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西马到东马,胶片味的马来西亚

• 出发时间/2016-12-21

本人其它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6635489.html        时隔三年再回吴哥

方便大家查看

先睹为快

行程

行程包含东马和西马四个城市。吉隆坡-马六甲-槟城-亚庇沙巴

D1:成都--吉隆坡
行程:阿罗街

D2:吉隆坡
行程:马里安曼印度庙  关帝庙  茨厂街  双子塔

D3:吉隆坡--马六甲--吉隆坡
行程:荷兰红屋  鸡场街  马六甲海峡

D4:吉隆坡
行程:奶奶家传娘惹菜(precious Old China)  独立广场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  城市长廊 武及免登

D5:吉隆坡--槟城

D12  亚庇--吉隆坡

关于摄影

佳能(Canon) EOS 5D Mark III
镜头   50mm F1.4,35mm F1.4,24-105mm F4.0
三脚架  快门线

后期:Lightroom,Photoshop

关于准备

飞机:全程亚航。行李托运记得提前在亚航官网买好,在机场买会很贵。建议下载亚航APP,可以在手机上值机。

马来西亚签证:某宝上面一搜太多太多,给钱就办方便快捷。

最佳季节:5月-9月最佳。马来西亚属热带海洋性气候,终年炎热多雨。6-7月为旱季,10-12月是雨季。还是建议在旱季的时候去东马,西马其实无所谓。我就是雨季去的东马,为了看世界十大最美日落排名前三甲的丹绒亚路海滩去的,结果是我决定旱季的时候还要再去一趟丹绒亚路海滩弥补遗憾。

通信:马来西亚有三大移动通信服务商,分别是Maxis,DIGI,Celcom.推荐Celcom

货币与汇率:马来西亚货币被称为“林吉”或“林吉特”被写为“RM”。1林吉特约等于1.5人民币。银联卡在马来西亚全境使用都很方便,不管是取款还是商场刷卡消费。不需要在国内提前准备钱,吉隆坡K2机场出海关就有银联ATM机可以取马币。

时差:马来西亚中国没有时差。

电压和插头:马来西亚和国内的插孔是不一样的插头,需要准备英标转换插头。电压一样。

治安:其实整个马来西亚治安都还好,唯独首都吉隆坡晚上治安不好,建议女生晚上不要单独出门,会有抢劫发生,离印度人远一点。马六甲槟城亚庇治安没问题。

强烈推荐马拉西亚打车的手机APP。Grab。有了这个软件,在马来西亚打车绝对不会被敲。绝对!

马来西亚出入境卡和海关申报单的填写:虽然我们在入境马来西亚时完全没有被要求填写,但抱着为你们负责的态度,还是把填写对照表保存在手机里比较好。

足迹1:吉隆坡

奶奶家传娘惹菜(Precious Old china)是吉隆坡比较出名的一家娘惹菜,装修很有味道,木制家具、百子柜、旧照片,仿佛置身古董店、旧中国。虽然马来西亚美食很多,可以连吃一个月不重样真的一点不夸张,但是对于四川人来说吃不到辣还是比较痛苦的一件事情。椰浆饭,叻沙,沙爹,肉骨茶,炒粿条都是马来西亚比较特色的东西,可以感受感受。

城市长廊展示了吉隆坡的历史和未来二十年规划,在大马旅行最大的感触还是马来西亚的包容性,华人,印度人,马来人构成的国家,不同的饮食,文化,宗教信仰融合在一起。佛教,印度教,伊斯兰教彼此尊重。

要买奢侈品的朋友们去吉隆坡买吧,双子塔一楼和二楼全部是一线品牌。双子塔楼下的LV是全亚洲最便宜的。朋友有一个LV的包在国内买成7000多,我们在双子塔5000多点就买到了,还可以在机场退税百分之五。LV的男士皮带经典花色3400就买到了,还可以在机场再退税百分之五。买手表也一定要去吉隆坡买,吉隆坡的手表直接是国内8折左右的价格还是可以去机场再退百分之五的税。

拍双子塔的时候才后悔没有买16-35镜头,双子塔真的太高了,24的广角都有点吃不消,想去拍双子塔的朋友一定要带16-35mm拍。

晚上的吉隆坡就一定要去阿罗街吃吃吃,黄亚华小吃店的烤翅尤其出名,阿罗街旁边的一条街又是吉隆坡的酒吧街

足迹2:马六甲

第一次听说马六甲海峡是在我也不知道几年级的课堂上了解到的,郑和下西洋有六次在此停靠,海上咽喉要道,这让我对马六甲产生好奇,但是马六甲是我去之前万万没想到的漂亮和繁华。和当地华人交流,马六甲有很多陆地是最近三十年填海填出来的土地,所以马六甲的土地很贵。马六甲的老百姓对当地开发商很是不满,每天傍晚有很多鸟类在此栖息,漫天都是鸟叫,马六甲的鸟多的来全世界都排得上号,但是开发商在一边开发土地一边破坏生态环境打破平衡。

