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小妞的西北行——撒野在路上

ruanxy LV.5
2017-02-11 17:16 1356/8
  • 出发时间/2016-07-18

去了很多地方,这是我第一次认真写游记,主要是毕业后就很少写东西了,文笔很差,很怕无法写出一篇像样的游记。距离这次西北游快半年,一些细枝末节也记不清了。心里想着再不写到时候朋友问我,我真心无法回答。硬着头皮以及卡到让我崩溃的网络,前后历时一个月憋了点东西出来。虽说就是记录点流水账,还是希望可以帮的到准备要去西北玩的网友们。先上一些美图,勾引一下大家蠢蠢欲动的心哈。。。

一、前言

想去西北很久,一直找不到人一起去。2013年冬天去哈尔滨玩,认识了来自广西广东还有福安的美女们,此后我们组了一个队伍叫“28团”。团长小佩因为生了宝宝,坐月子,也就无缘我们这次西北之行了。此次西行,共7人。有来自福安的梅梅、老板娘、汤汤,来自广西的阿果、阿丽,以及在广州上班的阿莲,剩下一个就是我啦。

七仙女😂😂🌹🌹🌹

二、路线和行程

由于七月福州西宁的机票贵到离谱,我们福建出发的四人决定先飞西安,再从西安做火车转到西宁,于是我们在7月15日,提前到了西安,开始了我们的西北之行。7月18日早上和另外3位来自两广的美女们会合,以下是原定的行程及路线。
7月15日   福州西安
7月16日   兵马俑——陕西历史博物馆——钟楼——大雁塔
7月17日   西安——西宁
7月18日   西宁——塔尔寺——拉脊山——日月山——青海湖二郎剑景区——黑马河(宿黑马河)
7月19日  青海湖日出——茶卡盐湖——德令哈——大柴旦(宿大柴旦)
7月20日  大柴旦——党金山——阿克塞——玉门关——雅丹地貌——敦煌(宿敦煌
7月21日   鸣沙山日出月牙泉——莫高窟(嘉峪关
7月22日   嘉峪关关城——张掖七彩丹霞。(宿张掖
7月23日   张掖一扁都口~祁连卓尔山风景区(宿祁连
7月24日   祁连祁连大草原一门原油菜花——大板山——西宁
7月25日   返程

