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鼓浪屿游记 (2017.1.4~1.9 六天)

王爽 (天津) LV.8
2017-02-11 18:04 1373/3

游记处女座!本人比较懒,喜欢旅游,却不喜欢写游记,近来工作不忙,想来写写挺好,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作为参考,我自己也可以回忆那些美好的旅程。本人热爱旅行,愿意结交志同道合驴友,一起分享旅行中的见闻感受,我的微信:512128729

(2017.1.4--1.9,6天5晚游)
天津厦门FM8139 8:05-10:40
厦门天津FM8682 18:55-21:40
往返机票每人1376元

1.4日
D1:由于大雾霾,航班延误到12点才起飞,14:30落地厦门,取好行李,直接滴滴快车到东渡厦鼓码头,坐船到鼓浪屿。(取完行李,坐电梯下来一层,有一个小喷泉的地方,可以在那里等车,本地的司机师傅都知道,那里停车最多只能8分钟,所以快到等候区再叫车,厦门滴滴司机师傅,素质很高,接单快,态度也好。船票可以微信公众号买,也可以到现场买,旅游旺季的时候还是提前买好比较好。机场打车到码头27块)
住宿:鼓浪屿花庭旅馆海景店(苏小糖楼上)
阳台大床房622一晚
(三丘田码头下船就可以看到,超级好找,定这里最大的优点就是不用拉着行李箱找酒店。鼓浪屿上面很多路都是上坡下坡,石子路,拉着箱子走很累,很不方便)

到了鼓浪屿办好入住差不多就是晚上五点了,我们一边逛逛一边吃小吃,差不多晚上8点就累了,回客栈休息到9点半,又到旁边的小酒吧喝了点东西,听听音乐。第一天因为雾霾晚到厦门半天,但是也没有影响我们玩的心情,晚上12点多睡的吧,我们的宗旨就是每天睡到自然醒。

1.5日
D2:醒来的还算比较早,早晨八点多,打开房间门去阳台看看安静的鼓浪屿还不错,很喜欢(旅游团和游客大军还没有上来)我们洗刷化妆收拾好十点多一点出发坐船去厦门岛,我们算是错峰出行了,我们的船人超级少,但是对面的船已经挤爆了。
第一站本来是在码头打车要去钟鼓索道坐缆车看看厦门全景的,结果司机师傅有厦大的门禁卡,果断改道,司机师傅送我们进到了厦大里面的芙蓉隧道口,真心很棒不但不用排队进学校,而且还少走了好多路,大约十一点的时候开始逛芙蓉隧道,壁画都是学生们画的,但是很有人会破坏画,在上面随便乱写乱画到此一游之类的,这个感觉挺不好。

沿着芙蓉隧道向上走去情人谷,由于我们走错路,走了好久都不到,最后都快放弃了的时候居然到了,远看好失望,走上去可以说是别有洞天,超级美,终于理解为什么说情人谷是厦大学生谈恋爱的圣地了,有山有水很美。
厦大果然是神奇的,有一种魔力,吸引着你让你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情人谷还有一位老大爷号称是厦大活地图,会卖水,地图之类的东西,老大爷给我们讲了很多厦大的文化背景,厦大的校花凤凰花一年开两次,6月送老生,9月迎新生,很遗憾没看到,留着遗憾,下次再来…

厦大逛到下午两点的时候就累了,打车出发去坐索道,其实索道也没什么意思,我们坐的往返,看看全景,看看厦门,连带休息一下。门市价格50一张票,大众点评45块。

索道下面有植物园,我们没兴趣就没有进,本来是要打车去曾厝垵的,但是看到了铁路公园,就进去了,一条废弃的铁路,被管理的很干净,成了小景点,周围的居民也会在里面散步运动,走了大概两段,有车来往了,就打车去了众多朋友推荐的有名的曾厝垵。

大概晚五点到了曾厝垵,看到门口的牌坊感觉还好,进去我就傻眼了,不知道是不是我个人喜好跟别人不一样,听说很好玩的地方在我看来就是天津的大胡同,里面全是卖小吃的,全是外地游客,我们随便买了一点吃的,转了转就走了(其实曾厝垵对面的海边坐一坐很舒服,后面我再讲)

