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夏花 -- 9天新加坡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12-18
  • 人物/家庭出游

我,
土生土长的北京妞儿,
多愁善感爱幻想的双鱼座。

做着教书育人的工作,
却也时常被生活教育。

图书、美食、旅行,
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三要素。

天生比较各色,
能入眼的人太少,
在陌生人面前冷若冰霜,
在亲近的人面前却热情似火。

爱摄影,爱自拍,
重情调,又文艺,
闲时喜欢写东西,
更享受别人感叹我文采时的一瞬骄傲。

这就是我,
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观看指南

这不是攻略,是我旅行的回忆;
这不是日记,是我每一天的足迹。

So,干货会出现在我一番墨迹抒情感叹过后,那如果你不喜欢墨迹,或者想直奔主题⥥

使用电脑:
屏幕右侧为游记目录,想看哪个章节,直接点击前往。

使用手机:
屏幕左下方有目录二字,想看哪个章节,一样点击前往。

PS: 无论电脑还是手机,页面上都有橙色的“顶”哟,轻触即可

欢迎交流,欢迎提问,我必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但请不要在未经我同意的情况下转载我的文字或照片,我也享有著作权、肖像权以及所有权哟!

执念

3年前认识了蚂蜂窝,也养成了每次旅行归来必写游记的习惯。每篇游记,为我保存记忆,留下心情,托付感动,当然也希望为看客们提供帮助。翻看之前的游记,有稚嫩,有不足,有遗憾,但更多的还是一次比一次写的好的自信。心中有个执念,久久不去,也必定在达成目标之前不会退去,那就是,我写的这么好,为什么总不能做蜂首?

距离上篇美国游记不足半年,新一篇又来了。执念继续,蜂首蜂首蜂首蜂首蜂首蜂首蜂首蜂首………………

虽然不知道怎样可以实现这个愿望,但我相信,跟广大看客的支持分不开。希望我的游记可以给你们带去哪怕一点点帮助,也希望在看过后,你们可以在蚂蜂窝上不吝惜地“顶”我下哟!

过个清澈温暖的冬天吧!

圣诞假期去哪儿?这是从美国游学回来以后,每天萦绕在我心头的问题。圣诞期间,正值北京隆冬,不想背着重重的行李,不想穿着厚厚的大衣,反季,是我的第一个要求。带着妈妈,不想去海岛,可却贪心地又想靠在海边,想来想去,新加坡是最好的选择。定下了目的地,那就准备吧,去过一个清澈温暖的冬天!

原来你是这样的新加坡

新加坡共和国  Republic of Singapore,简称新加坡,旧称新嘉坡、星洲或星岛,别称狮城,北纬1°18′,东经103°51′,毗邻马六甲海峡南口。国土面积719.1平方公里,海岸线总长200余公里,全国由新加坡岛、圣约翰岛、龟屿、圣淘沙、姐妹岛、炯岛等六十余岛屿组成,最大的三个外岛为裕廊岛、德光岛和乌敏岛

新加坡地处热带,长年受赤道低压带控制,为赤道多雨气候,气温年温差和日温差小。平均温度在23至34℃之间,年均降雨量在2,400毫米左右,湿度介於65%到90%之间。11月至次年1至3月左右为雨季,受较潮湿的东北季候风影响天气不稳定,通常在下午会有雷阵雨,平均低温徘徊在摄氏24至25℃。6月到9月则吹西南风最为乾燥。在季候风交替月,那就是4月到5月,以及10月到11月,地面的风弱多变阳光酷热,岛内的最高温度可以达到35℃。

12月正值新加坡雨季,每天定点下雨,我们待了九天,前四天每天八点后下午,后几天每天四点下雨,老天好像给自己上了闹钟,下雨时间分秒不差。

所以,如果你雨季到坡,一定带伞,雨一般不会下几分钟就停,会连着下几个小时的。

新加坡,带夏天衣服就好啦,不过如果怕冷,包里塞件外搭,不管室内,地铁,只要有顶的地方,冷气绝对足够。

新加坡是一个多元文化的移民国家,促进种族和谐是政府治国的核心政策,新加坡以稳定的政局、廉洁高效的政府而著称,是全球最国际化的国家之一。

签证,机票,酒店,常用APP

签证

新加坡签证十分简单,我在淘宝拍的佰程旅行网的新加坡签证,按照需要交齐材料,就等着出签啦!新加坡签证是电子签,寄材料的时候写清楚邮箱,签证下来,人家会直接把签证发到邮箱哒。
新加坡签证分为单次和几年多次,不需要申请,大使馆会根据你的个人情况给不同的签证。
收到签证打印出来,带着护照和这张纸就可以喽

机票

我是提前两个月买的机票,本来想坐新航,可我查的时候新航四千多将近五千往返,国航只要两千五往返,于是遗憾的订了国航。可谁想到,过了两周后,手欠再查机票,新航竟然只要两千六!!!!到那时候已经不能做任何修改了……这都是命,下次我一定要坐新航!

