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遗落人间的色彩——黑水县彩林冰川

楿楿 LV.4
2017-02-11 17:09 360/4

这是我们的第二方案

原计划去新都桥贡嘎乡的 但是提前到来的一场雪因担心路况改了到黑水

两个方案都上图吧 勿喷啊

一路经过都江堰 汶川 茂县 到达第一站黑水卡龙沟,来之前有问过卡龙沟客栈老板(新月客栈)路况,老板是藏族人 他回复我的语音是“路好走,水稻路”我问是水泥路吗“油路,油路”哈哈 太可爱了 总之路改好走就是了

途经茂县吃的午饭 店叫肥肠血旺 味道极好又便宜推荐哈 4个人3荤一素75 就在茂县税务局附近

下面的图就是前往卡龙沟的路 风景很美的

这边的牛啊 羊啊 马啊 狗啊 猪啊有喜欢在路中间玩耍或者睡觉的 友好一点的会慢慢挪动身体让行,有的傲娇继续睡我们只能小心绕行 祝好梦了

经幡藏语称“隆达”,共有蓝、白、红、绿、黄五种颜色,色序不能错乱,分别象征天空、祥云、火焰、江河和大地。每次一的迎风都是一次祈福,我们也因怀着虔诚的心一路好运。

同行的姐姐是个麻将爱好者 千年青杠一定合影寓意“清一色杠上花”哈哈自己理解的

下午3:40近沟了 票价60观光车15 学生票30
沟内可以骑马上山但我们选择的步行,还是很累的毕竟上面海拔有3~4千米,我们没有走到最高点就返回了 因为1.天开始黑了 2.我头疼的厉害(有点高反了)

(“卡龙”藏语音为“卡洛洛”,卡龙在藏语里是“花”的意思,翻译成汉文意为“花海沟”。)
不得不说卡龙沟还是个很美丽的小女孩 不愧有小黄龙九寨之称。最重要的是游玩的人少,可以好好的拍照

提醒大家卡龙沟的观光车是6点就收车 如果没赶上你们就得和我们一样走下山 (ps:没有路灯)

不过新月客栈的老板看我们天黑了都还没回去,各种想办法联系我,给我发了好多条微信语音,我都因为手机放包里都快到了才看到,老板帮我们联系了景区管理人员安排车来接我们,还亲自开车过来接我们,着实让我感动了一把。

清晨的卡龙沟 好美丽
在新月客栈吃了早餐(ps:10元一人 管饱 品种多不错)准备出发下一站奶子沟啦

这颜色有黄色深黄浅黄鹅黄…红色深红浅红粉红…绿色…紫色…

红枫叶像抹了胭脂的女子

羊茸·哈德,当地人叫做“冬巴嘎”,意即“神仙居住的地方”。而这里确实也美如仙境。三面环水,寨子就在奶子沟内(免门票德)。

转经筒纯手工制做的,里面的填充物是经文,外面由动物皮包裹,和以前其他地方简单的金色铁皮的不一样,更有一种虔诚的感觉

白塔的安宁我们不想去打扰他只是远远的凝望祈祷

整个行程我们都是用的手机拍照,可想而知这里的景色多美 阳光多灿烂

好喜欢同行姐姐的这张照片,仿佛这颗树在和她说着悄悄话

蓝天 白云 湖水  彩林融为一体 雅麦湖美极了
图片保证原始没p过

沿路有好多寨子 这是最漂亮的一个 忘记名字了好像叫甲足村,老人们慈祥 说:这里的房子都是政府出资修建的。我突然觉得好幸福,想想我们还在为房子奔波呢

这个地方叫嘛尼什么的,我又忘记了 原谅我的记忆力吧。这里停车当地人要收5元钱的,但是这烤的牛羊肉味道很好的,我们还遇到一件很囧的事—爆胎,多亏这的两位热心藏民帮助我们才能安全的完成行程。

