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你不可-杜马盖地、薄荷岛7日自由行(满满的干货)

齐小七 LV.5
2017-02-11 17:15 926/25
  • 出发时间/2017-01-20

前言

杜马盖地(Dumaguete)也称为杜马格特,位于菲律宾第五大岛——内格罗斯岛(Negros)的东南部,是东内格罗斯省的省会。整个城市不大,却有浓浓的书卷气和清新感。杜马盖地市中心的大部分地区坐落着当地高校,除亚洲最古老的美式大学Siliman University外,还有东内格罗州立大学等多所高校,这座城市还得名“大学城”。此外,杜马盖地距离APO岛、苏米龙岛(Sumilon),以及可以与鲸鲨“共舞”的Oslob都很近,均可乘船到达,而当地又有机场,所以杜马盖地成了很多游客跳岛游的枢纽。

集结“菲行员”

很多年前第一次在网上看到杜马盖地的照片,蓝天、碧水、沙滩、鲸鲨……当时就想,怎么会有这么美的地方,仿佛与世隔绝,这辈子我一定要去一次!
第一次出国自由行,英语渣表示非常感谢小伙伴那么冲动的为我做了决定,就这样一拍即合买了机票去杜马盖地。因为第一次出国自由行,所以准备工作做的非常的详细,看了很多的资料,虽然行程不算最完美,但是我还是想为自己点个大大的赞!
第一步首要的工作就是招募“菲行员”,因为我们两个小姑娘,英语不算很好,第一次自由行去菲律宾这样的国家,难免觉得不太安全,事实上菲律宾的当地居民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友好,总是很主动的帮助你,直到现在都觉得非常的感动。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又集结到两个朋友,3女1男就这样向着杜马盖地出发啦!

照片预览

出行准备

『关于机票』

2017.01.20 01:05-04:35 上海——马尼拉(1181RMB)
2017.01.20 08:40-10:00 马尼拉——杜马格特(466RMB)
2017.01.26 15:45-17:15塔比拉兰——马尼拉(418RMB)
2017.01.26 20:40-01.27 00:05马尼拉——上海(962RMB)

机票是在“去哪儿”网上订的,当时看了一下宿务航空官网的价格是一样的,就选择了去哪儿,毕竟看中文亲切许多。网上看很多人的机票就几百块钱,实在觉得厉害,我们提前了快3个月购买还是很贵
每班航空中间隔的时间约4小时,不晚点的情况下完全是ok的,晚点的话可能会比较赶,我下了“飞常准”,显示航班晚点一般都是在1小时以内,拼人品吧实际证明自己rp还是不错的,哈哈哈~我们买的不是联程的机票,建议大家选择一家的航空公司,到时候真遇上晚点,改航班也比较容易一些,两班航空时间间隔建议大于4个小时。
建议大家一定要购买延误险哦~我是直接在支付宝购买的《东南亚日韩境外旅行险》,什么都包,包括飞机延误什么的,值得推荐
关于宿务航空有一点要说的就是需要购买行李额,只能携带小于7kg的行李上飞机,不含托运,还有就是廉价航空是没有飞机餐的,可以自备一些吃的

『关于行程』
1.20 杜马盖地当地一日游
1.21 上午oslob看鲸鲨,下午苏米龙
1.22 锡基霍尔环岛一天
1.23 上午APO浮潜看海龟,下午坐船去薄荷岛
1.24 薄荷岛陆地包车一日游
1.25 跳岛游,看海豚,浮潜
1.26 上午阿罗娜海滩日光浴,下午坐飞机回国