酒店🕌🕌🕌

这次新加坡,我们住了两个酒店,第一家当然是金沙
很多人说,不住金沙,就等于没去过新加坡,其实,去过了才知道,真不是这么回事儿。

金沙气派奢华,金碧辉煌,有奢侈品Shopping Mall和赌场,住金沙,也可以免费去空中花园和无边泳池。住金沙,也可以随时感受人流如织。如果你就喜欢这样,那这里就是天堂;但如果你像我们一样,不喜欢热闹,不爱赌场,又不喜奢华,那金沙真的可以不住。

我们住在39层的海景房,屋子确实大,景色确实美,金沙的地理位置也确实好。但让我来细数一下金沙的不靠谱:
1,check-in时间长。我差不多排了一小时队才办上,一小时……
2,电梯故障,并且无人检修。住的第一晚,我们住的三塔就有一部电梯坏掉了,并且不停止运行,而且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这部坏电梯开门接客本以为第二天会好,结果早上坐它还是坏的,并且一直坏到我们走,这期间,我们和另外的许多住客,坐了许多次坏电梯……
3,酒店各处,包括无边泳池,几乎任何时间都是人太多,十分吵,入住体验不好。
4,洗澡水太小,真的是特别特别小,十分不舒服。

SO,我个人的建议
新加坡滨海湾金沙大酒店  Marina Bay Sands

地理位置:五颗星
舒适指数:三颗星
入住体验:三颗星
推荐指数:两颗星

第二个酒店,加东英迪格,哇,甩金沙N条街,绝对值得入住,是个像家一样的地方!

这个酒店坐落在加东地区,听的士司机说,这儿之前是个警察局。泛黄的二层小洋楼,极尽南洋风情。屋内,没有了高大上的感觉,却多了家的味道。搪瓷盆,大白兔,缝纫机改成的盥洗盆。一推门,我和妈妈便爱上了这儿。幸好在这儿住6天,我们把箱子一摊,衣服一挂,俨然在新加坡多了个家

加东英迪格的早餐也值得一提,半自助式,每两天换一道特色主菜,剩下的一部分从菜单选,比如煎蛋、炒饭、华夫等等,另一部分自助,如果汁、水果、面包、甜甜圈等。味道相当地道,用餐环境好。

最令我感动的是,第一天早餐我们坐在靠窗的位置,第二天早上到的时候,服务员问我,还要坐在那里吗?手就指着我们昨天的位置。点菜的时候问我,还需要昨天的餐吗?天呐,只一天,她们便记住了客人的喜好和需要,太贴心了

⬇️这是专门为客人准备的南洋棋,虽然我们不会下

⬇️这家酒店给客人提供外带手机,导航、电话、查吃喝玩儿乐的一切信息,免费的哟!由于我自己已经有两个手机,就没有用这个。但是这家酒店的用心可见一斑

虽然加东英迪格的位置并没有金沙那么好,距离黄线地铁Paya Lebar站或Dakota站要走将近半小时,但是,多走走有益身心健康啊,我的个人评分是

新加坡加东英迪格酒店   Hotel Indigo Singapore Katong

地理位置:四颗星
舒适指数:五颗星
入住体验:五颗星
推荐指数:五颗星

⬇️这次新加坡,我常用的APP就是下面这两个。

Maps Me,这款离线导航在上篇美国游记中我就已经大力推荐了,非常方便及准确的导航,关键是可以离线哟,虽然在新加坡并不牵扯离线的问题

Singapore,新加坡地铁图。新加坡是个非常小的国家,出门基本靠走。稍远的地方坐地铁就行,全城地铁十分方便,四通八达,有了这张地铁图,丢不了哟丢不了!