吉隆坡马六甲吉隆坡TBS汽车站坐车(TBS BUS Terminal)。去TBS的地铁线我不记得是三号线还是四号线了,终点站是Bandar Tasik selatan。买地铁票的时候可以具体看,只要对上了终点站名称就是那条线。

在很多汽车站的厕所旁边都有看到伊斯兰教祷告室,感叹这个国家对于文化的包容性。

反正很好吃,鸡场街一定要去尝一尝。在鸡场街就不要去吃海南鸡饭了,鸡场街有很多好吃的小吃

就在马六甲河的桥上,傍晚太阳快下山的时候,漫天都是鸟,漫天都是鸟叫

看到了吗,鸡场街的入口。郑和下西洋611周年纪念

足迹3:槟城

吉隆坡坐车到北海,下车会看到一个码头,去码头买票坐渡轮去槟城

槟城马来西亚十三个联邦州之一,乔治市是槟城重要港口,是首都吉隆坡新山市之后的全国第三大城市。槟岛与威省北海之间以一条长达13.5公里的跨海大桥连接着(亚洲第四,世界第九),槟城马六甲在08年都登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之世界文化遗产清单中。乔治敦街头艺术是一大特色。乔治敦汕头街是出了名的美食一条街,很多不起眼的小排档都是传承了几代人在经营。到槟城就一定要去尝一尝汕头街四大天王,几家店铺都在一条街上,汕头街四果汤、炒粿条、天王鸡脚、权记鸭肉粿条汤。还有愉园茶室的煎蕊和红豆冰。Lebuh pasar附近一带就是槟城的小印度,可以尝尝印度传统食物,咖喱鱼头、印度米饼等。待在槟城会慢慢喜欢上这座安静的城市。

乔治敦的云吞面是我喜欢的食物

槟城升旗山

升旗山是比较推荐去的一个地方。光大大厦或者乔治敦公交总站可以坐204路公交车到山下,坐缆车上山,马来人门票是30马币一个人,外国人门票是60马币一人,但是不用排队上山下山坐缆车都走快速通道。升旗山可以看到整个槟城的夜景,还是挺不错

槟城是没有夜生活的,那是他们不知道红园。这应该是台湾传统的妈妈档,周围有各种美食,有舞台有乐队有美食有酒喝,可以点歌。不得不赞一下弹键盘的大哥,中文歌、粤语歌、日本歌、英文歌、泰国歌、越南歌信手拈来,神奇的大曲库

足迹4:亚庇沙巴

美人鱼岛

美人鱼岛风景很漂亮,浮潜也很不错,东马的海真心不错

涂滩日落

下午从美人鱼岛出发涂滩看日落,在涂滩看到了传说中的河水入流大海

亚庇市区

亚庇推荐去大茄来吃海鲜,大茄来海鲜餐厅在亚庇应该是生意最火爆的了吧,价格也比较合适。
吃肉骨茶推荐去佑记肉骨茶,品种很丰富,只卖肉骨茶,每天下午3点开始营业。
怡丰茶室是亚庇耳熟能详吃早餐午餐的地方了,它是一间典型的马来西亚咖啡茶店,我喜欢他家的瓦煲鸡饭
喜欢吃榴莲的朋友推荐冯业茶餐厅,他家最出名的是榴莲吐司、炸榴莲、Laksa。
还有就是整个马来西亚最出名的Old Town white Coffee。

星巴克在马来西亚很便宜,一杯抹茶星冰乐价格大概是国内一半,星巴克在马来西亚感觉都开的很少,这也不奇怪,马来西亚的咖啡本来就很好吃为什么大家要去吃星巴克,Old Town的白咖啡个人就觉得比星巴克的好喝,虽然我并不会喝咖啡。

丹绒亚路海滩

这就是世界最美日落排名前三甲的丹绒亚路海滩,这就是雨季来东马的悲剧,每天下午总要下一阵雨。我有理由相信它最美的一面不知道有多漂亮。整片天被太阳映得通红,漫天的火烧云。就为了看这个日落我还会再去丹绒亚路。

这个世界美好的随处有人在撒狗粮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7-02-13 19:04

哈哈为什么要收下你的膝盖

2017-02-13 21:09

赞赞赞!

2017-02-14 04:36

引用 Hydration 发表于 2017-02-14 04:36:53 的回复:

回复Hydration:帮哥们顶一个🙏

2017-02-14 04:52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7-02-14 09:25

引用 vasekiss 发表于 2017-02-14 09:25:36 的回复:

回复vasekiss:

2017-02-14 15:23

回复vasekiss:哈哈那就帮我顶一个吧🙏

2017-02-14 15:24

2017-02-19 22:06

请问从西马飞亚庇还要签证或者其他通关手续吗?听说东马有自主什么权来着。

2017-02-21 21:36

只要有马来西亚签证就可以了,去西马还要过一遍海关,不用其它什么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