杜马盖地本身其实没有什么太多的景点,游玩一般都是它周边的几个岛屿,这里就相当于一个中转站吧。
第一天由于到的晚,而且一夜的飞机比较累,所以选择当地休闲一日游,沿着海滨大道走一走,参观了西利曼大学,了解菲律宾的风土人情。
Oslob主要就是去看鲸鲨,一般半天就够了,下午可以去苏米龙,可以选择岛上住一天,号称一岛一酒店,要提前几个月订,否则一般没有房间。岛上可以游泳,浮潜。
锡基霍尔景色超级美的,比较原生态,景点比较多,种类也比较多,可以很安静的住在度假村,也可以出去环岛,推荐游玩两天,可以租车骑行,也可以包车,全程80多公里。
APO在道因那边,主要就是看海龟,其实景色还是很美的,一般半天就够了。
薄荷岛一日游一般都是包车,巧克力山真的很壮观,简直被大自然的神奇所折服,还有就是眼镜猴,很小只,挺可爱的,一动不动的。晚上我们去看了萤火虫,漫天的星星,满树的萤火虫,简直美哭了!
跳岛游一般就是早上看海豚,之后去巴厘卡萨岛深潜或者浮潜,可以看深海大断层,这个非常推荐,海底炒鸡美。处女岛就是一块月牙形的白沙滩,可以上岛吃海胆鲍鱼什么的,特别新鲜。

『关于行李』
★货币,先在国内换好美元,再去马尼拉机场换比索,机场出来右边靠近电梯汇率比较好
★衣物,带好泳衣,那边卖的比较少,防晒衫或者披肩,这个是一定要带的,那边紫外线很厉害,而且一月过去浮潜完上岸真的很冷。
★洗漱用品,一定要带上洗发水,洗面奶,毛巾,浮潜完了头发都粘在了一起。
★相机,相机的话就是iPhone还有GOPRO4 SILVER,本来想带单反的,但是觉得太沉就算了。
★拖鞋,海边这是必须的。
★浮潜三宝,建议购买,租也是可以的,但是觉得不太卫生,浮潜鞋一定要买,海底的石头很硌脚。
★防晒霜,晒后修复,很有必要,防晒霜一定要擦,晒伤了真的很疼!
★雨伞,建议携带,那边经常下雨,也可以遮阳。
★药,建议带上感冒药,晕车药,胃药,创口贴,突发情况时常有的。
★电话卡,机场到达大厅一出来正对面就能看到菲律宾两家电话运营商的门面,一家GLOBE一家SMART,挨着,可以购买不限流量的那种,我买的GLOBE,表示信号不太好,估计SMART也不好,忍忍吧
★签证,签证是在淘宝办的,推荐“昆山春秋国旅专营店”205元,啥证明不要,很方便。

★★★★★最重要的是带好护照,还有机票、酒店确认单

『关于酒店』
我们前三天都选择住在了弗洛伦惕纳别墅,因为东西比较多,不想每天拖着行李到处找酒店。
这个酒店离机场特别近,1+公里,在淘宝上订的,预约了司机接机,非常的准时。当初选择这个酒店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在市区,离码头相对较近,去其他岛屿比较方便,很多人会选择住在道因附近的度假村,环境比较好,但是去码头就很远了。
我们四个人订的英式房,可以住四个人,是一个套房,有厨房,可以自己做海鲜大餐,喜欢自己动手的,那这家酒店非常推荐了。
酒店地理位置好,而且酒店环境也很好,西班牙式的风格,给人童话般的感觉,酒店也有游泳池,餐厅的吃的味道也很赞。

后面几天在薄荷岛住在邦劳岛弗兰岑公寓式酒店,因为酒店订晚了,其他好一点的酒店都满了,所以选择的这家酒店。选择这家酒店的一个原因就是离阿罗娜海滩比较近,这样跳岛游比较方面,走到海边包船即可,大家可以选择阿罗娜附近的度假酒店。这家酒店性价比还是不错的,干净整洁,走到阿罗娜10分钟左右,老板娘人特别nice,给我们提供了很多的帮助。我们包车游玩薄荷岛就是她给我们安排的。