网络,摄影设备

我没买当地手机卡,在淘宝租了移动WiFi,首都机场自取。这次的WiFi太给力,电池太棒,整整一天不用充电;网络太棒,我和妈妈三个手机同时上线,速度巨快,可以随时刷微信,看微博,找位置以及导航。
至于打电话,我和妈妈都是开通的国际漫游。

摄影设备

索尼α6000
Gopro4
2部IPhone 6S Plus
1部IPhone SE

汇率,消费方式

新加坡与人民币的汇率,去年12月时大概是1:4.8左右。

新加坡,出租车、商场、超市都可以刷卡,大型商场都可以刷银联,但我们基本上都用Visa和Master,我换了不少现金,消费付现+刷卡,走的那天,现金刚好花完

我是在新加坡机场换的新币,汇率没有比对过,不过之前看了一些游记说新加坡机场的汇率还是比较合算的。

语言

新加坡人基本都会讲中文。但有些地方还是需要英语交流的,有些酒店的前台没有中文服务,有些商场的导购不会中文,有些地铁的引导员不会中文,有些餐厅的服务生不会中文,有些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不会中文……但总体来说,基本用中文走遍新加坡都不怕

门票

提前在携程上买了环球影城和S.E.A海洋馆的门票,付款后,门票条形码会发到我的邮箱,可以打印出来,到入口直接刷条形码,或者到了以后,用手机邮箱打开这个邮件,直接刷码。

提前在蚂蜂窝上买了新加坡艺术馆的门票,付款后,门票确认单发到邮箱,必须打印出来,到美术馆售票处兑换实体门票。作为过来人,我要讲的是,其实真心没必要提前买,因为美术馆的人并不多,到了可以直接买票,另外,直接买票的人用5分钟,我提前买了票,却用了20分钟。售票处的工作人员告诉我,这种通过中介网上售出的票,他们需要授权、扫码,乱七八糟的一堆操作才可以给我换票,很是麻烦。当我拿着确认单在售票处换票的时候,那个工作人员开玩笑的对我说:“Oh,my god! Why me? Why me!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不管做什么工作,新加坡人的服务态度是相当好的,让被服务的人十分暖心。

以上这些门票,买的时候需要选择去的日期,不过放心,不要怕计划赶不上变化,票是可以在30天以内使用的。比如:选择去的日期是12月19日,那在12月19日以后的30天内,票都可以使用。不是偏得就在12月19日当天使用。反正我买票的网站都是这样的要求,保险起见,买票的时候不要想当然,看清楚再买哟!

退税

新加坡的一些商场或门店购物,是可以享受满100新加坡元以上,办理退税的。
具体的退税条件:
1、在贴有"Premier Tax Free"和"Global Blue Tax Free"的商家购买商品,可以享受退税。如果没看见,干脆直接问店员你们可不可以退税。
2、非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
3、持有旅游签证或短期商务签证,且在离境前90天之内开具退税单。

不能退税的情况:
1、在酒店、旅馆和餐厅的消费,汽车租赁费用,旅游费用等。
2、部分或全部已在新加坡食用、使用的商品。

退税方式:
在可以退税的商家买了大于100新币的东西后,店员会问你或者你会跟店员表明需要退税,店员会要去你的护照,并开具一系列的单据,请把单据留好,以便到达机场后办理退税。

樟宜机场每个航站楼都会有GST Refund,由于当时我到机场时人太多,没有拍照。到达机场后,如果没有看到这个地方,问问咨询台,他们会很热情地告诉你方位。到地方后,拿着所有的单据,在机器上自助办理,有中文提示,按照提示一步步做就可以。

全部按照要求做完,会打出来⬇️图上的单子,拿好这个单子,托运行李,出关就好了。

出海关后,看着指示牌,到GST Refund工作区拿钱,我选择的是拿现金,当然是新币。这个钱可以在机场花掉,如果花不掉,也可以找兑换处换成人民币。

⬇️其实出了关也是可以办理退税的,就是做我托运行李之前那一个步骤。优点就是人真少。但缺点是,如果海关查验你的退税商品,那就完了,东西早就托运走了所以保险起见,还是托运行李前办好退税最为稳妥。不过事实证明,退税的人太多,全部自助办理,海关并没有查看任何东西。

⬇️图有一点点人排队的地方就是拿钱的地方哈。

热情似火的分割线,旅程开始啦!

Day1 徜徉花园里

乘坐凌晨的飞机,赶在这个城市初醒,睡眼惺忪的时候落地。一下飞机,刚刚下过雨的潮湿气味扑面而来,迫不及待换装,出发!

