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奈良大阪 冬之旅(内附大量照片)

看我七十二变 LV.6
2017-02-11 17:05 874/6
  • 出发时间/2017-01-31
  • 人物/带小孩

我家5周岁多一点点的宝贝 闵毛毛在机场的摆拍 小小地晒下娃。。。

出行前的啰啰嗦嗦

首先,如何到达浦东国际机场?

我们一行人选择了2种方式,一种是打车(朋友选择的,真TM贵),还有一种是我们一家选择的,有人为我们推荐了一个叫“小强停车”的APP,我们按照APP上说的把车停到了离机场大约5公里远的一个大型停车场,然后停车场的师傅开着小面包短驳我们到机场。回来也一样,师傅来机场接我们到停车场,然后我们取车回家。这样停了5天4晚,加上师傅短驳,一共150元不到,相当推荐。不得不感叹,互联网时代真的方便啊,也实惠了我们小老百姓。

其次,国际航班真的要提前3个小时到吗?

真的要!首先行李都要托运,因为大家都是大箱子中箱子小箱子,光排队就乌压压一片,我们是提前3个小时到达浦东国际机场的,结果托运完行李,办完安检,在翠华餐厅(爆难吃且排队)吃了个早饭,闵先生上了个厕所,就发现登机口已经大排长龙了一刚,orz...
    大阪关西机场也一样,出关非常慢啊,提前3个小时是必须中的必须,因为还要在机场买买买啊,除了我们热爱的大牌化妆品之外,白色恋人,薯条三兄弟,东京BANANA,ROYCE巧克力等等大受欢迎超好吃的点心不买买买回来怎么行!!!!亲戚朋友父母同事,工作单位领导,孩子的老师可都要孝敬啊啊啊啊~咱中国人的人情事故,你我都懂的啦。

买买买之后一刻都不要犹豫马上就去排队登机,回程,一定要,必须要第一时间冲过去登机,吐血的教训啊!我们就因为闵先生去抽了一根潇洒烟而晚了一步,结果连放行李的地方都找不到,买的大牌化妆品和日本精致点心只能全部挤在座位底下,朋友让带的白色恋人的袋子都挤破了有没有。。。我们只能苦逼地认栽,谁让我们买买买时间花得太长但我们后面的老爷叔就不买账啦,嗓门很大,说“现在东航是越来越不灵了,连放么四(东西)额地方也没有”云云,不过然并卵。。。谁让我们国人的购买力那么强,回程的放行李空间又不会相应增加的咯,那只能先到先得了,木得办法。

其三,到了关西机场去京都是选择大巴还是轨道交通?
    1,空港巴士利木津巴士乘坐很舒适,还有礼仪周到的日本叔叔未我们放行李,到京都的话大人2550日元,6到12岁的儿童是1280日元,6岁以下小朋友免费。

2,我们选择的是轨道交通,HARUKA+ICOCA的套票,便宜而且快。HARUKA是关空特急列车,只往返于机场和关西一些大城市。ICOCA就相当于我们上海的交通卡,乘关西各种轨交和公交车(除京都的公交车外)都可以用,因为日本的交通炒鸡复杂,有私营的事营的国营的,反正都能用,一定要买,不然每次都买票不要买死啊。
    出了飞机之后有一个短驳轻轨(关西机场好像是一个意大利人设计的,在海上建的噢,估计俯瞰会很美。短驳上面看出去都是海景,哈哈)把我们驳到航站楼,然后出了安检有一个空中走廊,走到走廊的另一端就是去乘轨交啊之类的,然后左手边是买票子的,我们就去人工售票那里排队啦。因为春节旅游高峰嘛,所以排队都排到外面来了,之前看到游记里有老兄说没人排队的所以才没有提前预订,其实JR WEST的官网可以预定的噢,结果失算了,呜呜。

机场短驳轨交上看出去的海景,这算不算一线海景呢

一边排队,一边有会中文和英文的JR工作人员MM(听口音觉得像台湾MM)帮我们答疑解惑,她们会帮我们把所需要票子都在单子上面勾选好,这样我们排队排到了直接把勾好的单子交给工作人员就可以。1月31日当天共开了7个窗口,左边的5个窗口卖票的工作人员可以用日语和英语交流,右边的2个窗口的工作人员会韩语和中文,在MM的推荐下,我们果断地排在了左边的队伍,反正老娘日语OK,英语6级相当年也是过了的,还是有点外文老本可以吃吃。事实证明排在这一边相当明智,因为右边的队伍真的一动也不动,ORZ。
    最后,我们买的7个大人的HARUKA的票子是1600日元一个人,10岁的姐姐的HARUKA票价是1050日元,6岁以下小朋友HARUKA自由席(还有指定席,估计指定席就是我们动车的一等座?不懂)免票。乘坐HARUKA到京都是75分钟。ICOCA是2000日元,其中1500日元(不够用的,我们后面在卡里还充了3000日元)就充值充在卡里了,500日元是押金,回上海时可以在关西机场退,但我们都没有退,反正日本是买买买圣地,到时候还要去的,而且在关西机场买的ICOCA卡面很漂亮,是机场特别版,有纪念意义噢。

关西机场特别版的ICOCA  风神雷神版和HELLO KITTY&大阪城版

DAY1 京都首日 KYOTO

我们12点10分到达关西机场,但大家猜一猜几点才乘上HARUKA吗?13点44分,真的,出关特别特别慢,我宝贵的旅游时间,就这么无情地一分一秒溜走了。。。
    在等待HARUKA的时候,男人们在站台看到一个7-11便利店,马上过去买打火机,闵毛毛也跟着过去,涛涛叔叔帮他买了一个铜锣烧和一瓶可尔必思,一下子闵宝宝的心就被第二次见面的涛涛叔叔给俘获了。