很多人推荐我去吃小眼镜大排挡,刚好轮渡码头那里有一家(17:40之后进出鼓浪屿就要来轮渡码头),我们打车过去,这次遇上的滴滴司机小哥特别棒,和我一边大,河南人,大学毕业就留在了厦门,也讲了很多厦门岛的风土人情,房价(请原谅我的职业病,到哪里都要关注下房地产市场,嘿嘿),经济趋势等等,哈哈,貌似聊了好多!
厦门旅游虽然很多朋友推荐坐公交,但是我们为了节约时间吧,还是觉得打车方便些(给我们的懒找个借口😄)和每个滴滴司机聊天可以了解到很多厦门的真实情况。
开车过演武大桥很漂亮,对于在天津长大的我们来说漂亮的大桥见过不少,但是依然觉得厦门的跨海大桥超级漂亮,而且大桥很长。
小眼镜大排档,属于豪华型大排档了,挺新鲜的,价格也可以,我们两个人吃了388,吃的非常好,在这种旅游城市貌似去大一些的餐厅吃饭才不容易出现青岛虾事件。

酒足饭饱了,溜达溜达走去码头⛵️,坐船回鼓浪屿喽~
轮渡码头对面就是中山路了,类似于滨江道,我们没兴趣,就直接坐船回去,还是老样子,我们回去的时候,鼓浪屿又恢复了安静,回到岛上我们散散步,很舒服。

1.6D3:本想早晨六点钟就起床,出去散步,看日出🌄,结果一觉睡到了九点半,不过我还是励志后面的几天争取可以早起一次!
起来收拾收拾,出门的时候已经十一点了,今天晚上就要离开鼓浪屿了,所以我们直接把房间退了,行李存到前台,我们又慢慢溜达到了吃午饭的餐厅,上屿水产,貌似是鼓浪屿岛上最高大上的餐厅了,味道不错,食材新鲜,我们两个人花了499块。

刚吃完午饭,摄影师小哥已经到了,在门外等我,差不多下午一点钟一直都是摄影师小哥带着我边逛边拍照,他也会充当导游,各种谅解,虽然我现在记得不多了,但当时听的还是很开心的,晒晒建筑,风景,这种玩的感觉很好,最后带我上了月光岩,挺累的,但是上去之后看到厦门岛全景的时候很开心,也算值得了。大概拍到了四点半,我们就走回到了码头的位置,他回去了,我也累到不行,回到客栈休息一下。

站在月光岩看到的厦门,虽然雾蒙蒙,但依然不影响它的美

晚饭找到一家很小资的餐厅,很喜欢餐厅的故事"外婆给她留下这栋别墅,她为外婆开了这家餐厅"

晚饭后七点多点的时候,我们取了行李,直接坐船出岛了,好舍不得,鼓浪屿绝对是只有住下才能感受它的好!

下了船赶紧的到旁边鹭江夜游的售票处换票(门市136,大众点评60一张),其实坐这个船我们也是为了打发时间,也是为了看看夜景,朋友从泉州开车过来要十点多才能到,我们坐的19:30的游船,21:10下的船,船上有吹萨克斯,唱歌的表演,再看看夜景休息一下,打发打发时间挺好的。
21:10下船朋友还没到,我们就去码头旁边找地方坐会,很意外的发现有一个小哥在弹吉他唱歌,很多路人也会过去唱,路人唱什么他就弹什么,弹的超级棒,很多路人唱的也超级棒,让我有一种高手在民间的赶脚!!!
这一有事干时间过的就赶快,接到电话,朋友庄同学到了,来接我们了,其实我们还没听够呢,后面的行程我们就有车了,这点非常棒,再此感谢我家周大哥,在福建还有这么靠谱的朋友,大赞。我们三个人大半夜的跑去了环岛路,超级超级安静,除了我们一个人都没有,我居然光脚踩沙滩去了,沙子好细,就是太冷了,没敢趟水,走了一会就上去了,接下来我们直接去了机场,接从北京赶回来的楚专,接到楚专一斤凌晨一点钟了,开回泉州,一路有说有笑,也没觉得累,到了泉州大已经凌晨三点,我们又去吃了面线糊,吃饱了,回去睡觉。

这就是前面提到的曾厝垵对面的海边,晚上超级安静,除了我们没见到其他人,我勇敢的光着脚沙滩上走走,听听海浪声,很舒服哦,不过我只走了一小会儿就上来了,晚上还是很冷的!

泉州小吃:面线糊
凌晨3点吃的,算夜宵还是早点呢,我也搞不懂了,哈哈

住宿:泉州市区快捷酒店
1.7D4:由于凌晨四点才睡觉,导致我们直接睡到了中午十一点,我俩依然保持着磨磨蹭蹭的状态,勤快的老庄十一点多就到了,看着我俩一直收拾到十二点多才出发,这一天的主要任务就是吃吃吃,第一站老庄最爱的四果汤,一种甜品,我喝第一口的时候就爱上了,结果就是后面又喝了一碗。中饭吃的牛排咸饭,小餐馆,但是很火爆,味道超级棒,想想还能流口水。

吃完这顿我算是顶住了,吃不下了,结果老庄还在一路走一路买,我们只能拎着了,逛了一下泉州中山路,也是类似于滨江道的地方,不同的是保留了一些老建筑,看看还是不错的。

下午两点钟,楚专特意从安海开车过来接我们,老庄回去上班啦,我们又跑到了晋江的五店市,类似于天津意式风情街的地方,保留了老闽南的文化,楚专就像导游一样,边走边看边讲解,有朋友带的感觉就是好,逛累了我们就又吃小吃又去咖啡馆聊天,聊的好开心不知不觉的天就黑了,老庄又跑来接我们,让两位小伙伴轮番照顾的感觉实在是棒,就是太辛苦他们了!