酒店下午三点才能办理入住,打车到达金沙,指针才刚刚指向8点。门童问我是否要寄存行李,我说是,他便麻利的写了两张寄存卡给我,塞到我手里跟我Say Bye,推着我们的箱子留下了潇洒的背影。我们竟然没有时间把不需要的东西放进箱子!于是,在新加坡的第一天,就变成了我和妈妈的烈日负重暴走行

真的美,这座花园般的城市

先填饱肚子吧,这家就在金沙商场地下二层的大食代。这份量,透着我俩饿坏了味道棒极了
哦,还有两杯豆浆两根油条没有入镜

吃完开始暴走的一天。
双螺旋桥尽头的奥林匹克公园。

厚厚的云层慢慢散开,负重散步,不停拍照的我和妈妈热的大汗淋漓。幸好发现了它⬇️这个冰淇淋小屋就在金沙酒店和鱼尾狮公园必经之路的中间。三种口味任君选择:原味,哈密瓜,原味和哈密瓜混合。纯纯的奶香,冰爽的口感,一口下去,我的天呐!!我不会告诉你,我们一口气吃了好几个

金沙为起点,那天我们真正感到新加坡的迷你!没有特定的景点,没有导航,就是漫无目的的走,只半天时间,我们竟然去到了那么多美丽的地方。

⬇️这是通往鱼尾狮公园的Jubilee Bridge

鱼尾狮公园。大名鼎鼎的鱼尾狮立在那儿,喷着水。人太多了,我就不去凑热闹了,让它安静些吧。

↓穿过公园,走上这条步行道,俊美的建筑等着我们

↓继续走,热的火烧火燎,口干舌燥,我们不顾一切地钻进路边的星巴克。冰爽的柠檬茶,十足的冷气,幸福啊!可你绝不会想到,没过十分钟,我和我妈被冻出来了

继续走吧,刚从冰窖出来的我们觉得外面好暖和!没办法,人经常就是这么矛盾

⬇️观光巴士

↓一条路的尽头,抬眼,竟然看到一栋如此绚丽的楼

新加坡到处是这种古老的过街天桥,虽旧,却结实,穿越感十足

↓Civil Defence Heritage Gallery

新加坡集邮馆。

↓偶遇这个浪漫的地方

↓好美的福康宁公园💖💖💖特别袖珍,气质却磅礴。

福康宁山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4世纪,据历史记载,这里是当时岛国苏丹皇室的所在地。

National Museum Singapore。新加坡不止美丽,街头巷尾还透着浓浓的文化气息。各种博物馆随处可见。

↓根部十分霸气的树。

↓落花

↓街头惊现九龙壁!

↓哈哈,原来是新加坡中华总商会。

特别喜欢街头这种长廊,黑黑的门窗,吊挂的风扇,白白的石柱和走廊,满满南洋风。

走着走着,又遛回了新加坡的“CBD”。

⬇️看到那个维多利亚式的白色建筑了吗?那是亚美尼亚教堂(Armenian Church)。它是新加坡第一座基督教教堂,也是新加坡最古老的教堂。亚美尼亚教堂修建于1835年,由居住在新加坡的12个亚美尼亚族家族集资兴建。建筑师将希腊古典风格和亚美尼亚传统建筑风格巧妙融合在一起,彰显圣洁庄严。

↓古老的莱弗士酒店。因为不喝酒,没有去啜一口新加坡司令,未免遗憾。也许下次可以试一试?!

从上午8点到下午四点,我们负重暴走,最后走回酒店Check-in,整整排了一小时队,一小时啊一小时,从没在Check-in时见过这么多人金沙有三座塔,我们住三塔,每座塔都有N个前台办理入住,可是队伍依旧排的里三层外三层。唯一方便的是,如果Check-in时选择信用卡付押金,退房时可以享受快速退房,不用再排队!如果选择信用卡,退房时需要填写个表格,里面有诸如姓名,邮箱,信用卡授权信息等内容,填好后,下到一楼,每栋塔的电梯出口处都有个小箱子,把信息表和门卡一起投入小箱子就算Check-out了。过后,所有在酒店及房间消费的挂账费用均会自动从当时付押金的信用卡中扣除。
如果付押金时选择现金付,那好吧,退房时继续排队吧

进了房间,洗澡休息,想夜幕降临凉快些了,走去莱佛士吃饭。谁知道晚上我们刚踏出酒店,雨就噼里啪啦下起来了,越下越大,根本没有停的意思。就在金沙吃吧。可无奈,金沙人太多了,而且因为暴雨,本来就多的人又多了一堆,吵吵嚷嚷,每一家餐厅都人满为患,等位最少1小时+,我们选了家人最少的,漫画主题的Cafe简餐,有意思,但真心不太好吃。

