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行----去见亲爱的他或她

• 出发时间/2017-01-29

one

心心念念的这一天终于到了。对了,现在是春节期间,跟大家拜个年,祝大家鸡年大顺,心想事成哈!!
 现在旅游成为很多人选择度过春节的一种方式,在机场里看到一家几口或者三朋好友的,或穿的背心小外套拖鞋的或像我一样穿着大羽绒雪地靴的人。单单看穿着就能想象到他们到底是要过一个夏天还是冬天了?
     由于是早班机,我选择在机场附近度过一晚,有往返接送车还是很方便的,只要早点跟前台说好就行。我凌晨四点被前台叫醒,模模糊糊地收拾,又模模糊糊地到了机场,在取登机牌时却没有忘记跟帅哥说一声:请给我靠窗的位置,谢谢!

我好热呀,都在冒汗了。为什么?因为今天广州气温是20度,路上别人穿的是裙子拖鞋,而我,我穿的两件毛衣,两条裤子,一双雪地靴外加一件羽绒,能不热么?但我为了方便拉行李,就尽量穿在身上。

白云机场,在新的一年修整了一个时光隧道,外面还呈现一点☁️云在飘的感觉…蛮好看的,新年新气象啊。

已经在登机了,原以为我继重庆游后绝对不会再搭乘那么早的班机了,没想到这次还是逃不过坐早班机的命运啊。其实要是不经停的班机,广州新疆只要4小时。但是我选择了春秋航空,不但没有餐饮而且要 经停兰州的,前前后后时间加起来将近7小时。
     虽说是廉价航空,但是春节期间出行,机票也便宜不到哪里去啊,一来一回票价是3000元。行吧,还是要好好赚钱~

广州乌鲁木齐的距离有4000多公里,这是我二十几年人生要去最北的地方了。在飞机上,我看到下面连绵山脉,那种震撼,无法用言语表达。我感觉中国的疆土是如此宽广,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其实过程中我拍了很多照片,因为实在太震撼了,但发现用照片是很难给到那种感觉,这里就放几张 看看。

三小时后, 我们的飞机降落在兰州中川机场,这个机场是在黄土上的,跑道都有些土。可能是春节期间吧没看到多少人,也没什么房子,感觉都是一片光秃秃的,真是一个神奇的机场。
      我们是经停的飞机,中间并不能下飞机,就一直在机舱内自由活动,大概等了一小时飞机才再次起飞。由于没有餐饮,我自个点了一个咖喱牛肉饭,40元一份,无论是分量,味道亦或是价格都还是不错的选择。特别是长时间的飞行,建议吃点热乎的饭菜比较好。

大西北 不但温度低,而且很干燥,所以面膜是必备的。刚好飞机上有推美迪惠面膜,这款面膜很久以前朋友就有跟我推荐过说非常补水且滋润,这次刚好说搞活动只要99元,就买来试试。后面我马上拆开用一下觉得是挺不错的,所以回来广州时也有回购了几盒。

继续起飞,慢慢看到山上有很多雪,直到最后整片整片都是雪。心里小激动,怎么说尼,对于我一个广州人来说,从来没看过雪,这是第一次见到,肯定是兴奋无比 的。就一直在飞机上不停的拍,然后一直在看雪,半小时后突然发现头晕想吐,后来经咨询才知道不能久看雪,眼睛是受不了容易得雪盲症,眼睛短时间内看不到东西。幸好我及时避开尼。

听说这是天山,这样看还是蛮震撼的,大片大片的山啊。

又过去了三个小时后飞机缓慢下降,终于这段长时间的飞行就要结束了。乌鲁木齐当前气温是零下15度。

到达乌鲁木齐,看到了某哥开着专车来接我啦,已经三个月没见了,这次在他老家见面觉得异常激动。额,怎么我感觉穿这衣服好像出租车司机尼。哈哈,笑shi我了。据说这衣服超级无敌暖,里面是羽绒,外层是尼龙防水布。原谅我不懂欣赏吧。