坐在HARUKA上面欢快吃铜锣烧的少年

吃完铜锣烧又一口气干掉一大瓶可尔必思 闵毛毛是舟车劳顿又饿又累啊  去程飞机餐真心难吃啊

本来在HARUKA上一直看一直看 说两边的房子怎么跟哆啦A梦里面一样的 不过酒足饭饱之后还是睡着了

我们乘坐HARUKA顺利地到达了京都站,京都站超级大,WESTIN的酒店中巴是停在京都站八条口附近,我在网上看到网友评论说这个地方还蛮难找的,有一个网友硬生生兜了半个多小时才找到。于是我吸取教训,下了HARUKA就不自己琢磨了,马上张嘴问人。站员告诉我是从西口检票口出去,然后再向右走。结果我们从西口检票口出去,向右走了100米左右觉得有点不对劲,正好边上是京都旅游问询处,我就又问了里面的工作人员,还好问得早,原来西口检票口出去应该向左转,笔直走到头,然后向左下楼梯,走个200米左右就可以。结果我一下楼梯就看到不远处WESTIN的中巴停在那边,然后司机正在帮忙搬运行李,于是我以豹的速度冲了过去,让司机等后面的小部队一下。因为15点25分这一班赶不上,我们就还要再等20分钟,今天还准备去清水寺的呢,哪能浪费时间啊,20分钟也是很宝贵

因为事先在官网上面看到了酒店巴士的样子,于是看到车身有叶子的车时我马上就反应过来了

其实京都站离开WESTIN也就两站路,但是司机足足开了有20分钟,一方面有单行道什么的,最主要还是日本司机谨慎啊,开得很稳。途中经过一条大河,我想就是鸭川吧,两边很热闹很漂亮,不过也没什么兴致欣赏风景了,看看表时间已经晚了,心里想着,CHECK IN弄完也不知道几点了,清水寺多半是来不及去了,第一天就要改变计划,有点小忧伤。办理入住手续的时候男人们早就飞去外面抽烟了,老烟枪们已经有大半天没抽烟了,可是浑身难受啊,我按男人们的要求,所有房间都要了吸烟房,他们早就听说日本吸烟管得很严,一听到所有房间都可以抽烟,简直开心得要上天。
    P.S.WESTIN这里付押金要VISA或者万事达卡才可以噢,银联不可以。

放好行李再修整下已经快要5点,闵先生他们商量下来清水寺还是准备去的,就算到此一游也好。哈哈,不过最终真的就成了到此一游。
    WESTIN的地理位置很好,附近有无数景点,我们沿着后面的东山参道往清水寺方向走,简直三步一寺庙四步一石佛啊,我们为了去清水寺快一点,甚至还横穿了知恩院。

海报很可爱 说明了这条路上可以摸摸的佛像

WESTIN附近的景点简直一天都逛不过来,京都还是适合细细品味的城市啊 而我们却只有2个小时的时间 悲催 这是叫我下次还要再来呢

从清水寺官网看到清水寺下午都在搞活动 图为从清水寺参拜回来的日本女生

带着小朋友走起来非常缓慢,慢慢已经华灯初上的清水道(清水寺前面的热闹小路)

清水道上全部是卖京都特产的日式风情小店

终于,清水道已经走了一半有余了,回过身看来时的路,风情万种(只恨手机完全拍不出效果)

清水寺位于京都东部音羽山的山腰,始建于778年,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曾数次被烧毁并重建,后于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清水寺的山号为音羽山,主要供奉千手观音。占地面积为13万平方米,慈恩大师创建。相传慈恩大师是唐僧玄奘在日本的第一个弟子。
    清水寺与金阁寺(鹿苑寺),岚山等是京都最为著名的名胜古迹,四季朝拜者不断。
    清水寺的开放时间是早上6点至晚上6点,但是不定期地会延长至晚上9点关闭。具体可以参照清水寺的官网。http://www.kiyomizudera.or.jp/。

我们到的时候正好6点,广播里面在播今日的参拜已结束 我趁太阳还有最后一丝光亮的时候拍了一张清水寺正面照 算是和这座千年古刹说一声HELLO

我又拾级而上,这不知道是不是传说中的“子安塔”,闵先生和闵毛毛在门口根本不想石阶上来 捂脸

清水寺这里风景独好,可以看到整个京都的夜景,我到处晃悠了下下,也算参观过了这个日本的世界遗产了,比起我,闵先生和闵毛毛完全是酱油王,因为将近走了1个小时才到,父子俩已经坐在最前面的石阶上面动不了了,奥黛丽已经无力吐槽。

下山路上,涛涛叔叔给闵毛毛买了豆乳冰淇淋(小朋友对抹茶口味不感冒),闵毛毛眉开眼笑,不,是开心得眼睛都看不到了

其实清水寺春秋两季去更美,堂前悬空的清水舞台是日本国宝级文物,四周绿树环抱,春季时樱花烂漫,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秋季时红枫飒爽,又是赏枫胜地。这一次日落时分的匆匆一瞥真的不过瘾。不过也好,为下次去京都找到了一个理由。

我们中国人把吃饭看得非常重要,第一天的晚餐是我早早就在攻略里面做好的,找了大概有50家店,最终定下来了一家在猫途鹰(TRIP ADVISOR)和大众点评上面都比较冷门的烤肉店,为什么选这家?大概就是靠吃货的直感吧,哈哈,后面才知道这家店在京都鼎鼎大名
    首先,这家店地理位置绝佳,离开清水寺也就步行20分钟的距离。对了,在日本最好用的地图是GOOGLE,出行全靠它!!!简直离不了!!!下载谷歌地图的APP就可以噢,不过这个APP在国内打不开,国内打开就是一摸黑。。。闵先生竟然傻乎乎地在日本还用百度地图,千万别用,真的不好用哇。。。