Day2 流连童话世界里

知道人多,趁着天没亮,第二天一早,我们就迎着风上顶楼感受空中花园和无边泳池。怎料,大家都是这么想的!风大人多,看了看,回房吧还是。

不过良心话,景儿还是挺美的。

早餐在土司工坊解决。土司工坊几乎开在了新加坡的各个角落,受众度很高,每天早早就有人排队吃饭。味道相当棒,比北京的店强太多了,真的。

⬇️我美丽的妈

哈哈,第二天的重头戏来啦!那是童话的一天,是不停拍照的一天。环球影城,我的最爱啊不过,带着妈妈,我一个项目都没玩儿,这一天,就只是拍照拍照拍照

新加坡的环球影城不大,比起洛杉矶的环球影城堪称迷你,不过却很可爱,我爱的芝麻街到处都是。不管大小,只要环球影城,我毫无保留一律都爱。

⬇️烘干机,太贴心了。

⬇️目测这应该是最刺激的项目了。可是双轨的翻滚过山车哟。站在下面,惨叫声不绝于耳,下次我会去坐哒!

⬇️环球影城出来,时针已经指向了下午,星巴克坐一坐,发个朋友圈儿先

圣淘沙节庆大道上有很多餐厅,我们选择去吃肉骨茶。其实之前,肉骨茶并没有给我留下多好的印象,忘了多少年前吃过一次,那个药味儿太过浓重,跟喝中药差不多。可到了新加坡,问了当地人才知道,他们并不吃药味儿重的肉骨茶。黄亚细很美味,汤汁鲜美,肉质细嫩,养生的好茶!我两份没吃够,吃到一半,又加了一单

⬇️酒足饭饱,S.E.A海洋馆继续。
新加坡S.E.A海洋馆没有波士顿的大,却同样迷人,流连忘返。

从圣淘沙沿步道走回怡丰城,右手是青翠,左手是碧海。

那天我们是一路从怡丰城走回金沙多少公里没有算,反正最后腿已废

⬇️牛车水

⬇️牛车水对面一栋有特色的大厦,绿树做“地基”。

⬇️一片充满南洋特色的居民区+商业区。名字不知道,静静的,一个人都没有。

⬇️偶遇Central Perk,可惜没开门。《Friends》迷表示很遗憾。

⬇️特别喜欢这样的房子这样的路。

⬇️顺着箭头走就到老巴刹,不过我们太累了,并没有去。

Day3 迷失加东风情里

第三天,依旧从元气满满的早餐开始。还是第一天的那家店,多点了旁边一家的面和米粉,满足。

离退房时间尚早,滨海湾花园散步去。

金沙Say goodbye。

打车到加东英迪格,这才真正感觉自己下了南洋。
PS:在新加坡的酒店或者商场或写字楼外等等地方打车,一定要排队,千万不要插队,注意素质,素质。

跟载我们的的士司机聊天,他赞我们住对了地方,他说,加东地区隐藏着很多好吃的,新加坡当地人会经常跑到加东吃肉骨茶,喝咖啡,吃地道的南洋美食。

这里,从建筑到美食,让我爱到了骨子里

⬇️酒店附近的一个印度庙,太美了。

Day4 沉迷绚烂彩色里

加东英迪格酒店,虽离大部分常规景点不算太近,但地理位置也还不错。加东地区多是民房,酒店旁边挨着一个不大的商场,商场里有超市,有服装,还有几家不错的餐厅,其中包括米其林一星餐厅添好运。酒店对面有正宗的南洋小吃,还有每天都有好多人的加东面包厂。再走,有个叫PP的大一些的商场,商场里有一家著名的Hot Pot,有鼎泰丰,还有好多叫得响的餐厅。从酒店出来,走10到15分钟左右,就是东海岸公园。

东海岸公园狭长如走廊,闻着海水的味道,踩着软软的沙滩,很多新加坡当地人在那儿健身、游泳、散步、骑行,到了周末,更是充满了聚会、烤肉、跳舞、以及社团或者公司团建的人们。自从入住英迪格,每天早上,我们都要去散步。