进入乌鲁木齐市区,听说前几天才下了雪,所以路边都是满满的雪啊。

乌鲁木齐的公交车,车内都很暖和,有24-26度,所以只需要穿一件毛衣加一件外套即可,一进到室内就可以外套脱掉了的。我觉得这样子超好,毕竟我们多数都在室内活动的,室外的还是少。这样就冬天来看,起码比南京湖北这些地方舒服多了。

到达宾馆住宿地方,看到这个纸写着开包检查。其实整个新疆行程,只要到室内的不管是去酒店,逛超市看电影或者是给车子加油,甚至下高速一个市到另一个市,都必须车子打开,开包检查过安检刷身份证,并且液体不能带进去。反正每每进去室内,都如同要乘坐飞机那样严格过关。

下午稍做休息,六点半到了锦江国际大酒店吃自助餐,万万没想到七点半才开始的自助。好吧,忘记了新疆广州有两小时时差,我们正常饭点是在5:30开始的,它这是7:30,才开始,11:30结束。

酒店看上去装修装潢很有气派的,就是传说中的高端大气上档次。在进门的右手边,摆满了一面墙的新疆和田玉雕饰,下重本了啊。

有“清真”标记,说明他这里是没有猪肉的,全都是牛肉羊肉或者海鲜。
            里面菜式很多,其中海鲜居多,生蚝,大闸蟹,龙虾等等。我们都是扶着进去扶着出来的。吃自助就是这样,少吃点不划算,多吃点胃难受,只能晚上多吃几片健胃消食片咯。

超爱吃新疆酸奶,果然如传闻中的好吃,很绵很香,而且是现做现吃,碗底加入葡萄干,香蕉片核桃些许,再一勺原味酸奶。哇,超级爽超级赞!!!!而且我感觉这个味道在其他地方也很难找到。

在晚上10:30终于结束了这个自助餐,我们两人都有吃撑的感觉,走走停停回到宾馆  忙碌的一天就要过去了,希望接下来的几天可以过得缓慢吧。

two

今天本以为睡到自然醒,结果早上8:30打开窗,OMG!!! 外面的天还没亮呢。对哦,时差两小时,所以说虽然大新疆属于国内,但也相当于跑了趟国外了的。再稍微休息下收拾下,到了午饭时间12:00.这个时间是我们自己的午饭时间,其实当地新疆人的午饭时间是下午一点钟呢。

出门某哥极力推荐去吃牛肉面,本来作为一个南方人,对于吃面这回事不太感兴趣的,因为我每次吃面感觉难消化,肚子很撑。但是看到他又那么强烈地推荐。好,那就去试试,都吃一点点看~

先来一份小菜,五元一份,可以各要一点叠加一盘。我们点了土豆,花生,腐竹还有红萝卜丝四个小菜,味道都不错的。然后再来一份羊腿手抓饭,我个人比较喜欢吃抓饭,有点像我们广东的炒饭,只是他们不下酱油只下盐,面上的羊腿吃起来没有那个甦味,做得很好。最后来一份正宗的牛肉面,面是自己拉的,我觉得北方的面做得就要比南方的面好吃,像我们平时出去买的面,多数是机器打出来 的,不可能用人工拉,所以味道不一样,虽然我并不太喜欢吃面,但是还是深有感觉的。

出发去滑雪咯!距离乌鲁木齐市区最近的一个滑雪场---维斯特滑雪场。开车只要半小时车程,到了门口依旧要过安检,水不能带进去的。
        可以先进去看看环境,觉得满意想滑雪才买票,票价是200元。我们进去看了以后,发现这个滑雪场并不大,只能滑两条道,其他都被禁止了,而且这都是人工雪,整体感觉不值得票价。一致决定不滑了,拍几张照片假装我也玩过吧。

