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在路上

2017-02-11 18:15 221/2
  • 出发时间/2017-01-28

武汉-海口 2017/1/28 大年初一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很短暂,寒假很快就过去了,这是我第一个离开家最久却又在家里待的最短的一个寒假,虽然和家人相聚时间很短,但是我觉得是一个值得慢慢回忆和纪念的寒假,因为发生了太多的第一次,比如说第一次过年不在家里,第一次全家人以旅游的方式去海南,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在来到中国最温暖的城市三亚躺在亚龙湾的沙滩上,所有的第一次促成了我写下这篇游记!
这次家人决定一块过年去海南探亲顺便陪家家旅游是12月份的事了,决定好了以后就开始了各种计划和安排,当然这些事情就落在了我和咪姐的身上,咪姐虽然也是第一次坐飞机,但是可以看出做了很多功课,包括值机,登机,提前多久到机场等等也做了较详细的安排,总得来说都比较顺利,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我和舅舅没能订上同一趟航班,走的另一趟航班,并且还不是直达,需要在珠海转机,然后再从珠海海口。虽然路途较为周折,但是这确实我第一次坐飞机,这一周折不仅没有让我感觉到疲惫,反倒是让我能体验两次起飞和降落的过程,舅舅也大概也将近20年没有坐飞机了,这一路我们望着窗外的蓝天白云,河流山川还是比较兴奋的!

大概晚上7点半左右,我和舅舅顺利抵达了海口美兰机场,是大舅的儿子开车过来接的我们,在去酒店的路上得知爸爸,侯哥还有大舅先在一起吃喝了一顿,我们的到来全部人员才算到齐,进入“下半场”。大舅的招待自然也不赖,摆了两桌,强哥和嫂子带着小朋友们还有咪姐坐一桌,我们其他人坐一桌。我们一行人共9个人,一大家子,虽说是让大舅破费了不少,但是一家人陪同着耄耋之年的家家来到海南看望大舅,一家人坐在一起吃年饭却是用多少钱都换不来的,吃饭期间大舅妈也为我们照了很多照片,我们互相敬酒聊天,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画面,我想家家的心里也是高兴的,这样也值得了!

海口万绿园 2017/1/29 大年初二

今天是大年初二,由于昨天晚上才到海口,所以我们一行人准备在海口休息整顿一天再出发去三亚。说海口中国空气质量最好的城市一点都不为过,然而海口并不是一个旅游城市,我们一行人还没有想好去哪里玩也不知道玩什么,生怕把这宝贵的一天给浪费了。于是,我和爸爸冒出了一个想法,趁其他人还在酒店里没出门我们就出去租了两辆电动车,准备来一个“自驾游”,走走海口的街道,看看海边的风景。!最后我们来到了万绿园,这是一个海滨公园,景色宜人,空气清新,正好今天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好天气,索性就多来几张照片。总得来说,今天过得还是很轻松且充实的,一方面领略了海口的城市风光,另外一方面也为第二天出发去三亚调整好了状态。

“三亚” 我们来了!2017/1/30

一大早7点钟左右,我们一行人就出发来到海口东站,准备做动车前往三亚-亚龙湾,从海口三亚的动车很方便,一个小时20分钟我们就来到了三亚-中国冬天最温暖的城市,也是我们此行最向往的地方三亚的天空很蓝,很干净,能够让人忘记烦恼,净化心灵!

这是我们家年龄最小的汐汐和年纪最大的家家的合照。阳光晒的睁不开眼,而家家的精神矍铄,一下年轻了10岁都不止,根本看不出来是耄耋之年的老人!

三亚-海棠湾免税店!购!GO!够?