不要以为东海岸公园除了海和树什么都没有,在长条形公园的一边,有便利店,星巴克,简餐厅;而在公园大概中间的位置,聚集着5、6家餐厅和一间麦当劳。

东海岸公园散步归来,直奔小印度,烈日暴晒下,任凭自己沉迷在绚丽的色彩里。

从小印度出来,坐地铁到乌节路。先填饱肚子再说。

这一餐部队火锅那一天正好冬至,还应景的吃了饺子。不得不说,新加坡真的是美食王国,不管哪国口味,味道都太赞了。

吃过饭,来劲儿了,继续暴走。这一下午,顺着充满浓郁圣诞气息的乌节路一直走下去,竟然走回了莱佛士

Day5 暴雨封门,沉醉书海

我和妈妈都习惯早起,早上6点,迎着初升的太阳,继续东海岸公园散步。

散步归来,今天最主要的目的地,新加坡艺术博物馆

打车到艺术馆,司机路不熟,最后我让他把我们直接放到金沙,我们走过去。

⬇️又一次路过了双螺旋桥。

我喜欢艺术博物馆的建筑,喜欢里面的大气庄严,但展品确实不多,1小时左右我们就出来了。

⬇️艺术馆出来,又一次遇见美丽的亚美尼亚教堂。

⬇️走过赞美广场。

赞美广场对面的街走进去,就是新加坡国家图书馆。一栋十几层的大楼,全部供市民享用。楼下图书馆,楼上自习室,新加坡人民太幸福。

进图书馆的刹那,暴雨就来了。找了个舒服的地方,开始看书。雨一直不停,我们被暴雨止住了脚步,却无意中沉醉于异国的书海。多么美妙的体验。

这雨一下就是3个小时,将近4点,雨势减小,我们冒雨走进哈芝巷。哈芝巷里藏着很多特色设计师的服装店,以及很多清新又文艺的或咖啡、或工艺品店。下了多半天的大雨让好多店都关上了门,不过也正是因为这场雨,给我们留下了没有逛够哈芝巷的遗憾。下次弥补。

⬇️苏丹回教堂

⬇️大名鼎鼎的裕佳西饼店,我们到的时候,人家当天的饼早已卖完关门了。

Day6 暴走圣诞乌节路

加东英迪格也有无边泳池,虽然小,虽然没有空中花园,可胜在安静,胜在精致,胜在可以独享整个加东风情。

一大早,和妈妈在楼顶的无边泳池喝茶、聊天,没有人打扰。

Day6,Day7这两天正值圣诞节,乌节路上打扮的十分漂亮,我们连续两天奋战在乌节路,逛到腿软,买到手软。
我的又一个盛夏里的圣诞节,完美落幕。

乌节路上的商场一家挨一家,足足有十多个,而且每个都很大。有些商场是互相连接的。这么多商场,一些品牌是重复的,但未必商品样式就重复。而且基本每家商场都有各自的风格。如果真的想把整条乌节路逛遍逛细致,两天是远远不够的

是钢琴?是艺术品?就这么静静地立在街头,任你弹奏。从小学琴,二十多年,还是头一次在街头演奏。醉人呐,心情好似这几架美妙的钢琴

我们人品太好,第二天再去乌节路的时候,钢琴已经无影无踪。之前看攻略,好像这些钢琴已经摆在这儿很久了,可能是展览结束了。

⬇️热闹的商场里,藏着这样一个偌大的图书馆。几个立着的扫描机,隔绝了嘈杂,只剩安静。

⬇️美丽的乌节路,短短2.2公里,不只有鳞次栉比的商场,还有这些漂亮的建筑。

乌节路上的Pompompurin Cafe,餐食样样美味,要说最好吃的,莫过于糖醋排骨饭,排骨酸甜适口,肉质软烂,米饭香糯绵软,搅在一起…………哎呀,我又想吃啦!

Day7 龙华点灯祈平安

佛牙寺龙华院点灯祈福,是这一天我们最开心的事情。

进入佛牙寺,不可以穿着太过暴露,不可穿露肩装,不可以穿裙子短裤。穿太少了没关系,在大殿入口,有免费的大块儿披肩,把自己包住就好了。但是请在从大殿出来后,把用过的披肩叠整齐放回原处。

距佛牙寺步行不过5分钟,一栋红彤彤的建筑盘踞街头。这就是著名的红点设计博物馆。

红点设计博物馆历史悠久,红色建筑格外迷人。如果你喜爱卓越的设计,这家极具当代风格的博物馆定会让你流连忘返。步入其中,来自全球 55 个国家和地区的 1000 多件产品和设计品让人目不暇接,所有展品均荣获享有国际声誉的红点设计大奖,这是国际公认的顶级设计奖项之一。

⬇️就在佛牙寺前面,南洋老咖啡赫然出现,浓郁的咖啡香包裹着不大的店铺。一个小小的白瓷杯,一杯黑黑的咖啡,承载着数十年的历史变迁。我和妈妈都不喝咖啡,那就来杯冰饮吧。