Day 1 杜马盖地陆地一日游

下了班,我们拖着行李就赶往浦东机场,国际航空建议提前3个小时到机场。我很担心第一程会晚点,结果只晚点了半个小时,我还是非常满意的。凌晨航空建议带上充气枕,我还带了花王的蒸汽眼罩,以防第二天会有黑眼圈。大约5点多钟到了马尼拉,听说马尼拉比较乱,建议大家就机场待着好了。
下了飞机,拿完行李,我们去兑换了货币,出来右边靠近电梯汇率相对比较好,我们每个人换了300美元。T3航站楼一楼可以买电话卡,二楼开延误证明,三楼出发大厅,四楼购物、餐厅。
  第二程飞机准点起飞,10点就到了杜马盖地,心情相当的激动。一月的杜马一点也不热,30度左右,应该说天气凉爽。杜马格特的机场非常的小,一间屋子就出了机场

出了机场就看到有人举着我的名字,机场离酒店一点几公里,我们先去酒店办了入住。虽然是早上,但是酒店很爽快的让我们提前住了,一进房间看到阳台上一只猫懒洋洋的睡在沙发上,突然觉得好有生活的气息。

自拍两张

中午十二点左右出发,目的地Labas餐厅。我们走路过去的,一公里多,欣赏欣赏沿途的风景。

Labas的芒果奶昔还是很好喝的,那个虾味道也很赞,寿司拼盘的性价比超高,味道也不错隔壁Lantaw听说味道也很赞

吃完了饭我们就沿着杜马盖地海滨大道一直往前走,海滨路的尽头就是杜马最有名的 I Love Dumaguete七彩的标志。

再往下走就是杜马盖地码头,去锡基霍尔和薄荷在那边坐船。西利曼大学就在码头对面,校园不大,但是环境优雅,大树成荫。
进入大学参观需要用护照抵押换出入证。

走累了我们就坐tutu去罗宾森购物广场,四个人一共32P,这是杜马盖地最大的购物中心,在去往其他城市巴士中心的旁边。一站式的购物地点。有超市,家电超市Handyman,各种美食,货币兑换(可以用人民币兑换),手机卡服务中心(可以办卡充值),电影院

逛完了罗宾森,我们坐tutu去了Mooon Cafe吃晚餐,这是杜马另一家网红店,价格比较实惠,性价比很高

吃完了晚餐就回宾馆早早休息了

Day 2 浮潜看鲸鲨,苏米龙半日游

我们早上7:00出门了,去Oslob是要从Sibulan码头出发,杜马相对远一点的码头,tutu过去100P,大概20分钟的样子吧。
事实证明大家越早出发越好,后面去看鲸鲨排队时间真的很长,早上5:30就有船过去了,每半个小时一班。
我们买的7:30的船,慢船半点出发,45P,快船整点出发,62P,20分钟的样子吧。
晚上最后一班回Sibulan的船是5:00,大家注意时间
看鲸鲨一般时间是8:00-12:00,去晚了就看不到了,因为后面到的晚的排队会有一个多小时。

船到达Liloan码头,下了船可以坐黄色大巴去看鲸鲨的点,30P/人,也可以做tutu,我们四个人200P,还是挺远的,开了快半个小时的样子,你跟小黑说whale shark,他们就明白了。看鲸鲨的点是在Tan-awan。

浮潜1000P/人,教练100P/人,船上看鲸鲨是每人500P,基本上看不到

我们换好衣服,一辆车把我们接到看鲸鲨的点,先听完讲解,然后就在岸边等待。
鲸鲨超大只的,但是看起来很温柔,鲸鲨来了,鱼群也跟着来了,简直美呆了,看鲸鲨就半个小时吧,实在感觉不过瘾,想多看一会的可以买两张票。

9:30左右看完鲸鲨,最好自己走到苏米龙专属码头,走过去十来分钟吧,我们坐的tutu,被骗了,大家一定要小心,那个从水里上岸的不是苏米龙的船,而且过去以后也不能进入酒店,还要再交2000P,我们每个人被骗了550P ,照片贴给大家