三、准备工作,必看总结

1、关于莫高窟门票,一定要在这里提醒旺季出游的亲们。一定要提前一个月在官网订票啊,提前订、一定要提前订哦。莫高窟限参观人数,如果你没有提起订到门票,只能当天现场领应急票。在我看来买应急票还不如不看算了,效果差很多好吗?
2、水和食物:西北非常非常非常干燥,一定要及时补水。包车的可以直接买一箱放在后备箱,不喝凉水的,自己要带保温杯啊。西北很大,从一个点到另一个点或者住宿点都好远的,加上每天基本都是九点太阳才落山,我们平均每天都是下午3点左右吃午饭,晚上9点10点吃晚饭。如果没有自备干粮真的会饿晕啊。(我们每天车里都有好多吃的哈,各种水果、当地的酸奶,面包等)
3、防晒用品:围巾、帽子、太阳镜、雨伞、防晒霜、唇膏,对于女孩子来说真的缺一不可(男性的话请自便哈),西北的太阳真的是火辣辣,紫外线好强。我之所以很多照片眼睛没有看着镜头,不是在摆造型,主要是因为我是唯一一个没有自己带太阳镜的,被太阳晒的眼睛都睁不开。
4、药品:每次旅行,我都很少带药品。不成想这次居然真的病了。一路上被高反折磨了两天,尤其在青海湖的那天,我连下车拍照的欲望都没有了。在祁连的时候,突然发烧,后悔自己出门的时候把已经放进行李的退烧药又放回抽屉啊。所以大家最好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备一些药品,比如肠胃的、退烧的、消炎的。
5、证件:学生证、军官证、老年证等等,都带上吧,基本上所有的景点都能打对折啊。当然身份证也要带着,大部分景点会同时检查这些证件和身份证。浙江的朋友们在茶卡还是免门票的。。。
6、关于天气:西北就是很干燥,一定要注意保湿,女孩们一定要带面膜啊,我们南方的去了西北真的得天天做面膜,不然分分钟脱皮。西北也偶尔下雨,但是也不要太相信天气预报,这会下着雨,翻过一座山可能就是晴天了。
7、关于着装:早晚温差大,建议外套、短袖、长裤、裙子都要带,另外青海湖晚上和早上都好冷啊,要带薄的羽绒服,真的冻死人。想要拍照好看的美眉们,就得花点心思了。个人认为红色、 白色都是不错的选择。
8、关于包车:不建议自驾游,有的一天下来要开七百多公里,当司机已经很疲惫了,哪有心思玩呢。还是建议大家包车出行,一来方便,二来可以随意下车拍照,三来行程上可以自由掌握。此次旅行除了在西安外,全程包车。平均每人全程包车费用共1300元。我们的司机兼领队井宝风趣、脾气好,让我们也玩的很high。
9、关于住宿:都说旺季出游是烧钱啊,一点不假,住宿好贵,一个四人间的上下铺,还没有单独卫生间,每个床位还要100元,想想都心塞。所以不是跟团的朋友们,还是自行提前预定好吧。
10、关于饮食:我只想说全程下来,最不满意的就是饮食了。西北尤其高海拔地方的米饭大部分都是夹生的,煮不熟,特别难吃。哎,我们这些南方过去的,都不爱吃面条,最好天天米饭,每天我们的心愿就是能吃到煮熟了的米饭。另外说好的清炒菜最后里头基本都是很油腻或者有干辣椒,又很咸。幸好我们的梅梅从福建带了榨菜过去,真的是帮我们很大的忙。
11、关于费用:每次出行机票都占了大头。有时间的选择火车那是相当便宜了。这次共花费9000-10000,由于时间太久了,忘记具体金额了

四、第一天~第三天福州、西安、西宁

1、用车:咸阳机场到西安市区可以选择做机场大巴,也可以包车。我们刚好是四人包了一辆车,用了携程的用车抵用卷。
2、住宿:建议住在大雁塔或者钟楼或者回民街附近,方便第二天出游。我们选择住在回民街附近的欧杰西假日酒店
3、行程:
7月15日   福州西安
7月16日   兵马俑——陕西历史博物馆——钟楼——大雁塔
7月17日   西安——西宁
     严格上来说,我们在西安只有一天游玩的时间,大家商量了一下,把必须要去的地方列出来,最后选定上午去兵马俑,下午回市区游陕博,傍晚去钟楼逛下,晚上在回民街吃东西,再去大雁塔看音乐喷泉。时间安排刚刚好。
     我们直接包了酒店员工的车,他送我们去兵马俑,来回包车400元。兵马俑在临潼区,市区开车过去也要1个多小时,人多包车出行方便,省时间。预算不足的可以在火车站东广场,乘坐游5(306)到兵马俑。
     到了兵马俑建议大家请一个导游,这种人文景观,不请导游只能是走马观花了,没有意思,可以几个人合着请一个。我们请的导游不是很理想啊,历史讲解的比较少(导游费90元)。 由于时间很紧张,我们参观完兵马俑下午就直接让司机送我们到翠华路的陕西历史博物馆了,所以没有去同样在临潼区的华清池了,时间充裕的可以晚上看下华清池的表演,据说很震撼,门票200元。陕西历史博物馆回城到陕西历史博物馆,晚上大雁塔,及周边景点。到回民街吃饭。