⬇️美丽的马里安曼兴都庙。

⬇️实在不想告诉你,我又来找小狗了,为着那一口糖醋排骨。

这一天剩下的时间,就是继续乌节路……

Day8 风情万种醉南洋

这一天,决定不出“远门”,就在家附近,誓把加东走一遍。

看看这风情万种的南洋,醉在其中,不愿醒。

⬇️中午,顶着烈日,我们又走回了东海岸公园。那天是周日,平时清静的公园热闹起来,别样风情。

⬇️东海岸公园里的一家餐厅,叫什么我忘记了,我惊讶于自己竟然没给这家店照相!Hade made的薏米水清甜冰爽,海南鸡饭喷香醉人,太好吃了。如果早几天吃到,我估计我会天天来的。

那天下午四点,老天准时的又下雨了。我们在酒店附近的PP商场奋战几个小时,再一次手软。

Day9 依依不舍新加坡

依依不舍,只能用这四个字了。

这次新加坡,美好,快乐,却也有不少遗憾:因为过敏,没吃海鲜;因为早班机,没逛机场;因为下雨,没逛够哈芝巷;因为不喝酒,没喝新加坡司令;因为怕麻烦,没进印度庙;因为路稍远,没去国立大学;因为………………
想了想,这一切的遗憾,我并不遗憾,它是下次再来的理由,是下次再嗨的契机。

看看艳阳高照的新加坡,看看大雨瓢泼的新加坡,我的心,好像留在了这里。

附赠大礼包-新加坡部分景点地铁路线

1、滨海湾花园 (Gardens By The Bay)           地铁黄线或蓝线,海湾舫站(BayFront)下车。

2、金沙空中花园 (Sands Sky Park)               地铁黄线或蓝线,海湾舫站(BayFront)下车。

3、新加坡动物园 (Singapore Zoo)                地铁红线宏茂桥站(Ang Mo Kio)下车,转乘318路公车到新加坡动物园站下车。(个人建议下地铁打车,在新加坡做公车,是要到站自己摇铃的,很容易就会迷失了方向。)

4、佛牙寺龙华院 (Buddha Tooth Relic Temple & Museum)             地铁紫线或蓝线牛车水站(Chinatown)下车。

5、马里安曼兴都庙 (Sri Mariamman Temple)              地铁紫线或蓝线牛车水站(Chinatown)下车。

6、圣淘沙岛 (Sentosa)                        地铁紫线港湾站(Harbourfront)下车,前往怡丰城3楼(L大厅),买轻轨车票(4新币),搭乘圣淘沙轻轨线进入圣淘沙名胜世界。圣淘沙轻轨线共有4站,环球影城和S.E.A海洋馆是在第一站下车。其实,乘紫线港湾站下车后,也可以不用乘坐圣淘沙轻轨,可以沿浮桥走到圣淘沙的,很近,步行十分钟以内就可以到啦!

7、克拉码头 (Clarke Quay)                               地铁紫线到克拉码头站(Clarke Quay)下车。

8、东海岸公园 (East Coast Park)                     地铁绿线到友诺士站(Eunos)下车。

9、花柏山公园 (Mt Faber Park)                        地铁黄线或紫线至港湾站(HarbourFront)下车。

10、牛车水 (Chinatown)                                   地铁绿线到欧南园站(Outram Park)或丹戎巴葛站(Tanjong Pagar )下车,或乘地铁紫线在牛车水站(Chinatown )下车。

11、小印度 (Little India)                                   地铁紫线至小印度站(Little India )下车。

12、哈芝巷 (Haji Lane)                                    地铁绿线至武吉士站(Bugis)下车。

13、乌节路 (Orchard Rd)                                地铁紫线多美歌站(Dhoby Ghaut)下车。

14、新加坡国家博物馆 (National Museum of Singapore)            地铁红线或绿线到政府大厦站(City Hall)下车,或黄线到多美歌站(Dhoby Ghaut)下车。

15、红点设计博物馆 (Red Dot Design Museum)                         地铁绿线到丹戎巴葛(Tanjong Pagar)下车。

16、圣安德烈教堂 (St.Andrew's Cathedral in Singapore)            地铁红线或绿线到政府大厦站(City Hall)下车。

17、鱼尾狮公园(Merlion Park)                             地铁绿线或红线到莱佛士坊站(Raffles Place)下车。

18、福康宁公园 (Fort Canning Hill)                          地铁红线、紫线、黄线到多美歌站(Dhoby Ghaut)下车。

19、新加坡植物园 (Singapore Botanic Gardens)        地铁黄线到植物园站(Botanic Garden)下车。

20、新加坡亚美尼亚教堂 (Armenian Church)              地铁红线或绿线在政府大厦站(City Hall)下车。

21、赞美广场 (Chijmes)                                               地铁绿线或红线在政府大厦站(City Hall)下车。

