不过我在很多中餐馆和老墨餐馆服务费都是强行收取的,这点感觉不咋地,yelp中有些老美也对这样的做法有意见。整体感觉白人餐馆的小费模式比较自由,其它的某些略显小气吧。

day 1,出发啦~到达美帝,好莱坞小逛

今天主要就是坐飞机,我们在东京转机,准备小逛一下免税店,但是由于转机时间不到3小时,因为没去过成田机场,也不知道国际换成需要多久,到了才发现其实很快,所以我们有大把的时间在那里逛,不过日本机场的化妆品,除了FANCL,其它的不如国内日上便宜,主要买了些生巧,真是各种好吃啊,8错。

著名的生巧~

精致的各种日式酒具(最后我们TB买的...):

到达美帝后,先是去租车租车的问题我上面说了,刚开始没有大切很失望,后来接受了就慢慢等,就是LA的天气巨晒,老婆各种不耐烦,最后租了道奇journey(国内叫酷威),算是还比较满意吧,后来开到沃尔玛停车场检查了一下,发现是3.6最低配,还是比较开心的,因为看到很多蜂友租的是2.5的,3.6在后期巡航时还是比较惬意的,至于油价,这里是美国,呵呵呵。
       但是由于刚开始的蒙圈,把国内带去的两个颈枕丢在一辆车里了,略难过...

小道奇,但是配置真心低...老婆偷偷露脸

取车后,搜了最近的沃尔玛,一路慢慢适应这辆车,除了前后都没雷达,还是没啥问题,以后在地库让老婆帮忙看过一次后面,别的时候都没问题,毕竟老美的车位一般很大。这辆车还是比较好开的,因为高速上老美都超速,弯也不多,自己也不能开太慢,这时就明白为啥他们都喜欢大排量,直道猛的车了。不过快归快,绝大多数美国人开车很规矩,那行车环境可比国内强太多了,这么多天只被一辆皮卡别过一次。除此之外关于避让行人、按规定停车这些我也不多说了,去的蜂友们肯定都会好好攻略的,反正比国内好开就是了,只是有些规矩跟国内不同,需要事前做好功课。

在这说说在美的第一顿饭,选择的是沃尔玛旁边的一个TACO店,那味道真不能适应,以至于老婆后来只在page吃了第二次,就再没选过TACO了...

终于到了第一天的motel,是个华人开的,前台是位祖籍天津的大爷,中文相当流利...他说我们原来订的那个条件不好,让我们加10刀升级一下房间,我们看了房间后,果断升级了...我俩在订酒店时,预算并不高,所以有个别的住宿真心一般,大家还是得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选择。
       晚上就逛了逛好莱坞,这地方没活动时就是一条街,属于来LA必去,但是去了又觉得特没劲的地方,不过也没办法哈,逛过后找了家PIZZA店吃了晚饭,就回家了。
       这家PIZZA店我多说一句,是意大利裔开的,不像一般的PIZZA店,没有几款供客人选择,全是自己拼的,而且没有菜单,要在前台点餐,我当时看着一堆配料的英文一脸懵逼,最重要的是,我不知道“toppings”是配料的意思,以为是他家最受欢迎的意思,结果就点了个只有香肠和洋葱两种配料的PIZZA,不过比起我们后面来的那个中国4人组点的没有任何“toppings”的裸PIZZA,还是强太多了...

我们的香肠和洋葱PIZZA,味道其实还可以

今天的一些美图:

空中俯瞰LA downtown:

好莱坞星光大道的傍晚:

我心中最亮的星:

猫王座驾:

TCL中国剧院:

很多人的女神:

杜比剧院和BMW:

day2,初逛奥莱,长夜奔袭到赌城

按计划,今天上午去逛卡马里奥奥莱,下午驱车前往拉斯维加斯,既然来了,就想把美国的奥莱都逛逛,毕竟别人的说法很片面,还是眼见为实,具体各个奥莱的情况在出行小贴士中已经说明,当然这是我自己的总结啦。
       早饭只有甜甜圈,也是无力吐槽了,我一口没吃,老婆吃了一个后腻的已经说不出话了...此行的早餐大都很烂,只有少数几个拿的出手,这种只给甜甜圈的,只比不给早餐的强了...
       甜甜圈早餐:

去奥莱之前又去了一趟沃尔玛,是因为昨天去的那个太小,没买到电热水壶,至于为什么要买电热水壶呢,因为老美基本不喝热水的,多冷的天都是一杯冰水加冰,这个季节黄石那边已经非常冷了,没有热水对于普通国人的胃肯定是扛不住的,所以热水壶是必须的。可惜的就是美国是110V,热水壶拿回来没法用,就扔在宾馆了,不知道它的未来会咋样。
       关于沃尔玛说两点感受,一是买颈枕的时候,由于找不到,问了一个店员,他把我领到颈枕的位置,还说前几年在北京呆过3年,会一些中文,我很是惊讶,也不知道他在北京从事什么职业,为什么又在沃尔玛当店员?二是美国对残疾人的照顾真是存在于各个方面,所有购物中心、商场,残疾人车位总是最方便的,而且基本不会有其它车去占,因为罚款很高(当然也不是绝对,第一天去的沃尔玛,有一对黑人姐妹就停在残疾人车位了)。好像国内也有些大型商场如宜家是这么设计的,但是实际效果肯定没用就是了。公交司机如果看到残疾人乘客上车,会主动下来帮忙,其它所有乘客都会静静的等待残疾人上完后再上,没有一点怨言。在沃尔玛也是,超市的过道都很宽,方便门口的残疾人电动车通行,那边残疾人也不觉得自己低人一等,能自己干的自己干,干不了的大方的叫人帮忙,从不害羞,而且很多人都开车的。相比国内,一般残疾人没事都不出小区,更甭提逛商场了,而且便民设施也少的可怜。只能说,我们距离发达国家的差距,还是方方面面的。
       中午吃了著名的In'n Out,这也是我们为数不多的在美国汉堡的经历,总的来说就是味道还不错,相比之下我更喜欢那里无限续杯的碳酸饮料顺带说一下,因为自己做早饭偶尔要用盐,但买一袋肯定太浪费,而这里又免费提供,于是你懂的。

这个奥莱就是卡马里奥奥莱,coach和MK适合年轻人的很少,最后就在kate spade和tory burch主买了些吧,作为没啥见识的人,第一次去奥莱真的hold不住,我们直到第三次才淡定,没办法,谁让美帝价格太水深火热呢。
       买买买!

show一下kate spade小黑桃:

买完东西吃完饭,就是苦命的长途奔袭了,因为去卡马里奥再去维加斯,其实是绕了一点路的,但当时觉得没啥大事就硬开了,结果到维加斯时已经23点了。虽说赌城的夜生活才刚开始,但我经过近8个小时的开车,已经不行了....但我老婆到了赌城一下子来了精神,非要拉着我出去逛逛,一下搞到2点才睡觉,个中苦闷就不再这提了TT。
       到了维加斯,就先说说这里的住宿,上面说了维加斯住宿性价比最高,我们纠结半天,住两晚两家都选在了维加斯大道上,虽说其它地方更便宜,但来这里不就是为了享受的吗?我们没有选择老派的威尼斯人、巴黎纽约等酒店,选择的全是适合年轻人的新派酒店,第一天住的是Aria,第二天住的Encore at Wynn Las Vegas,Aria绝对可以给5星,性价比非常高,位置也很好,在大道的中部,离很多景点都很近;Encore at Wynn Las Vegas只能给4星,因为位置在大道最南侧,还是比较远的。停车方面Aria是20刀一天好像,Encore at Wynn Las Vegas不要钱,可能是因为太偏了。
       Aria打开门的瞬间,随着音乐响起,电动窗帘慢慢打开,呈现出拉斯维加斯大道绚丽的夜景,我承认我被震撼到了。最重要的是,Aria还比Encore at Wynn Las Vegas便宜。唯一的缺点是停车场有点远。
       说到Aria,写游记期间看了谍影重重5,最后科技巨头维加斯发布会就是在Aria拍的(现实中CES举办地就是维加斯),镜头非常多,Aria肯定没少给钱,让我们又莫名的兴奋了一点,哈哈哈~

白天的Aria,这是第二天拍的:

窗边迷人夜景:

夜晚的Aria,有点虚:

今天的美图:

car pool去奥莱中:

去维加斯中:

天已黑,还在奔袭:

百乐宫大堂:

老婆小出镜,时间大约为0点:

最值得看的室外景观:

维加斯招牌景观:

day3,第一个悠闲的一天,暴走维加斯

由于我们只在维加斯安排了一天,明天上午去拉斯维加斯北奥莱后,就要奔赴大峡谷了,因此我们没有去看各种show。另外最近很火的实弹射击我纠结了一下也放弃了,以后有机会再说吧~今天主要的安排就是逛逛维加斯大道上的各种酒店,中午去著名的凯撒宫buffet饱口福,晚上逛逛夜景,就足够了。
       今天也是我们到达美国后,第一个不用赶路的一天,可以好好的感受一下这个神奇的国度,最大的感受就是这里天气好的出奇,除了黄石那边下了雪,旧金山下了场雨,大部分时间都是大晴天,天空通透通透的,蓝的让人不相信这是真的。老美人均一辆车,从来不限行,还净是大排量皮卡,所以雾霾是不是因为车,谁都知道。
      发一张维加斯白天的图让大家感受一下,绝无PS:

早起熨衣服,老婆专门为这次出行买的小红裙要登场了~

小红裙首秀:

我也露个脸:

早上起得晚,随便逛逛就要吃午饭啦,午饭自然选择大名鼎鼎的凯撒皇宫buffet,凯撒皇宫buffet入选了世界十大美食餐厅,甭管是不是真的吧,但绝对不是子虚乌有,性价比超高。周一到周四一个价,周五六日贵点有限。我们正好是周四,俩人85刀左右,对比国内250/人左右的自助,啥也不说了。
      凯撒皇宫大门:

随便吃吃:

左边是虾卷,好像是纯虾肉:

这里的最爱,个个肉质饱满,都开了口,一掰就开:

第二爱,一点腥味都没有,每只都跟食指一样粗:

各种小点心:

冰淇淋天堂:

纯肉,中间的牛肉不是一般的好吃:

借着镜子玩个蒙太奇:

酒足饭饱就是逛逛逛啦,我们乘坐巴士穿梭于拉斯维加斯大道,这里真是够热,当时我们谁都没想到到黄石会下雪,不过这样才有了这次完美的所谓穿越四季之旅了吧。

the MIRAGE白天的样子,当然晚上的火山喷发show才是最诱人的:

威尼斯人:

飘在镜中的贡多拉,不得不说老美真会玩:

美国的最爱:CocaCola~

广告和蒙特卡洛都很霸气!

