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两人世界的小确幸🌟

devil~ (肇庆) LV.12
2017-02-11 17:49 433/3

我结婚后,朋友啊我家人啊都会问我住在一起许久的爱情是怎样的,我想。
大概就是我们越来越像,遥遥一看也会随时一眼对上。
是一句傻话能两人笑一整天,一个小伎俩得逞的恶作剧会开心得满足。
是他倒杯水我看着也很帅。
是周末他说给我做早餐,第二天“哎呀,睡到日出三竿了啊,爷带你出去好吃好混的去。”
是出门前要他对我呵气,熏我一脸后怒斥他滚回去刷牙。
是他每次放屁都能够憋住,然后跑来我身边放,告诉我那是对我深沉的爱,被我追着满屋打。
是我计划着每个周末去哪,他特嫌弃我说没钱的时候,然而到那天又会带我去。
是我每次说了剁手而无法剁手的时候,都会跟我说这世上最动听的三个字“买买买”。
是我每次喊梁嘉明,无论他在王者荣耀还是LOL都会放下 跑来问我怎么了。
是“在平凡无奇的一天 只是简单的问候和微笑,就能让我感到幸福的,只有你。”
Let's cherish everyday of life.
你知道的,爱全在每一日的余光里,从来不会出错。

人生就好比一段旅程,我们行走在其中,带着四季的风尘,未知的风景,我们在人生旅途上苦苦修行。向着灿烂的朝霞,旖旎的风景,我们山一程,水一程,风一更,雨一更的穿过苍茫,去走过泥泞。在我看来,跟你在一起就是我最美好的旅程,而跟你一起去开启新的旅程,就是我的小确幸。在这一年伊始,就一趟别开生面的旅程为我们充充电吧!偶尔适度地放纵一下,是为了我们可以继续道貌岸然地生活。

出发前的相爱相杀!

分享我平时去旅游所用的软件!

三天不同一日游我都是同在一家店拍的,在这里我也po出链接,并没有打广告的意思。而是真心觉得很不错才推荐给大家。
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 ¥空港国旅越南旅游芽庄大叻一日游花园火车站中文导游酒店接送【308.00元】#28168178878#¥
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 ¥空港国旅越南旅游芽庄一日游天堂湾情人湾沙滩专车接送中文导游【269.00元】#28168710862#¥
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 ¥空港国旅越南旅游岘港巴拿山一日游含往返缆车门票接送中文导游【329.00元】#28169344784#¥

出行准备:

1,签证:TB(百程)
2,车票:TB(酒店预定 越南大巴)  WX(青游堂)
3,酒店:TB(酒店预定 越南大巴)  Agoda
4,机票:香港快运航空
从HK出发前往岘港,相对来说便宜很多。,当然也麻烦很多。如果在经济允许下,能在自己所在的城市直达就直达,或者选择转机也行!
5,出行助手:出国翻译官(炒鸡好用!什么语言都能翻译)
             Google Maps(国外才能使用)
             稀客地图(中文显示,超准!!只能在wifi下使用,鸡肋之处)
6.货币:国内兑换了三百美金 然后再在岘港兑换越南币。岘港机场走出门口后有店兑换,人民币是1比3100,美金是1比22070,美金兑换划算一点。在金店或者导游人员兑换比较高汇率。三百美金兑换了6百多7百万,我们在越南这段时间感觉自己摇身一变成土豪了。事实上如果纯粹吃跟打的,租车(就餐人均50的情况下),2百美金足够了,绝对有剩!
7.交通:租摩托车(10到15万盾,约人民币35到50)。基本上都能一天一夜再还车
              的士,在越南基本上是供大与求,相对来说比国内贵。有两家正规公司的,请认准MaiLinhTaxi(美菱公司),车身是绿色的VinasunTaxi,车身是白色的。
              自行车,大多数酒店都会提供免费使用。
8.汇率换算:越南的物价一般以千为单位,比如100,000的东西,他们会告诉你100,越南盾上的零也会有千分位符隔开。拿钱的时候直接忽略后面三个零就行,我一般换算我们自己的货币时,根据各大网友提供的简单方法:可以乘以3除以10,比如500,000 后面三个零直接无视,500*3/10=150,大概就等价于150块人民币。
9.杂七杂八:便药,比如止血贴,保济丸,无比滴,芦荟胶之类的!防水袋,防晒,面膜,洗发水沐浴露之类,有条件的话记得带大毛巾!还有雨伞必需品!岘港是常年的雨季地方,这会是万里晴空,等会就是乌云笼罩了。
10.越南跨城交通:飞机 火车 巴士 包车。当然了,大多数还是坐巴士,方便而且便宜,但是越南跨城即使只有4.5百公里,他都能开个12小时,我也是醉了。巴士呢,futa 汉咖啡 新咖啡都是比较大的公司,我们坐了一次futa一次新咖啡,futa大多数是本地人,在芽庄会有接送服务。新咖啡相当于越南的国企,手续啊什么的很正规,大多数是中国人,我会推荐坐新咖啡多点,毕竟沟通起来方便很多!这对你坐夜车睡个好觉真心很重要好吗?
11.电话卡:图方便在机场办了电话卡,有各种套餐可选,我们买的100分钟国内国际长途+一个月无限量3G流量,价格16万盾。
12.保险:ZFB买的,几十块求个安心。
13.游泳用品:我发现好多人私信问我泳镜哪里买,我在这里直接贴(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 ¥泳镜高清近视防水防雾游泳眼镜男女大框电镀镜带耳塞泳镜送帽【27.90元】#28161030472#¥)