店的名字是 京   やきにく弘 八坂邸 非常非常推荐

这家店主营神户牛肉的怀石料理。在八条通进去的小巷里,门口非常隐秘,只有一个昏暗的的灯箱挂在日式宅邸的墙上,写着汉字“弘”。我们自己拉开门,一条幽深小径拾级而上,我们10个人浩浩荡荡,负责接待的中年日本服务员急急忙忙迎出来,显然我们的规模把人家吓了一大跳(这家店是预约制的高端料理店,而且针对外国客户较少,所以我们的突然出现让对方有点慌乱)。对方一再地让我们在玄关处等待,一会过来确认人数,确认好就拉上门说去确认座位;一会儿门又拉开,前面的日本人叔叔又过来确认食物的套餐(这家店只有怀石料理套餐,没有单点噢,最便宜的套餐是8800日元/位,不含消费税),确认好又拉上门;然后不定时地门又会拉开来,穿着和服的MM跪着或者躬着身子用日语的敬语跟我们说让我们再稍稍等下,我们还没进屋,大概已经被鞠躬10次。。。

黑毛和牛 这些牛肉是生吃的 简直入口即化 像吃奶油一样有满满的幸福感

等待的时候,闵毛毛和另一个陈兜兜小朋友在玄关处哇哇地打闹成一团,我们大人没办法,只能一个人塞个手机,一个人塞个PAD。闵先生跟我说,那个日本MM不定时把门拉开来看一下会不会是嫌我们中国人素质太差了,喉咙响啊。。。哈哈,还是蛮有自知之明的嘛。
    闵毛毛和陈兜兜虽然不吵了,但是一个横着、一个竖着趴在榻榻米上面打游戏,管也管不好,真的,看不下去。。。闵毛毛肯定是我的假儿子,捂脸。。。最终我还是叫闵先生用蛮力把他们拖了起来,刚拖起来,日本人叔叔就拉开门跟我们说位子准备好了,引导我们进到里面。
    里面的环境真心高大上,不愧是是京都富商宅邸,日式庭院,插花,小竹林,眼神所到之处尽是日式优雅。
    我们被带到了一个西式古典的房间,层高大概有5米,顶上是一个大大的水晶吊灯,感觉像哈利波特里面邓布利多的书房一样,不过书架变成了酒架,四面墙里面其中有一整面墙壁放满了宝蓝色瓶子的洋酒,感觉像威士忌。房间的地板有一块地方是透明玻璃的,我关照调皮的闵毛毛不要在上面跳,因为玻璃下面就是酒窖,里面可以清晰地看到摆放了各种酒,红酒洋酒日本酒等等。红酒一瓶瓶横放在酒架上,洋酒竖放在酒架上,而日本酒都是很大很大的瓶,一瓶瓶就直接放在酒窖的地板上。
    房间的中间有一个木质长桌,长桌上面内嵌有左右2个烤肉的炭炉,长桌上已经布置好了10套餐具。我们进去之后都为这高逼格给惊呆了。闵先生竟然说好想趴在地上把脸贴在玻璃地板上面和酒窖里面的美酒合影。。。
    不过真正惊艳的还是神户牛肉本身,我想这辈子都会难忘这一餐。
    怀石料理极端讲求精致,无论餐具还是食物的摆放都要求很高,简直每一样都是艺术品。我们这个怀石套餐大概有10道菜左右,真是大饱口福。

黑毛和牛寿司 好香好香

这些是烤肉 右上方是牛舌最厚部分 右下方是牛腰肉 左边一个是牛大腿肉 一个是牛脸肉 真的是我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牛肉 打耳光也不肯放啊 朋友比我还要夸张 说好吃得都要哭出来了

怀石套餐里面第2盘幻の牛肉 现在总算明白中华小当家里面人们吃到美食时的表情还有内心的激动和满足 动画片里用石破天惊或者万丈光芒之类来表现的 原本觉得好夸张 但实际我们就是这么觉得的

男人们喝清酒 据说是喝到现在最好喝的清酒了 奥黛丽也难得兴致很高 来了一杯季节限定的日式红茶鸡尾酒

整个怀石料理我们大概吃了有2个半小时,菜是一品一品上的,真的是细致得不得了。服务生每上一道菜都会进来先鞠躬,然后小心翼翼地为我们把之前菜品的盘子收好放在边桌上,然后再走到每一个人边上一份一份上接下来的菜品,全部上齐之后,就走到长桌的边上为我们做耐心讲解,讲解完出门之前会再鞠一个躬,轻轻地拉上门出去。这样礼仪周到法,我觉得真是无敌了。
    闵先生开玩笑地说,今天感觉上被鞠了100个躬。
    最终吃完,好几名工作人员还送我们到门口,我跟闵先生说一定要谢谢前面帮我们服务的服务生才行,他说已经谢过了,他也给他深深鞠了一躬,笑死我了。

