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就应该在路上 泰国清迈、芭提雅、曼谷疯玩九天

地念儿 (福州) LV.6
2017-02-11 17:22 585/4
  • 出发时间/2017-01-31

作为未婚妙(da)龄少女的我,春节自救的捷径就是远行,甚合我意。
       冬日的大福建没有雪却也是寒风凛冽,于是这一次远行的目的地选在了热门且温暖的泰国。上大学的时候,老师告诉我们25岁是女孩最好的年纪,很庆幸,我的25岁生日在泰国度过……

关于行程

2.04  包车:曼谷芭提雅、海滩闲逛、蒂凡尼人妖秀
2.05  包车:芭提雅曼谷、尚泰百货购物、考山路
2.06  大皇宫、卧佛寺、郑王庙、考山路
2.07  铁道市场+水上市场半日游、Big C购物中心、考山路
2.08 飞机:曼谷福州

关于花销

九日的行程花费了9000大洋,没办法,春节期间真的就是这个价格了T.T年终奖加之爱女狂魔的吾父倾情赞助终于成行,在这里对季先生表示深深的爱意:
       交通共计4218元
飞机:福州曼谷往返3388元(相较平时的机票价格这是天价,但置于大年初三,这个价格已经很感人了)
飞机:曼谷清迈212元(廉价航空,但是不包括行李托运,淘宝买了20公斤140元的行李额度,相信我比现场买便宜)
火车:清迈曼谷200元(淘宝上买的,纯粹为了体验+省一晚住宿费,其实没有很舒适)
包车:曼谷芭提雅270元(蚂蜂窝上约得,会在机场举牌等候,三个人平摊价格还好)
包车:芭提雅曼谷240元(1200泰铢,芭提雅路边找的,好像比蚂蜂窝上订还便宜呢)
市内交通:178元(其中包括Uber,泰国租车以及双条车,相信我,Uber超级方便)
        住宿共计1399元(6晚的住宿,平均每人每晚233元)
       餐饮共计1059元(包含九天所有的正餐、小吃、水果以及零食)
       景点及演出门票共计642元(著名的寺庙基本都需要门票,还有骑大象、看人妖、坐船等)
       购物共计1176元(来泰国怎么能不买买买呢)
       按摩共计236元(来泰国怎么能不按摩呢)
       其他共计476元(杂费,其中还包括自己傻×丢掉的1000铢T.T)
       无奈上班族只能挑最贵的时间段出行,但好在很值得,泰国的景美的很有说服力!

关于美食

出行前很认真地问了经常去泰国旅游的朋友泰国美食推荐,答曰:随便吃,都好吃!
事实上也确实如此~~~
泰国随便进任意一家饭店都不会难吃(除什么之外我下文会写)
当然我的大爱还是芒果糯米饭,糯米跟芒果就是绝配,再淋上咸甜口味的椰浆,第一口下去就惊艳了!
以下是我吃的各种各样的芒果饭,我是吃不出差别了,但我吃出了共同点就是:好吃!
至于价格嘛,在10块人民币左右,还是吃得起哒~

菠萝炒饭也强力推荐,美味还管饱~这样一份约人民币24元

各式泰式烤鸡翅、烤虾、烤肉也颇为诱人,烤肉的价格在10元左右,烤虾略贵不过原料很好,价格在40元左右

面条汤物美价廉啊,一份往往只要6~8块人民币,味道却意想不到地好!

冬阴功汤味道也很不错,同口味的泡面也很好吃!

身为热带国家,水果又怎能不诱人呢?

本次行程食物上唯一的bug来自于——番木瓜沙拉
如果是芒果饭入口的感觉是惊艳,那番木瓜沙拉的味道就是惊为天人😅
但是这道阴魂不散的沙拉我们居然在点了三次!三次啊!!!
友情提示:在泰国,慎点一切沙拉~请记住下图的样子,沙拉界的妖艳贱货

行前篇

依旧是怀着自由行的执念,我们一切亲力亲为,行前准备很顺利
       签证、电话卡、保险都是淘宝办好了,价格便宜且快速,每一项价格都在30元以内;
       货币兑换,国内兑换汇率大致是1:4.95这样,我们原本天真的以为用华夏银行卡到国外取会更优惠,说好的手续费只要50泰铢呢?结果实际上,每取一笔手续费都要150泰铢,取得多花不完,取的少汇率还不如国内划算,感觉自己之前读的都是假攻略,心好瑞T.T
       泰国一年四季都很晒,所以防晒霜啊、阳伞啊、防晒衣一定要带好,可以买泰国的围巾,遮阳神器啊;
       泰国中国还有一小时的时差,戴手表的亲注意把时间调后一小时;
       其他就没什么好注意的了,泰国的711便利店很方便,啥都可以买得到,怀着不能再高兴的心情就可以出发啦~

1.31 福州—曼谷—清迈

这一天基本都在路上,曼谷机场的物价普遍偏贵,因此我们选择了便宜的中餐,这样一碗面条要125铢,约合25元人民币,还需要额外付10%服务费。

晚上入住了清迈可可棕榈酒店,民宿风格。老板是一对上了年纪的夫妇,会一点点中文很热情。这家酒店最大的特色就是猫,老板夫妇养了15只猫,清晨一不小心就会有猫猫趁着你开门潜入你的房间,对于爱猫的我来说算个小惊喜!

