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泰国

2017-02-11 17:32 808/8
  • 出发时间/2017-01-07

行程准备

自从来到云南上学之后,一直想找个机会去东南亚走一遭。毕竟离得这么近,而且大学时间比较充足。终于,money和time碰到了一起,我要开始我的穷游东南亚
一直以来,旅行中我比较注重经历和经济。用尽可能少的钱去体验尽可能多的最地道的生活。因此提前两个多月开始关注亚航机票,另外尽可能多的在网上了解各类信息。

为了减少麻烦,出发之前在淘宝上办好了签证。另外换了1000人民币的泰铢和1400人民币的美元。手机上网是直接在机场买的happy卡,如果想节省钱可以两三个人买一张,然后开通热点大家一起用。但是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happy卡虽然不限流量,但是超出一定流量后,会限制你的网速👀👀👀

这是本次行程的计划表,虽然后期因为各种原因有一些变动,但大体还是相同的

初到曼谷

虽然,行程计划的比较满,但是集体细节没有落实到位因此刚出机场就蒙了,不知道该怎么去旅社。还好最后跟着一个英国的小哥,坐着公交车转一辆freebus来到了考山路。考山路上的很多酒吧都会有一个“欢迎中国朋友”的招牌,虽然我不喝酒,但是看了还是挺开心的

在青旅休息一会后,终于可以找点好吃的好好的慰劳一下自己了。每一样东西只要一点,目的只有一个尽可能多的尝各种美食

考山路的住宿便宜方便那到是确实的,但这里晚上可以吵到三四点,因此耳塞是必不可少的🙃

畅游大皇宫,四面佛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喝了一碗当地的豆浆,虽然豆浆的味道是一样的,但是里面加了一些其他的东西还是不错的。另外这里路边的烤肉还是很不错的,10铢一个。哈哈,我是有点上瘾了

考山路离大皇宫还是比较近的,可以选择步行,tutu车,或者乘船。个人感觉步行还是比较好的,路上你会看到树上有很多小松鼠还有乌鸦,而且并不害怕人。让人感觉非常亲近,也许这就是佛教国家的魅力

来到大皇宫会看到很多当地人排着队伍来吊唁他们刚刚逝去的国王。虽然我不了解他们的国王,但是有这么多的人自发前往吊唁,不禁燃起崇敬之心。这场面有一种十里长街送总理的赶脚。

沉重的环境里夹杂着一丝的滑稽,你会发现这里的警察的衣服比较滑稽,他们的衣服全是紧身的。

参观大皇宫要注意衣着,上衣不能漏肩,下面不能漏膝。当然,如果实在没办法,你可以在门口换衣服。本来以为可能会被狠狠宰上一笔的我,没想到尽然是免费的。也许这就是佛教国家与中国的不同吧。大皇宫的建筑比较华丽,在这种具有历史文化内涵的景点,个人建议还是跟着导游比较好,或者你做了详细的攻略。否则就真的是外行看热闹了。大皇宫内的玉佛寺供奉着的是泰国的国宝玉佛。不过,以为是国宝我们在这里是看不到真容的。
虽然我们是在少雨季来的,但是依然阻挡不住瓢泼大雨,因此,建议大家不管什么时候去泰国,最好在包里备一把伞,遮阳挡雨两不误

大皇宫出来的我们开始到处找吃的,跑到路边的一个帐篷问了一下,结果对方的“for free”让我再次感受到这个国家的友好。而且这里的饭菜很好吃,还有这里的鸡蛋黄非常红。

吃好喝足之后准备前往我们下一个目的地center world,正当我们无头绪时,警察来询问我们并主动帮我们叫了一辆tutu车,更好的是他还帮我们砍价。真的爱上了这个友好的国家

坐Tutu车真是太爽了,飞一般的感觉真是太刺激了。强烈建议大家感受一下

Center world 对于购物的人来说应该是一个不错的地方,但对于我们这穷游的来说还是看一下就好了。在center world 的对面路上有泰国非常著名的一尊佛——四面佛。信佛的小伙伴可以拜一下。听说这尊佛非常灵验,但是如果愿望实现了可别忘了还愿啊

简单地逛了一圈之后我们开始前往火车夜市,火车夜市是在cultural center附近,我们先是地铁然后换成轻轨,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尽可能多的感受当地的生活。哈哈,火车站夜市的小吃还是非常丰富的。

火车市场,水上市场走走走

到达曼谷的第三天也是最后一天,在淘宝上订了一日团,火车市场和水上市场走一波

转战甲米,洪灾受困

下午乘车前往甲米,原本13小时的汽车因为水灾活活走了43小时。43个小时的车在中国早就不知道会闹成什么样了,然而这里似乎没有一个人着急,大多数人都是静静的等待着,在饭点时下去吃饭。前排了一个老婆婆每次吃完饭都会带一些小零食分给大家。虽然,车子被困,但是心里感觉很温馨