专属码头应该长这样,如下图

苏米龙岛上就一家酒店,苏米龙蓝水度假酒店。推开房门就是一片大海,完全无遮挡!大家可以选择在岛上住上一个晚上,价格比较贵,但是风景很美,很喜欢这的无边泳池。酒店需要提前很久预定,否则后面就没有房间了。
岛上还有专门划分的露营区,不想花费太多的筒子可以去那里,好像有专门的淡水提供。我们交了2000P,吃了一顿自助餐,种类很少,吃的是一种心境吧,吹着海风,看着一望无际的大海,吃着美食,无比的惬意。
岛上有好几个的浮潜点,由于环境保护的非常好,海底的生物很多,在圆沙滩那边,走几部就可以看见成群的小鱼了。酒店提供马杀鸡服务,在海边的小亭子里面,四周拉上纱帘,海风阵阵吹过,神仙一般的享受啊!
苏米龙回去的船每半个小时一班,最晚到5:30,但是Liloan回Sibulan的船最晚是5:00,大家把握好时间,差不多4:00就可以返程了,坐船30分钟,tutu20多分钟。

3:30我们坐船返回了Oslob,建议大家都提早一点,菲律宾人民的效率比较低,晚点是很正常的。大约4:30左右到达对岸,然后坐tutu回到Liloan码头,买的5:00最后一班回去的船票。

到达Sibulan码头以后,我们tutu回酒店,100P,晚餐在酒店吃的,味道还不错哦~冰激凌要尝一尝

Day 3 锡基霍尔环岛

本来不打算去锡基霍尔的,因为没有什么潜水的项目。但是有攻略推荐说这里超美的,如果时间够,一定要来这里!果然这里真的是太美太美了,我们不断地被眼前的美景所震撼!
这里比较原生态,小景点比较多,种类也比较多,沿海的景色真是超美的,你可以选择很安静的住在度假村,也可以出去环岛,推荐游玩两天,可以租车骑行,也可以包车,全程80多公里。
早上6:40坐tutu出门(40P),去锡基霍尔是在市区码头,我爱杜马地标对面。
买的早上7:00的船,大约8:00多到达锡基霍尔码头,155P/人

下了船我们买了回程6:00的船票(100P),在码头那边有很多tutu车,我们包了一辆,4个人1000P,到下午5:00,这个tutu司机人超级nice,总是很有耐心的等我们。我们看到美景总是忍不住让他停下来,哈哈哈,感觉不是一般人都会被烦死了,沿途实在太美了!

早上没有吃饭,码头附近有一家烤鸡店Sr.pedro,他们这里的联锁店,味道超级赞!真正的炭烤。烤鸡店隔壁的汉堡味道也很不错,十来块钱那么大一个

早晨的圣胡安海滩太美了

巴利特魔法老树,一个很大很古老的树,树下有一个小鱼SPA,每人10P。可以一边喝着椰汁,一边坐着足疗。

Lazi跳水,50P一个人,水不深,还是挺有意思的,拉着藤条跳下去

之后我们去了撒拉东海滩,这里最有名的是8米和10米跳水台,从这个跳水台上看到的风景,就像遇到了一个宽广的蔚蓝无尽头世界,注意下午退潮的时候不一定能跳水,因为水如果浅了,跳下去会碰到水底的珊瑚受伤。
旁边就有餐厅,味道还不错,就是苍蝇多了点。
想要来游泳的建议带上自己的泳衣,因为没有地方可以买到。
我们一直在这里待到了下午四点,这里应该算是锡岛的必来之地吧,虽然锡岛沿途处处都是美景。