不得不看的m豆墙,虽说我们没买:

CocaCola必须得买点啥,可惜好东西不多:

中午吃的太好,晚上吃的什么都忘记了,记得回来换了套衣服,休息了一下,就去看火山喷发了~
Encore at Wynn看到的夜景:

火山爆发还是很震撼的,大量旅游团也会光顾,所以人很多,当然我最爱的还是百丽宫喷泉show:

LUXOR的擎天柱,配合维加斯的大晴天,真是美极了:

纽约纽约

城堡酒店,看着像小孩子去的地方:

CocaCola和M豆:

某街景:

逛完回酒店啦,这时我们还没想到,明天的维加斯北奥莱会给我们那么大的惊喜!

day4,惊喜的购物天堂,然后是最差住宿

今天计划的行程是维加斯北奥莱-威廉斯小镇。
       一大早按计划要去拉斯维加斯北奥莱看看,还计划中午回来再吃一顿凯撒皇宫buffet,但是实际上北奥莱的商品丰富程度远超想象,直接导致没有时间吃buffet,即使这样晚上check in还晚点了,当然晚上的事待会还值得多说点哈。
      北奥莱就在拉斯维加斯市里,还有巴士,其实是很近的了,停车场在另一侧,刚停好车还没觉得那里有啥,直到去visitor centre领了优惠券,才发现这里的优惠比卡马里奥大得多,且商品多得多!于是,在卡马里奥没有完全释放的购买力,一下全爆发了,再加上内华达税点比加州低点,所以真是欲罢不能了。而且买到了卡马里奥没有的UGG,这里UGG真是不算贵,一般款式合800RMB左右,还有就是在哥伦比亚给LP买了双徒步鞋,在之后的国家公园行程中发挥了大用。具体过程就不多说了,反正就是最开心的购物旅程,直接逛到下午快三点...

哈哈哈~

三点肯定不能去吃凯撒皇宫了,yelp搜了一个附近评价较高的小馆子吃了。由于不会使当地的停车缴费机,让了一个美女来帮忙,人是very nice~小馆子是酒吧式的,我们坐的吧台,牛排做的非常棒,是美国之行除了凯撒皇宫buffet外最好吃的牛排,美餐之后赶紧赶路,毕竟这里离我们当晚落脚点威廉斯小镇还有很长的距离。
好吃的牛排:

各种汁调好的菜花:

之后就是漫漫赶路了,经历过维加斯那天的赶路,这次赶路也不觉得很久,但是酒店要求9点前check in,估计肯定是到不了的,然后给他们打了电话,说明了原因,表示了sorry,那边说会给我留把要是,但别的也没听太清。
       晚上九点半终于到威廉斯小镇,这里真是不一般的冷,根本无法想象上午逛奥莱的时候我们还是T恤短裤,这边一件单衣绝对在外面待不了十分钟,顿时有了要进山的感觉...到达酒店,结果前台和住宿不在一个地方,前台老板见我们晚来态度不咋地,说我们打扰其它客人休息了,要我们一定好安静安静再安静,结果到了地方发现酒店就是个群租房,卫生间公用也就算了,所有房间共享一个尖房顶,又没有吊顶,也就是说别人说啥大家都能听见,真是醉了。更醉的是这么冷的天,没开暖气,每人就一个毯子,简直冻成狗的节奏,可能是当地人都比较抗冻吧,我们可是真受不了,几乎把所有衣服都穿上才睡的觉。早饭自然也是没有的,lp当时预定时,没发现这么差,但他家的确便宜,看来便宜没好货这个定理在哪里都适用,绝对是不推荐的。
       这个酒店蚂蜂窝上好像没有,所以就不点名了。
       66号公路穿越威廉斯小镇,所以这里有很多相关的商店和有意思的加油站之类,但是由于晚上实在是太冷了,再加上我们到的又晚,就没有细细去品味。
      因为天冷加上心情不好,都没有拍照,放上一张第二天早上拍的,就是这个群租房:

day5,被大峡谷震撼,晚上吃了导航的亏

今天的行程是白天游玩大峡谷,晚上赶到佩吉住宿。
       早上起来我俩都没有感冒,很是开心,吃点自制三明治配热水,准备赶赴大峡谷。
       早上看看这个小镇,真的是非常惬意,我想那些靠旅游业为生的人们大都很幸福吧,每天起来接待的都是来   度假的人们~

威廉斯小镇街景1:

威廉斯小镇街景2:

我们的旅程终于进入国家公园行程,也就是我最爱的自然风光,心里的兴奋越来越抑制不住~

天蒙蒙亮就出发:

一路跟随一辆小红车,拍出照片来也好看:

到达大峡谷后,就要乘坐游览大巴了,大峡谷国家公园很大,有很多景致在很远的地方,对于一天行程的游客肯定是无法前往了,只能去其最火的线路,具体路线有点记不清了,就是view point最多的地方就是了,也是游客最多的地方,肯定不会错。
      我们去的是南缘,北缘人会少不少,但南缘比较顺路,主要就是从两个方向

刚下车遇到的招牌,一下子就被震撼到了:

我们在南缘,围着拍拍拍:

下面是科罗拉多河,很多地方已经没水了,不知道是不是正常现象:

开始我们都在徒步的,因为每个景点都离得很近:

大峡谷的边缘,是一望无际的森林,亲眼见到时,真的很震撼:

边走边拍:

云彩太好看了,情不自禁露个脸:

连拍一下,找个不同的pose:

万磁王:

到达最佳日落观测点之一HOPI point,效果真的非常好,如果当天看了日落,肯定是大片,可惜可惜:

HOPI point拍拍:

难得一见的科罗拉多河:

HOPI point全景,LP沉思中,这张图也是备选头图之一呢:

云彩遮住了太阳,给大峡谷披上了一层斑驳的外衣:

HOPI point的景致绝对可以给100分,这地方也是我们逗留最久的地方:

这是站牌,红线就是最火热的线路,和颜色一样哈哈。
如果要看日落,有一般直到这里往返的巴士,专门接送那些看日落的人们的,可惜和我们无缘了:

中午就随便吃了点,临走去大峡谷酒店吃的饭,价格很实惠,可以自助点餐,有中文界面...
       我们吃的pizza,沙拉是自助好像,味道还是拿得出手的。说到价格,美国的景点餐饮价格一般只比外面贵10~20%,相比起国内分分钟都翻倍的节奏,也是没啥说的了。
       我们的晚饭,沙拉没有出镜:

最后补张LP iphone的照片,效果比我的小单反都好:

我俩今天的合影:

吃饱喝足要赶路了,没想到旅行中的意外总是悄声无息的到来。我俩在此之前都是使用的google map导航,一直用的也没有问题,但国家公园里都没有信号,我们因为不太会用又没下离线地图,结果导致手机一直没有定位。于是就索性先往外面开,直到有信号再导航,结果不知不觉我就开过了去佩吉最近的路,当然我当时是不知道的。开了很久才有了信号,赶紧导上航。但是google map没有让我们掉头,而是给我们另选了一条路,我们就按着它的指引开啊开,结果给我们导航到一片农田里面的土路了。此时天已经快黑了,我心里有点发毛,总觉得这个农田是私人的,这条路我们能否随便走?路上一个人影都没有,硬着头皮开了很久,发现前面被拦住了。门倒是没锁,只用铁链绕上,里面有几匹马在吃草,没有任何告示。因为看过美国私闯别人领土吃枪子的报道,纠结了一下,我还是决定原路返回,走柏油路。一路上google一直让我返回继续走这条路,让我非常恼火,而且它选择让我们从弗拉格斯塔夫绕道,和之前在宾馆查的不同,宾馆查的是让走图萨扬的,明显后者更近,但是因为我们当时没有其它导航手段,只能相信google的选择了。
       因为这个意外,导致我们绕了很大的远才到达佩吉,大概开了5个小时夜路,路上除了在弗拉格斯塔夫附近有其它车以外,大部分时间就我们一辆车,说实话有点渗人。车开的很快,路上非常黑,两边全是荒原,别的不说,如果车坏在路上或者撞到小动物,那后果简直不堪设想。还好道奇表现的非常给力,带着我们一路狂奔,终于到达佩吉
      大峡谷是我们此行除黄石外觉得最漂亮的国家公园,其实真的应该多安排个一天半天,看个日落,住在图萨扬,第二天再赶路,效果绝对更好。但旅行中总会有遗憾吧,也许未来某天,我们能回来弥补它呢?

补上几张天黑之前的美图,那天的云彩真是太美了:

day6,伟大的亚利桑那,伟大的佩吉

由于昨天暴走大峡谷,再加上开了很久的夜车,到达佩吉后我们两个都累趴了(主要是我累趴了),于是我们好好讨论了一下今天的行程。本来今天是打算马蹄湾、下羚羊谷、纪念碑谷的,由于纪念碑谷相对比较远,我俩经过一番商议之后,决定放弃纪念碑谷,下羚羊谷回来好好休息一下,顺便把租租车送的GPS搞定。正如我之前所说的,比较赶的行程的确不适合所有人,尤其是当你只有一个司机的时候,大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出最合适的选择。
       佩吉亚利桑那州,之前看的很多电影都是关于它的,因此我总觉得这里酷酷的,佩吉的景色就是最符合我对亚利桑那的印象,充满着西部狂野之风。当然,因为地理位置优越,佩吉的住宿价格也是非常“狂野”,我们住的American Best Value Inn就属于一个中规中矩的宾馆,住两晚每晚1000RMB左右,性价比是相当的低。但是这里的前台JJ很nice,因为忘记打印下羚羊谷的预订单,怕不能用电子版,救助JJ,她说对面一个店铺可以打印,但是今天周X人家放假,结果让我发邮件给她免费给我打的,真是赶紧不尽!冲这点也要推荐他家,反正哪里都差不多。
       这里我俩第一次分开行动,我自己去超市买东西,她下午在家休息。怕有意外我俩全程电话联系,但是美国中部地区的治安其实是非常好的,尤其是旅游景区。加油站超市里发现各种号的碳酸饮料都卖0.99刀,作为中国人真是不能理解,果断买了最大杯回去...因为觉得超值,明早出发前又带了一杯...

上午睡醒后,吃过早饭直接赶赴马蹄湾。说到早饭,这是我们这么多天里第一顿能吃的,有烤面包,还有果汁牛奶咖啡,因为前面几天基本没早饭,除了LA的那顿甜甜圈,所以吃的我是泪流满面TT
       马蹄湾就在佩吉城外,开车需要15分钟左右,没有门票,停车免费,有很多旅游大巴,因为这里实在是太有名了。最佳观测时间是中午左右,因为整个马蹄湾都会处在太阳的直晒下,没有阴影,但是因为我们中午还要去下羚羊谷,最佳观测时间也是中午,所以只能忍痛早点看了。
      一路上亚利桑那平原的风景展现在眼前,幅员辽阔,看得人心旷神怡,让我不禁想起了那些电影中的经典场面。

从停车场到马蹄湾还有十几分钟的路要走,而且这边非常热,想想前天在威廉斯冻成狗,真是有种穿越四季的感觉,点题啦~

前面就是马蹄湾了,各位蜂友看到了吗?

