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三日~古都西安~暴走行

每一次旅行都抱有一颗感恩的心,总觉得生活还过得不错,还有能力、有时间到自己喜欢的地方走走停停。快有快的战绩,慢有慢的美丽,旅行就是慢下来享受生活的过程。许多人尝尝抱怨不曾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可有没有问过自己是否对这个世界温柔以待,当然很多时候我们对待他人的温和与慈悲,都取决于自己过得好不好。所以请对自己温柔一点,用心享受生活,就算做不到“你若盛开,蝴蝶自来”,起码也能“感同身受,泰然处之”。

转眼安逸的寒假假期所剩无几,实在不想娃儿窝在家里来结束这美好的假期。和好友决定来次自由行,目的地——古都西安。十三朝古都期许太久,早就想踏上这片热土,感受它的历史,它的厚重。马上行动查攻略,找旅馆,定票。此次远行,只有三天,注定不能十全十美,所以我们集中精力把最想看的景点游览,这样的文化古都必定要多来几次。感谢我亲爱的同学们,老崔,小娜,自军,彪子,一直在微信里帮我做攻略,告诉我行程安排,还有如何防骗。感谢感谢。

古都西安——行

此次行程三天时间,我们选择了火车去,飞机回(买到了打折机票)。晚上的夜车去西安,第二天早上到,这样可以节约白天赶路的时间。早上6点到西安,去火车站旁边的行李寄存处,寄存行李,然后去肯德基休息1小时。第一天行程是去华清宫-兵马俑。要到火车站的左面(本人出门就转向,不知道东南西北,背对火车站向左手边走,)在邮政宾馆底下有游5专线车,先到华清宫,再到兵马俑。上车售票员会简单介绍一下华清宫和兵马俑。游5最早一班是7点,(事实证明自由行的好处是可以足够早,导致的结果是,到了景点,基本没人,一时恍惚以为至此一天就我们几个,等到我们游览完毕才看见呜央呜央的旅行团从门口涌进。)从兵马俑出来直接做游5,返回火车站取行李,坐车到住宿地。
       第二天的行程是古城墙—历史博物馆—大雁塔,都在市内,公交车足以。(西安的公交车超级发达,有专用的公交车道,公交车也是不停歇的一辆接一辆,票价2元)
      返程我们定的机票,快啊,2个小时到首都机场,现在一想还是火车方便,我们用一天的时间从西安飞回北京再火车回徐水。早上8点坐公交去西安宾馆,上机场大巴,10点半到咸阳机场。开始换登机牌,托运行李,安检,2点下飞机,机场地铁然后转两条线到北京西站,做北京徐水的特快,到家晚上7点钟,三日行,其中一天的时间在往家赶

古都西安——住

住宿:之前老同学介绍了”蚂蚁日租“,也看好了房子,后来和好友看到了携程上的青年旅社,好想体验一把青春的滋味,于是第一晚定的乐荷青年旅社(携程上)孩子们很新奇,很满意。住的6人间。上下铺,5个人一间屋子,回忆一下学生时代的宿舍。没有暖气,有空调。现在也不冷,还算舒服。床单被罩自己领了自己装上,退房时自己拆下送到前台。纯粹的自给自足。公共卫生间,洗手池,还有3个淋浴房,感觉挺好。标间比较中规中矩,这种旅社让我们感受到了青春,走过身边的都是一张张青春的脸庞,价位很低45/床位。此地在离回民街走路10分钟就到。携程排第一的青年旅社在回民街上,亲们也可以考虑。
第二天我们住在了雁塔区的一个太空仓民宿。一人一个小隔断,也很新奇。孩子们大开眼界,我们也青春了一把。
此次旅行我们定位在,花最少的钱,体验最多的不同。所以,从行到住都不重复。土豪的亲人们可以滤过。青年旅社里也见到了和我们一样带孩子旅游的妈妈,原来不是只有我们这么不走寻常路。

古都西安——吃

回民街的小吃是在孩子们心里最大的心愿,来之前,我们做攻略,她们也做攻略(吃的),这次吃了桂花糕、肉夹馍(老孙家)(老马家)(腊汁肉夹馍)……、羊肉泡馍、小土豆、石榴汁、豆皮、油炸臭豆腐、玫瑰糕、羊肉串、棉花糖、他大舅他二舅的煎饼、贾家灌汤包……
石榴汁,我们要的鲜榨的,用石榴子,20一杯。摆着的是10元一杯,说是连皮榨的,本人不能确定。建议大家买鲜榨的。临潼区特产是石榴和柿子,到处都种石榴,华清宫里都有很多石榴树,如果春天去,石榴花红似火,定会养眼的多。在兵马俑景区外就有很多人兜售石榴,石榴花是西安的市花。

古都西安——游

御净轩,这是皇帝的洗手间,呵呵,里面超级豪华,值得一去。

首站——华清宫。现在是华清池和骊山的套票,票价120,我们进门较早,应该是第一批游客,讲解员还没怎么到位,偌大的华清宫就我们几个人,天空是不是飘几下雪,腊梅花映雪怒放,耳边讲解员解说这个一段又一段历史,我们在静寂中体味着这份厚重。套票里有玄境长生殿6D演出——七月七日长生殿,夜半无人私语时。可以一看。看完之后果真被唐玄宗与杨玉环的爱情打动,只是唐玄宗不该是一国之君。白居易的《长恨歌》晚上会有实景历史舞剧,现在的季节没有。
 西安事变的旧址——兵谏亭(又称捉蒋亭)。五间厅的墙壁上还留有混战时的弹痕。

第二站——兵马俑。兵马俑里16岁以下,65岁以上都不需要门票。

第三站——古城墙,我们在古城墙上赛车,拍照,来来回回。玩了2个小时。
第四站——历史博物馆,听了老崔的建议,买了珍宝馆的门票,不用排队直接进门,由于时间超出预期,这样的安排刚刚在闭馆前听完讲解。历史博物馆可以网上预约,免费进馆参观。也可以排长队领免费门票。珍宝馆门票20,值得一去。
第五站——大雁塔。音乐喷泉。

小心得

此次远行,是本人第一次带孩子独自出游,攻略做了不少,之前朋友圈也转发过豆瓣里朋友与骗子斗智斗勇的短文。老同学也是再三嘱咐,还好这次基本没受骗。被骗基本上是在去兵马俑的一路上。首先是做真游5。做攻略时,看了真游5的标志,有什么青年文明号啥的,加上我的感受总结如下:1、真游5没有去招揽乘客的卖票人员,车票要等车开动以后,售票员根据你去哪里收费买票,到华清宫6元,到兵马俑7元。在你向游5走的过程中,会有很多穿制服的问你去兵马俑吗?游5,这里买票,然后指一个售票亭,这基本上就是假的,不要理他们。2、真游5是白色的车,最主要的标志是它实际上是市内公交车,所以它是像公交车一样有两个门的,假游5就是长途车,只有前面一个门,一般是绿色,蓝色。3、假游5,在游5的上面还有914等字样。从华清宫出来去兵马俑,姐姐差点意志不坚定,上了假游5。在兵马俑出来,我们就上了疑似假游5,也是白色的车,但是就有一个上车门,我们果断下车。真游5门口排着一长队,才觉得我们没选错。假游5,可能会带你到假的兵马俑,或者别的人工景点,打乱你的行程,还有就是可能上车加价。所以请大家一定要练就火眼金睛.
此次旅程,累的我几近趴下,第一天走了3万多步,第二天也如此。真真的暴走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7-02-13 16:26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