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云南七日牵手游

Jessie (广州) LV.3
2017-02-11 17:34 97/3

刚从丽江回来,就迫不及待想留下内心的感受、想法、领悟,让这份足迹存在我的记忆里,埋藏在我心里,不断探寻旅行的意义。O(∩_∩)O哈哈~
还记得这次云南之旅的“导火线”是2016年12月的时候广州昆明两地的高铁开通了,这就触发了我们一直想的云南之旅。然后就开始积极地做攻略,云南毕竟是旅游热点,很多人都前往过,所以也不难在我的朋友中找到一个去过的啦。现在想起来还真的要感谢我的这位朋友,不厌其烦地解答我的问题,给了不少攻略和建议哦,爱你哦。因为做足了准备工作,所以这次七彩云南之旅很圆满。
首先做一个简单的总结吧,O(∩_∩)O哈哈~
一、费用,共2900RMB左右
1.交通,1200RMB左右
去程:广州昆明
          昆明坐火车到大理
返程:丽江坐火车到昆明
          昆明坐高铁回广州
*各种打车,拼车,或大巴的费用(云南因山多,景点之间相隔远,走山路路途遥远,所以花在交通上的费用占得比例还是有点大的。这里提醒一下,坐不了车的人去云南旅游可能是一件比较痛苦的事情
2. 景点门票 共1000RMB+
大理崇圣寺三塔 99元(景点门票+往返车票)
海地生活拍照 5元
南绍风情岛 50元
拉市海骑马+划艇 78元(骑马、划艇、一顿土鸡火锅)
虎跳峡 158元
玉龙雪山 650元(这个被坑啦,具体原因这里就不说啦
*大理古城可以随便进,可是丽江古城就说要收每人80元的古城维护费,听说晚上6点多以后就不收了。其实古城很多个入口的啦,应该不是每个入口都有人在收费吧,如果你白天真的想进就试一下吧,反正我们白天没进去过,年轻人白天就先去其他景点玩吧,晚上再进去逛逛古城,泡泡吧就好啦。
3. 住宿 共130RMB+
大理古城一晚、洱海一晚、丽江古城两晚
4. 吃饭及其他杂费 共500RMB左右
*在云南吃的东西不算多(相比广东的繁多种类,简直太少了)来来去去最多的就是过桥米线(我们吃了很多,早餐,午餐都是,到了晚餐就受不了,决定找饭吃大理会有一种洱海的特产海草,化名为水性杨花,如果你被名字吸引就糟糕了,反正广东人的口味不喜欢吃。我们吃了一次,后来的很多老板都推荐,果断拒绝。不过也还是有好吃的东西,酸菜鱼、黑山羊火锅,排骨干锅,纳西烤肉(推荐指数5颗星)等等。我们四人同行可以点多几个菜,也比较划算啦。
好啦,现在来回忆下这七天留下我们足迹的地方吧

大理古城,里面很大的,都是大大小小的风格一致的店铺。主要有复兴路,民主路,洋人街等等。我们只逛了一小部分,可能觉得跟阳朔西街给人的感受大同小异吧,所以觉得没啥意思。但是不逛的话又好像缺点什么,所以还是可以花一点时间逛逛,不要花太多时间就好。
我们是住在古城南门外围一点点,很方便,因为那里有个游客中心,交通便利。

接着从古城南门出发去了崇圣寺三塔,其实是佛寺。这里除了三塔,一路走上去还有供奉各种神的寺庙。我们一路蹭导游,蹭讲解,了解到了一点点。如果你只是这样走走,年轻人会觉得很没意思,拍拍照半小时就逛完了。不过我们一路听讲解,还是觉得挺有趣的,就逛了挺久的,也把这99大洋花得值了。O(∩_∩)O哈哈~
沿路我们一直惊叹这里的蓝天,万里无云,走到上面还能俯视大部分的洱海,实在是美极了!!

大理古城到双廊大概一个半钟吧,包小车过去的,每人45元(这价格已经是砍过的了,不知道有没有被坑很多)客栈离海地生活很近,白桌椅也是久仰大名了,就先去那里拍照了。有时间的话,女生估计能在这里拍上一天,各种摆pose。确实是很漂亮,会拍照的人拍出来会很好看,我们的渣渣摄影技术也勉强能看啦

下面是南绍风情岛的照片,看到的还是洱海。坐游船过去也就几分钟的事,并不会带着你游洱海的游船。毫无疑问,吸引住我的还是那片蓝蓝的海。(洱海并不是海,是湖,山水汇集而成的湖,因为云南这里没有海,人们看到这么大的一片湖,就起名为海)

我的是视角是不是有点奇怪,O(∩_∩)O哈哈~看到这么一个木桩独自立在那里,就觉得好有feel,不由地按下了快门。我们人何尝不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在这个偌大的世界里,每个人都在坚强地活着,都有自己的一个小世界。

之后从风情岛出来,骑着电动车环洱海游啦。吹着风,看着那片蓝,心情真的很赞
大概开了8公里的路程到了海鸥岛,找得好辛苦。沿路看到依稀几只浮在水面,朋友还说那是水鸭到了之后发现那就是海鸥了,它们成群很多都是浮在水面,偶尔几只飞起来,随后一群整齐地飞起来,好像是为了远道而来的客人们准备的表演,很好看。