看到这个场景,我就想起爸爸去哪儿田亮和森蝶的一幕,感人。不过也可以看出这样的高度差玩下去应该会很爽的。

雪橇都要睡着了,原以为他们很冷,但是其实不会的,他们身上那么多毛,就是一层很暖的大衣裹着。只是游客多了,会变成人们游玩拉车的工具,太累了。中间两只都要睡着了 的。

看看这片雪,都是以前在电视里看到 的场景。终于圆我20几年的梦了,兴奋激动。

多看了几眼雪景后,还是觉得不要滑雪了,票价不值得啊。
     下午决定改去大巴扎逛逛。某哥虽是新疆人,但是这么多年一直也没去过大巴扎,甚至是不太敢去大巴扎,毕竟里面都是少数名族的人,作为一个汉族人,在这几年,咱们关系多少还是有点紧张的。但是在满满的好奇心作祟下,还是想着要去一次。
      “巴扎”其实是维吾尔族语,意思是集市农贸市场。在南疆维吾尔族聚集的,每个乡镇都有很多的“巴扎”,我们可以在里面采购一些具有当地特色的东西,像葡萄干,坚果,还有酸奶,小饰品如丝巾,帽子等等。
       对了,顺便吐槽一句,听说整个新疆除了克拉玛依市,其他的地方都没有4G,至于真假我不知道,只是在乌鲁木齐这几天还真的一直都是3G,好不习惯地说。

看到我前面那块布了吧,就是我们尽管进到里面去停车,都要下车过安检,检查车尾箱,而且连保安都是维吾尔族人,所以其实在想着应该里面会比较安全吧。

第一次发现,原来葡萄干也分很多种的,但是老板很好人  让我都有试吃,我觉得是真的非常甜,反而人工添加的东西还没那么甜呢。

它这个大枣夹了核桃和黑加仑,有单独包装一小包大概是2元 的样子,很大颗的,只是没对比,就衬托不了它的大颗而已。

新疆的馕,热乎的时候最好吃。
       这几天我终于搞明白了一个事,馕就是里面没有馅的,只有咸味的大饼;包子就是里面有馅的,但是有些是肉馅,有些是干果馅,我只知道他们的包子都放在外面摆着,冬天的时候吃包子如同啃冰棍,哎呀,牙疼;面包也就是我们普通吃的经发酵的。
       广东人的我表示很凌乱~~~~~

又到了晚餐时间,马仕玖煲,就在几所超级大卖场附近,所以人也是很多的。两个人点了个四人餐,当然也是饱到要扶着出门的了。好吧,晚上也离不开健胃消食片了!!!!
           感觉这个店是广东菜+湘菜。因为汤真的煮得不错,那其他的菜也很好吃,赞!重点是不贵,一共170元,有六个菜,四碗饭。

three

早早出门,额,其实已经不早了都上午9点了,只是天都还没亮啊。今天要去石油城克拉玛依,从乌鲁木齐,途径昌吉,用时大概4.5小时。
             旁边的车停在外面好多天了,车窗上都结了厚厚的一层霜。

这包子,我已经第二次买了,因为真好吃。里面有很多葡萄干,只要1.5元一个,超值。

新鲜出炉的玫瑰馕,热腾腾的时候真的超赞,我很喜欢吃,软软的甚至还有些拉丝的感觉。
       老板不求挣大钱,只是每天守着小摊位,准时准点出现,偶尔会想,其实生活就是这样,平淡的日子占多数。习惯过这样子的日子就好了啊。

要先吃个早饭才能好好出发啊,兰世牛肉面,这都是在新疆生活的回族人,这个食物也是清真的。
        我发现由于在新疆有很多少数名族,而多数是清真的,都不吃猪肉,所以在我们的这些人眼中都认为新疆人不吃猪肉,其实这中间忽略了一部分在新疆生活的汉族人。他们的饮食跟我们其他汉族人都是一样的,只不过是氛围影响,猪肉比较难找到而已。

