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清山一浪

2017-02-11 17:32 209/3
  • 出发时间/2017-02-01

出發三清山

知道三清山,是因為小安哥哥。自從2016年4月8日“不經意間”加了好友后,他在我面前提到三清山不止十次。他總是說三清山如何如何美妙,欲罷不能的感覺。要帶我晚看朝霞星辰朝看日出雲海。像我這樣的偽文青當然不會拒絕。
於是,我們終於定在2017年2.1-2.2去爬三清山啦!
我的行程是天津-景德鎮-婺源-三清山,小安哥哥的行程是北京-玉山-三清山
我在2.1從婺源汽車站,坐車到三清山北,其實就是三清山東部,金沙索道那邊。早上第一班車,到三清山東部,大概是一個半鐘頭的樣子。然後從那裡再包車到三清山南部,與小安哥哥匯合。因為三清山東部一般接待旅行團的比較多。聽包車司機說,這幾天人多的不行,索道排好久都不行。好在我們包車去了南部。
很幸運,到了南部的時候正好趕上小安哥哥的玉山班車。好巧。
我們的行程是……額,我忘記了。全部是小安哥哥規劃。一句題外話,有人規劃好行程,不用你費腦力真是輕鬆啊!本身我就是隨和(懶)人,怎麼走怎麼弄既然有現成的就不會再走腦子了。
我記得哈,大概是第一天先走了地圖的左半邊,第二天走了地圖的右半邊。(捂臉)
另外,三清山的美,不是我能用語言和照片所能體現出來的。在這裡只是為以後的回憶做個留念。
文中所有照片均為手機拍攝。
沒帶單反稍有遺憾。然鵝,我不介意,哈哈哈。

三清山第一天

到達三清山的第一餐。
之前之所以都是飛機出行,並且途中只有一個行程的住要原因是因為我暈車,尤其是坐密閉性很好的大巴,坐一次暈一次,特別準。然而這次的出行真的是已經突破我的極限了,轉了好幾個地方,都是大巴。機智如我,提前買了暈車藥。而且我一般都是空腹。果然在大巴上有個男人吐了,好尷尬。
一份炒飯,一個煎蛋,還有一份番茄蛋湯,算是補充體力了。

南部索道。

恩,一隻綠綠的我。感謝小安哥哥給我拍下這個樣子。戴帽子,衝鋒衣,戶外包,登山褲,登山鞋。
這樣的我,在日常中是沒有人會看到的,我怎麼會穿成這個樣子出門呢?除了運動之外,我只穿裙子啊,裙子啊,裙子啊……可見,我對這次三清山之行的重要性。(臉紅)

開始啦!

這個好像叫做仙人指路吧。
對了對了,在三清山的這兩天,都是一片霧茫茫啊。剛開始的時候,真的要哭死,怕什麼都看不到。然鵝!不要急,奇跡在後面齁~~~

途中不忘小清新一下。
我是偽文青喔。

這個這個,是最有名的拜拜的地方。三清山是道教第一山,和這個有很大關係的,應該是。

這棵樹好大的樹冠喔,我只是盡力截取了,真的,我盡力了。

峰迴路轉后,看到一片湖水,好清澈。

這個!!
猴王觀海,大概是!我跟小安哥哥公認的,特別傳神的一個石像!

嘿嘿嘿,小安哥哥說最喜歡這樣的我。
其實我也是。
這樣的背景真的就是中國水墨畫那樣的,大愛喔~

雲霧繚繞的,好似有神仙!

額,怎麼又一張……大概是我好喜歡吧。還好,景色超棒。無疲憊感。

三清山,我覺得一個是看石,一個是看松。很奇特。
第一天的照片就放了這麼多,真的是太美了。回到日上酒店,喔,說到酒店,山上大概是有三四家酒店的,我們定了日上酒店,位置特別好。晚餐在酒店裡面,點了一個農家小炒肉,一份西紅柿炒雞蛋,一份湯,一份米飯。米飯管夠。飯菜做的還不錯,湯也鮮美。價格么,嘿嘿嘿,

三清山第二天

這個大家都知道吧,純人力。不是一般人能干的了的。
並且,在途中看到很多挑山工,是我第一次看到,給我的震撼不小。真的是純人工挑上來的,他們應該也不捨得坐纜車上來吧。所以,山上東西貴是有道理的。

特別安利一下這個小店,距離日山不遠,價格少了將近一半。
我們在下山前吃了一頓,一份竹筍炒肉,一份粉絲湯。那叫一個鮮美啊。米飯無限供應。

生死樹,不解釋。

仙仙噠~~~

還是仙仙噠~~

路遇一個睡著的小盆友。睡得很熟,叔叔們很辛苦喔。

小安哥哥也喜歡這樣的我。吼吼吼。
我也喜歡。

一副正面照,明顯沒有背影好看撒?

三清山結束&未完待續

下纜車,下山的時候坐在纜車里看到外面。上來的時候根本就是大霧,什麼都看不見。
三清山的門票,可以使用兩天。可是纜車只能一次。所以,還是玩兩天,住在山上比較合適。不折騰。
另外,聽說前兩天三清山下雪了。雪景三清山更讓人嚮往吧。
和小安哥哥約定好,天氣暖和的時候,會再來的。
好開心。

文中照片均為樓主及小安哥哥所拍,未經允許禁止使用,分享請註明出處。如有需要請聯繫我本人,微信號:aakaoo。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7-02-13 18:44

引用 fairyhang 发表于 2017-02-13 18:44:05 的回复:

回复fairyhang:哈哈,我可以修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