马蹄湾最满意的一张照片了,左下角的阴影就是因为太阳还没升起来,右边有个快艇,这里的科罗拉多河才叫河啊。

网红构图:

广东小伙伴给拍的,很多张,这张效果最好了...顺便说一句旅游团非常多人,排个好位置

站着来一张,马蹄湾就当个背景吧,哈哈~

逛完马蹄湾,马不停蹄的赶往下羚羊谷。其实下羚羊谷和上羚羊谷的集合地点好像一样,但是上羚羊谷在地面上,所以名气更大,当时已经十一了,很多票都被旅游公司承包,我们也就妥妥的没订到票...下羚羊谷在底下,需要下到地下十几米,但实践证明下羚羊谷其实性价比更高,票价差不多上羚羊谷的一半,最重要的是没有旅游团,时间还是很有保证的。
      羚羊谷属于当地印第安人独立经营的,也是我们此行极少数的需要单独买票的景点,不过他的奇观实在是太过伟大,会有游客为了这点门票钱而错过吗?
      下羚羊谷需要由当地印第安导游带领,不得独自前往,去上羚羊谷要坐车,下羚羊谷直接走着就行了。跟我们配团是一个中国公司的高管们,他们国庆节来这边潇洒,不知道他们的小弟们是怎么过节的。当然玩时就是各玩各的,那里也只有一条路,边走边拍,走上来行程就结束了。门口等待时,大家都在讨论这么个地缝里竟有这种奇观,第一个发现的人真是了不起啊!
       羚羊谷最重要的那必然是照相了,善意的导游会给游客掩饰如何设置手机,相机的话直接跟他交流就行了,一点英语不会的话就只能问同胞了,这种地方中国人是肯定少不了的。其实就是设置相机的白平衡为白炽灯模式我记得,另一种发紫我不喜欢,别的就没啥啦,手机更简单,就不说了。

羚羊谷的奇特地貌是风吹出来的,自然形状千奇百怪,具体的各种寓意就靠大家脑补了。我们的导游非常敬业,一路上一直在介绍,大家拍照走的很慢,他也没意见,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算收入的,但是我看到几个导游都在不停的催自己的团尽快,估计是跟一天的带团数有关吧。因此我们觉得他人不错,临走时给了他10刀的小费,他很开心,相比之下那个高管团给的真心不多,好像人均3刀左右,我们也不觉得亏,开心就好了。
       下面就是下羚羊谷美图发发发,其中有一张就是windows默认壁纸中的一张,但具体哪张我忘记啦

导游给拍的,非常适合合影的地方:

下羚羊谷美美的归来后,就剩觅食了,page这地方基本只有美式和墨西哥菜,之前看别人攻略,觉得一家墨西哥菜还不错,一查就在家门口,果断就去了。那地方装修的非常墨西哥范,等菜时会给类似薯片的玩意,蘸酱是辣椒酱。我点了一个diet tacco,我老婆点了个鱼,我在这还喝了美国唯一一杯酒,淡淡的,挺好。diet tacco和普通tacco的区别就是使用生菜替代卷饼,健康程度爆表,老婆点的鱼就亮瞎了,巨大一直生炸的,外面有点咸味,里面很白,但好歹是鱼,我们还是爽快的吃掉了。唯一有点小郁闷的是这是我们遇到的第一家直接把消费算在账单里的,而且有18%,对他家的评价只能减一星了

墨西哥风情的装饰画:

等位薯片:

blue hawaii,唯一的一杯酒:

diet tacco:

恐怖的大鱼,正好被西红柿遮住了恐怖的脸...

酒足饭饱后我们就回酒店美美的睡了一觉,晚上起来把未来行程里的所有地点都收藏在GPS里了,以后终于不用走冤枉路TT。
      总的来说page这一天过得很开心,也得到了足够的休息,为即将到来的黄石积攒了足够的体力,接下来我们就要离开亚利桑那了,有点不舍,又有点期待,因为我们快到黄石了。

day7,拱门匆匆过,和第一顿中餐

今天主要就是赶路,顺道走马观花一下拱门国家公园,晚上住宿在莫阿布
       page去莫阿布有两条主要路线,左侧的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侧和右侧的峡谷地国家公园侧,之前某篇攻略说左侧的风景更好,虽说要绕远,而且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景色也更好些。虽然之前看攻略并不觉得布莱斯峡谷有多惊艳,但冲着左侧路线的秋景还是选择了绕远。
       由于对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做的攻略不多,以为按导航的路线可以直接穿过去,结果只是离得很近,并没有进入公园,多少有点小遗憾...至于路上的秋景,只能说尚可,比之后盐湖城杰克逊小镇翻的那座山真是差太多了。反正绕远后到达拱门国家公园,因为天色略晚,直到第一个拱门玩玩后,便去莫阿布觅食了。
       拱门国家公园由于有着自己的特色,其实还是值得好好玩一下的,但是除了第一个拱门外,其它更好看的拱门全部需要徒步前往,没有足够体力支撑肯定是不行的,而且必须花费一整体才可以,建议对此有兴趣的同学重点规划一下。
       PS:我们下午4点多到公园门口时,收费人员都不在了,看来老美的门票实在太便宜,都没人收

出发之前加满油,我负责加油,LP负责擦车,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放几张绕远的照片,其实风景还是不错的,只是跟之后几天比就有点逊色了。而且今天全是白天开车,心情整个还是非常美丽的:

老美的天随便虐我们雾霾狗:

进入犹他州之后发觉这里的生活开始以农业为主了,大片大片的农场、庄家、牲畜,不过美国的农民可是很有钱的,不像我们国家:

89号公路就是绕远那条路,通到黄石

进入犹他州

秋景此时还十分羞涩,像一个小姑娘一样藏在众多绿树哥哥后面:

路过的一个小镇,没做停留,但这个小镇显得非常富有,房子盖得都很有档次,不知是什么来路,后来发现和盐湖城的样貌很像,哪位蜂友知道给解惑一下:

路上经常见到老美开着房车拖着各种交通工具去游玩,注意这牧马人是被拖着的,羡慕人家的生活方式,当然这是建立在足够的收入水平和社会保障制度的前提下的,不知道我大天朝再过多少年才能接近人家:

拱门比我想象的大太多了,以至于都没法照合影,只能以我们人类的渺小来衬托自然的伟大了。

这玩意的形状...

最近的大拱门,视觉效果比里面那两个更有名的差很多:

站在大拱门远眺,那天的天气能见度一般般:

LP和拱门的对比,后面的天像壁纸:

人差点没找到...

拱门的另一侧,风景其实更好:

天快黑了:

这是第二个拱门,名字忘了,出现在很多星空摄影里,但是开车只能到我们这个位置远观,真正到达拱门需要徒步三小时的说,有机会再来吧!

属于我们的“拱门”:

告诉大家一个秘密,第一个拱门其实是双拱门,只是由于角度问题,不多走走看不到第二个

很多攻略说莫阿布有家中餐馆还行,我们就去吃了,也不知道是不是那家,叫四川榕,老板娘是个台湾人,坐个轮椅,他们是第一个主动提供热水的饭店,真是懂我们莫过于同胞啊TT。说到同胞,她说这几年来这边玩的大陆人越来越多了,听到这个描述,场面有点小尴尬,不过很快被美食化解啦~
       她家的炒饭做的很好吃,再加上我们这么多天没吃过中餐甚至亚洲菜了,再加上热水,当时的感动真的溢于言表。菜价那肯定是美国价了,素菜也得13刀吧,荤菜到没贵多少具体记不住了。
      她还给我们介绍她的服务员,一个广西来的阿姨,几年前她妈妈还来看过她一次,她应该是没有绿卡的吧,千辛万苦来到这里,肯定比家里过的好,但是她和家人以后能见面的次数,一只手也数的过来吧,她会想念她妈妈吗,她是否有兄弟姐妹?每个人都为之而奋斗,每个人也有自己的苦衷,生活就是这样。
       最后结账时被强收18%小费,既然不是第一次也就没那么意外了,只能说老莫和亚裔没有白人来的大气吧。

四川榕:

左边的腊肉炒饭超级好吃,右边的宫保鸡丁那绝对是美国味儿:

最后show一下今晚的住宿,美国大部分motel都是这个水平:

明天即将赶往盐湖城美国中部唯一的大城市,也是此行让我感觉最好的城市。

day8,盐湖城,此行最意外的收获

今天的行程是奔赴盐湖城,在盐湖城游玩一整天。
       早起后直奔盐湖城出发,说真的,犹他州真是我在美国见过最干净的州了,正好也正值秋天,金黄色的树配着蓝天,感觉真是无限好。路过一处教堂还是什么,旁边的树很漂亮,于是下车留下这美好片段:

我们停车的地方,看着好简陋:

继续奔赴盐湖城,路上风景1:

继续奔赴盐湖城,路上风景2:

继续奔赴盐湖城,路上风景3:

终于到达盐湖城,yelp挑了downtown南部的一家评价很高的亚洲餐馆解决午饭,周边的环境真是让我目瞪口呆,在这我才感受到了什么是我向往的发达国家的调调,觉得生活在这里的人真是幸福啊。总的感觉就是超级干净,空气的通透度极高,建筑和树木的颜色对比度很好,感觉活在PS的世界里,慢慢的都是羡慕...
       吃饭的地方好像是个商圈,路边的景色就是这样的:

这就是评价颇高的亚洲菜,名字忘了,基本就是沙拉组合,当然是有牛排和炒饭等硬菜的。说到这个yelp,真的是只对老美的口味,它上面评价高的我们也不一定喜欢,但评价低的真的是不行...在这里还发现了一个现象,就是盐湖城的老美基本没胖子,而且几乎见不到黑人和老莫以及亚裔,95%都是白人,个子也都比较高,有点北欧的赶脚。不知道这是为啥,别的可能分不清,但我在这两天里就见过一个黑人,想想爵士队也不是白人球队,不知道他们都活动在哪里,是这里种族歧视的阴影还在吗?我也不懂。

下午肯定就去著名的大盐湖了,说实话去之前也没对这里抱有多大期待,毕竟不是天空之境那种感觉,而且据说岸边全是臭鸡蛋味儿,虫子超多。但到了那里发现景色还是很美的,而且没想到那里也有很多动物,有点小黄石的感觉,我俩玩的非常开心呐!

初窥盐湖:

沙漠中的“小可爱”:

LP奔袭中:

景色很美,让人内心宁静:

臭美中:

臭美中X2:

羚羊乱入,小黄石

羚羊群:

我来露脸:

祥和的野牛们,黄石的主人翁:

有点街拍范儿,有木有:

道奇出来露脸:

备选头图之一,离开大盐湖时,有条笔直的路,景色实在是太震撼:

离开黄石后,去超市补货,之后就去吃饭,吃饭时出了点小插曲,具体就不说了,这也算是我们旅程中值得记忆的一刻。因为小插曲,实际吃晚饭已经很晚了,只能匆匆的去广场看看摩门教堂,凛冽的寒风中,我们互相依偎,那个场面多年以后我都会记得。

我们的晚饭,最后在一家“Denny's”的连锁吃的,他家味道不算惊艳,但绝对不止及格水平,正是靠着它,我们才有体力在那么冷的天,瞎逛在没啥人的盐湖城夜晚。

匆匆一瞥的大教堂,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关门了,所以只在外面瞻仰了一下,毕竟我们也不是摩门教徒,所以也没有必看的心情吧。

一天的盐湖城之行匆匆结束了,之前对这个城市没有太多了解,连去哪都是头一天晚上在莫阿布临时决定的,到这里后觉得这里一天根本不够看,这里有我最喜欢的调调,城市整洁干净,人们彬彬有礼,也许他有我不知道的另一面,但呈现给我的,全是他的各种美丽。至少两到三天才能让我对这个美丽的城市有那么一丁点的了解吧,只是作为旅行中的一站,我们只能是匆匆过客...

day9,长这么大见过的最美秋色

美美的盐湖城一天结束后,今天要赶赴黄石前沿杰克逊小镇了。昨天睡得很美,今早吃到了美国之行中最好吃的早餐,难得吃顿热乎且好吃的饭,让我对这个城市的喜爱又加深了一分。
       早饭有炒蛋、烤肠、酸奶、水果等:

作为非主流NBA粉,没安排时间去斯台普斯,路过盐湖城肯定要去爵士主场看看,顺便瞻仰了一下这对悲情英雄。没想到在这还遇到了中国旅行团,真是Chinese everywhere !