雪山水清澈冰冷,里面放了很多彩色的石子,阳光照在水面波光粼粼

我们吃东西的后面有条栈道,老板说上面风景不错有瀑布,我们没上去 因为我们换胎去了

这算是我们的午餐吧 羊肉串 牦牛肉串味道很好吃 5元一串价格合理

黑水县城找吃的去了,途经的房子好有特色哦面对面一对一模一样的,一块块石头拼起来的,有像笑脸一样弯曲的幅度

第二天去达古冰川啦,景色还是很漂亮的就是门票 索道 观光车票贵了点网上买的312元原价好像要370

简单介绍一下达古冰川
她是一个喜欢城市喧嚣的年轻女子
位于羊拱山脉海拔3800~5100是海拔最低 面积最大最年轻的冰川,有世界最高的索道,有侏罗纪时期就有的植物,有可爱的藏酋猴。
当年红军爬雪山过草地就经过了这里,在观光车上听见有人说“要是让我爬上去只会死在路上的”可想而知当年红军的艰苦。
我们沿着红军路一路上行。

先放一张登顶图

先要坐较长一段的观光车,沿途都有歌颂达古冰川的歌曲在耳边缭绕,有语音对达古冰川的讲解,有可以停靠的景点。我不一一介绍景点了就选几个上图吧。

洛格斯神山

红石
在观光车上就有语音介绍红石的形成,一句话总结就是各门各派说法不一,简单的说就是大自然的馈赠。

择那措~放生湖
藏族人民都不食用小动物的,他们认为一头牛或羊一家人可以吃很久,但是小鱼一只可能都不够一人吃饱。

达古湖和情人滩其实是一个地方
湖水清澈见底,彩林蓝天倒影。的确是一个适合约会情人的地方

必须来一组仿情侣照

当回看这张照片时我笑喷了 仿情侣照拍出了我们一行人的影子

世界最高的索道,上面高反的人还蛮多的可能是坐索道海拔突然升高的因素吧 ,我还好提前喝了红景天只有点轻微的症状。
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晒多擦点防晒霜啊 我的脸啊擦了都晒伤了,一定要带墨镜上面的阳光相当的刺眼。

在这个地方拍照的人太多了都要排队呢

佩服这里修索道的工人,不想说了 高反了

乘云驾雾上玉峰 六月飞雪漫雪空
冰川俏容霜纱后 始见天宫是雪宫
这是在路上看到的一首登峰的诗

午餐就在山顶的休息区吃吧 我们自己背上去的自热米饭,我很满意啦
提醒 在高原不要吃过饱容易高反,不过不要太紧张休息区有吸氧的地方,还不适就干净做索道下去就好了
不想自己背东西上去的土豪们上面当然有吃的啦

对了 推荐袋装土豆片味道不错3元一袋当地小店有卖

凌云憨冰川 达古天下雄
风情醉远客 清声恋长风

下山去看到了两只可爱的藏酋猴,可惜没拍到啊

这是我们堆的雪人 ——达古七号

下山找吃的了
这是整个行程中吃的最好的一顿,当然也最贵所以要多放几张照片行。
腊猪脚汤锅188.碟子3元一人一共200.份量很足4个人都没吃完,味道也很好人多点吃还是划算的。
九千年 是当地产的矿泉水 10元一瓶,外包装袋都是防辐射的,把水取出来把手机放进外包装袋里密封好就接不到电话了

吃饱喝足回客栈啦我们这两天都是住的格桑客栈,离县城很近不住县城的原因是小小的县城还经常堵车
我们一个3人间200一天(我们的3人间有个阳台看风景很不错),一个单间100一天环境还是很好的 老板娘很热情,老板娘小女儿好漂亮的每天晚上都会带着客人们跳锅桩。
唯一不好的就是我们的3人间有点吵,是公共卫生间人多的话厕所就有点打挤

川A大军返程啦
原路返回经过茂县去了白石羌寨
重要的是想去那家店吃肥肠血旺

这是一个大地震后重建的寨子不要门票可以去看看 房屋的建筑虽然是后来建的但还是很有特色

买了些水果吃饭去啦
又到肥肠血旺去,这次4人只用了50,是这次行程最便宜的一餐了,份量足都吃的好饱。
回家啦

引用 楿楿 的图片:

感觉风景好秀丽啊,楼主去的时候当地游客多么?

2017-02-13 19:24

不多,我去的时候刚好避开了周末

2017-03-23 22:33

你好,请问几月去的达古冰川呀

2017-04-05 23:07

引用 懒羊羊 发表于 2017-04-05 23:07: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