DAY2 京都岚山ARASHIYAMA

位于京都西郊的岚山,是京都著名的观光胜地。这一次我们是乘坐地铁东西线换乘岚山电车(很复古的紫色有轨电车噢,210日元,到站后可以把钱给穿着制服的开电车的司机叔叔也可以刷ICOCA卡)到的岚山。大堰川绕岚山脚下潺潺流过,河水晶莹、清澈见底。两岸山上松柏青翠茂密,山下竹林片片、村舍幢幢,一阵细雨过后,轻纱似的薄雾飘忽飘忽地缭绕在岚山峰顶,据说这就是“岚山”名字的由来。
    岚山海拔382米,以春天的樱花和秋天的枫叶而闻名,过去的王公贵族经常在岚山脚下的流轻舟荡漾,欣赏岚山四季的美丽景色。淡红娇嫩的樱花令人陶醉,艳丽如火的枫叶犹如悬挂的浮云。154米的渡月桥架设在保津川上,成为岚山的象征。
    我们这一次来岚山旅游的主要准备参观世界文化遗产天龙寺,渡月桥,再泡一下岚山温泉。其实岚山上面还有一个岚山猴子公园,因为在山顶这里,所以VIEW非常美,小朋友们还可以喂可爱的猴子。但是我们时间有点赶,最终放弃了,闵毛毛还一直问不去了吗?不去了吗?真心有点小遗憾。

岚山站 可热闹了 里面都是小商店 还有游客服务中心啥的 里面到处都是彩灯 美轮美奂 连大老粗的闵先生都说这里楚楚动人

岚电车站出来就是岚山站的温泉足浴 200日元就可以在里面泡脚噢 我看了看里面的人要么在一边聊天一边泡脚,要么在怡然自得地看漫画或者手机,看上去舒服极了

可爱的紫色岚电的照片差点忘记上啦 这么可爱这么可以漏呢

闵先生去岚山说要多带2瓶水,我说日本走5分钟就可以看到一台自动贩卖机。。。对了 闵先生在日本变土豪了喝水都喝依云了 因为依云也只要130日元 真心便宜 图中的粉色和红色自行车是可以租的噢 2个小时2500日元 有些贵

岚山站一角 真的好梦幻

出站往右走1分钟就到了大本山天龙寺 岚山一带这种人力车很多很多 闵先生说这些都是日本小鲜肉 我看了一下真的是呢 乘坐的基本都是日本本土游客噢

天龙寺区域很大 进去的道路两旁都是这个院那个院 我们随便看看 都是一个日式建筑加很迷你的日式庭院 闵先生说是不是和尚住的地方?我也不清楚啊 有导游就好了

这俩货看得懂什么建筑和庭院啊 跑到这里完全是玩石子的 用鞋子摩擦摩擦 在石子路上摩擦 发出沙沙沙的声响 开心得直蹦跶

这个据说就是主殿了 跟我们东土大唐的任何一个寺庙的金碧辉煌的大雄宝殿都没法比啊 素净得很

闵毛毛在上个星期刚认识了苔藓这种植物 他说这些日本苔藓怎么这么大 极其兴奋 到处奔来奔去看苔藓。。。我也真是无语 要么石子 要么苔藓。。。到底跑日本干嘛来了

天龙寺后方的日式庭院 这是曹源池 里面有大鱼噢 冬天的庭院就恰如其分地表现了枯山水的意境 相当有禅意

曹源池内的鲤鱼 我不禁想起木村拓哉演的某部想不起名字的日剧里池塘里面的金色的鱼王 只要木村一呼唤鱼王就会浮出水面 这条鱼王曾经是木村的爷爷养的 鱼王只听命于爷孙2人 再加上别的种种迹象木村的父亲一直怀疑木村是他父亲(木村的爷爷)和自己妻子苟且之后生下的 并不是自己的种 造成了故事最后的悲剧

寺庙的屋顶都有些白白的 是雪吗 还是瓦片本来就有些白白的呢 有点傻傻分不清

庭院内的爱之泉 一对日本母女在读泉水的故事 水里都是金币 这就是岚山的许愿池吧

我和闵毛毛学着日本人的样子 各喝了一口泉水 喝完好像被洗涤了身心一样 全身都通透了 闵毛毛问喝完能不能再喝一碗。。。ORZ

天龙寺区域唯一艳丽的花卉 我看到很多樱花树已经在冒嫩嫩的芽 应该是最初形态的花苞 大家为了春天盛大地绽放在大冬天的时候可都卯足了劲呢 可以想象 春天的庭院该是如何生机勃勃落英缤纷的景象

看完庭院我们就去找爸爸了 我和闵毛毛一边唱咪咪流浪记的主题曲 一边找爸爸 闵毛毛问爸爸在哪里 我说肯定在吸烟处 结果这货到了吸烟处却奔到涛涛叔叔那里问他这里有没有奥特曼里面的怪兽之类。。。昨天的铜锣烧和冰淇淋显然相当有用

路上很多穿着和服的日本中国人外国人 京都到处都有和服租赁的店 如果有时间的话我也好想租一套和服拍点美美的旅行照片啊

12点30参观完天龙寺我们就直奔渡月桥了,其实走走也就5分钟10分钟这样子,因为我们1点前需要到达渡月桥边的温泉旅馆用餐,带着小朋友时间略紧张

站在渡月桥上看大堰川 这一带自然风光超级美 沙洲芦苇从中还有白鹭驻足

遥望远处层层叠叠的山峦

渡月小桥 古朴而沧桑 我们周总理还曾经为渡月桥赋诗一首噢 这首诗刻在石碑上了 米娜桑下次来这里一定要代我们去看下噢

过了渡月桥就是我们订的温泉旅馆花筏 这是一个百年老店 岚山旅游的地图上面直接就有店名
花筏有官网 http://www.hanaikada.co.jp/
我先是打电话过去咨询 再发邮件过去确认 对方当天就回复了 我们订的午餐是4套怀石料理(琉璃)(每套6600日元不含税)3套温泉四季便当(每套3200日元不含税)以及3套京都名物汤豆腐料理(楓)(每套2500日元不含税)