关于陕西历史博物馆
1、可乘第5、19、24、26、27、30、34、400、401、521、527、610、701、710路到翠华路站下车即到。
2、免费开放实行“免费不免票”,每天限量限时发放免费参观券4000张(每日14时前限2500张,下午限1500张),发完为止。 散客(凭身份证或有效证件)参观一人限领一票,当日有效,过期作废。珍宝馆费用20元/每人;唐代壁画珍品馆150元/人。
 3、每周二至周日开放,开馆期间,上午发票截止到午休时间,下午13:00以后继续发票; 冬季(11月15日-次年3月15日)9:00-17:30(16:00停止发票),夏季(3月16日 -11月14日)8:30-18:00(16:30停止发票);周一全天闭馆整修
4、用时参考3小时左右
5、陕博还是值得一看的,标准排名联合蚂蜂窝自由行,根据好评率和游记提及率,最受欢迎的博物馆就是陕西历史博物馆
6、最好在买一张珍宝馆的门票,博物馆是免费开放,可是排队取票的人太多了,直接花20元买一张珍宝馆的门票,就可以省去排队时间,而且珍宝馆值得一看。感觉去了一趟西安,把以前历史课又复习了一次,虽然现在又忘记的差不多了。(哈哈哈。真不好意思)

说实在话,我看到的和我想象当中的不一样啊

自封辣妈团

我不是一个对食物有很大追求的人,更不会为了吃的而排上半天队。但如果是吃货到了西安真是有口福了,尤其是回民街、钟楼附近,小吃真心多,不过好像也有点千篇一律哈。我们四个辣妈从回民街一头吃到另一头,也是醉了。值得推荐的是魏家凉皮,微辣的,新鲜的辣椒味道刚刚好,吃的我很开心。毕竟真的很少出门这样吃东西哦。

我的上司是陕西人,从2009年起就经常听他提到西北的各种面食,比如肉夹馍、裤带面、臊子面、凉皮等。本想着到了西安,每个都要试过去,但是真心太多了,肚子就一个啊

biang  biang面

蜂蜜桂花糕,好吃

回民街上回民很多

回民街头都是用柳条串的羊肉串。

第二天一早退房公交到火车站,坐上前往西宁的火车。

五、第四天塔尔寺、青海湖

今天的行程是西宁——塔尔寺——青海湖——黑马河(宿黑马河)

我们于7月18日早上九点到达西宁火车站,井宝和小井两位包车师傅已经在出站口等我们了。他两非常客气的请我们吃了当地好吃的早餐。我们的第一站是塔尔寺。
        塔尔寺距离西宁大概27公里左右,海拔2696,。刚下车没走几步路,我就呼吸急促,头轻微的疼。(哎,不争气啊)。个人建议这种人文景点还是请一个导游,我们上午一直也拖拖拉拉的,耽误了不少时间,于11点多才到塔尔寺,由于下午还安排去青海湖,所以时间特别紧张,七人一开始没有请导游,大家漫无目的的走来走去,姐妹们都爱拍照,进度特别慢,于是又临时找了一个导游,来回浪费了不少时间。导游在这里工作了十几年,介绍的是不错,但是态度不是很友善,也有点敷衍了事的感觉。(在旅游旺季,部分导游均存在这个现象,也可能是他们一天接待的游客太多了,工作疲惫吧)
    塔尔寺门票:¥80 (普通价) ¥40(学生等优惠票价)。塔尔寺 先有塔后有寺,不仅是中国的喇嘛教圣地,而且是造就大批藏族知识分子的高级学府之一,寺内设有显宗、密宗、天文、医学四大学院。塔尔寺是藏传佛教格鲁教派的六大寺院之一,因格鲁派兴戴黄帽为标志,故俗称黄教。这里是藏传佛教格鲁派的创始人宗喀巴大师的降生地。
          寺门口的“八宝如意塔”,于乾隆四十一年由拉科部落头人桑杰龙珠出资兴修,是覆钵式佛塔,为纪念佛祖释迦牟尼一生中的八大业绩而建。
         塔尔寺的这八个塔中贮藏着该寺历代高僧的衣冠,各地信徒常来这里绕塔参拜
随后我们又参观了大金瓦殿、小金瓦寺、金刚殿等,(有些现在都记不住名字了)。反正两个成语概括就是金碧辉煌,美轮美奂。殿内的酥油花、壁画、堆绣堪称为塔尔寺的“藏族艺术绝”。
        导游给我们介绍着这些塔尔寺的宝贝,如数家珍般。不过我现在很多都记不得了(再次证明写游记要趁早啊)。
好了下面上图啦