三亚有全亚洲最大的免税店,显然我们此行也不能少了这一项。所以,刚一到三亚把行李放好后就出发去三亚海棠湾免税店了。这一段的标题,我就起名叫做,购!go!够?,意思很明显,今天的任务是购物,抓紧时间购物,钱够不够不知道

这里就是购物的天堂,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女人的天堂,男人买单的地方”。
海棠湾免税店很大,我们需要分头行动,大概逛了两个小时,肚子里早已是饥肠辘辘(PS:中饭还没有解决)。这里有一段插曲,当我和爸妈在三楼巧遇侯哥和咪姐的时候,我发现侯哥都瘦了,嘴唇泛白,叫上侯哥赶紧解决温饱问题,在钱包还没有被掏空之前,身体决不能被掏空啊!
当然故事的结尾,就是大家都买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满载而归!

晚上,我们来到了做海南菜的餐厅吃饭,品尝了一下海南当地的美食。餐厅不远处就是三亚湾,饭前我们顺便也去三亚湾溜达了一圈。

女神在自拍!

亚诺达热带森林公园2017/1/31

三亚的第二天也是充满着乐趣,我们一行人是分头行动的,我爸,我以及侯哥和咪姐,我们四人去呀诺达热带森林公园游玩,剩下一行人去了南山寺!

呀诺达热带森林公园是我国北纬18°区唯一的一个热带雨林,这里从林茂盛,雨水丰沛,物种繁多,珍藏着很多国家保护的动植物。然而仅仅是欣赏热带雨林的风少了一点乐趣,于是我和侯哥换上装备参加了园区的一个水上项目,穿着草鞋踏水而上,途中有刺激也有相对容易的挑战,咪姐和我爸也由于一些原因在与水路旁的道路上往上行走,我和侯哥也顺利的完成了所有的挑战项目,但结果却是双双湿身,也是蛮拼的!

来到三亚的第二天就这难忘而又刺激的挑战当中结束了。游玩回去以后,爸爸带着我们去东北菜馆搓了一顿,点了几个小菜还有两盘饺子,小酒小菜也着实让人难忘和回味。

亚龙湾-大海、阳光、沙滩2017/2/1

来到三亚,如果说不到三亚最美的海滩之一亚龙湾来度假,可以说是辜负了海南岛馈赠给我们的绝美风景和阳光沙滩。来到三亚的第三天,我还有爸妈带着家家四人上午9点半就来到了亚龙湾,这个时候海滩上人还比较少,沙滩上的免费座椅还比较多,我们躺在靠背椅上望着大海,听着海浪的阵阵涛声和和最亲密的家人共度这美好的时光。

多的不说,先来一张亚龙湾的大海阳光和沙滩!

爸妈的去年在上海买的情侣装绝对上镜!

今年我25岁,爸妈牵着手也一起度过了25个年头,此刻让我想起了一首歌里的歌词:“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此情此景,正如这首歌里唱的那样,爱情和亲情是这世界上最坚不可摧的感情,越是有年头,越显得珍贵,我相信海不会枯石不会烂,爱情和亲情也不会老去。

我也“坑”了一回爹

三亚-亚龙湾国际玫瑰谷

结束了上午的亚龙湾海边度假以后,出发来到了亚龙湾国际玫瑰谷,这一天的行程都是自己安排的,所以显得比较随意,下午三点左右才来到这里。

在欣赏完三亚的田园风光,我们结束了今天的行程返回了酒店。
总体来讲,今天是来到三亚过得最惬意的一天!

三亚-水果市场 2017/2/2

今天是来到三亚的第四天,也是我们一行人准备返回海口的时候了。由于回海口的火车是在下午三点,所以上午的行程就安排了到三亚最大的农贸市场批发水果。
海南的水果因其富含水分,香甜也是出了名,所以带一些水果回去走亲访友,共同分享也是极好的。但这时候三亚是旅游旺季,水果价格也不便宜,较平时也增长了不少,不过幸好有当地人带着一块买,物美价廉。

返程回家2017/2/3

这次海南之行,我想我们的目的已经达到了,而且非常顺利,到了该回家的时候了。在海南的不到一周时间里,虽然说不能够将其所有的风景都欣赏到,但是却一点都不遗憾。海南的风景让人向往,让人迷恋,让人不舍离去,但是在我心里却有一道更美的风景,不论哪里都替代不了,答案就是在“你”身边,在我们最爱最亲的爱人和家人身边。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7-02-13 15:44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