花筏外景 是一栋3层小楼 平常住一晚加上当天晚饭和第二天早饭要42000日元噢

朴素的前台摆了一束小花 还有很多岚山旅游相关的材料

进去之后一个年纪相当大的老爷爷站在门口招待我们换鞋,估计看上去有80多岁,头发全白,脸上满是岁月的沧桑,背佝偻着,感觉说话都不是那么利索了呢,但还真是敬业啊。我们换好鞋之前和我通过电话的日本男生就带我们到一楼的和室去用餐。这间和室大概有20个平方那么大,还可以从落地窗看到花筏的日式庭院。闵毛毛进去之后马上就在榻榻米上开始翻滚,差点把人家的插花都打翻,这个娃真是太调皮了,都说调皮的娃聪明,我想这大概是内心无语的可怜父母的自我安慰和自我心灵救赎把。。。

对付捣蛋鬼闵毛毛 只有PAD这一样武器

帮3个小朋友订的温泉四季便当 闵毛毛问这是什么换(饭 闵毛毛F和H傻傻分不清)我说这是日本饭 闵毛毛全部吃完 之后几天每天都强烈要求吃这种日本换。。。可惜后面都没有遇上 也不知道跟店家表达这种日本菜饭 笑

男人们吃的怀石料理的菜单

怀石料理就是这么精致 赞赞的

全部都好好味 YUMMY~

这是我们老娘们吃的京都名物 汤豆腐料理 小菜有生鱼片和天妇罗等 锅里其实就是一大锅豆浆 烧开以后 女将让我们先吃里面的豆腐,有豆腐专门的蘸酱 吃完豆腐之后喝汤(我们喝不惯淡豆浆,问温泉旅馆的人拿来砂糖,秒变好喝的甜豆浆)烧开之后立马关火,锅子冷却后表面就结成豆腐衣 这个豆腐衣蘸酱油吃 也很美味

怀石料理和四季便当都有附送甜品 其实就是新鲜水果淋上一点优酪乳 但日本的水果都非常好吃 特别是里面的凤梨 酸甜可口超级水 胜却人间无数 虽说已经吃得饱死了 但是我还是经不住诱惑把闵毛毛和闵先生的水果都干掉了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稍稍休息了一会,就准备去泡温泉啦,温泉位于3楼。大人一人650日元,小朋友一人370日元。真的相当便宜,不过只有在旅馆用餐的客人或者是住宿的客人才可以去泡。
    酒店的汤池都比较小,但是一泡进去就感觉非常非常舒服,水很滑很滑,像丝绸一样。昨天晚上洗脸的时候其实就觉得很滑了,以为是皮肤滑(脸红),原来是京都的水滑。。。出去之后发现这个温泉水叫美人泉,哇咔咔,不敢当不敢当啊,3楼女士有一个室内汤池和一个室外汤池,室内有点闷,室外比较爽,冰火两重天3楼再往上就是屋顶了,屋顶是露天风吕噢,奥黛丽在3楼泡好之后就跑到屋顶的露天温泉去啦,一边聊天一边还可以看岚山和渡月桥的美景,要是这个时候下雪就好拉,肯定美CRY,不过已经足够惬意啦,泡了泡全身都酥软了,旅途的疲惫感全部消失得无影无踪。(咳咳咳,闵先生带闵毛毛泡温泉就没那么苏胡啦,据说闵毛毛在温泉打水仗。。。这货真的不是我生的。。。)

泡温泉泡到傍晚了,岚山猴子公园就不高兴去了,闵毛毛想去,和闵先生在理论。。。

花筏前面的摇橹船 看了这画面明白了什么叫做山清水秀 下次咱得上桂林看看去 这青和绿真真是养眼极了

趁他们父子俩在讨论 我稍稍摆拍了下 感觉自己像一条胖头鱼。。。

这张略微婀娜多姿一些

泡完温泉我们舒舒服服地准备回酒店去了 在去岚山站的商店街上买点京都特产八桥(就是糯米和豆沙的一种日本点心)回家 闵毛毛在焦急地等待叔叔伯伯买八桥小点心(据闵先生反映闵毛毛等不及了,同时又发现了店里的免费试吃,于是把一个个摆在那里的试吃一把抓。。。然后就被闵先生狠狠教育了一顿)

岚山站前面的一个普通街角

在站台奥黛丽买了抹茶小团子(150日元)一串吃吃 闵毛毛买了草莓冰淇淋400日元 慢慢地 天色晚下来  站台的彩灯全部都打开了 浪漫得不要不要的 奥黛丽好想跳支舞啊

彩灯的图案都是满满的和风 到底是谁设计的这些灯 给我站出来 请收下奥黛丽的膝盖

还是乘坐原来的岚电,在太神天秦川站换乘东西线回WESTIN。我们在换乘的地方发现了一家很便宜的买酒的店,男人们买了3种日本酒回酒店一边斗地主一边喝。

哇塞 竟然找到一张照片上面有买酒的店的名字 叫川津酒店噢 酒店不是宾馆 是买酒的店噢 啧啧

当天的晚饭本来攻略里面做的是去吃寿喜锅,不过回到酒店就有点不想去了,就想着在酒店附近吃点算了,结果就是,暴走了将近1个小时。。。酒店附近都是小得一丢丢的店,都没办法容下我们10个人,最后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家,结果就吃了几样日本家常菜而已,却花了45000日元,贵得一塌糊涂
    以后,绝对绝对绝对要按自己做的攻略来!!!

