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仙山——武当

homer (南阳) LV.9
2017-02-11 17:31 302/3

前言

想去武当山很久了,虽然离家只有一百多公里,却一直没能成行。前几天家里下雪了,料想武当山应该也有雪。查了下天气果真如此,在网上大概看了下攻略,立马买票出发。这是2017年第一次旅行,而且是想去很久的地方,这次成行十分高兴。于是写下这篇游记当做纪念。
       众所周知,武当山是一座道教名山,世界文化遗产。喜欢看武侠片的人对武当山都耳熟能详,具体的历史什么的我就不介绍啦,网上大家都能搜到。大家去武当山一般是去烧香拜祖师爷,感受道教文化气息或者参观古建筑的,因为武当山比起其它名山大川并不以自然风景见长,所以想去看自然风景的话可能会有点点失望。不过冬天下雪的武当山犹如仙境,所以挑对时间来会有惊喜的哟!

行程

第一天:中午到达武当山火车站,下午游览了太子坡,紫霄宫,晚上在南岩七星树村住宿。
       第二天:早上五点起床从前山徒步登山,不到七点爬到金顶看日出,金顶游览完毕后从后山下山,然后游览南岩,结束。

费用

火车票37.5*2,门票120+10+15,住宿40,其它吃饭与公交大约100,总的算下来不到四百元,仅供参考。

第一天

第一天中午12点半到达武当山火车站,在火车站附近吃完饭,坐公交到达武当山们,大概需要四十多分钟吧(如果你到达的是十堰火车站的话可以乘坐202路公交,这趟也会经过武当山火车站,4元;如果你是到达的武当山火车站,除了202,还可以乘坐203路公交,2元)。
      大约两点到达山门,在游客中心买门票(武当山门票240元,包括100元车费,学生票120元,保险5元地图3元可不买),然后从游客中心乘景区公交至太子坡,也就是第一个游览景点。

远处的山峰就是武当山主峰天柱峰,白雪皑皑宛如仙境。

游览完太子坡,乘车去往下一个景点紫霄宫,如果你要乘坐缆车上金顶的话要在太子坡乘去往琼台的景区公交。太子坡到紫霄宫途中还有一些小的景点,一般司机不会停车,如果你想下的话提前告诉下司机。太子坡到紫霄宫要二三十分钟。此外,游览紫霄宫要单独买门票15元,学生票10元(好坑啊,有没有)。

游览完紫霄宫乘车去南岩。因为我们第二天要爬山,南岩就是登山的起点了。南岩附近许多住宿吃饭的地方,要是在景区过夜的话推荐住在这里。我住在南岩往前二十分钟路程的七星树村,也是登山的必经之路,这里住宿条件可能比不上南岩附近的,如果对住宿要求比较高的话不推荐住。南岩和七星树村吃饭也不是特别贵,还可以接受。

第二天

第二天不到五点就起床了,洗洗漱漱后五点多一点了,准备爬山。一般很少有人夜爬武当山,所以武当山不像华山一样有路灯。好在前一天下过雪,能看见路,加上当时还有别人带着手电爬山,就蹭了下灯。于是在漫天繁星之下,向着金顶出发了。因为一路上什么都看不见,所以一路不停的往上爬,不到七点就爬到金顶了,太阳还没出来。(金顶也要单独收门票27元,学生票15元,好气啊。不过来了不上金顶怎么行,只好乖乖掏钱了。)
        在金顶冻成汪等日出,等了将近半个小时太阳才缓缓出来。

大清早爬山,冻得不行,看了一场平淡无奇的日出,后悔死了。。。不过好在人很少,天亮以后,好多人乘缆车上山上香,人熙攘不透,上金顶坐缆车都要排很长的队。

在山上兜兜转转两三个小时后,从后山下山。后山的路比千山长一点,所以大概花了三个小时才到南岩。而且好多台阶上雪没有化,好几次都差点摔倒了。但是一路上风景很美,树上积满了雪,真是一个冰雪大世界啊。

从后山下山会依次经过三二一天门,其实就是三个大门。。。继续往下走会走到朝天宫,就是在朝天宫这里分叉前后山的路,往左是潜山的路,往右是后山的路。

过了朝天宫,再走半个多小时就到南岩了。昨天到南岩时间太晚,就没有进去游览,今天可要好好逛逛。南岩是绝壁上的一组建筑群,站在栏杆边上看下面的悬崖腿都瑟瑟发抖,真不知古人是如何在这里建造的房屋。此外,南岩最大的看点就是龙头香了。据说龙头香是整个武当山最灵的一炷香,此香正对着悬崖对面的金顶,朝拜着真武大帝。整个香炉底座伸出悬崖外有两米多,十分危险。

游览罢南岩武当山之旅算是结束了。还有许多小景点都懒得去看了。。。行程结束打道回府。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7-02-13 20:26

引用 caoyubin 发表于 2017-02-13 20:26:23 的回复:

回复caoyubin:其实也没什么攻略,我去之前也没怎么看攻略,去了问下工作人员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