2.1 素贴山、清迈大学、宁曼路

真正的旅程是从今天开始
       清迈大学门口会有专门的素贴山双条车浏览线路,我们选择了最齐全的,包含三个景点:苗寨村、蒲屏行宫以及素贴寺(双龙寺),全程180铢,每个景点司机都会等你1到1.5小时,还是比较省心的。
双条车长这样

个人觉得苗寨村的意义不大,就是购物一条街,不过恰逢我们上山的时间临近中午,所以去那儿吃顿午餐也是好的。
       蒲屏行宫是泰国皇室的后花园,门票50铢,感觉在一众金灿灿的寺庙中别有一番清新的风味。

素贴寺门票30铢,差点因为门票没有进去。不过幸好进去了,第一次看到了惊艳的泰式寺庙,所谓金碧辉煌,就是这样吧!不过很神奇,泰式的金碧辉煌让人联想到的是虔诚而不是土豪,在蓝色的天空下格外漂亮。

下山后双条车返回清迈大学,于是就顺便去清迈大学逛逛。
       游览清迈大学需要搭乘专门的校园观光车,不允许游客步行或者骑行的,费用60泰铢,据说门票费用会作为校园公益使用。个人觉得国内许多游客人满为患的大学可以借鉴(这里点名厦大,不解释,且清迈大学的风光远不及厦大)

清迈大学出门右拐直走二十分钟可以到达宁曼路,夜市风格,清迈的“南锣鼓巷”或者“曾厝垵”吧。
可能是溜达了一天累了,对这条小清新的路并没有大爱

相较之下,我觉得还是在两万步后的足底按摩更令人身心愉悦。虽然被小哥按痛得叫出声来,但按完之后浑身畅通,特别解乏。
       我们住在清迈古城内,随处可见按摩店,价格不一。我们去的这家算比较简陋的,但不因为装潢而影响手法,一个小时200泰铢(合40人民币)的价格十分亲民,非常值得一试,痛并快乐着

2.2 大象营、夜间动物园

蚂蜂窝上预定的美旺大象营半日游130元,我给五星好评,真心值回票价。
预定好后留下泰国的手机号码,导游会于当天早晨来酒店大堂接你(放心,导游会说中文,泰式的)。
到了大象营后先是骑大象,恰巧我们骑的大象是一个逗比,没事拿屁股在树上乱蹭,走两步又要吃树皮,把象背上的我俩给乐的。
骑大象的时间出乎意料的长,大象还顺便过了个河,很是刺激

第二步是给大象喂食,导游会给每个人发一个小桶里面装着甘蔗,大象都很温和也可爱,近距离喂食很安全。

最后也是最好玩的是和大象一起洗澡
原本的环节本来是给大象洗澡的,但是大象会用鼻子喷你水,所以就索性一起洗了吧,大家都快活

享受着象鼻香吻

下午抽空去女子监狱整了个全身按摩(1.5小时650铢),很舒服。
晚上愉快地清迈夜间动物园走起。
PS:动物园的门票一定要网上买,淘宝就可以,票价大约是78元,而现场买是800铢,约合160元。
夜间动物游览车氛围两条路线,肉食动物线路和草食动物线,还是建议大家花30铢买份食物吧,因为是不是就会有小家伙跑到你的身边向你卖萌求食,不给于心不忍啊!

没错,他是长颈鹿,把头伸进车里来要吃的了......

晚上7点半会有老虎表演,倒是蠢萌不酷炫,值得一提的是,驯兽师很帅,嘻嘻~

2.3 清迈古城&清迈火车

这是在清迈的最后一天了,总感觉没有玩够,只能把更多的期待留给下一次啦~
清迈的好感真心很多,古城里随便溜达溜达,都能遇见很美的风景,不过众多的寺庙都把我弄晕了
于是我只知道我在清迈拜过许多庙,看过很多的风景,却不记得他们的名字T.T

晚上六点的火车我们要离开清迈
清迈的火车站人不多,基本没有安检,不需要票就直接就可以进去上车(当然上车以后会查票)

泰国火车的神奇之处在于本来都是座位的,到了睡觉时间列车员会把座位改造成卧铺~

前后对比照

至于体验吧,相信我,15个小时的折腾可以把你刚上火车看到夕阳的兴奋消磨殆尽T.T
“况且况且”一路根本睡不好,加之碰到一群僧人半夜上车,清早还不关闹钟,真心伤不起。
如果说想有这样一份体验可以忍痛尝试,追求舒适的小伙伴还是果断飞机吧,两个小时你就可以享受曼谷火热的阳光啦!