从海鸥岛返回的路上开着小绵羊时而停下来,看到美丽的景色就拍拍拍

从洱海到丽江将近两个半小时。下午就在网上报了团到拉市海,很幸运坐的是7人车,一路上可以聊天说笑。吃过午饭(土鸡火锅,对于吃了几顿米线的我来说,这个简直太好吃),就开始骑马,骑了一个多小时吧。一路上跟马夫聊天(当地的一个叔叔和一个阿姨),了解了一点纳西族的文化,阿姨很有趣很逗,一路上充满了笑声,即使到最后骑到屁股痛还是觉得很开心。那些马真的很乖,很聪明,走在崎岖的茶马古道上,我看着真的有点心疼,~~~~(>_<)~~~~
骑完马就到拉市海划艇,自己划的,很好玩

晚上回到了大研古城,第一眼你还是会被这里的夜景吸引。个人觉得大研古城的建筑比大理古城的要好看,最热闹的有七一街,四方街,也就是酒吧街啦。我们也去凑热闹了,果然还是比较喜欢小清新一点的酒吧,艳遇就算了,找个帅的驻唱,歌曲又合口味的坐下来,听听歌,唱唱歌

丽江的第二天报团去了虎跳峡,有两个小时的路程。早上很早就起来了,云南的日出时间很晚,8点左右太阳才从那山钻出来虎跳峡的路上都是风景,遇到了个好的司机,也是7人小车,一路上师傅为我们介绍。第一站先去了长江第一湾,位于长江的上游,通常这一段称为金沙江,这里是长江第一个90度大转弯。要去这条线的驴友注意啦,这里又有一个坑,导游会说这里可以漂游下去还有一个景点,每人100多。其实就是20个人坐一个皮艇开下去,据说那个景点也没啥好看,但是不去的人要等两个小时。幸好遇着好师傅,带着我们在上边的古镇逛,O(∩_∩)O哈哈~

这里叫石鼓镇,你可以看到保存下来的石鼓,镇上很安静,很古老的感觉,拍起照来也很有感觉
发现不一样的丽江的美

接着继续前往虎跳峡,到了一个休息站,叫冒金地,这里也是以前马帮的休息站,有兴趣的驴友可以看看下面图片的介绍,我就不废话了。这里还处于在建,所以暂时还是免费进入,O(∩_∩)O哈哈~

经过接近3个小时走走停停的车程,终于到了虎跳峡。这里是香格里拉段的上跳,对面能看到丽江段的上跳,那里现在已经封闭了。因为不是夏天,水流不是特别湍急,但是也不错。栈道成圆形,走一圈回到开始点差不多一个小时。车程3个小时,游玩一个小时,这就是云南吧,山多,路程远。
徒步爱好者可以走中跳,听说中跳的路比较难走,可以挑战挑战。

丽江的最后一天我们来到了期待已久的玉龙雪山
前几天都说因山上风大索道不能上山,我们简直人品大爆发了。正如导游金花(云南话美女的意思)说的阴天准能上,晴天就难说了,下雪不怕,就怕刮风。看着万里晴空,我们很是担心。早上先在蓝月谷玩,那湖水又蓝又绿的,非常清澈。还有金水台,在金水台洗手还有一个说法的,大家去到的时候听导游讲吧,你还可以看到牦牛,草泥马,它们是出来工作的,想求合影的驴友最好先问好价钱哦(*^__^*)

随手一拍都是风景,但我们游玩时间比较紧,没能慢慢欣赏。所以最好是早上的索道票先上山,再到蓝月谷。但是没办法,索道也是要排队的。所以就急忙坐着电瓶车到索道口了。

到了之后,导游说可以上大索道,那时真的兴奋得想跳起来了O(∩_∩)O哈哈~ 这里提醒各位驴友啦,天气原因是说不定的,有时还是要考运气的啦啦啦。。。
坐大巴,绕山路到了3000多米的索道口,再坐10分钟左右的索道到了4506m的地方,接下来就是量力而行的时候了。玉龙雪山一共有5000多米的海拔,但是人类只能到达4680米的海拔,走上去一共100多米,慢慢走一个小时就能走完并下山。我们去的时候是2月份,山上也并不是很冷,根本不需要带那种发的防寒服,自己穿件厚点的外套就OK了。还有氧气瓶呢,大家都几乎人手一个,其实我觉得好像并不需要啦,走累了调整下呼吸就好,不过带了也无妨啦。就这样,我就静静地慢慢地自己走上去了,到了4680米的时候好开心,挑战成功了,我一个弱女子也能爬上来了,O(∩_∩)O哈哈~

除了拍照,你不妨停下来好好看看这美丽的雪景,特别是站在4680米平台上看的时候,那种豁达与平静油然而生。山上的雪都结成了冰,我们随手拿起一块,冻得刺骨,好刺激啊啊啊啊

云南之旅就这样在玉龙雪山画上完美的句号
结束了依旧还念,画面依旧浮现,这大概就是旅行的魅惑吧。下次有机会再去的话,会更想靠近当地的民族风情,边走边学,让旅行变得更有意义。像丽江泸沽湖,千古情,香格里拉西双版纳,这些都是值得一去的地方。
云南,我们下次再见!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7-02-13 14:50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7-02-13 17:01

引用 wangpinga 发表于 2017-02-13 14:50: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