格桑花开

我只想说围巾真的很好用,可以挡风遮阳,还可以做造型有木有。。

天啦噜,老板娘美疯了,我真的被她的笑容融化了

老者。

这些僧侣挺凶的

喂喂喂,你们在干嘛

富丽堂皇

从塔尔寺出来,我们经过一片非常漂亮的草原,蓝蓝的天,满地的野花,成群的牛羊,井宝叫唤我们赶紧下车拍照,哈哈,这就是包车的好处,随时随地可以下车。景美的人都醉了,相机也是没有停过哈。当天午饭我们在下午四点多才吃上,吃饭好贵咯,井宝还帮我们杀价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脸上长了一颗痣

人多好难统一造型,拍了几张都没有成功,但是又觉得自然有趣

注意后背羊咩咩

午饭后我们直奔青海湖青海湖位于青藏高原东北部、青海省境内,中国最大的内陆湖、咸水湖。黑马河位于西宁以西约220公里处的青海湖边上,是环湖公路的起点,从这里沿环湖公路走70公里,便是著名的鸟岛,黑马河往鸟岛方向这一段,又被称为环湖西路,不少“暴走族”驴友或自行车迷,都选择从黑马河开始他们的环湖梦幻之旅。黑马河到鸟岛这一段被誉为青海湖最美的路段,七月青海湖美到我不知所措,当然还有还有让我不知所措的是高反,我头疼加剧,胸闷,终于在一阵呕吐过后活了过来。
        青海湖很大,到处都可以观看,景区的门票挺贵的,作为当地人的井宝推荐我们不用到景区也可以看到最美的风景,于是在一片油菜花地路边停车了,门口也有当地藏民收费,一个是需要10元,可以在油菜花地里拍照,可以看青海湖

金黄的油菜花,蔚蓝的青海湖

我是趴在地上拍的这张,大家拍的好辛苦。。。。关键是还没有拍成功,心酸哇

拍摄花絮

起飞咯

其实这都是在强颜欢笑了,高反明显,而且又好冷,下车的时候忘记带外套了,冷死我了

小妞们都是各种拍啊拍

感谢老天给我们这么好的天气

一路上遇到好多骑行的人们,佩服他们的毅力

训练赛马

当天晚上刚好是阿莲的生日,井宝帮我们买了蛋糕,没有想到在青海湖边的蒙古包里头还能吃上蛋糕。夜晚的青海湖,温度只有几度,我们都找出了最厚的衣物来御寒。阿莲、汤汤他们几个去篝火晚会了,老板娘被高反虐的厉害,我们便先回蒙古包休息。

六、第五天茶卡盐湖、克鲁克湖

天上的星星一闪一闪,而我因为电热毯太热一夜无眠。。。。早上四点多干脆一个人爬起来看日出,不过效果不是很理想。后来我才知道,我去的不是最佳的观日出的地点,看日出在另一个地方,而那天景观台发生坍塌事故。所以心里也暗自庆幸是福不是祸啊