DAY3 奈良NARA&大阪OSAKA

从房间看出去的京都冬景 远处还有皑皑白雪覆盖的雪山噢

清晨 在WESTIN喝一杯暖暖的咖啡 偶然抬头看窗外 惊喜地发现 湛蓝的天空竟漫天飘舞着洁白晶莹的雪花 一只棕黄色的鹰在天空中盘旋 之后又朝远处飞去
手里的热咖啡 漫天飞雪 雪中雄鹰 美得让我失了言语 昨天泡汤时“如果下雪就好了”的小心愿这一刻竟悄无声息地实现了
不过不期而遇的美好转瞬即逝 咖啡还没凉 雪就已经停了

WESTIN的和式定食 要不要这么丰富 哇咔咔

今天,算是比较悠闲的一天,我们的行程就是去一个奈良,然后从奈良再到大阪办理入住,大家就各自分散自由活动。
    去奈良我们是坐到竹田这一站换乘近铁奈良急行的,京都奈良也就一个多小时而已。路线全部靠GOOGLE地图。
    在竹田站等待急行的时候,闵先生问我为什么那么多日本人都带着口罩,我跟他说是由于冬天比较容易感冒,而且天气干燥鼻子很容易痒,一旦打喷嚏什么的话给影响到周围的人,出于礼貌就戴着口罩。然后闵先生默默地去站台的便利店买了口罩戴了起来。

近铁奈良车站一角

我们是拖着行李到奈良去的,奈良的话JR和近铁都可以到,但是近铁的奈良车站离奈良公园更近一点,我们把行李都寄存在车站的行李寄存处,大箱子是700日元,可以放28寸的行李箱;中箱子是500日元,可以放24寸行李箱;小箱子300日元,因为我们没有使用,所以不确定可以放多少。寄存箱全部是投币式的,如果没有零钱也没有关系,边上就有换零钱的机器,相当方便。

近铁奈良站前化缘的僧侣

罗森卖的麒麟奈良啤酒,本来想作为手信带一些,想想太重还是放弃了

近铁奈良站前的商店街有很多和小鹿搭界的店铺

吃午饭咯,我们幸运地排在选定的炸猪排店等位的第一个 另一家本来想去的拉面店元喜屋排队排出30米开外

午饭的炸猪排 日式炸猪排就是厚切 鲜嫩多汁 吃炸猪排配的SOURCE竟然跟我们上海的辣酱油很像 所以我们超级吃得惯

出了商店街没走几步就到了兴福寺 穿过兴福寺即是奈良公园 小鹿们 俺们来啦

天有点阴转晴 发现午睡中的小鹿一枚

小家伙很爱吃我带的海苔饼

好奇怪 鹿尾巴怎么是白色的呀

睡眼惺忪的小萌萌

闵毛毛有点不开心了 因为其中一头小鹿用嘴巴咬了他的衣服 他吓坏了

弹尽粮绝的时候 爸爸买来了鹿粮 又可以继续喂小鹿的闵毛毛很开心

奈良小鹿之旅没有耽搁太久,我们就做近铁去大阪啦,坐到大阪(难波站)就更快了,一个小时都不到。我们订的瑞士南海酒店就在地铁难波站上方,更准确地说是酒店就在高岛屋楼上,离心斋桥,道顿崛这种都是5分钟的步行距离,简直是买买买之必备酒店。给闵先生一个大大的赞。

我们的房间在19楼 CHECK IN弄完 休息下 闵先生这会在倒腾胶囊咖啡机

从19楼看出去的白天的VIEW很棒 夜景就更美了 夜景在后面噢 稍作休息我们就出发去心斋桥一带啦

喝一口最爱的戴尔玛红茶 再来一口抹茶布丁 休息  休息一下

传说中的心斋桥 堪比上海南京路 全是人。。。从酒店走5到10分钟就到这儿了 闵先生一看这架势 立马带着闵毛毛撤退了 约定了时间在星巴克楼下等

DADDY PIG带着闵毛毛去吃晚饭 自己顺便美美地喝了一杯 这是传说中的HIGH BALL?

光知道自己喝酒 总共就帮闵毛毛拍了一张照片 还拍得这么丑

他们吃饭的就是这一家大阪王将 大阪到处可见的连锁煎饺店 据说味道还行

日本人的啤酒是被麒麟和朝日垄断的 感觉年纪轻一点的都喜欢喝ASAHI SUPER DRY

蟹道乐在心斋桥附近有3家 都是非常非常人气 需要很早去拿号 我们没有吃到 我有一个朋友也来大阪 他们是午饭时就拿了晚饭的号的 吃到了

NINO~年轻时的偶像哇

我买药妆的店铺 大国药妆店 这家是心斋桥店 不过我是在酒店楼下的大国买的 同样的商品在每家药妆店的价格都不同哦  大国的DHC润唇膏价格真的是整个大阪药妆店最低的而且中国店员超级超级多 完全没有语言方面的困扰

这家SUN DRUG地理位置不错 就在大丸百货出来 但是比起松本清之类的药妆店 价格已经算很便宜(我没有选择在这家买是因为离酒店有一站路的距离,拎不动哇,我大概光面膜就买了20盒 哈哈) 在日本的药妆店购物超过5000日元以上就可以免税噢 一定要出示护照原件才可以

这个格力高的跑步者已经屹立不知道多少年了 一度是大阪的标志

这天什么都没有买 因为要为第二天日本环球影城USJ储存体力 当天也发生了一个插曲 我和闵先生还有闵毛毛父子失散了 我又没WIFI 真的急得双脚跳 我想以后如果发生这样的事情 比如超过30分钟都没有找到对方 就约定好到酒店集合或者一个大家都知道的地方集合这样 我急得眼泪都掉下来了喔