11号下午终于到达了甲米,这里的出行以双条车为主。哈哈,在甲米住的青旅是我整个行程中住过的最舒适的青旅

下午在甲米镇散步,发现这里的人们生活好惬意

出发皮皮岛

因为已经事先订好了甲米清迈的机票,所以在甲米留给我们的时间只有最后一天。于是决定自己坐船去皮皮岛,毕竟来泰国不去海岛将会是一个很大的遗憾。从甲米买船票前往皮皮岛,行程1.5到2个小时。在路边买票是800一个来回,如果能找到码头直接买票是600一个来回。船上几乎全是欧美人,而且比较开放,不失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慢慢的海面就从绿色变成了湛蓝色

来到了海岛上,真是太美了。洁白的细沙上清澈的海水好像一大块果冻。晶莹剔透,好像童话里才有的美景。桥边的热带鱼,水清则无鱼在这里已成谬论

因为要赶下午八点的飞机,我们必须得乘坐最后一班渡轮返回甲米,因此我们自己包了一条长尾船,船家要价1500铢,最终1300铢3个小时成交。真心感觉泰国的物价好便宜。我们先乘船前往小皮皮岛,什么话也不说了,放上照片大家自己体会一下吧

在这样美丽的地方浮潜真是太美了,可惜我不会游泳,只能抓着船上撇下来的一根绳子在船的周围漂浮

猴子沙滩的小猴子

忘记带一些食物,只能拿些卫生纸骗一下这些小鱼

最囧安检

晚上乘坐飞机前往清迈,无奈行李超重。30多度的天,我们每个人身上穿了三四公斤的衣服,把安检人员都给逗笑了🙄🙄🙄

机场的小哥,给我们出主意帮我们省托运费,非常感谢啊

素贴山逛一下

清迈入住的这家青旅灯光很暗,但是好的是提供有早餐。

清迈大学有我的一个朋友在这里做交换生,真的好羡慕,这么漂亮的学校里学习就是一种享受。接着我们在清迈大学里面乘车前往蒲屏皇宫和双龙寺

蒲屏皇宫给人一种小清新的赶脚

双龙寺真的好漂亮

玩了一圈之后准备大吃一顿,千人火锅成为了首选

晚上回来准备去女子监狱做马杀鸡,结果

最美古城夜景

在古城里逛了一下

晚上这么漂亮的契迪龙寺竟然不收门票

清莱一日游

清迈的第二天,淘宝上预定了白庙黑庙一日游,白庙黑庙在清莱乘车需要三个小时才能到,因此建议大家还是报一日团比较好点。白庙真的好漂亮。

出发前先泡了一下温泉😄😄

骑大象,穿丛林

清迈第三天在网上订了美莎大象训练营和丛林飞跃。

哈哈,骑大象看大象表演啦

丛林飞跃真的好爽啊😄😄😄

最爽的大巴车

傍晚乘车返回曼谷,准备从曼谷转车去暹粒。这趟车绝对是我坐过最舒适的大巴,好吃的小零食,贴心的咖啡,座位前的小电视,头戴式耳机,u型枕,小毛毯,还有电动按摩椅。而且还很便宜,在淘宝上订只需要150人民币

令人敬佩的人们

对了,最后还有令我印象比较深刻的一点就是,早上八点钟左右当国歌响起的时候,所有的人都停下手上的工作,静静的站立着,像是有一种强大的力量。也许这就是目前我党所欠缺的吧

整个泰国之旅下来,让我感受比较深刻。

很喜欢这个国家。喜欢那美味的小吃,喜欢处处为人的人民,喜欢那如诗如画的风景,喜欢那人们深厚的信仰……很有爱的一个国家,物价很低,风景很好,人民很友善,哈哈,有机会我还会再来的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7-02-13 16:26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7-02-13 19:04

引用 godude 发表于 2017-02-13 16:26:02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回复godude:哈哈,泰国的结束了。行程中还有柬埔寨和老挝,等有时间再写😂😂😂

2017-02-13 19:06

引用 kissneko 发表于 2017-02-13 19:04:25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kissneko:泰国是一个比较友善的国家,如果是男生应该没问题,但是女生的话最好找个朋友一起去吧,毕竟是在国外🙄🙄

2017-02-13 19:11

我们也是曼谷——甲米——皮皮岛,哈哈,有缘

2017-02-13 22:03

引用 圈儿~ 发表于 2017-02-13 22:03:32 的回复:

回复圈儿~:哈哈,很美的一条线。有机会向,再走一次😄😄

2017-02-14 11:19

引用 Noison 发表于 2017-02-14 11:19:34 的回复:

哈哈,很美的一条线。有机会向,再走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