如果选择香港搭机,只要有机票跟护照就可以通关,无需通行证!另外除了皇岗口岸是24小气出入境,其余的大部分是凌晨6点或者6点半到夜晚的12点整!我的建议是买红眼航班,然后当晚直接过HK机场等,这样节省了一晚酒店费用以及不浪费时间游玩。我当时买的下午4点半的航班,导致我提前一晚到深圳先住一晚,第二天再过关!舒服是舒服,个人觉得浪费时间😢。时间充裕的话,过关后搭机场巴士,便宜,时间需要一个半到两个小时,不排除会塞车。另外一种方式,直接深圳坐车去HK机场,直达不需转车,贵不划算,胜在方便。还有一种方式在蛇口口岸搭船过!当然了,最好能在自己的城市直飞就直飞,这种方式真心很累。

勇于面对语言渣的尴尬:
语言障碍肯定不是共性问题,他的英语算是蹦单词儿水平之上,而我就别提了,渣到不行了。
即便这样也没关系,因为人家的英语水平真心是蹦单词儿水平,语言这关算老几!因为身体肢体语言才是全世界通用啊!而且现在也有很多辅助工具,比如蚂蜂窝翻译官、出国翻译官等等,举着手机就可以解决很多问题!!!另外听说有一种新型翻译笔,在旅行中不用联网也能迅速翻译出说出的话,目前支持日英中三种语言,对于不会外语的人来说,简直是神器啊!TB肯定有,但是估计也不便宜呢。
勇于面对旅行中的突发状况:
出国自由行难免考虑的事情更多!毕竟在国外,语言不通,有事也不知道往哪找去,心里也犯怵,也没少闹笑话,但是出去玩,没经历过的,怕的事情太多了,但是这也不能阻挡我们出行的理由!人生嘛,你不去闯永远不知道下一步有多美!在这过程中,我们也因为当地人坑我们没地说理委屈过,可又也因为当地人友善热情招待让我们暖心。
面对资金问题:
这的确是个很现实很尖锐的问题,怎么样才算是穷游,又怎么样算是豪华游,这中间的定义在哪,很少人能说得出!我们俩加起来收入有限,所以我们的每次出游也会受资金限制。但就旅游的开心程度来说,这些的影响并不大,方法也比困难多!机票都是提前两三个月就全定好的,越早越便宜。酒店也是提前一两个月确定的,因为是在春节,价格比平时高百分之三十左右。我每次出游前都把行程理个八九不离十(大概经费心里都有个数儿),出发后就不再死扣着钱算计了。我是没法走一天就计算下一天怎么走的,一定要那种把这7.8天行程安排好,我才不会慌。穷游让自己很省的那种我就不太支持了,我希望的而是追求高性价比的放松和享受。
面对时间问题:
我和梁生都是打工仔,过着朝九晚六的生活,想要出去玩?那就全靠节假日、年假,实在不济就是事假!
梁生是教师,所以有寒暑假,他不用担忧假期的问题。而我为了旅游这事是很敢请假的,我一直就很喜欢旅游,去旅游就是为了我自己开心,但如果你心本宅,那就不用跟风强迫自己去旅游了,强扭的瓜不甜,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方式去过日子就好。

景点篇之岘港 会安biubiubiu

巴拿山,海拨有1487米,缆车大概6公里,生机盎然的原生林空气清爽宜人,犹如置身于大自然地天然氧吧。巴拿山整年度有二百多天属于雨季,很不凑巧,我们当天便是雨季,拍的照片并不美,云雾随风飘来,温度偏低,最好长裤长衣,再带件小外套。巴拿山主要景点爬山火车,通往D'Amour花园以及Debay古酒窝,梦想公园-游乐园,蜡像展示区等等。由于雨天雾大,需要近看才能体现它的美,所拍的图片并不及现场的!请将就凑合看。