在地铁站发现难波站的彩灯海报 “难波光旅” 回酒店就顺便到室外去看了看灯 这些灯就在酒店楼下 反正免费的 不去白不去 结果被梦幻到了 日本真是个讲情怀和情结的国家 放眼全世界 只有日本女生到老了都有少女情怀 而且满社会都在尊重和鼓励 赞

这个的颜色会变的 我最喜欢这个粉红色

灯光瀑布

光影的树丛 是不是很梦幻

像不像通往幸福的门廊公主殿下走上去,再回过头,来个回眸一笑百媚生~前面还有很多  但是外面风突然大起来 我也就撤退回酒店休息啦

DAY4 日本环球影城 USJ

我们一行人是早早在国内的时候就买了门票和EXPRESS票的,很贵耶,大概光这些票子就花了人均1000RMB,小朋友也没有半票噢(比较了携程,TB,猫途鹰等等,最终在大众点评下单)。闵先生是心心念念想去玩那个哈利波特的恐怖之旅的,结果我们早上奔过去,在很里面哎,拖着闵毛毛简直累死。
    排队排到里面了却出现设备故障,虽然很不甘心很遗憾(闵先生都奔溃了好不好,这次来日本他有两个目的,一个是买一块绿水鬼另一个就是来玩哈利波特,但日本的绿水鬼价格很不NICE,只能放弃,现在连哈利波特也不能如愿,看得出他真的很沮丧),但是还是不得不离开了城堡。出门的时候工作人员塞给每个买了EXPRESS票的顾客一个项目一次EXPRESS票,可以选择园内任何项目的快速通道,我们在后面的游乐设施一直没有用,因为想要留到最后万一哈利波特的设备好了就可以再玩。
    我们当天的行程还算比较宽松,总共玩了侏罗纪公园,USJ15周年盛大游行,蜘蛛侠和哈利波特(是的,老天垂青,最终玩到了)4个项目。EXPRESS票里面还有一个飞天翼龙,是很夸张很夸张的过山车,我一直想要鼓起勇气去挑战,但最终还是放过了自己。
    活到这把岁数,其实也明白,挑战自己战胜自己,与天斗与地斗其乐无穷,但是倾听内心的声音,承认自己就是一个胆小鬼难道就不行吗,勉强自己本身也就是不快乐的一种,人生已经如此多艰,这是何苦为难自己呢。于是,我做出了妥协。和人生的很多选择一样,奥黛丽认命了。

早餐 我帮闵先生拿了一个纳豆 把闵先生吓坏了 连连叫道拿开拿开  哇咔咔 他说这货臭的他要把前两天吃的年夜饭都吐出来了

听着哈利波特电影里悠扬的音乐 我们找到了霍格沃兹魔法学校 走得爆累爆累

这里做得特别特别逼真 连厕所都是神还原 连那个女幽灵的声音都会不定时出现。。。

因为设备故障的原因哈利波特排队拍了好久(EXPRESS大概也需要排15分钟左右 非EXPRESS就要2个小时) 结果还是因为故障不知道什么时候排除而没有玩到 我和闵先生强颜欢笑 一个人买了一杯BUTTER BEER(1000日元一杯 其实是奶油和梅子汽水 杯子是送给我们的 现在已经变成我们家的刷牙杯了 哈哈)

闵毛毛因为自己是小哥哥了(身高超过122CM)而异常兴奋 陈兜兜小朋友就因为身高问题没有办法玩很多项目 在票子上有写明身高限制噢 进入游乐设施前工作人员会给小朋友量身高 超过122CM就会在手背上盖一个蓝色的章 上面写着122CM 环球影城查的挺严的 我们每玩一个项目都会要求查小朋友手上的章 这样才对游客负责嘛

侏罗纪世界差不多要排40分钟  我们没有用EXPRESS票 因为还是最终想要试一下运气看看哈利波特故障排除没

侏罗纪世界是乘船的 照片拍于发船前 玩好闵毛毛强烈要求再玩一次 小朋友第一次来玩大型游乐园(之前只玩过锦江乐园的小火车)而我吓的腿都软了

环球影城的风景真的不错呢 很多情侣啊 或者是结伴来的女生都在摆拍 我们拖着大宝宝只能争分夺秒地偷偷拍一张这样 呜呜

环球影城15周年花车大巡游 现场很HIGH 我们买的EXPRESS票子有指定席 这次的主题是REBORN 也就是重生的意思  让我们也忘记各种烦恼 尽情撒野吧

各种花车 花车上面的工作人员都会跳下来和我们互动  大老粗闵先生也一直在跳舞

你看他玩得多HIGH  这样才是REBORN嘛

闵毛毛就更不用说了 到处追着这种彩色的纸跑 然后检一堆再抛上天空  再捡一堆 再抛向天空 你看他忘我的样子 回家的时候我问他这次日本行哪里最好玩 他想都没想就说是环球影城 就冲这句话 这么贵的票价也值了

蜘蛛侠也非常好玩 惊险刺激 我全程有三分之一时间闭眼不敢看 闵先生据说也差不多 我们都是老废物一个 闵毛毛说全程他都看着 还想要去碰碰蜘蛛侠 实在太好玩了 果然初生牛犊不怕虎啊 我们蜘蛛侠大概排队也拍了40分钟左右 不过这个不算很无聊 因为一边排队一边可以用小电视机看蜘蛛侠的动画片 闵毛毛很爱看 说回家也要看