下面这个是一些凉菜和丁丁炒面,其中丁丁炒面好好吃哦,那个面一小段小段的吃起来特别有弹力,大概是20元一份,里面有牛肉,有青菜番茄粒有红萝卜,反正看起来很有食欲的。

在昌吉路上看到的:新疆大剧院,远景拍得些模糊,但是可以看出是金碧辉煌的,里里外外都是非常引人注目。回来后有百度一下:国家耗资12亿打造的一个平台,预计2018年完工。它是以西域歌舞表演文化为核心,是将要成为西域民族文化及全球杰出艺术家表演的演艺舞台。
       就我个人感受,我觉得这设计本身就很有西域感觉,形象像一个蟠桃,但是又像莲花,两边就像叶子一样慢慢打开,里面的花朵露出些些。然后由于底下有很多门,整体外墙都是金色。所以又很像一座寺庙,每一个进去的人们都带着一颗透彻虔诚的心,去聆听舞台的声音。所以一句话总结,设计师非常棒!!!!

牛羊成群,第一次看到牛羊在雪地上奔跑,对哦,雪我都是第一次看,何况看牛羊在雪上奔跑啊。

一路上看到了太多太多的脏车了,就像是垃圾场出来的一样,这是我这么多年看到的那么脏的车,某哥说下雪后车子是特别容易脏的,就需要车主勤奋洗车。好吧,这么多的车多数都是乌鲁木齐出来的啊,开车猛得很咧!!好吧,也许是我没怎么看过雪,也不太了解雪天的一些情况,只是这真的增长见识了啊!

路上用了四个半小时,终于  到了某哥的家楼下了,怀揣着小激动小兴奋小紧张的心情敲了门。
“阿姨,新年好!”“阿姨,不好意思,先方便一下”希望还能愉快地继续~~~~
         早早地一起吃上第一顿晚饭,开心顺畅地聊天。具体的不说了啊,脑补吧大家。

晚上某哥居然拉着我去网吧,说好的散步尼。我们在网吧呆了将近三小时,恩,人不多,屏幕非常大,网吧是这样的舒适么?好像挺不错尼,难怪很多朋友家里有电脑有网络都还是愿意去网吧,气氛好吧。

four

新的一天,喝了好香好浓的纯牛奶,吃了香喷喷的面包,顿时活力充沛,今天没啥目的就是开车在克拉玛依溜达溜达。话说克拉玛依市并不大,相当于广州市普通的一个区的大小。

这是血橙,就是里面有些果肉红得像血一样的,看表面不怎么样,其实还蛮甜的,喜欢吃。

其中西郊水库就是一个风景点,只是我们看到的都是满满的雪,没有什么人,因为我无法想象它夏天的样子,于是百度一下看了照片确实风景优美的尼,这是不是说冬天不是到新疆的好地方,秋天还应该再去。嘻嘻!!
            但对于我来说,能够看到雪玩到雪,已经完成了小心愿了。

在我的背后就是水库,水很深很深的地方,虽然表面看是结了冰也被很多雪覆盖了,但是也不要擅自随意的走过去,毕竟万一哪一块脆弱了,后果不堪设想

其实这个雪真的好冰尼,就摸了一下,整个手几乎没有知觉。马上搽干净放羽绒口袋里,否则真怕就废了。
              就因为好奇雪是不是很软的,很细的,很棉的,除了摸一下还要坐一下,结果后背,臀部,脚包括鞋子里满是雪,在我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某哥说车尾箱有个扫把,把雪扫一下吧。额,用扫把扫自己身上的雪总感觉怪怪的,当时也不管那么多了,免得雪遇上高温融化了全变成水,然后就会着凉的