当天的团餐,自助餐!还不错,至少对我们口味!biubiubiu。

二、岘港大教堂,山茶半岛以及灵应寺。
我特意安排了一天行程是市区游,每家周围都会有摩托车出租,通常是10到15万盾一天,然后自己加满油通常是7到11万盾!足够开一整天了。我们大概开了百来公里,回酒店还剩三分之一油。我们先跑去岘港大教堂,大教堂外表粉红色,超少女心的!
山茶半岛跟灵应寺是属于同一地方,山茶半岛上山峦叠嶂,并有一座巨大的观音像,沿着海滨公里一路向北,从半山俯瞰整个海湾美不胜收。

哪怕后来有再多的遇见 也不如你就在我身边 陪我一起看风景

请忽略他的脚!哈哈哈

给梁生说这是传说中的客先死
梁生笑到肚子痛

三、美溪沙滩,海云岭。

刚想摆姿势装逼一下,结果一个浪打过来,梁生又抓拍下来,个人觉得挺好笑的。

我爱你 而你正巧也爱我
这大概就是嫁给爱情最好的模样!

四、会安
会安位于越南中部,距岘港30公里处海边,原为占婆国的对外贸易港口,古称“大占海口”。早在17世纪,它便与马六甲成为东南亚最重要的商埠,也是越南最早的华埠。这里的手工灯笼特有意思,晚上6点就万家灯笼高高挂起了,可惜夜生活很短,不到8点,会安古镇几乎关上大门。占婆岛,迦南岛,有时间可以去溜溜。我最后两天的行程安排在这,是因为我本身很喜欢古镇,无论是哪个地方,尽管大同小异,我都想去溜达溜达。白天的宁静让我真心感到无比幸福。依旧是那句话,最美的风景在身边!

第一次看到这种⛽️!
温馨提示:千万别在这种地方加油,好坑的。

SB式享受

景点篇之芽庄 美奈gogogo

芽庄越南中南部的旅游重镇,潜水胜地,是背包客最爱的城市之一。当地的海湾以水清沙幼见称,并拥有丰富的海洋资源,亦有婆那加塔等珍贵的历史遗迹。

一、芽庄大教堂 钟屿石岬角 婆那加塔
芽庄大教堂是一座哥特式教堂,教堂有钟塔和美如锦花、绘满圣经故事的天窗玻璃,石头建造的内部墙壁给人清凉之感。教堂地势较高,在建筑周围的平台上视野很开阔,可以一览整个芽庄。教堂每天早晚举行弥撒活动,常能在门外听见诵经声或唱诗班美如天籁的歌声。
钟屿石岬角在芽庄以北1.8公里处,这里有多处巨大的花岗岩海角直指南海之中。这个岬角挨着一处质朴的沙滩海湾,这里没有修脚和按摩的人,但却有海岛风光和乡土风情。钟屿石岬角是芽庄少有的花岗岩海岸,这里既有惊涛拍岸的壮观,也有日出日落时的宁静。门票22000盾一人。
婆那加塔是音译,也有翻译作天依女神庙。这里供奉的是天依女神(Po Nagar),天依女神是庇佑占婆王国南部的一位女神,保护着靠海吃饭的渔民,相当于中国渔民心目中的妈祖。进门的时候,别忘了脱鞋哟。门票22000盾一人。

对你乍见之欢 谁知久处不厌

芽庄大教堂旁边有家咖啡馆!推荐四颗星,个人觉得最好喝的是岘港的,最后美食篇会特别推荐。我发现越南人很喜欢大清晨来一杯咖啡或者啤酒 ,安静坐在那呆一会再去上班!生活模式挺悠闲。

全程就是靠这样的定时拍,才有两人同时入镜!

二、天堂湾!
天堂湾位于芽庄北面,是一个俄罗斯人的私人休闲区,距离芽庄市区约有1个小时的车程,超级值,人少景美,沙幼水清!很多人建议我去游玩四岛游,那是认识芽庄的最简洁的途径!我找寻四岛游的资料,发现真心太多人,而我又不喜欢太多人匆匆忙忙赶一个又一个景点!在我参加美奈一日游深有体会!然而天堂湾很少有游记会提到,网上的资料太少了!我在TB看到其中一图片还是义不反顾报名了。来之前我真的忐忑不安,害怕不如四岛游!来之后我觉得,这里绝对值得你抽出一整天的时间去感受!因为它真的,是个天堂般的地方。在这里喝饮料玩玩水聊聊天,什么都想不起来,感觉身体被掏空,眼前只有碧海和蓝天啊!这才是打开度假的正确方式啊!以下的图片是手机拍摄,均原图来的!