来了就总归要和这个地球合个影的咯  闵先生为我和闵毛毛也拍啦 不过就是丑的无法PO出来。。。有个一点都不懂得拍照的老公是怎样一种体验 我想我只想捂脸

大大的写着15周年  体验实在太棒啦 日本人真会玩呀

晚餐蟹道乐没有吃成功 同行的兜兜妈妈去了2家蟹道乐都是说今天预约满了 我们就到酒店后面的商店街吃了大阪有名的平价拉面 金龙拉面 里面超破的 一共就一个店员  负责下面条 桌子也是抹布在桌上自己擦的 哈哈 然后里面有泡菜和腌大蒜叶 无限量添加 还有米饭也是 基础拉面只要600日元 真真是业界良心 也是在日本几天以来吃得最最便宜的一顿了

男人们说等老婆孩子睡了要出去喝一杯 我们回酒店的路上就看了看居酒屋的行情 日本的和民超便宜好不好 畅饮2小时才1000日元不到 爽爆了有没有 不过男人们据说没有到和民去吃 而是选了商店街的第一家居酒屋 因为近。。。

DAY5 买买买&返回我大魔都

日本最后一天的清晨 就着36楼的无敌风景  要了一杯红茶

喝味增汤简直会上瘾 每天都要喝

原本是决定上午去大阪城的 但是小伙伴们一致决定取消 改成全天都买买买 我们这群人倒也真的是臭味相投哇 哈哈 于是随便下载个大阪城的照片就当是去过了 (此图片来源于百度)

其实买买买也不是那么简单的,来大阪的第一天,我就去心斋桥做了药妆店的功课,锁定了我要买的药妆在哪些店买会比较便宜。于是昨天USJ玩好,回到酒店就在附近已经选定的药妆店拿下全部药妆,我觉得像我这样思维清晰地买买买同志也算少数吧
    同行的朋友在奈良也买了一些药妆,结果发现大阪要便宜很多。
    还有很多朋友会选择大阪-奈良-京都这样和我们相反的路线,这个也绝对不合理,买买买肯定是大阪,竞争激烈价格低,大阪买好难道拖着大包小包去京都吗?出行前都要想清楚才行。

最后就是建议和意见,既然出来玩(我相信很多上班族和我也一样,一年也就是一次出国游或者国内游),那就想买什么就买什么,千万不要亏待自己。很多朋友跑到日本韩国,很多精力都放在帮亲戚朋友买东西上面,结果自己却没有买到自己心仪的东西,或者连为自己和最亲近的人逛逛选选的时间都没有。日本是礼仪之邦,他们的店员对待顾客真的像对待上帝一样,好不容易来一次霓虹国,不享受享受这种待遇怎么行。大家都要ENJOY呀,ENJOY购物,ENJOY旅行,ENJOY人生。
    最最最不可辜负的,这个世界,唯有自己。

我的购物过程比起同行的小伙伴就相当轻松了,买药妆一个小时,就在高岛屋隔壁商店街(也就是男人么喝酒,我们吃拉面的隔壁)的药妆店,我也是有够懒;买化妆品和保温杯就在酒店楼下的高岛屋,大概前后1个多小时这样,从07年我在东京的那时开始,高岛屋就是我最爱去的百货商店了,店员都超NICE好不好;然后买包,就在心斋桥啦,大概整个过程半个小时吧;最后再补充点什么东西(小点心啊什么的)就是关西机场了(最主要就是SKII,关西机场有机场特别套装),大概1个小时。米娜桑,购物,SO EASY~
    下面就来八一八我买的东西,晒单晒单,药妆除外。噢对了,买的保温杯啥的也已经送人了,游记写得太慢啦,想来想去剩下就只有3样东西了
    然后又因为奥黛丽已经全情投入到苦海无边的工作中去了,老实说,真的,都有点没有晒东西的心情了

这个就是在心斋桥买的BIRKIN 价格保密 反正我的宗旨是要买就要买到肉痛 才会更明白赚钱的意义 上班也会更有动力

关西机场免税店买的SKII的套装 非常非常划算噢 算下来应该是人民币4000元左右 里面有三瓶230ML的神仙水 三片SKII面膜(已经用光光了 好用得不得了) 以及一盒正装洗面奶 就是上图绛红色盒子的那个 还送2个化妆包 一个大红色的已经放在车里用起来啦 还有就是这个花得要死的 不过我喜欢
哇咔咔 这个是在去日本前就看到哪个公众号的推送 就想好要买的了
噢对了,我还在关西机场买了兰蔻的唇膏套装 记得大概是9600日元左右 图就不PO了 已经拆开来用了 还有玫瑰的香味 非常喜欢

ALBION的健康水还有精华套装 ALBION并没有划算的套装推出 我是根据自己的需要配的啦 高岛屋的ALBION柜台服务相当好 帮忙试这个试那个 因为我想把手上最后一些日元用掉 所以还特意帮我买的东西分开成2次结账 非常非常感谢

LAST

哪里都是假的 家才是真的
旅行都是假的 回来记录下来才是真的
春节假期已经结束 我想这个年也是假的 因为感觉完全没有休息过
但是上班却是真的。。。
拼命工作  努力赚钱 为下一次旅行 加油

球球搞了半天才知道怎么来顶你 好辛苦啊!!! 游记写的真不错 土豪之行啊

2017-02-12 06:0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12 06:00:5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哇哈哈,现在是瘪三了。。。

2017-02-12 12:56

真的好想去日本~

2017-02-15 14:36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7-02-15 14:36:21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去呀去呀,马上樱花季啦,应该爆美噢

2017-02-15 14:39

請問那個交通套票你是網上預約的嗎?還是到了買的?

2017-02-21 23:05

引用 b0wie寶唲 发表于 2017-02-21 23:05: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