太美了,但是相机不给力,我摄影技术也不好,只能拍成这样了

青海湖畔的太阳一点一点的升起来,阳光照在大地上,洒在布满露珠的小花上、蒙古包上,一切都太美了,我蹲在地上拍了半天,回来发现鞋子裤脚早已湿透了。

今天行程:茶卡盐湖——克鲁克湖——大柴旦(宿大柴旦

门票:50元。“茶卡”是藏语,意即盐池,茶卡盐湖位于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附近。我们在中午时分到达传说中的“天空之城”,非常兴奋,毕竟在网络上看到太多太多它的美照了。但是说实话刚进去景区还是有点失望,人真的太多太多了。景区很大,大多数游客都集中在外部,盐湖被游客踩的有点黑。索性我们一直往深处走,也有小火车的,可以买火车票进入景区,但是时间点有固定。我们没有赶上时间,所以选择步行进入。时间紧迫,我们快速往深处走,越往里面,人越少,我们穿了鞋子,进入湖中。水很清,天很蓝,盐很白。美女们拍疯了。只可惜,我们是正午到盐湖,倒影不是很理想,不过没有遇到阴天雨天,我们已经非常感恩了。比较如果是阴天,这个地方真的完全没有看头了啊。

可以乘坐小火车进入盐湖深处

这个铁轨是可以拍照的,放心

汤汤,你好美腻

倒影不给力

梅梅姐好酷啊

好美有没有

美不美

站在盐湖中,脚下踩的是颗粒粗大、或结晶或液状的盐,眼中看到的是在阳光下泛着白光的盐。这样的感觉很奇妙,你置身其中不会觉得是在真实的自然里,仿佛身处异域。只那些在刺眼的阳光下已经斑驳脱落的盐雕,诉说着人间的沧桑。

茶卡出来后,我们去了克鲁克湖,说实在话个人认为这个地方没有必要去看,没什么玩的,就是一个湖而已。反倒是从茶卡前往克鲁克湖的公路风景实在是美不胜收,心醉了。

印象深刻的是井宝给我们一个麦,我们前后两辆车直接唱起了k,各种互动,各种high,老板娘的帽子还飞走了一顶。这是我以前出去玩所没有感受过的放松。

飞鸟和船,相依相伴

姑娘们,把手里的围巾都甩起来吧,感受下克鲁克湖的风

七、第六天雅丹地貌、阿克塞、阳关、敦煌

今日行程:大柴旦——雅丹地貌——阿克塞——阳关——敦煌(宿敦煌

今天的行程也是很累,路程很远。天空也是灰蒙蒙的。但是完全没有影响到我们玩high的心情啊。井宝带我们看了雅丹地貌。它是一种典型的风蚀性地貌。整个雅丹地貌群高低不同、错落有致、布局有序。这里没有敦煌的雅丹地貌来的出名,胜在人少,不用收费,我们玩的也很开心,姑娘们各种疯、各种闹、各种拍照。想拍公路照的,这里真是太合适不过了,茫茫的无人区,一条笔直的公路,两旁是戈壁。关键是基本没有什么车辆经过。

哇哈,梅姐姐有种在拍大片的感觉啊。一点也不像奔五的人。心态比我年轻,事事看的开,乐观,值得我们学习哦

戴着老板娘的眼镜耍酷

这个眼镜真的太大了,只能拍拍照,不能好好戴哇

为了给我拍这组照片,阿莲直接趴在公路上了,虽然我们不是摄影师,但是都好敬业的,哈哈哈哈哈

拍摄花絮

老板娘好拼,直接躺地上,不过我没有给她拍好啊,不知道什么角度拍

厉害了我的姐,这张井宝拍的,棒棒哒

好喜欢这种感觉

我们的坐骑,啦啦啦

经过一小片盐池,美极哇

然后在雅丹地貌区,小妞们又开始各种撒野。。。。

汤汤你确定不要找井宝算账嘛?把你的腿拍成这样子

老娘们都是练过的,请勿模仿

站在高岗上

你拍他们,我拍你们,出来玩就是图了痛快

潇洒走一回的既视感

啊连威武

真的很会玩儿啊

玩疯了

不当演员都可惜了

我去,小井,你能解释一下这个眼神嘛

下午我们来到了阿克塞(隶属于甘肃酒泉,地处甘肃青海新疆三省(区)交汇处,是甘肃省惟一一个以哈萨克族为主体的少数民族自治县,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三个哈萨克族自治县之一。)电影《九层妖塔》的拍摄地,但由于天气不好,我们也只是拍拍照就撤了。我当时没有看过这部电影,回来后立马就看,发现代入感好强啊。