沿途的风景

夕阳下的锡基霍尔

Day 4 Apo岛浮潜看海龟

由于今天下午要坐船去薄荷,所以早上6:30我们寄存完行李就出发了。
可以先tutu到罗宾逊,然后在ceres(汽车站) bus liner station(在Robinson旁边)坐去Zambbanguite的汽车,然后在Malatapay Market“马拉塔派”市场下车,沿着市场小路走进去,到了海边便是Apo岛码头。
我们为了方便,直接tutu到APO。4个人350P,约40分钟。
码头那边有船运公司,小船4个人2000P,大船8个人3000P,由于我们要提早回来,所以就没有选择拼船了。
船程大约半个小时,这里的风浪是真的大,衣服全部湿透,这个季节还有点冷,建议大家去的时候带个披肩之类的吧。

阿波岛比想象中美多了,海水很清澈。
我们和小黑商量好1点钟返程,他们的船就在岸边等着我们。
上岛以后就是交每个人100P的上岛费。
那边很多潜店,租借安全服100P,教练300P可以带1-4个人,餐桌放东西是300P,午餐200P/人,真的好难吃啊!
看海龟的水比看鲸鲨的水清,可能是因为浅吧,最深估计也就2m左右。海龟都在近海游着,有时候还会游到水面上。我们整整看了一个小时的海龟,追着海龟游的感觉超赞!这边珊瑚什么的不多了,鱼也不多,有很多海星什么的。
这个季节下海确实有点冷,一个小时就冻得不行上岸了,所以一定要带个披肩毛巾之类的包裹住~

上岸了我们吃了点饭就在海边随便走走,晒晒太阳,这边的生活节奏都很慢,海边都是在晒着太阳睡觉的小狗,超级羡慕它们的生活,很幸福的感脚

1点多启程返回,一般都是3点返回,下午的风浪明显大了很多,干了的衣服又湿透了。

回去依旧坐的tutu,路上看到很多这样的车,这算是菲律宾的特色吧,每辆车都是塞得这么满,有时车顶上也坐了好几个人

薄荷岛只有Oceanjet,每天下午3:00,在市区码头坐船,建议提前一天购买,否则船票紧张。薄荷回杜马也是这个船,每天早上10:30,船程约两个小时。
这个船真的是超晕的,晃得厉害,也许是我们当天的风浪大,大家都被晃的想吐,有点晕车的建议备上晕车药。
船票700P/人,行李托运也要收费的,我们三个行李箱350P。

下了船坐tutu去酒店,阿罗娜离机场很远,我们晚上tutu坐了快一个小时才到,一共400P

Day 5 薄荷岛陆地一日游

昨天晚上让老板娘帮我们订了今天陆地游的车,一辆小轿车,正好可以带4个人,很舒适。2000P一天,早上9:30到下午5:30。
我们在酒店斜对面的酒店吃的早餐,有三明治什么的,味道还不错。

吃完早饭就出发了,第一站是饮血盟约纪念碑。纪念碑是为了纪念当年麦哲伦及其部下们到菲律宾发展而修造的。这座纪念碑也被菲律宾当过视为该国第一个与西方人签订的友好协定。

接下来去的是圣佩徳罗罗博教堂。这是薄荷岛上历史第二久远的教堂。始建于1602年,当时牧师Alonso de Humanes葬于罗博教堂,使这座教堂成为朝圣之地。去的时候正在维修,满满的历史感。

蝴蝶谷,挺小的,蝴蝶也不算多,这里的蝴蝶倒是都非常的听话。

看完蝴蝶我们就去罗博河漂流,一般都会在这里选择吃自助午餐。罗博河长58公里,两岸被丰富的植被覆盖,被称为东方亚马逊。泛舟罗博河,在静静的河水中徜徉,一边欣赏热带雨林风光,一边品尝菲律宾特色餐,还是非常惬意的。在前往布塞瀑布(Busay Falls) 的泛舟途中,当地的歌手和吉他手会为客人演出热情狂热的菲式歌曲,你也可以点歌,他们还能演唱几首中国歌曲,会给你带来惊喜。泛舟尽头是菲律宾少数民族的居住地,可以在这里观赏少数民族表演射箭、钻火圈、吞火等节目。罗博河泛舟全程约一个小时左右。途中会经过一个团体演出的表演台,乘客可选择性的捐款。
价格400P,加上自助