“梁嘉明,今年我们依旧好好在一起噢”“每年你都这么说”嗯哼,然而我希望这句话说一辈子!

阳光海滩 欢声笑语 竟是如此美好

当天的团餐,豪华海鲜餐!如果要报团一日游,记得普通餐就好,普通餐就是当地的特色菜!绝对比这个好,信我👌?

泥浆浴我们没去!算是这段旅程的小遗憾,毕竟泥浆浴是到芽庄必做的事情之一!主要时间来不及,天堂湾回到市区已经5点,然后7点的车回会安芽庄到处都是这种店形式,洗脚按摩美容美甲一条龙!洗脚30分钟约10到25万盾,不同店不同价格,同店不同服务又不同服务!

热带地带必定都是热带水果!吃到我怕了👋

三、仙女溪 红白沙滩 渔村

太热了!全程都需披着衣服防晒呢。

传说中的滑沙!红沙滩太矮了,不够刺激,建议到白沙滩再滑!这个人是业余的,放心,那里有专人指导。

他:真羡慕你有这么好的老公
我:???什么鬼
他:摄影搬运翻译样样精通呢
这……我还能说什么呢!?

当天的团餐!据说65万7个菜。还不赖哦!

酒店篇lalala

1.皇后的手指酒店  2晚
2.阿祖拉(Azura Hotel)2晚
3.会安风铃别墅 1晚
总共是8天7夜,之所以只订5晚。因为其中两晚坐夜车到其他城市。
突然想起这么一句话,跟你爱的人在一起并是挤得惯长途夜车,也能享受高级酒店,环境如何不要紧,最主要身边有你。于我而言,依旧是有情饮水饱便行。

最爽莫过于在顶楼吹风看夜景。

当初因为一眼看中顶楼游泳池而预定了这家酒店!事实上这家酒店值得!即使贵了点,但是服务很好,而且前台mm会中文,对于我们行程起到很大的帮助!

阿祖拉并不推荐大家入住了,环境一般。

这家强烈推荐!环境一级棒!老板娘人超好!

美食篇hihihi

这家是在会安日本廊桥隔壁小摊,有经过可以试试!

草莓奶昔!我家那位觉得牛油果奶昔更棒!看个人喜好罗。

法棍是每天必备的 加一杯滴露咖啡

我们换的3百美金大多数都花在吃喝上面,租了三天摩托车跟加油用了大概50万盾,另外50万盾用在按摩!的士用了45万盾,门票15万盾,其余都在吃喝上面。酒店车票机票拍的一日游我都是事先拍了。梁生说我太能吃了。所以如果单单搞定一日三餐,简单的话一百美金真心绰绰有余了。

额外推荐
longcoffee
位于岘港!当地人推荐的咖啡馆,非常的越南,基本上都是本地人。悠闲自在,而且又好便宜哦,建议大家可以来感受一下当地的文化。而且这是我们喝过最好的咖啡!在岘港的两天半来了六回,你们去感受一下!

当地人称这为滴露咖啡,挺有意思的

签证484 双人
酒店 五晚 1000
深圳停车费 100
过关来回费用 1000
三百美金(人民币2100)
在这里非常感谢TB送我1千出境超市实用的券,可以直接当现金使用,所有费用➕起来(已减1千)不到一万能出趟国玩这么多天真的很划算呢。所有费用➕起来我们实际花了8千5左右吧,我们不算穷游也不算豪游,一切费用都在我们能力所在。

他说:一开始觉得你很傻,现在终于明白了。
她说:一开始我不看好他,总觉得你不幸福,原来时间真能证明一切。
是的,一开始有那么多人不看好我们的感情,包括我家人不同意我远嫁他方,可我一直义无反顾跟着这人,我总是觉得假如我不能跟我爱的人在一起,即使跟别人在一起我会苦不堪言,可我跟我爱的人在一起,最起码多难多苦都是我心甘情愿的,即使以后我们分开了,起码我拥有过。现在听到这些话,感觉这是对我们的感情最高评价了。每个人都会有优缺点,只要我们俩适合就好,真的,两个人在一起肯定会有不开心的吵架的时候,但是开心占了百分之80,这段感情就该好好珍惜着。
旁人说来日方长,而我只想说你尽管来。
我喜欢你过马路紧紧牵着我的手。
我喜欢你大声吼我:小心看车啊
我喜欢你捏我的脸说:你这个小白痴
我喜欢你对我做只属于我们亲昵的动作
我喜欢你对我无可奈何又不得不迁就我的样子
我更加喜欢你爱我。

引用 devil~ 的图片:

小花开的很鲜艳

2017-02-13 15:38

祝福

2017-03-01 00:52

引用 antdai 发表于 2017-03-01 00:52: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