阿克塞老县城,石油小镇的取景地,90年代的时候,居民都搬到了新县城,镇子已经荒废了

斜立的公交车是剧组为了电影拍摄而临时搭建的

辣妈们各种疯,关键是井宝太会配合了

搞不懂我为什么要拍这张照片

啊果

井宝这个眼神啊

考虑到当天要赶到敦煌,如果在去阳关的话,特别累,我们内部出现了分歧。于是决定一辆车去阳关,另一部车直接前往敦煌西北的天真的好特别,晚上八点太阳还挂在天上,九点天还是亮的,和儿子打了电话,他们都准备睡觉了,而我们此刻晚饭还没有吃呢。

汤汤,你搬的动吗

一副歌颂祖国的表情

阿莲拍的剪影真是美呢

王维的一句“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让更多的人知道了这个位于河西走廊荒漠上的一个关隘

八、第七天莫高窟——鸣沙山

今日行程:莫高窟——鸣沙山
        莫高窟,俗称千佛洞,位于敦煌市鸣沙山东麓的断崖上,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营建时间最长、内容最丰富、保存最完整的佛教石窟寺庙遗址之一。在经历了汉风唐雨之后,依然能给人带来强烈的心灵震撼。小时候语文课有一篇文章是介绍敦煌莫高窟的,对此总是充满了无限的想象。今天终于可以亲眼看到它,说实在还蛮感动的。
        再次提醒,想要在旺季去莫高窟玩的,必须要提前一个月在官网预定门票哦, 旺季莫高窟有限流,没有提前订票,就等于白去了。虽然可以领当天的临时票,但是效果差太多了,很多东西都 不能看。莫高窟的门票220元。包括在数字展示中心观看介绍敦煌和莫高窟歷史文化背景的主题电影《千年莫高》和展示石窟艺术的球幕电影《梦幻佛宫》,两部影片各长20分钟。必须要说下《梦幻佛宫》,真的好美,好震撼,影片对莫高窟最具艺术价值的7个代表洞窟进行了全方位展示。观影后排队乘坐摆渡车前往窟区参观实体洞窟。由于旺季,人实在太多了,花在排队坐车和进窟的时间比观看洞窟的时间长很多。莫高窟里是由一位导游带20来个游客参观10个左右石窟,前面几个窟做详细的讲解,人员全部是分流的,交叉开来,也不会很拥挤。后面的几个大窟,就是讲解员站在走道上拿个话筒直接讲,自己排队跟着进出,没有限制人数。大西北的中午真心晒啊,人又多到都进去好难,也都是走马观花了。
        另外莫高窟内是不允许拍照的,所以都只拍了一些外围的照片