沿途的Mahogany森林,郁郁葱葱,是人工栽植的树林。

眼镜猴炒鸡可爱,呆萌呆萌的,一动不动的藏在树叶下。这里大概只有10只的样子。

巧克力山是薄荷岛卡门(Carmen)附近一处自然奇景,这里是电影《哈利·波特》的取景地,哈利·波特骑着扫帚在山顶上飞过的镜头就是在这里拍摄的。巧克力山由1000多个小山丘组成,每年2-5月份的旱季里,小山上的草木会变成褐色,远看这些山,就像一个个巧克力一样。所以称为巧克力山。爬到游览中心顶端可以望见巧克力山的全貌,十分壮观。

索道滑翔算是今天最有意思的一个项目了吧,像鸟儿一样飞翔在空中俯瞰着全景,景色棒呆!

大约五点半左右我们达到蜜蜂农场,在这里吃的晚饭,鲜花沙拉是这里的特色,大家也可以在这里买到纪念品什么的。

吃完了晚饭,我们前往观看萤火虫。行程是在淘宝上订的,一个人115,虽然有点贵,但是觉得还是挺值的。我想,如果可以和心爱的人一起去应该是一件特别浪漫的事情吧。蜂蜜农场出发,大巴车坐了约半个小时。观看萤火虫是在河上,泛着小舟。漫天的星星,满树的萤火虫,太梦幻了。手机拍不出它的美感,一定要亲自去看看!

Day 6 跳岛游、浮潜

早上五点半出发了,一般都是在阿罗娜海滩包船,那边有很多船夫。包船的价格我们四个人2000P。看海豚一般60%的概率,6点之前可以看到,晚了的话一般都看不到了。

看完海豚,我们去巴厘卡萨岛浮潜。这里可以浮潜也可以深潜。潜水真的太美了,大断层很壮观又惊险,这里的鱼特别多,各种各样的鱼成群结队的游来游去,可以看到可爱的尼诺。
另外这个岛上换衣服很简陋,也没有可以洗澡的地方,忍忍吧。
浮潜一个人250P

浮潜过后我们乘船前往处女岛,这一片的海域海水比较浅,水也十分的清澈,有种奇幻漂流的感觉。
处女岛是一个非常美丽的无人小岛,这个小岛有一个迷人的长长弯弯的月牙形沙滩,像极了新娘婚纱蜿蜒的拖尾,退潮的时候它就会完整的显现出来,在水中可以走出几百米远,海水清澈透亮,颜色层次分明,仿佛童话世界。一般在上午和中午退潮时候可以登陆这个小岛,早上和晚上有潮的时候,小岛会被淹没,只露出海滩上的植被。沙堤外面的海床上全是茂密的海草,而海草中,埋了很多“地雷”——海胆!这也正是尽管水很浅,但人却不能涉水上岛的原因。中午上岸时,有许多卖海胆的渔民,可以尝尝生猛的鲜海胆,非常刺激鲜美。鲍鱼的味道也不错,10P一个

一点多钟我们返程了,上了岸我们回宾馆睡觉了,早上起的太早,纷纷都很困。
大约6点多钟我们去吃海鲜大餐,是需要提前订的,老板娘帮我们打的电话,一份海鲜大餐1398P,还是很超值的,我们四个人点了两份就撑到不行。
地点给你们 Linaw Beach Resort and Restaurant
可以大众点评搜索。

Day 7 阿罗娜海滩日光浴+返程

由于今天下午3点多的飞机,所以也没有安排什么行程。早上就在阿罗娜海滩附近走走,晒晒日光浴。这边的海滩不算好看,商业气息比较重,度假村比较多。

中午我们回去收拾行李退房了,然后坐tutu前往机场,大约40分钟就到了,400P。塔比拉兰机场和杜马格特机场差不多大,就两个房间,两个航空公司,一个宿雾,一个菲律宾。一个房间托运办理登机牌,另一个房间就是候机大厅了。所以也不用提前太久来候机啦
不过这是我见过唯一一个机场还有演奏的,充满了热带的风情!等飞机等的心情也是超赞,不过也没有晚点啦~