2.4&2.5 芭提雅

火车到了曼谷我们没有直接开始曼谷的旅行,而且选择包车去了芭提雅看人妖。
芭提雅我们入住的是公寓式酒店:Citismart Luxury Apartment,两室一厅,餐具食物齐备,很有家的感觉。

公寓临海,很方便就走到海边了,不过芭提雅的海略令人失望啊,可能需要专门安排一次跳岛游才可以感觉到泰国海的魅力,一并留给下次吧!

我们来芭提雅的目的很明确,就是看人妖,并且我们还是奢侈地预定的蒂凡尼人妖秀黄金VIP门票。
当然还有钻石VIP的门票,就是你运气好订到了第一排座位,人妖们很可能对让你摸哟~
人妖秀不让拍照,所以此处没有照片。相较于人妖的妩媚多姿,我觉得我简直愧为女性T.T
同行的佘佘一直吐槽,让我们多和人妖学学如何性感,如何摆拍,如何漂亮😂

虽然对芭提雅的海很失望,但是我们在酒店的泳池玩得很开心!
以下图片少儿不宜,但是我真心喜欢啊~

2.6 曼谷一日游

芭提雅归来的我们正式开启了我们曼谷的旅程。
曼谷,我们入住了SSIP酒店,这里大力推荐,原因只有一个——酒店的早餐太好吃了!!!
我们入住三天,每天的早餐都变着花样给我们惊喜,水果、小食、主食,一应俱全,颜值高、味道美
就连外带的三明治味道都好的不要不要的,很合本吃货的意!

主食可以在鸡肉饭和猪肉饭中选择,个人推荐鸡肉饭~

泰式汤圆,咸甜椰香

饱餐一顿后当然要开始今天的行程了,首选就是曼谷标志性景点——大皇宫。
大皇宫门票500铢,可能是人多加上天气热的缘故,总让我觉得很不值得,
相较之下,临近的卧佛寺(门票100铢)和郑王庙(门票50铢)的性价比就高很多啦!
从SSIP酒店到大皇宫可以坐泰国的公交船前往,N15码头上N9码头下船即可,船票15铢;卧佛寺到郑王庙也需要坐船,船票4铢即可。

萨瓦迪卡系列动作~~~

疯走两万步后,我们再次选择去massage,舒筋解乏,不能更爽了!
之后就去考山路的酒吧买醉了......

本想迷醉曼谷街头的我,因为不胜酒力(一杯倒)变成了烂醉曼谷街头😂

2.7 铁道市场+水上市场

由于2.8为返程,因此今天其实我们在泰国游玩的最后一天。
早晨是铁道市场+水上市场半日游,依旧是蚂蜂窝上预定的半日游的团,清晨6点就要出发,驱车两小时。
铁道市场主要还是看火车经过的时候老板们怎么一秒钟收摊的,
事实上老板们没怎么收,火车很顺利地就从各种水果蔬菜上面开过去了(不是碾压哈)~

水上市场的行程主要分成两块,一块是乘电动船浏览湄南河,一块就是坐手摇船买东西。
两个项目都乐趣横生,即使曝晒也很值得!

泰国,景区的东西的价格好像没有明显宰游客的痕迹,
所以我们一行人在水上市场逛吃逛吃得很开心

今日恰逢我的生日,要请大伙吃大餐的,酒店小哥推荐了一家据说很不错的泰国菜。
于是,我们的“泰囧”开始了.......
碰上了曼谷晚高峰,我们在路上堵了一个多小时,再加上酒店真心难找,Uber师傅绕到了河对岸
终于到了饭店,它,关门了!!!
折腾到晚上九点T.T无奈我们只好再去考山路觅食。
好不容易到了一家像样的饭店,原料很好,就是都做成了番木瓜沙拉的口味(这道菜是雷区和恶灵,英魂不散),
自己作死打翻了芒果汁弄得我一裙子都是不明黄色液体,
好吧,上天要这样对待寿星我连拒绝的权利都没有,欲哭无泪~
好在小伙伴们送了一个蛋糕,略略安慰(PS很甜很腻不好吃T.T)

还是祝自己生日快乐吧~毕竟前面几天那么开心,可能被老天妒忌了😂

小心情,写在最后

在清迈大学附近迷路了,硬着头皮去问一群穿校服的少年,少年们听不懂就请他们老师来帮忙,老师挽着我的手帮我们拦车讲价,那一刻被泰国人民的热情感动到;
       在曼谷火车站,我们选择换乘地铁去机场,遇见了一位泰国华侨奶奶,会说中文,认真地教我们泰语,为我们指路,给我们糖吃,引导我们下车,一路上都觉得好暖;
       在考山路和凤凤还有佘佘一起过得25岁生日,很难吃很糟糕,最终佘佘也没有吃到心心念念的咖喱蟹;但是这一段旅行很美妙,所以我还是爱你们的。
       青春永驻是在最终的地方实现最初的梦想,我希望我在这条路上有爱,有欢笑......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7-02-13 17:16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7-02-14 12:25

引用 sdelover 发表于 2017-02-13 17:16:42 的回复: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回复sdelover:马上订机票,订完了就没有退路了

2017-02-16 08:59

引用 gengwei 发表于 2017-02-14 12:25:55 的回复:

回复gengwei:一起加油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