离开盐湖城,本来以为今天只是平淡的赶路,准备迎接伟大的黄石,没想到今天路上看到的景色不逊于黄石,而且是此行最美丽的秋景,因为黄石那边已经下雪,秋景已经没那么纯粹。
       盐湖城杰克逊要翻越一座山,最美丽的秋景就在于此,由于不熟悉路况加上怕开夜车,没有多驻足几次好好观看,但有限的时间里还是欣赏到了教科书般的秋景,而且翻过山后到达杰克逊之前的秋景都非常好看,有点国内稻城亚丁的感觉,当然稻城亚丁还没来得及瞻仰,人实在是太多了。

翻山之前看到的一处美景,由于相机不是广角,没法拍出那种震撼的感觉,大家只能从这张管中窥豹了:

旁边有个小村子,真是非常羡慕住在这里的人们:

翻山之前,天是蓝蓝的:

初窥秋景,后来发现这都拿不出手了:

要进山了,提示牌表明这里肯定是受到保护的,震撼的秋景就要开始:

天空稍微阴了一点,冷色调更适合秋色大片,照片所见是远远不能体现当时对我的震撼的,画面感差了好几级!

忽明忽暗的天空把树木衬托出不同的金黄色:

我更喜欢这种冷色调:

老婆当时唯一能做的就是拍拍拍了:

拍拍拍:

我们都被眼前的美景震惊了,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也不知道这样的美景会持续多久:

真希望这条路永远开不到尽头:

开到一个山头,最震撼的景色赫然出现在我们眼前,我情不自禁的踩下了刹车,还是那句话,照片能呈现的,不及当时景色的十分之一。
       这张图是最开始选的头图,但由于没有足够的特色,只能含泪放弃了。连绵不断的山都被金色的森林覆盖,远处的雪山依稀可见,用一句俗话来说就是:“美哭了!”

拉近镜头,真想置身其中:

LP用手机拉的全景,凑合看吧,当时真是后悔没带三脚架:

就是这个路口,我会永远记住:

翻山下来又是大晴天,此时我的心情已经美好到极点:

中途路过的一个小镇,可以看到秋景和雪山已经呈现在我们面前:

第一次直面雪山的LP已经激动的不行了,而我由于之前去过甘南,表示很淡定-_-||

又进入一个山区,但这边的景色没有刚才震撼:

只有条河还拿得出手:

快到杰克逊时,又一波秋景来袭,我觉得今天就是黄石给我们的见面礼:

这种景色对我来说真的太震撼了,不知道喀纳斯稻城亚丁的秋天是不是也这么震撼,但至少有一点可以确定,他们没这人少~

满眼全是金黄色的秋景,目不暇接:

这美景其实是我们check in之后回来拍的,本来打算进大提顿绕一圈,但我觉得没有必要了:

真想在草坪上躺会,但当时的气温真是太低了...

黄的耀眼:

一个小屋子,可惜里面是私人领地:

由于害怕挨枪子,我们没敢往里走,虽说不甘心,但还是要遵守人家的规矩:

只能在外面,美美的自拍了:

到达杰克逊小镇,据说滑雪季快开始了,我们也换上了最厚的装备,想想几天前在LA和拉斯维加斯一套夏天装扮还热的不行,真是恍如隔世,美国真是地大物博:

我们住的就是右边这家ANVIL motel,马马虎虎吧,空调还是很猛的,这就足够了,他家早饭无限供应苹果,这点很满意。正前方的大雪坡,是滑雪场的高级道,刺激吧?

到了杰克逊肯定要去鹿角公园看看啦,其实这个公园超级小,也就比篮球场大点,但是四角四个大门真是太震撼了,当然现在肯定没人猎杀麋鹿了吧?

全是真的哦:

俩人装麋鹿:

麋鹿在这里,应该算是吉祥物了,类似我们的熊猫:

整个小镇是非常美式的,基本只有motel、纪念品商店和餐馆酒吧,这里应该是世界上最著名的靠山吃山的村子了....

其实今晚的饭真是值得上标题的,但是由于秋景实在太没加字数限制,没法那么醒目了。但我必须在这里大说特说一下:
       这家在yelp上评分比较高,分类是American New,类似美式创意菜吧,国内创意菜很多都是坑爹,到了老美也没啥改观。老美的菜单很多都没有图片,全是文字描述,很多菜还会起个有意思的名字,让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完全不知道这是啥,只能通过描述知道里面的材料,然后我们就妥妥的让他们推荐了一份大厨主菜,也是这顿饭最大的噩梦TT...
       点评一下这三个菜,最下面就是沙拉没啥说的,用料比较一般;右上类似肉夹馍的玩意,里面加了辣椒猪肉还有别的,蘸的汁也是酸辣口,算不过不失吧;左上角就是今晚的王牌大boss!非常潮的放在案板上,左边是芝士9选3,右边是肉类9选3,中间是个私房面包。左边的三种芝士仔细品味一下,第一个酸酸的口感还不错,面包巨硬真心不对口味也就算了,最雷的是右边的三种肉,中间那个根本没吃出是肉来,最上面的肉泥还马马虎虎,恐怖的就是右下角像草莓慕斯的东东,其实他是羊肉,是羊肉,是羊肉(重要的boss说三遍!),羊肉泥配上草莓酱,最上层还有点水果忘了是啥了,那种甜中带腥的味道,我从未吃到过,我相信没吃过的人绝对想象不出来。吃了第一口我就惊呆了,当时以为自己的味觉出问题了,和LP连吃了两三口才意识到这东西就这味道,想想是不是搭口芝士会有另一番感受,结果感受到的只有一层油腻感糊住了甜中带腥,待会油腻感消除后,甜中带腥微笑着再次袭来,彻底将我和LP打败。
       结局就是这顿饭花了不少钱还没有吃饱,真的是十分难过,从此之后对分类是American New的餐厅都敬而远之,现在想起来这顿饭还止不住的流泪。

day10,漫天飘雪,黄石,提前遇到你

大提顿国家公园和黄石国家公园是挨着的,大提顿北门就是黄石南门,很多游客只把他当做去黄石之前的一个驿站,其实他有他自己的壮观,只是没有黄石那么多种类的景致罢了。大提顿分东线和西线,可以好好玩两天,但是由于我们是第一次来,只安排了一天,就是大家最常去的西线啦。
       计划的行程是今天只逛大提顿,明天再进黄石,没想到去大提顿的路上漫天飘雪,能见度极低,我们内心非常忐忑,完全不知道公园里会是什么状况。
       前两天的秋景让人陶醉,没想到黄石会这么早下雪,昨天跟服务员聊天他们也说今年的雪来的比较早,想想两周前维加斯那个艳阳天,真是感叹美国和我们一样地大物博,所以我们的标题才会叫穿越四季之旅啊~
       到了大提顿第一个景点珍妮湖,发现已经关闭维护了,算是当头一棒,去黄石最好在国庆节以前(含国庆),之后有些地方便不让人进入了,个别美景也会和你失之交臂,当然要是来的早,我们肯定看不到那么震撼的雪景了,所以旅行这种事,都没有最合适,自己开心就好。
       最后我们根据天气情况和天气预报判断黄石的天气会好些,于是便打乱了行程,今天就进入黄石了,当然结局是美好的,我俩运气还不错。

酒店的早饭,还有咖啡,充斥着各种能量啊,不过他家的苹果是真心好吃,感动的我和老婆默默地多拿了几个带走...

刚出门就是这天,其实植物和动物们都没有对这么快到来的冬天做好准备吧:

大雪时断时续,我们也在冬季和秋季中穿梭:

离开珍妮湖后,天气有所好转,让我悬着的心略微放下了一点,雪后让本就干净的空气更加透亮,有一种身在画中的感觉:

大提顿最著名的景色在Jackson Lake Lodge那边,但是当时我们关于这里攻略做的不够,再加上jenny lake碰壁,于是毅然决定直接前往黄石,但网上看到的大提顿的美丽景色却让我耿耿于怀不能忘记。
       路过杰克逊湖(Jackson Lake)看到的景色,山上就像水墨画一样,只有黑白两色,却靠着不同的深浅创造出一副美丽的画卷。

有点水墨画的感觉:

比计划提前一天,我们到达黄石,这个季节车已经不是很多,我们大概排队了15分钟左右就进去了,里面等待我们的也是风雪交加变换莫测的天气。
       排队时,很多人下来合影,LP也不能免俗,因为无法路边停车,我就没有下车。

可以看到,美丽的熊牙公路已经关闭,想要去熊牙公路,必须得在国庆节前到达才可以,至于建议使用雪地胎的地方,我们也没考虑,但其中有些地方在后两天已经陆续开放了。

刚进公园的大直道看得人心旷神怡,之前从没想过来黄石会赶上下雪,如果说秋天是最美丽的景色,那么冬天给人的感觉则是最震撼的:

大雪时断时续,我们放慢了车速,沉浸在这童话般的雪景之中:

黄石最有名的景致就是老忠实和大棱镜了,这两个景点又离大提顿比较近,我们决定今天只去这两个,如果天气不给力明天再来一次。快到老忠实时还在下大雪,我直接开过了...没想到停好车雪就停了,等待它喷发的过程中,蓝天渐渐的出现。不由得感叹我们真是够幸运,老天有眼T_T。

老婆瞎拍的全景,可以发现这时候天气已经完全晴了,只剩下白云在默默作伴:

这种蓝天,太让中国人羡慕了:

照片太多就随便放一张吧,其实看老忠实时,等待的过程才是最美好的,所有人都在聊家常,顺便期待美景出现的惊喜,所以说美好的生活必须配上期待才有料哦:

看完喷泉,顺着栈道走走,不经意间也会看到桌面级的震撼景色:

黄石主要就是热泉比较多,因为有火山么,里面的水很烫,千万别碰。因为富含矿物质,所以呈现的颜色偏蓝,有点九寨沟的感觉:

之后转战大棱镜,刚到这里就看到了“风吹草低见牛羊”,只不过这里已经是秋冬,这种北美野牛的御寒能力非常无敌,这也是黄石中最常见的动物:

给个特写:

风吹草低见牛羊:

至于大棱镜,这个季节那是只能看到冰山一角了,因为天气寒冷,所以水面上蒸汽很多,棱镜若隐若现。而后面山上的观景台已经关闭,也无法从高处一览其原貌了。
       后面两天我们又来过一次,情况会好些,但整体还是那样,不过好歹旁边有个小棱镜不那么热,还是拍到了拿得出手的照片。
       浓厚的云彩配合大棱镜的蒸汽,人们再此面前显得多么渺小:

大棱镜的冰山一角,旁边由于充满矿物质,展现出另一种色彩:

小棱镜,尺寸正好够相机将其覆盖,配合后面的松叶林和天上浓厚的云彩,成就了一副美丽的画卷:

美景中肯定不能少了LP大人啊:

grand prismatic spring:

另一个角度,一望无际的天空总是让人不愿离去:

这张是第三天拍的,也就这样了,想看完美的大棱镜,还是得夏天来:

为了缅怀大棱镜,只能把visitor center的照片拿来留念了T_T:

看完两个招牌后,就要赶路回杰克逊了,到大提顿时发现时间还早,顺道去Jackson Lake Lodge看看,幸好今天去看了一眼,否则没准明天就会错过。可能很多蜂友都会笑话我们没做好攻略,但是不排除还有和我们一样匆忙出发的,况且大提顿的攻略的确不好找。大家只要记住一句话,时间再紧,也要去Jackson Lake Lodge二楼大厅,我也就只能帮你们到这了。

回程路上的一个小湖,只能说黄石处处是美景:

今天的云层还是非常厚的,很多山若隐若现:

Jackson Lake Lodge二楼大厅,LP卫生间归来偷拍的,气氛渲染的非常好,稍微处理一下绝对大片级啊,当然模特是我了,只是我当时真的在沉思,面对眼前的美景无法自拔:

提顿山几乎完全被大雾遮挡,露出底下薄薄一层,像个预告海报,明天,你的精彩将会完美呈现:

day11,从冬天到秋天,低调的大提顿

今天天气非常好,一扫昨天的阴霾,而我们行程的第一站自然是大提顿啦,把昨天欠的债好好补上。大提顿的秋天是最美的,而且我相信他的秋天在世界上也是排的上号的,单是大提顿峰为首五座山峰,呈现出的气势绝对震撼,而且这还是派拉蒙标志的来源,大家不妨注意一下。
       其实我昨晚看到了麋鹿(LP在卫生间木有看到),只有一头,由于天色昏暗再加上离得太远,没有拍好,也就无法在这里向大家展现了,之后虽然在黄石也有见到,但搭配的景色远没有大提顿来的好看,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一种遗憾。但老美对野生动物的保护,真是让人佩服的五体投地。

今天的大晴天:

道路左侧已经看到若隐若现的大提顿峰:

天空蓝的陶醉:

最爱的秋景再次回归!昨天的冬天恍如隔世啊:

进公园之前有几个观景台,昨天一直在下雪什么都看不见,今天豁然开朗,伟大的大提顿一览无余:

这就是头图啦,伟大的大提顿山基本露出了全貌,前面衬托着金色翠绿色混合在一起的森林,结合头图所需要的特殊比例,再也没有更合适的头图啦:

另一个角度,羡慕中间那棵树,深藏功与名:

进入公园内部,西线的美景应接不暇,这些美景在昨天都被大雾笼罩,今天重换生机,感觉像是做了一场梦:

野鸭配雪山,一片和谐:

远处的大提顿山:

LP最爱这个位置:

遇到了年过花甲的老夫妇,请他们帮忙把美景和我们固定在一起,当然我们也帮他们拍了棒棒的照片:

终于到达了Jackson Lake Lodge,今天可以在这里好好欣赏一下啦。
大堂一隅,这里的人们除了麋鹿,最喜欢的就是黑熊了:

高达三层的玻璃窗,这旁边有个餐厅,可以在吃饭时观望大提顿山的壮丽景色,但价格自然也是像大提顿山一样壮丽,我们并没有尝试:

熊的标本,老婆表示比想象的小点:

今天的景色,虽然大提顿山没有完全露面,但是已经可以让我们完全感受到他的存在了,前面这片棕黄色的湿地就是昨天见到麋鹿的地方,遗憾呐:

拉近一点,整个山脉都被白雪覆盖了:

另一个角度,这片湿地真的很大很大:

由于时间充裕,我们下车沿Jackson Lake进行了一段短暂的hiking,因为没有人,由于惧怕突然出现的黑熊,我们没敢走太远...
       空空的码头,却是个拍照的好地方:

依依惜别大提顿,下午我们进入黄石,季节立马由秋天变为冬天,但此时我们表示很淡定...
但这雪景也太好看了点...

我们从西拇指开始走右边8字,在停车场发现我们的车是最破的:

黄石湖很大,但这种景色已经让我们兴奋不起来了:

西拇指温泉还是拿得出手的,尤其是在黄石湖边上:

温泉全貌:

一路沿着黄石湖北上:

路上不乏美景:

来之前黄石着了场大火,烧毁了一大片树林,很多痕迹还历历在目,不知道要多少年才能重现生机:

看过钓鱼桥,来到黄石大峡谷(艺术家之地),这里也是黄石的标杆级景观了:

从这里可以看到断面,可见自然的力量:

野牛在黄石是比较常见的动物,看多了就有点审美疲劳了,大家要注意车速,别伤着它们:

basin spring,不知道怎么翻译,单个温泉没啥,需要有黄石其它景致的搭配才好看:

第一次看到小鹿,相比野牛它们就少见多了:

LP大人当然要把玩一下:

这是另一个物种,具体名字不知,没有尾巴,感觉尾巴被扒掉了似的:

晚上就住西黄石了,回去的路上偶遇晚霞,其实我们在美国没有专程去看日出日落,今晚的晚霞是我印象中最美丽的了。本来一号公路也有机会,但糟糕的天气毁了一切,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晚饭又被yelp调戏了一下,我们选好的餐馆,实际没有找到,只见到一个牌子,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最后在Stage Coach Inn对面的一家pizza店吃的,说实话味道真心不错,吃的是传统的美式pizza,这对于前两天被American new虐的体无完肤的我俩来说,简直就是天堂!而且这是我们继洛杉矶、大峡谷之后第三次吃pizza,他家有几种配好的,我们点的是招牌,还是这种配好的适合我们,当然他家也可以自己搭配,我觉得这种灵活的方式才是最好的,而不是洛杉矶那家一样,必须自己配,可能是大家饮食风格的问题吧,我也不太懂。

西黄石住了侧风和stage coach inn,今天住的是侧风,对侧风更加满意,其实西黄石很小,没有什么位置好坏的概念。侧风旁边就有个超市,买东西很方便。酒店的小物件也有着黄石的特色。为什么说他家比stage coach inn好?主要是他家早餐完爆之,而且他家还便宜,stage coach inn主要是名气大,没办法。

day12,相处三天,真的不想说再见

其实昨天和前天把黄石的主要景点都玩过了,主要差最北端的猛犸热泉,前几年由于一次地震,把热泉震伤了,很多地方都喷不出泉水,但我们还是决定一去,毕竟有时间,还是尽量多去感受感受。

show一下侧风的早饭,亮点是煎蛋和酸奶:

黄石有很多条河流,在这里钓鱼也是很多人的消遣之一,不过就不适合我们普通游客啦:

路上会遇到许多骑行者,什么样的自行车都有,这种躺着骑的我觉得非常累,不知道他为啥要选择这种,可能是残疾人或其他原因吧:

普通骑行者:

又见风吹草低见牛羊:

我们先去二刷了大棱镜,具体的照片之前放过就不发了,今天天空没有太多云彩,其实出片效果不如昨天。

今天主题就是开车,同时惊叹黄石的树是真多啊:

邂逅一条小河,河水一定很清澈:

继续开开开:

不一会前面堵车了,黄石堵车只有一个原因,就是看见动物了。这次是野牛队误上了公路,大家等待公园巡警把它们引到树林中。公园巡警除了维护公园内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也负责动物的,真的是非常辛苦。
       近距离观察野牛,它表示很淡定,但它们实际都很猛,千万别招惹:

前面又有很多车停下来了,这次是什么呢?

狼!是狼!狼和熊属于这个季节非常少见的动物,它们也不会太靠近人类,此时此刻我和LP感到自己是多么的幸运,在今天没有太多景色期待的情况下,竟然能看到狼。此刻看看手里的镜头,十分后悔没有长焦T_T。因为有雪做北京,大家还是很容易看到的。

我在车外努力抓拍,LP在车内拍我,此时此刻路上停下的车正在呈指数增长。

看完狼后,继续前行,海拔越来越高,景色也有些不同:

这地方实景比照片好看很多,主要是树林的存在感更强:

LP也不能免俗:

不经意间又遇到了堵车,并且很多人直接下车拍照,此次遇到的肯定又是什么稀有动物,竟然是黑熊!我以为他们都冬眠了,可能有些对这个秋天还依依不舍吧。因为距离原因,没有看到正面,但我们已经心满意足了,至此黄石主要的动物我们都看到了,没有什么遗憾。

8字上半圈比较冷,就没有那么多绿色了,多了一丝荒凉感,我们朝着最后一个景点猛犸热泉奔驰着:

到了猛犸热泉,没想到这里不是简单的一个景点,而是一个游客中心,里面麋鹿和人们相处融洽,再加上路边金色的树,有点世外桃源的感觉,真是非常奇妙。

麋鹿在这里慵懒的晒太阳,此时有点想念前天晚上大提顿遇见的那头,感觉那里才是麋鹿们的家:

游客中心下面有个博物馆,介绍黄石的历史,可以了解很多知识。
1957年的照片,差距真是太大了:

麋鹿标本:

宛如天堂:

猛犸热泉,只能用来缅怀了:

晚饭在yelp上找了家评分比昨天高的pizza,实际发现除了用料更多以外,倒不如昨天的好吃。但这家比昨天那家火很多,而且来得全是白人,外面还在等位,只能说我们和人家的口味不是那么的一致。

晚上住宿著名的Stage Coach Inn,主要他家历史悠久,好像193几年就建成了。
       个人觉得名气大于实际的酒店,提供了免费游泳池和健身房,但我想对于来黄石旅游的中国游客来说,根本不会有人用吧?酒店的大厅很漂亮,但房间觉质量平平,连黄石特色的小物件都没有。最让人失望的是早饭,跟前一天的侧风比起来简直是什么都没有。
       总之性价比不高,不是很推荐。
       而且他家有中文说明,我觉得有中文这种,一般性价比都偏低。

再见黄石,再见大提顿,你们给我俩留下的美好回忆我定然不会忘记,而且我俩也相信这不是我们唯一的一次会面,某年某月,我们定会再次相遇。

day13,告别黄石,开启返程之旅

今明两天的行程是从黄石回到加州,赶往优胜美地国家公园
       就要离开黄石了,从黄石赶到优胜美地需要开车9个多小时,因此制定行程时决定走两天,中间在twin falls修正,补充能量。选择twin falls是因为这里相对离黄石比较近,如果今天上午再进黄石也来得及。但我俩都觉得没必要再进去了,前三天已经得到了我们想要的,于是今天将是非常悠闲惬意的一天。
       早上睡到自然醒后,吃过stage coach inn味同嚼蜡的早饭,我们便出发了。出发前去超市备了点货,又一次深深的感受到了帝国主义的水深火热...
       哈根达斯,不过这里基本都是高热量的款式:

星巴克,国内小瓶都比这个贵:

慢慢悠悠的就到达了今天的目的地twin falls,刚进城的时候,也被这里的美丽秋景小震撼了一下,想象小逛一下也不错,不过我俩商量一会后,还是把时间放在了沃尔玛...
       这家酒店的硬件设施非常好,尤其是在那么多天没有睡上好床的情况下~虽说是在twin falls的边上,但由于马路斜对面就是沃尔玛,并且有panda express,所以其实还是非常适合过路的。
早餐也很不错,我们比较满意,总的来说从农村回到城市的感觉很棒。又喝到了1刀的大雪碧,心里美美哒~

这个床,是除了维加斯外最棒的,LP趴在上面都快哭了...