太晒了,雨伞又丢在球幕影厅了,连拍照的欲望都没有了

七月的敦煌实在是又热又晒,参观莫高窟后回到民宿(为了方便,我们没有住在市区,而是靠近鸣沙山旁边德尔民宿)休息,等着五点后去鸣沙山玩。不过事实证明我们去晚了,光是排队买票就花了很长时间,鸣沙山景区票价:120元/人,以沙动成响而得名。月牙泉处于鸣沙山环抱之中,其形酷似一弯新月而得名。沙泉共处,妙造天成,古往今来以“沙漠奇观”著称于世。不过这个月牙泉现在好像都是人工灌水了。
        进入景区后,可以选择骑骆驼。因为骑骆驼要拍好长的队伍,我担心赶不上看沙漠的日落,大家意见也不统一,于是干脆分开两拨队伍,我和阿莲、阿果直接前往峰顶看日落,老板娘、梅姐姐、汤汤、阿丽先去骑骆驼。把鞋子脱掉,踩在刚刚退去热浪的沙漠里头,沙子如此柔软轻抚着我的脚丫,真的舒服坏了。不过想要爬到顶端看日落,哈哈,好辛苦的,爬一步退二步,好不容易赶在日落前爬到了顶端。沙漠里的日落很美,太阳一点一点的消失不见,大家都莫名兴奋起来,好多人自发的叫出声音来,然后就是各种拍照,咔咔咔。
         我不是吃货,但是必须提下在敦煌吃到的杏子、杏皮水还有白瓜,尤其是杏子和白瓜,实在太好吃了。
        另外还要提下鸣沙山的滑沙项目,真心刺激好玩啊 ,爽,朋友们可以选这个玩,费用也不高,开心开心

梅姐姐,能告诉我骑骆驼什么感觉吗

沙漠中的行者

不换我们怎么踩踏玩闹,明日的风都会抚平沙漠。不留下一丝痕迹

月牙泉

这里的沙子超级舒服

九、第八天嘉峪关、张掖

今日行程:嘉峪关关城——张掖七彩丹霞。(宿张掖

今天的行程有点可惜,因为我们几个都比较拖拉,大家出门都比较晚,今天的路程又特别远,就直接错过了一些景点,比如嘉峪关。七彩丹霞也因为时间关系,没有全部参观。所幸前往张掖的路上看到一片花海,真心美,也算弥补了我们的遗憾吧。这边的花田都是收费的,可以讲价,一人5元或者10元,可以进入拍照。

给阿莲来张工作照

又见格桑花

天气不给力,灰蒙蒙的

静如女神,动若女神经

我们为什么要拍这样的照片啊

张掖丹霞地貌是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复合区。姜文执导的电影《太阳照常升起》、张艺谋的《三枪拍案惊奇》等影片均把该景区作为外景拍摄地。门票为60元,由门票(40元)加电瓶车(2 0元)两部分组成,游客不能自行攀爬彩色山体,需乘坐景区电瓶车分别登上四大观景台。
         我们一路驱车赶到张掖景区,发现已经七点了。太阳马上要下山,加上排队,时间紧张到不行。景区共有5个景观台,我们是不可能一一观看了,只能选择性的看。1号观景台最大,可看的点最多,看完排队往4号观景台(人多到爆炸,基本都是被推着走),刚好可以看两个比较好的景色。5号观景台看到的景色与4号类似;2号观景台看七彩屏。

拍的最满意的一张

七彩丹霞最令人震撼便是颜色,一层黄色,一层红色在配上一层土灰色,层次分明,线条曲折,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像不像五花肉?

十、第九天扁都口、祁连

今日行程:张掖一扁都口~祁连卓尔山风景区(宿祁连
        我们只是经过扁都口,看到大片的油菜花,井宝告诉我们看油菜花直接到门源就好了,也就也没有下车玩了
        本来下午去卓尔山的,不曾想天公不作美,到了县城后发现已经下了几天雨了,雨中的祁连阴冷、潮湿,沿路到处是拿着雨伞举着“住宿”牌子的人。我们真的担心去不成,那这段行程算了白白浪费。井宝说我们明天一大早在碰下运气,万一雨后放晴,我们就有眼福了。于是下午空出好多时间,大家去吃了火锅,太美味了,这几天不是面条,就是夹生的米饭,好久没有吃到合胃口的了。
        饭后回酒店休息,头又开始疼痛,摸了额头怕是发烧了,深怕夜里高烧,人生地不熟的,很是麻烦。老板娘送我去酒店旁边的小诊所拿了退烧药,自己出门的时候带了消炎药,一并吃了。晚上照例给家人电话,不想让他们担心,也就没有告知他们发烧的事情。一夜流汗,所幸到了凌晨4点退烧了,迷迷糊糊睡了一会。