对了,看到以上照片让我想到了当时的一件事。上面几张室外照片都是某哥的苹果手机拍的,而我带去的苹果手机硬生生的死机了。原来我还没有发现什么蹊跷,以为自己手机坏了,怎么一拿出来就死机,一拿出来就死机了尼。这时候某哥走过来说:让我拿出我的北方苹果吧,这时候南方苹果再怎么坚强都还是逃不过死机的命运。这也就是北方iphone和南方iphone的区别了!!!!
           以前我只听别人说过,我以为是开玩笑的话,哪有那么百分百的事啊,但是这次我亲身经历亲眼目睹确实如此的,回到车上开了暖气大概四分钟,手机开机没事,一切正常,我那个天啊~~神奇了

约了下午看电影,也不晓得要看什么,今年的贺岁电影好像都不怎么样,大家谈起来都叹气摇头。看影片名还是些许期待韩寒的片,就支持支持吧。看完后感觉笑点是有的,只是剧情比较老套,特别是主角车祸进医院然后穿越上个年代遇到到年轻的时候的老爸,并和他经历一些事成了好哥们,后悔后面长大后的自己不理解老爸,反正跟夏洛特烦恼有异曲同工之处。(我好像不知不觉就剧透了

电影结束后是晚上八点八点,天才开始暗下来耶,感觉一天时间也很长尼。

晚上和长辈们在长福宫吃饭,据说这酒店是克拉玛依市最大的吃海鲜的饭馆,也是最高招待朋友或者客人的酒店。所以想特别感谢长辈们的招待。
               这个晚上,男的喝白酒,女的喝红酒。不是强迫性的灌酒,而是量力而为,慢饮畅聊。很开心融入他人的生活中,也感觉到不同地域的文化差异。

five

行程将要结束,这几天的饭局都是安排得满满的。都是和长辈们,和亲人们,和好朋友亲同学们的,开心地见面互相给予美好的祝福,也是一件很棒的事。
                某哥在打桌球,很好赢了,酷酷的。是不是野性都出来了,哈啊哈!

克拉玛依乌鲁木齐选择了乘坐火车,同样四个小时,但是乘坐汽车就要下车安检浪费时间,所以宁愿选择火车。这是克拉玛依开往喀什的列车,有上下层两层的。双层bus就见得多,双层的火车我还是第一次见尼。车上很多少数名族人,也是这是开往南疆的火车嘛。一路上都在讲地方语言,他们的语言我听不懂。

新疆当地的著名“麦当劳”,但在机场销售的价格跟真正的M记还真是无差,也要八十多一份套餐的。

这已经是晚上十点,到达了兰州中川机场,经停兰州一小时,整个人都不好了。由于春秋航空的位置比较窄,加上时长太长,七个小时哦,整个人真的都累到不行。下飞机时包括等托运行李的时间,是已经到了凌晨的三点钟,这是我最痛苦的一次乘机经历了。所以估计以后选择航班时我得好好思考是否还是要经停。

累到无表情!!!!

从广州新疆这么远的路程,就过这么几天确实不够,新疆的面积是非常非常大的,相当于五六个省的面积。我觉得任何的一个地方都没办法完全了解透彻,毕竟生活的惊喜都是无时不有的。但这几天下来让我不但了解到当地的风土人情,虽然了解得很浅薄,还看到了心念已久的雪景,最重要是见到在某哥生命里最重要的家人朋友,很开心,这几天过得非常地有意义。
               同属于一个中国,但是相距甚远,有时候也感叹这片生活的土地,感叹地球的包容能力,每个人都能生活得那么的安稳幸福,该珍惜和感恩了。
                一个🆕年就快要过完了,完成文章的今天刚好是正月十五,也就是元宵节。祝愿大家持有美好的心情过好未来的每一天,live in the moment!!!!

这里谢谢阿姨送的金丝玉镯,很漂亮我很喜欢,定会好好珍藏。

2017-02-11 19:25

引用 小小茶煲 的图片:

酒店的饭 看着相当不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