晚上我们去了泉州最大的酒吧街,好热闹,在这里能充分感受到福建人民夜生活丰富这句话,我们不喝酒,所以逛逛就走了。然后我们抹黑上山了,没错,就是大晚上的开盘山道上山,只为看一眼泉州夜景,老庄也是拼了,这一天过的好悠闲,好开心。

今天回来的早,十点多就把我们送回来了,因为明天老庄还要给小朋友上课,不能让她睡太晚。接下来我有事情干了,因为我们1.8要去云水谣并且要住下,可是那边住宿条件普遍偏差,就算这样,我也要找出来景区为止最好的客栈,不为了住最好,只为了在最好的客栈能有最好的景色可看,这样才不会白来,就抱着这样的态度,我和小伙伴调动了全部侦探细胞,终于找到,老板娘很兴奋地说,陈坤他们就是在我家取景,哈哈,就这家了,万一赶好了,还能看到剧组。订完客栈,我们如释重负,凌晨三点开始睡觉。
宿:泉州市区快捷酒店
1.8D5:又是睡到了快中午,但是我们今天好积极,收拾的好快,因为我们想和陈坤偶遇一下,中午老庄接了我们,午饭吃了港式茶餐厅,很正宗,吃饱喝足,出发云水谣。

泉州开车一路高速,到了漳州也就两个多小时,我还想呢,网上写的要开四小时是骗人的,结果我想错了,下了高速到景区还有好远,而且是盘山道,沿途我们没有停车,但是看到了好多美景,还有久违的蓝天白云。到了景区,我用身份证换票(景区90一个人,淘宝定的80,三个人240块),然后开车进去停车场,客栈老板娘出来接我们,看到客栈的时候我觉得研究到半夜太值得了,真的这里是位置最棒的。办理好入住,我们到露台喝茶聊天,地道的福建人老庄泡茶绝对有一套,用她的话说就是福建人家家都会泡茶的。休息一下,景区逛逛,吃晚饭,然后我们又开车去了景区里面的怀远楼,和贵楼,晚上景区里面的游客超级少,特别安静,其实景区里面有意思的可以逛的地方并不多,貌似最好看的景色都在我们住的客栈边上,所以我们坐在露台喝茶就能看着夜景,听着溪流声,很放松,一直聊到凌晨我们才睡,我立志明天要起来看日出!
宿:在水一方精品客栈  精品大床房328一间,我们定了两间,一共656块

1.9D6:我被自己彻底征服了,真的没有起来,我起来的时候已经八点半了,哈哈哈,其实我们三个人都没有起来,收拾好了九点多,吃了老板家早餐还不错,馒头蒸的香,之后我们又去转了转两个土楼,这时候和旅游团大军相遇了,人那么多搞得心情很烦躁,随便看了看,我们也到时间出发回厦门了。

到了厦门是下午两点多,找到餐厅吃饭已经快三点了,其实时间比较紧张了,但是我们仍然吃了一顿地道的闽南菜,南方人吃饭很讲究的,每道菜上面都有一双公筷,用公筷把菜夹到自己的盘子里,再用自己的筷子吃,这顿饭是我们在厦门和老庄吃的最后一餐,虽然饭菜很好吃,但是舍不得走了,最舍不得的还是和朋友离别。吃好之后我们一路到机场,行李卸下车的时候,我和老庄对视了一下,互相拥抱了一下,真的舍不得走了,谢谢福建的朋友热情款待。

和老庄楚专的接触,让我对南方有了好大的改观,他们的接待朋友之道,那种大气,值得我们学习!

小55,2015.11.30你带我去台湾,你是导游我是游客,2017.1.4我带你来福建,你是游客我是导游,好神奇的缘分,希望我们两只巨蟹♋️永远是好朋友,我们回家喽,2017首飞圆满结束,最最感谢的还有福建的老庄和楚专姐姐🙏,期待我们的再次相聚,想念你们…

这就是我的福建之旅,很圆满!
费用:机票1376+鼓浪屿住宿622+云水谣住宿328+吃饭交通费1500+旅拍400+买特产600,大约人均5000块

引用 王爽 的图片:

那边的这个还是蛮好喝的,尤其是夏日炎炎的时候,清凉解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