十一、第十天卓尔山、门源、西宁

老天还是眷顾我们这些远方来的客人,一大早拉开窗帘雨早就停了,顿时松了一口气,病也好了。井宝通知我们可以上山了。由于上山的路严重堵车,我们干脆下车步行上去。雨后的祁连山脉云雾缭绕,如梦如幻。买了门票后(旺季60元),要乘坐景区里头的摆渡车送到观景台。这时候太阳已经出来了,阳光洒在成片的油菜花,真心醉了。用阿莲的话说:快门就没有停下来过。

卓尔山属于丹霞地貌,由红色砂岩和砾岩组成

经过祁连大草原,一路风光无限,牛羊成群,野花伴着绿草,都有点在呼伦贝尔的感觉哈,我们随时停车,然后就是各种high

旅行接近尾声,老板娘已经很擅长跳跃了

另一个高山草原,海拔3800左右,好冷,风超大

汤汤,小心后面的牛

撒野在路上

此刻其实冻的不想有任何表情

油菜花并不稀奇,哪里都有,但门源的油菜花气势壮观,依靠着祁连山脉,横越门源盆地足有百公里,在高原深蓝的天空下,与远山近水,村落人家相辉映,近看远观皆为美景。
         进入油菜花田都要收费一个人好像10元左右,井宝鬼点子也多,我们直接在花田里玩起了娶亲、打架等各种戏码。好欢乐。。。。

七仙女哈哈哈

井宝想齐人之福

撒野

不知为何这两个人拍照看起来很和谐

美女献花,害什么羞嘛

我都一脸倒贴样了,你还装什么清高

小井,我们阿莲真的没有男朋友,你说句实话,到底有没有家室?

姐妹们都看着呢

哇靠,就这么“娶”走了?

七仙女的撒野西北行就此画上句号了

虽然回程因自行车赛、车祸等大堵车,飞机也延误了,好在也顺利平安回到大福建。此次西北行,真心饱了眼福。期待28团下次再相聚。。。。。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7-02-13 20:26

引用 lmfeason 发表于 2017-02-13 20:26:21 的回复:

回复lmfeason:谢谢你,好多都记不得了,都是通过照片时间,当时拍的视频等一一回忆,写游记不容易哦

2017-02-14 11:12

特别好

2017-02-15 20:53

引用 向前走! 别回头 ! 发表于 2017-02-15 20:53:12 的回复:

回复向前走! 别回头 !:谢谢

2017-02-16 08:10

引用 ruanxy 的图片:

綿延數里、嶔崟嶙峋的丹霞地貌,
岩褶紋理與湛藍連天,交相編織出一幅最美麗的景色,在視覺上真的是令人震撼~

2017-04-13 19:56

引用 ruanxy 的图片:

大片豔黃的油菜花海,是墜落人間的彩虹,放眼望去,視野一片片不同層次的黃色,與綠色的麥浪在清涼的山風下如碧浪般翻滾,鮮豔濃烈的色塊一直鋪向天邊,看似漫不經心,卻又形成如仙境般層次繽紛的圖案。遠遠望去,仿佛上天塗抹的色塊。隨著時間變化,不同時候呈現的光影變化,享受的美感變化也不同!

2017-04-13 19:59

一望無垠的雪原,天空之鏡,
湖如鏡,鏡是湖,藍天映襯湖面上,彼此相映成趣,
漫步湖中,猶如身處蒼穹,如詩如畫。
如夢如幻般的美麗,分不清天與地~

2017-04-13 21:05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7-04-13 21:05:02 的回复:

一望無垠的雪原,天空之鏡,
湖如鏡,鏡是湖,藍天映襯湖面上,彼此相映成趣,
漫步湖中,猶如身處蒼穹,如詩如畫。
如夢如幻般的美麗,分不清天與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