傍晚遛弯去沃尔玛采购,美国随便一个晚霞都这么美,也是没谁了:

今晚第一次吃panda express,之前大城市时吃的比较好没考虑这,小城市又没有,所以它才姗姗来迟。不过对于连续吃了好几天pizza面包的我们来说,炒饭的味道真是太美好了!其它菜味道也比我们单位食堂好吃,所以在大洋彼岸吃到这种素质且价格又不贵的中餐,我们真的是很满意了。之后从旧金山洛杉矶,有三分之一的就餐是在panda express解决的,只是这里的缺点是菜式不改变,就那么几种,当然快餐应该都这样,吃多了会有点腻。
       最上方沃尔玛加油站的大雪碧露脸,这个伴随加油站出现的好东东是我们一路的最爱。

沃尔玛花费了很多时间,主要就是买保健品,给自己买,给父母买,给LP买,机会难得,我们边买边学啊:

沃尔玛自助结账中,效率不是一般的高:

day14,穿越美国中部,回到加州

早起我们继续赶路,这两天都在美国中部开车,美中主要是农业,我们感受到农场的机械化和农场主的富足,整个路上车都很少,我第一次用起了定速巡航,原来我对这种电子设备都不太信任,虽说我也是干电子的吧...但解放双脚的感觉还是不错~
       酒店的早饭,中上游水平,还是不错的:

农民的大农场,浇灌设备很猛:

路上根本没有车:

一路都是这种淡淡的景色,不好看也不难看:

今天的路程很长,傍晚我们才到达入住的湖景酒店。利韦宁这里由于比较偏,wifi很不好,我们在边上住,只能去院子里蹭网...而且利韦宁这里饭馆很少,晚点就没啥吃的了,大家一定要安排好行程。

这里看不到日落,但是却看到了在美国最美的晚霞,整个天空都被染红了,我们俩都看呆了,只是晚霞短暂,不到半小时,天就黑了。

酒店对面的莫诺湖,这个季节水不是很多:

红色的云彩奔涌着掠过大地,染红了整个小镇:

明天就去优胜美地了,我们此行的最后一个国家公园,不知道它还能给我们什么惊喜?

day15,优胜美地,国家公园的完美收官

今天计划优胜美地游玩一天,这是我们此行最后的一个国家公园了,和大提顿一样,此前对这里研究不是很多,由于时间短暂,只打算走马观花。最简单粗暴的方式,就是看google map上标记的view point,肯定是最火的地点,想想这种方式我就笑了。其实之前看介绍,只觉得亲眼看看优胜美地峡谷,今天就不虚此行了,实际得到的东西却更多。
       优胜美地除了优胜美地峡谷,还有4个著名瀑布,以及半圆丘(Half Dome),和巨杉树等著名景点,我们基本上算是覆盖了大部分,虽说走错了一些路吧...

刚入优胜美地,道路的情况都是一样的,两边全是高高的松树,到处都是警示牌,告诫游客不要超速,否则会撞死熊,我全神贯注,生怕路边突然窜出一个小生命。

路过一个小池塘,景色很美:

偷拍ing:

来个逆光小清新,这张我最爱:

优胜美地峡谷一角:

新娘面纱(Bridalveil Fall),瀑布超级小,随风飘动,犹如新娘面纱一般:

优胜美地招牌:优胜美地峡谷,最佳观测点在Tunnel View,这里也是人最多的地方,这地方挨着一个隧道,大家过马路时要小心:

我和LP以同样姿势留影:

优胜美地峡谷全景模型,也在Tunnel View:

接下来转战大杉树,最大的那棵轮休,只能去看看它小弟...公园里公路质量实在是好哇:

这就是小弟,但也是往返徒步接近两小时才看到的,周围都不让踩,怕影响它的根部,看完很是感动,希望国内对待古迹古树之类,也有同样的态度:

之后开到山顶去俯瞰优胜美地全貌,顺便看看日落,可惜今天日落不给力,平平常常,昨天来的话,应该惊呆了,想到这里就有点伤心。

非常著名的半圆丘(Half Dome),北面的标志就取材于此,话说这次美国之旅真是学到不少知识:

这是另一个瀑布,忘了是哪个了:

天色渐暗,有点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又是非常喜欢的一张照片,裁剪一下可以做电脑桌面:

我这张就没那么震撼了,你们懂的:

山顶有个讲解员,应该是公园巡警,她给大家介绍优胜美地的起源和许多小故事,吐字清晰,绝对可以作为英文朗诵范本了,我只听懂了一半多点,词汇量还是不够。她说这次是她的最后一次讲解了(是今年最后一次还是她要跳槽了没听清),大家听完纷纷给她鼓掌,感谢她的精彩演讲。
       日照北面:

天黑之后,大家有序的开车下山。天很黑,盘山路,也没有路灯,车辆排成一队,都以同样速度行驶,相互之间保持一定距离,没有人超车、加塞,彼此保持着默契。大家以这种最安全的方式互相照顾,我们素不相识,但我们为同一个目的而来,肯定希望彼此都平安回家。这一个多小时是我在美国开的最开心的夜路,一个国家的强大,从很多小事才最能体现。

day16,回到“文明”社会,到达旧金山

今天要从优胜美地开到旧金山,行程不远不近。此时旅途已经过了大半,内心有点疲惫,甚至开始有了一点离别的伤感。而且好几天没有在城市了,我竟然有些农民进城的恐惧,不知道这个美国各种文化交织的城市会是什么样子。

终于见到些城市的风景:

午饭又吃的panda express,豆角肌肉&宫保鸡丁还是百吃不厌:

奥克兰地区,评论都说这里很乱,我们自然也没选择住在这里,很多地方都充满了涂鸦等美国街头文化,跟很多电影里的场景一模一样。
       不过到了旧金山,发现那里的情况其实也好不了多少...

过桥,准驶入旧金山核心区:

桥上,旧金山美丽的城市已经展现眼前:

盘桥而下,密密麻麻的摩天大楼让我晕眩,来美国除了维加斯之外还没见过高楼,更没见过这么挤的高楼,downtown地区果然名不虚传,有点GTA4的感觉:

我们入住的酒店选在联合广场附近的一条街道上,叫Encore Express Hotel/Hostel,酒店不大,走的是性价比路线。前台华裔mm会讲中文,还是比较贴心的。不过酒店没有电梯,提着行李上下楼稍微不方便。旧金山停车是个大问题,停车费很贵,尤其是过夜,当时就因为这点纠结了很久,最后还是打算在联合广场附近硬停了,贵点就贵点。但到了这里,前台mm告诉我酒店出去左侧不远就有一个停车场,early bird的价格很实惠,具体价格我记不清了,好像是15刀左右,真是surprise!,回来如果早的话可以先停酒店门口,9点之后再放到停车场即可。
       都说旧金山治安差,车里别放任何东西,连GPS也得拆走,虽说觉得麻烦但宁可信其有,我们拖着大包小包check in的场面还是有点狼狈哈哈。
       晚上肯定去联合广场逛逛,停好车出门就看到梅西百货:

联合广场附近流浪汉和流浪艺人很多,这也是很多人觉得这里治安不好的一个原因,我们遇到过找你乞讨的黑人大叔,我们没给钱也没把我们怎样,还有车站附近喝多酒砸酒瓶的,除此之外的感觉都比较正常。下图这位老哥用瓶子塑料桶打架子鼓,打的还是有模有样的:

gamestop留个影,进去看看也没啥优惠,游戏还是TB买吧哈哈哈:

逛到10点多,我们就回去休息了,攒够力气,明天的旧金山可有的逛呢。

day17,旧金山,感受全美最魅力的城市

今天打算把旧金山几个著名景点都看看,好在他们离得都不远,九曲花街、渔人码头、金门大桥、唐人街等,虽说这些地方比较俗气,但是第一次来的我们又怎会错过?

出门看见一辆残疾人驾驶的保时捷,之前说过老美对残疾人是各种照顾,各种优先。残疾人开保时捷出门,这在天朝简直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往右边看,旧金山还是非常忙碌的城市:

九曲花街,这时已经比较冷了,花都已经谢了,变成九曲草街...但来此拍照的游人数量却一点没有冷的意思:

必须得留个念,大妈乱入:

旧金山的路全是各种上下大坡,我们的车只能这么停,总觉得要翻...

市区的房子全是几层小楼,没有了洛杉矶的独门独院,这种居住条件我并不是很羡慕:

随便来张旧金山的道路大家感受下,很多坡都40°以上,在这里坡起,自动挡都得踩着刹车给油才不至于溜车,至于手动挡,那种噩梦般的体验简直无法想象:

九曲花街看完我们赶往渔人码头,这里很多停车的地方,稍远点的有2小时免费那种,近点都是咪表了,有4个小时那种,足够了,当然想在这玩很久还是得去专门的停车场。我们车位后面那辆雷克萨斯就没交钱霸王停,结果雨刷器上夹着一个87刀罚款的信封,小便宜还是别占了...

渔人码头最著名的39号码头(PIER39)非常繁华,来来往往各种人们:

码头有很多出海的活动,由于时间有限我们并没有参加:

禁闭岛,电影很精彩,但我还没敢看...

不知道今天什么原因,码头上的海狮还没有海鸥多...