浮潜三宝买了重吗 会超重吗

2017-02-12 18:27

引用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发表于 2017-02-12 18:27:04 的回复:

浮潜三宝买了重吗 会超重吗

回复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不重的呀,就是面罩和呼吸嘴

2017-02-12 18:28

引用 齐小七 发表于 2017-02-12 18:28:08 的回复:

不重的呀,就是面罩和呼吸嘴

回复齐小七:那回来的时候需要买行李吗 那边能买的东西多吗

2017-02-12 18:28

去的时候一人一个20寸行李箱加个包包 可以吗

2017-02-12 18:43

引用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发表于 2017-02-12 18:28:58 的回复:

那回来的时候需要买行李吗 那边能买的东西多吗

回复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一个人差不多买个10公斤重的托运就可以了。那边没有什么要买的,罗宾逊那边会有一点特产吧。有的人没有买行李,有的时候会查重量,有的时候不会,看rp吧

2017-02-12 22:59

形成和我们的基本一样,2.19出发,很好的攻略

2017-02-12 23:27

引用 光光1015 发表于 2017-02-12 23:27:19 的回复:

回复光光1015:

引用 齐小七 发表于 2017-02-12 23:27:50 的回复:

回复齐小七:你是一个人换了300美金吗?

2017-02-13 08:59

引用 光光1015 发表于 2017-02-13 08:59:59 的回复:

你是一个人换了300美金吗?

回复光光1015:对的,我们前三天的酒店已经付过款了,300美金七天吃喝玩都够了,酒店吃饭什么的一般也能刷卡

2017-02-13 09:03

你是一个人换了300美金吗?

回复光光1015:吃饭、住宿、购物都刷卡的

2017-02-13 09:11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7-02-13 20:04

引用 jespoir 发表于 2017-02-13 20:04:55 的回复:

回复jespoir:谢谢

2017-02-13 20:05

楼主去的时候天气好吗,马上就要出发,但是好像都有阵雨

2017-02-13 21:36

引用 adawei 发表于 2017-02-13 21:36:52 的回复:

回复adawei:那边热带都是偶尔阵雨的,很正常,一会就晴了

2017-02-13 21:37

引用 齐小七 发表于 2017-02-13 21:37:48 的回复:

那边热带都是偶尔阵雨的,很正常,一会就晴了

回复齐小七:哦哦好哒,谢谢

2017-02-13 21:45

引用 adawei 发表于 2017-02-13 21:45:15 的回复:

哦哦好哒,谢谢

回复adawei:不客气

2017-02-13 21:48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7-02-14 12:25

引用 我爱飞去来 发表于 2017-02-14 12:25:53 的回复:

回复我爱飞去来:

2017-02-14 12:26

亲你们上海飞马尼拉的飞机是几点开始值机的?

2017-02-15 14:15

引用 君临天下 发表于 2017-02-15 14:15:50 的回复:

回复君临天下:提前两个小时,11点左右

2017-02-15 14:16

请问 我定酒店输了信用卡之后就说预定成功也没有扣钱 邮箱有收到确认单 是预定成功了吗

2017-02-28 11:53

引用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发表于 2017-02-28 11:53:42 的回复:

回复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是booking订的吗?这样应该就是成功了,我也是在booking订的。

2017-03-01 00:03

引用 齐小七 发表于 2017-03-01 00:03:28 的回复:

回复齐小七:我是在官网上定的伊甸园度假村,booking上满房了都

2017-03-01 10:11

引用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发表于 2017-03-01 10:11:58 的回复:

我是在官网上定的伊甸园度假村,booking上满房了都

回复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应该会有预定确认书什么的吧,不放心的话可以给酒店打个电话确认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