注意事项:
1、如上这些是我吐血整理,大部分我都去了,个别几个没有去。路线都是我看书、百度精心整理,不管我去没去过,都保证准确率。
2、当然,不是每个地方都是下车出站就到,有很多都得出站以后暴走一会儿。走的方向我实在描述不出,请在出站后跟着Maps.Me导航走,省时省力省事儿。
3、新加坡很小,地铁站与站之间也基本离得很近,所以其实很多时候,从一个地方走着走着就到了另一个地方。不用总下地下坐地铁,多查查导航,还是那句话,省时省力省事儿。

感谢观赏,本篇完

本篇游记共含11937个文字,39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最爱看你的游记,仿佛自己也走了一趟,美的文字美的景色美的你和美的妈妈我姐月底新加坡,果断转发她你猜我是谁,哈哈哈哈

2017-02-12 09:32

因为有你,这次我必须火啊哈哈哈哈,爱你亲爱滴

2017-02-12 10:08

lz,请问爱宠大机密的公仔是在环球影城的哪个区域的礼品店啊?好想要,我下下周粗发去玩

2017-02-13 23:18

引用 紫姿☢恣御♨ 发表于 2017-02-13 23:18:09 的回复:

回复紫姿☢恣御♨:环球影城进门以后的那条大道上,左手边的第一个比较大的礼品店里就是,爱宠和芝麻街都在这家店哈

2017-02-14 07:18

引用 BonBon小甜甜 发表于 2017-02-14 07:18:04 的回复:

回复BonBon小甜甜:嗯嗯,谢谢lz。 游记写得棒棒哒~👍

2017-02-14 08:55

引用 紫姿☢恣御♨ 发表于 2017-02-14 08:55:16 的回复:

嗯嗯,谢谢lz。 游记写得棒棒哒~👍

回复紫姿☢恣御♨:嘻嘻,也谢谢你的关注

2017-02-14 09:00

引用 BonBon小甜甜 的文字:

土生土长的北京妞儿, 多愁善感爱幻想的双鱼座。

来 赞一下 Me too

2017-03-20 11:49

引用 低温渔 发表于 2017-03-20 11:49:48 的回复:

回复低温渔:

2017-03-20 11:51

引用 BonBon小甜甜 发表于 2017-03-20 11:51:12 的回复:

回复BonBon小甜甜:想去新加坡玩耍几天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么?

2017-03-20 11:52

引用 BonBon小甜甜 的文字:

为什么我只能想到闹鬼。。。

2017-03-20 11:56

引用 低温渔 发表于 2017-03-20 11:52:47 的回复:

想去新加坡玩耍几天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么?

回复低温渔:如果你在四月之前去,那需要带伞,因为每天肯定下雨,四月以后就过雨季了,不过还是带上点儿吧,以防万一哈别的,好像没什么需要注意呢,你有什么想问的随时问我

2017-03-20 12:02

引用 低温渔 发表于 2017-03-20 11:56:37 的回复:

为什么我只能想到闹鬼。。。

回复低温渔:哈哈

2017-03-20 12:02

引用 BonBon小甜甜 发表于 2017-03-20 12:02:38 的回复:

回复BonBon小甜甜:好的呀 谢谢!~ 我四月一号愚人节去 选择的是亚航希望不要赶上他们愚人节~

2017-03-20 12:21

引用 低温渔 发表于 2017-03-20 12:21:01 的回复:

回复低温渔:别客气,一路平安,玩儿的尽兴

2017-03-20 14:46

引用 BonBon小甜甜 发表于 2017-03-20 14:46:44 的回复:

别客气,一路平安,玩儿的尽兴

回复BonBon小甜甜:

2017-03-20 15:08

好想知道都有什么值得买买买的东西

2017-05-05 09:28

引用 焘焘的小猫咪 发表于 2017-05-05 09:28:37 的回复:

好想知道都有什么值得买买买的东西

回复焘焘的小猫咪:乌节路上就是买衣服、鞋子、包,各种大牌应有尽有,如果对大牌没兴趣,乌节路的商场里也有一般的亲民品牌,毕竟在新加坡买东西是可以退税的,还比较合适。在哈芝巷,有很多当地的民族服饰,有很多设计师店,感兴趣可以逛。新加坡的药品值得买,不能说药品吧,就是类似红花油那种东西,跌打损伤或者烫伤割伤的万能药,效果特别好,这些基本7-11就能买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