拉近一点,中间那只海鸥有点“鸥立狮群”的感觉:

这里也可以遥望金门大桥,天气很给力,没有昨天到时的雾锁金门

39号码头内部,基本全是饭馆,各种竞争啊,不过我们这种大俗人,还是决定去华人圈里很火的crab house尝尝:

码头入口有个组合在卖自己的CD,唱的没有太惊艳的感觉,后面是个螃蟹,不知道大家看出来没有:

到达crab house,一开门我们就进去了,有四五桌客人,味道还是很不错的,不是那种完全靠炒作的饭店,总的来说是我们除维加斯凯撒宫以外,吃的最好的一顿了。
       他家的围裙很有爱:

菜上齐啦,当然主角就是螃蟹哥了,配点鲜虾也是不多滴:

螃蟹哥很大,肉很多,可惜的是不能像凯撒宫无限吃,两种蘸料各有特色,绝不是沙拉酱那种坑爹货,香香香:

酒足饭饱,LP开始摆酷:

看到铛铛车后,趁着没人赶紧来上一张:

之后又在渔人码头闲逛,才看到渔人码头的大招牌:

附近一家很火的面包房,里面有大名鼎鼎的酸面包蛤蜊汤,但当时的我们肯定是吃不下去的,这个愿望知道蒙特雷才解了:

渔人码头旁边是一条繁华的商业街,游客也可以租用图中这种小黄车游览旧金山,不知道是什么价位:

终于到了金门大桥,近距离观察还是很震撼的,今天天气比较好,没有一点雾,也许雾中的进门大桥有另一番滋味吧~因为过桥需要走类似ETC的东西,不能付现金,我们租车时没有办,也就没有去对面,这边的角度我已经非常满意了:

换个角度,金门大桥的照片太多太多了,大家只能绞尽脑汁把它拍的不那么俗套:

从这边遥看旧金山,夜景据说很好看,但时间原因我们晚上并没有再回来,有点小遗憾:

把LP靓丽的背影和这座著名地标合在一起,就是属于我们独特的纪念:

之后转战唐人街,这里停车很难,找了好久才找到一个车位:

唐人街和电影里如红番区的景象一模一样,可惜最近几年和美国亚裔有关的好电影太少了,让这片有着丰厚文化氛围的街道很难再大屏幕上露脸了:

看着满大街的黑头发黄皮肤的人们,真有种恍惚感,但这种场景国内是不会有的,氛围总是有点不一样:

LP在这里找到一个邮局,终于买好了邮票,可以寄明信片了,邮局的大叔中文妥妥的,LP沟通的非常开心~:

晚上我们选择做铛铛车游览旧金山的夜景,虽说没有高处俯瞰那种震撼,但近距离观察这里人们的夜生活,也是一份很难得的体验。这里有很多细节和北京一样,堵塞的交通、排长队的饭馆,世界上的大城市总有那么一些共同点:

由于行程紧凑,旧金山只有今天一天加昨天一晚,它的精彩很多我们还没有看到,这座美国著名的移民城市,有着最多科技公司的城市,有着最多华人的城市,晚安。

day18,朝圣斯坦福,向着1号公路出发

今天主要就是前往蒙特雷,准备迎接明天精彩的1号公路之旅。路上要绕道去个地方,就是著名的斯坦福大学,其实我对斯坦福了解的不多,只知道他的名气有多大。我从毕业开始,以前国内旅游,都会去当地著名学府转转,感受一下那里独特的校园氛围。对于一个硕士期间还没出过河北的小孩儿来说,外面的学校总有很多东西让人期待。于是我还是打算花上半天时间,在这里感受一下世界顶级名校究竟是个什么样子。
       早上起来旧金山下雨了,对于这个城市来说,现在下雨应该是来的有点早,我们庆幸雨不是昨天下的,那样的话很多美景尤其是金门大桥就不好看了。

到达斯坦福附近已经快中午,于是决定先解决午饭,吃饭是在斯坦福附近的一个购物中心吃的,这附近的房子都很好,整片地区应该属于比较高端的。
       午饭在一家评价很高的餐厅吃的,他家主要就是卖沙拉,人很多,现在这种相对健康的食品应该是更受到美国人尤其是文化水平更高的人们喜爱了吧。LP的丰收沙拉没有一块肉,她只好抢走了我的牛排...天气很冷,一碗西红柿汤是相当暖胃:

到达斯坦福,雨还没有停的意思,还好不大,我们套上冲锋衣,便走进了这所百年名校。
校门口有一片巨大的草坪,镜头角度有限便没有拍:

斯坦福成立于1891年,有教职工1534人,其中61%的人取得终身教授资格。现任教职工中有20位诺贝尔奖得主、2位菲尔兹奖得主、163位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101位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287位美国文理科学院院士、4位普利策奖得主、18位美国国家科学奖章得主和29位麦克阿瑟天才奖得主等等。

学校的建筑风格有美国自己的特色,很多学生在其中或忙碌或悠闲的走过,毕竟今天只是这里普通的一天而已。

最喜欢就是这一张,这是斯坦福的图书馆,每个大学的图书馆,都是这个学校知识财富的象征。这里也售卖一些斯坦福的纪念品供游客挑选。在这里看到了几个中国留学生,真是对他们无比的羡慕,能从国内到这里来,绝对是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吧:

带着羡慕离开了斯坦福,后悔自己大学时没有咬咬牙努努力出来留个学,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如果做到了我的生活是否和现在不一样?但人生没有如果,望着旁边可爱的LP,这就是我现在最大的幸福。

斯坦福到蒙特雷中间有段路要穿越一个森林,因为下雨的关系有点热带雨林的感觉,在里面开车有点WRC的感觉,非常带感,可惜LP前半程都在睡觉,没有拍到更好的照片:

傍晚时分我们到达今天的目的地,蒙特雷北边一点的sand city,当时没有住在蒙特雷主要是那边住宿比较贵,sand city也在海边,觉得性价比较高。实际sand city这边没有专门的观海景点,感觉更像个普通的美国小镇。总的来说这里不如蒙特雷,如果只是做个中转站还是可以的,想看啥夜景是没有的,制定行程的蜂友们可以参考一下。

晚上开车去最近的海滩看看,除了一家子在岸边烧烤就没有别人了,天很冷、很阴,据说1号公路经常起大雾,不知道明天的1号公路会是怎样?

day19,蒙特雷的蓝天,1号公路的大雾

今天的行程是蒙特雷-卡梅尔-1号公路-洛杉矶,早起发现天晴了,我们很开心,幻想着1号公路的各种美景,愉快的出发了~

这时我们已经换回了夏装,美国最后的几天也全是这温度了,至此我们完成了四季穿越。从刚到美国的春夏时节,到美国中部的秋色,黄石的白雪皑皑,如今又回到了温暖的加州。20多天同一个国家能穿越四季,能做到这点的国家实在是太少了,我国地大物博应该也可以,但我们还没有发掘吧。
       刚到蒙特雷,就遇到了最喜欢的颜色:

蒙特雷也有个渔人码头,当然比旧金山的小很多,整体风格倒是没啥区别:

就连门口都有卖艺者这点,都一模一样:

渔人码头的标志,这里是Old Fisherman's Wharf:

停靠的渔船,非常整齐:

哪里都有海狮的踪迹:

这里可以出海观鲸,当然能否看到得看运气,今天店里都说由于天气不好无法出海,天气不是挺好的吗?

码头尽头的饭店有个观景台,站在上面真是让人心旷神怡:

码头的另一角,海狮和旧金山一个懒样:

而海鸥们总是腰杆挺拔:

这里也有直接卖海产品的,价格应该比较合理吧,我们只能看着过眼瘾了:

大螃蟹10刀一磅:

各个店铺自然也是靠海鲜拉拢游客了,由于是旧金山刚吃完,我们就没有再次品尝各种海鲜大餐了:

而是选择了旧金山没吃到的酸面包蛤蜊汤,味道还是非常不错的啊!

吃完蛤蜊汤,天空的云彩少了不少,此时的蒙特雷展现出了它最美丽的一面,让人惊叹:

蒙特雷那边海滩不多,主要是礁石,海浪拍打礁石的声音非常好听,自古人们就对大海有诸多赞美,真是怎么夸都不嫌多:

大海最重要的伙伴就是海鸥了,各种淡定不怕人:

岸边大都是这种美景,我俩不知不觉放慢了时间:

LP的红裙子第二次路面了,还是大红有气场:

遥望大海:

海边的天气的确神奇:

真是海天一色的感觉:

继续往南,到了蒙特雷的另一个地点,这是我今天遇到的最漂亮的地方,而且这里有片小海滩:

LP迫不及待的下去了,海滩上人很少很少:

蒙特雷真是把一个海滨城市的美演绎到极致了,原谅我这么土吧:

海里好多玩冲浪的,实在是羡慕的不得了:

海浪来了跑跑跑:

镜头拉远,远处的丘陵又是另一种美:

海鸥总在抢戏:

住在这里的人,实在是太幸运了!

我们在这呆了很久,我和LP都很开心:

纪念911受害者,2016年世界也不太平,希望我的祖国繁荣昌盛,希望世界上不再有战争:

真是各种美:

天空很蓝,大海更蓝:

我和LP各种拍照,真的不想离开了:

各种拍拍拍:

海上全是海鸥,我们已经陶醉其中了:

在这么美的地方,我俩留下了属于我俩的纪念,当然肯定不能去树上刻字了:

继续往南,就要穿越17mile了,这里就是片富人区,能开放给游客着实不易,不过每车要交10刀的过路费,冲着这么大名气,当然也得好好看看了。

车窗外随便一瞥,就能感受到这里是多么富有:

不过此时风已经开始大了,云彩也逐渐变多,这里有几块有名的礁石,在这里也遇到了很多中国旅游团,哈哈哈:

看这个浪,风已经非常大了,我俩也都加了件衣服:

住在这里的人,悠闲的打着高尔夫:

这几棵树上面的停车场停车大量豪车,没好意思上去看,美国著名的圆石滩车展就在17mile举行,参展的都是各种老爷车和超跑,总之就是很贵才行:

由于云层太大的缘故,这里的海景远不如蒙特雷,在这里看海,还不如看豪宅来的过瘾,由于怕泄露别人隐私,我们就美好意思拍照,但这里的豪宅每家都不同,各有特色,绝对值得好好欣赏:

17mile里面还有片森林,老美实在是太会玩了:

穿过17mile就是卡梅尔,这个小镇充满着异域风情,据说原来住的都是艺术家。当然现在变成了一个旅游小镇,主要就是卖工艺品的,还有家coach工厂店,价格和奥莱一样,有点意思。
       卡梅尔的房价,对比国内,其实不是很夸张:

这东西我不知道叫啥,泡澡用的,每个味道都不一样,非常漂亮:

看着跟小点心一样,不过他们可不能吃哦:

这里的建筑很多都很漂亮:

一个纪念碑:

某家店的窗外,竟然全是青花瓷:

小镇的绿化肯定不会差:

有些地方卖的东西,跟国内鼓浪屿之流也没啥区别:

此时不是饭点,餐馆的生意很一般:

最爱这种感觉,很温馨:

不知不觉卡梅尔已经开始下雨了,这时我们才深刻的感受到海边天气的善变,也明白了为什么观鲸船不出海,我们就在这种天气下开启了我们悲惨的1号公路之旅:

我们所看到的1号公路就是这样的,说多了都是泪555:

各种美丽的景致,都被蒙上了一层厚重的大雾:

远处海岸上只有一丝光明,我还期盼奇迹会发生:

很多人在这种天气里,也强忍着悲痛与1号公路合影T_T:

然而奇迹并没有发生,雾越来越大,最差时能见度不足10米,我只能小心翼翼的开车,也不知道几点能到洛杉矶了:

晚上在一个不知道啥名字的小镇外带了一个pizza,说实话味道真是很一般,但我俩三下五除二就把它干掉了,因为之前酸面包蛤蜊汤的能量早就用完了...一个pizza,两听可乐,这顿饭可能是我俩在美国印象最深的一顿饭了:

吃过饭继续赶路,天气一直差的不行,我全神贯注的开车,终于在00:30,历经了8个半小时的行程,我们到达了洛杉矶

蒙特雷实在是太美了!羡慕住在这里的人们能天天欣赏到这么美丽的景色,说实话来美国之前我并没有指望这里的大海能给我多大的震撼,但真的没想到这么漂亮,这里刷新了我对美国的认知。1号公路没有看到太多景色的确令人遗憾,但蒙特雷的惊艳足可以让我们今天的体验达到满分。还是那句话,生活中总会有遗憾,但我们要活在当下。

day20,感受天使之城,见挚友

今天晚上要见我大学好哥们,白天选择游览格里菲斯天文台、比弗利山庄、圣莫妮卡海滩,行程非常紧张。

格里菲斯天文台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我们到的很早,不过依旧很困难才找到车位。这里可以学到很多天文知识,但我们没有多少时间,也就没有进入参观:

这里更著名的一点便是可以俯瞰洛杉矶全貌,一览天使之城。今年奥斯卡大热门爱乐之城的主要取景点之一,3月份要在国内上映,必须去支持。
       HOLLYWOOD标志:

今天的天气又是那么给力,俯瞰洛杉矶,只有downtown地区才是高楼大厦,这和我们理解的大都市有着太多的不同,而这也是洛杉矶独有的气质:

平房遍地,但却不是那种破旧的感觉,不好形容:

downtown地区,我们并没有亲自前往,那里应该是洛杉矶最没有特色的地方了吧:

离开格里菲斯天文台,我们吃了最后一顿pandaexpress,赶赴比弗利山庄。
       比弗利山庄是洛杉矶最著名的富人区,很多好莱坞明星都在这里置有房产,成龙大哥在这里也有一套。旁边的比弗利山购物中心是我在美国见到豪车频率最高的,平均5分钟不到就一辆,甚是恐怖。
       刚进富人区就碰上一辆红色小蛮牛:

比弗利山庄最著名的就是路旁高耸的棕榈树,配合路边的豪宅,有着一副浓浓的华贵气息:

路边的车都普普通通,大都不是房主的,因为房主的车都放在院子里,好吃肯定是很多的。不过我在某家院子里看见一辆普锐斯,只能说美国富豪有些真是低调:

刚到购物中心路口就看到一辆老款法拉利,具体款式未知,只记得当年在自家挂历上出现过,这种车在国内能见到的真是凤毛麟角:

随便来两张街拍吧,绝对是学习名车名牌的好地方~

这里还遇到一件趣事,一个敞篷旅游中巴经过,里面好像是印度游客,等红灯时旁边正好停了一辆兰博基尼Aventador。立马吸引了众游客的目光,之后导游突然起哄让Aventador车主轰脚油让大家感受下,车主竟然连轰三脚,V12发动机雄厚的声音让游客们欢呼雀跃,司机也笑着开车离开,可能他们已经习惯了自家门口成为景点这件事吧,哈哈。

离开比福利山庄之后便马不停蹄的赶往圣莫妮卡海滩,这是洛杉矶最大的海滩,来这里游玩的人很多,有个路口需要掉头通过耽误了很久。20刀每次倒不算太贵,但我们只在这里待一个多小时...
       今天这里正好在举办日本风筝节,海滩上漂浮着各种玩意,这两年很很火的冈本熊也在其中:

风筝其实看点一般,但有个风筝表演惊呆我了。五只风筝跟随不同的音乐,排成各种阵型在跳舞,我都看呆了,能把风筝玩到这个程度,真是没见过。一只风筝还简单点,五只还要保证不缠线,绝对是辛苦联系的,我在这里看了很久,都快忘了旁边是大海这回事了:

被LP叫醒才想起海滩,海滩不算很大,相对来说人是比较多的了,但跟国内比还是小巫见大巫:

这就算人很多的了:

海水有点凉,我就没下海,逆光下海水波光粼粼,效果不错:

天空的云也很给力:

LP的剪影:

当然还得有正面照啦:

晚上见了大学的好哥们,好哥们来美留学毕业后一直努力奋斗,也马上要结婚了,生活逐渐稳定了下来。我们聊了很多,很开心,彼此祝愿都在各自的城市里努力生活,实现自己的理想。临走时他还给我俩送了个红包,祝我们新婚幸福,我很开心~

day21,环球影城,难以名状的极致体验

今天就要去体验洛杉矶名气非常大的环球影城了,作为一个电影爱好者,对这个地方就更多了一分向往。选在今天因为是个周一,票价比周末便宜一点。当然环球影城的票价在美国的景点来说算是非常贵了,不过绝对物超所值,尤其是工作日,人相对少些,基本你想玩的都能玩到。在这里强烈推荐买FOL票,就是每个项目有一次机会优先玩的,来这么远玩肯定没有必要为省这点钱影响了自己的游玩体验对吧?
       影城里面的游乐项目都跟环球出品的电影有关,之前最火的肯定是变形金刚了,不过现在新开了哈利波特,人气绝对是最高档,不过我对这个魔法小子没啥兴趣...
       具体的游乐内容,为了最佳体验我肯定就不能剧透了,只是凭借自己的喜好,给这些项目排个名,供大家参考。而且影城不大,大家不用担心跑路问题,合理安排时间基本都能玩一遍。
       变形金刚:★★★★★
       哈利波特出现前绝对的No.1,4D效果及其逼真,画面之外加速度的感受最让人印象深刻,这点在国内好像还没有地方可以体验的到。位置在影城的最里面,我们开门冲进去后连续玩了2次才意犹未尽。
       哈利波特:★★★★★
       现在绝对的人气王,也有一个4D RIDE(注意不是那个露天过山车),个人感觉比变形金刚稍逊,但如果是系列粉丝,绝对感动的泪流满面,我们也是刷了2次。
       影城之旅:★★★★★
       只在洛杉矶环球影城才有的项目,其它国家没有,由一个解说带领大家参观很多拍电影的场景,中间穿插两段非常刺激的4D,分别是金刚和速度与激情。因为时间很长,我们最后才玩的,特定时间有中文字幕版本好像。
       未来水世界:★★★★☆
       真人舞台show,场面还是比较大的,剧情比较简单,听不懂英语也不太影响体验,前排座位有惊喜。
       辛普森一家:★★★★
       这是最后玩的,因为没看过这个系列的动画片,本没期待太多,实际还是有些惊喜。4D效果很棒,排队等待时播放的动画片段子内涵颇多(笑)。
       小黄人:★★★★
       人气很高的小东西,也是4D过山车,效果不如变形金刚和哈利波特,与辛普森一家类似,还是不错的。
       行尸走肉:★★★
       是个鬼屋,对电视剧场景100%还原,氛围很好,但如果没看过电视剧得到的体验就会下降很多。
       侏罗纪公园:★★★
       漂流,用实物还原电影场景,但是模型比较老了,有点小儿科。
       怪物史莱克:★★★
       4D电影,建设的应该早于变形金刚之类,所以玩过变形金刚之类后,觉得这个4D效果比较普通了。相比之下门口供合影的驴足够抢镜。
       木乃伊:★★
       时间很短,效果不是很震撼,也不喜欢系列电影,比较鸡肋。
       还有动物演员、特效解析等几个项目我们没有赶上,不过也没啥后悔的,大家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排个优先级就成。

front of line的票,TB买的可以直接打印,然后去游客中心换取实体牌子,当然不换也能用,扫条形码就行:

环球影城,我们来啦!

门口的招牌,合影需排队哈:

这个高大上的建筑就是游客中心,在影城的正中间位置,离星巴克很近:

告示板上标明了各个活动的时间,像未来水世界、影城之旅等时间很长的,需要大家特地关注一下:

变形金刚RIDE 4D,力荐!

很多项目旁边定期会有系列标志角色出来供大家合影,变形金刚我们赶上的是大黄蜂,虽说不是擎天柱,但我更喜欢这个家伙:

侏罗纪公园,与变形金刚和木乃伊在同一区域:

木乃伊RIDE,时间太短了:

未来水世界,美国的天实在是太好了:

the walking dead:

俩人在上面一直聊天,不知道在聊啥:

史莱克,驴会跟你搭讪两句,然后会有让你惊掉下巴的事情发生:

当今的人气王,哈利波特:

魔法学院的学生在唱歌:

影城之旅中的客机遇难现场:

阿波罗13号用过的飞船模型,根据真实事件改变,人类航天史上的奇迹:

两个蠢萌:

出来合影的是什么鬼:

辛普森过山车,还是很赞的:

LP说辛普森妻子的手感很棒:

中午在影城里吃的著名的火鸡腿套餐,火鸡的口味真实不能言表,不过价格倒是很合理,没有国内那种分分钟翻倍的感觉,唯一的区别是普通饮料不能续杯,必须买主题饮料杯才能无限续:

环球影城绝对是我去过最好玩的游乐园了,也绝对是洛杉矶必须光顾的地方,如果你在洛杉矶只有一天的行程,请务必安排在这里。据说北京马上也要建造个环球影城了,不知道到时候会是怎样的体验。
       晚上我们又去了一趟格里菲斯天文台,在天使之城的夜空下紧紧相拥,我们的旅程就要结束了,但属于我俩的生活才刚刚开始。以后我们还会去很多地方,经历很多事情,不断成长。

day22,沙漠山奥莱捡漏,再见美利坚

昨夜赶到棕榈泉住宿,今天白天在沙漠山奥特莱斯买买买,晚上就要回家了。其实在维加斯北奥莱买完东西之后,我俩已经没啥动力继续买东西了,但由于行程已经订好,今天不买东西也不知道去哪,于是就决定到这个最火的奥莱感受一下,顺便看看能不能捡漏。

昨晚我们把所有东西都重新整理了一遍,直到凌晨两点才弄完,美国的最后一晚就这么过去了...

早上醒来得以一览棕榈泉全景,棕榈泉也是一处度假胜地,可惜这次我们没有机会自己游览了:

买买买的过程没啥描述的,和维加斯北奥莱一样,这里的商品种类也很丰富,中国人也很多,我俩左逛右逛,一直没看到啥吸引人的。最后给LP买了双UGG,参加一个捐助10刀再打75折的活动,算是给我们美国的购物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离开之前我们拍了最后一张照片,洛杉矶机场候机大厅,心中的感觉五味杂陈,有离别的伤感,也有归乡的渴望,再好的地方我们也只是过客,家永远是所有人最终的归宿:

再见,美利坚。

结语

22天的美国之行结束了,这次旅行对我俩的意义非常重大,与上次的泰国海岛游不同,美国让我们感受到了发达国家的各种元素,我们见识到近乎原始的国家公园,也见识到各具特色的国际大都市。很多经历对我俩以后的思维方式,看事情的角度都有很大的影响。我们庆幸选择美国作为我们的目的地,这个国家的某些特点是在其他地方感受不到的,它使我们变得更好,我们一定会再来~

2017.2.11 元宵节

2017-02-13 01:05

2017-02-13 19:04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7-02-14 10:25

引用 jj公主未然 发表于 2017-02-13 01:05:55 的回复: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回复jj公主未然:你去的地方很多,真是让人羡慕啊~

2017-02-20 23:07

引用 yaosun_ 发表于 2017-02-13 19:04:22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yaosun_:给自己一个留念吧,多年以后看看,一定会会心一笑的。

2017-02-20 23:08

引用 吉祥小草儿 发表于 2017-02-14 10:25:44 的回复: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回复吉祥小草儿:为给以后的自己留个纪念吧,写游记会花费很多时间,我写了大概三个月,真的很不容易,尤其现在这种忙碌的社会里。

2017-02-20 23:09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回复jj公主未然:意随心生,心随意动,好的地方是值得旧地重游的,也许会发现更多的乐趣哦

2017-02-21 18:52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yaosun_:多谢多谢!看好你哦,写下来也是对自己旅行的一次纪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