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甲米兰塔岛,奥南,自由行

灵 (广州) LV.3
2017-02-11 18:19 1165/2

第一天, 出行

早在多年前在涛岛看到甲米的明信片,令我十分向往,时隔多年后终于达成这个愿望,而且是首次自由行。由于临近春节,所以选择亚航的香港-甲米航班(中转曼谷
      我的小孩第一次坐飞机,所以异常的兴奋。

早上10.45的飞机,中转曼谷,大约下午3点多就到达甲米机场。这次的廉价飞行,一家三口来回,共人民币5500左右。(比澳门广州出发)便宜。总体飞行时间含转机5-6小时。唯一不足就是来回都需要在香港住上一晚。比起以前需要在机场留宿,算是舒服多了,而且是带着小孩。
       这次为了省钱,没有买行李费,一个手提箱,两个书包,(稍微超出了7公斤的限制)。战战兢兢的去checkin,原来没人管。

下午3点多到达甲米机场,这里时差比中国多了一个小时,立刻感觉到好像赚了。出发前原本打算在淘宝上预订拼车,觉得麻烦放弃了。
      在机场门口转了一下,马上有人过来问我去哪里,我们第一站去兰塔岛,他报价1500泰铢。哦太贵了,开始后悔没有在淘宝预订好。跟着走回到机场大厅的右边,原来这里miniwan(拼车),他们报价1000泰铢一家人(200人民币),ok、就这家吧,稍微贵了点,但是方便。
      车子很快就开动,丰田14座面包车,宽敞动力足,心想坐3个小时也可以接受,而且司机开得很快100-140的速度。中途还要坐渡车船过海。这种载车的船除了自身动力以为,还需要另外一艘船推动。这可长见识了。

lanta酒店

过海之后,就到兰塔岛,我们定的酒店在岛的中部。大概半个小时就到了。不得不提的是泰国的服务好得到家。
        我们住的是Lanta Nice Beach Resort ,人民币330一晚,含早有泳池。有沙滩。(但是我们的房间距离泳池隔了一条马路,而且基本上没有去游泳)。算了,以后不要泳池的,便宜一点。
        之前的网上说越往南,海滩的水质就越好。所以定了这里。
        酒店,其实充其量就是民俗,大,干净而且干净(下次选择便宜点的)

放好行李已经天黑了,随便的找一家餐厅,门口写着传统泰国菜。就这家吧,结果分量少而且贵,要600泰铢。(没办法啦,第一顿被宰是合理的)。
       其实根本没心思吃饭,以为往后的当地一天游,租模特车,去奥南的车票,什么都没订好。匆匆吃完后就在酒店旁边有一家代理(旅游代理)。这里可以解决了我一切的问题,但记得货比三家。
       岛上的旅游服务以及相当成熟了,跳岛游,租车的服务是统一价格,而且服务到家。之前我还担心我的烂英文不知道怎么沟通好,(这是多余的,会几个单词,有网络,做好功课就行了)。

第二天, 4岛游

今天我们选择的是4岛游,兰塔的4岛跟奥南的4岛是有本质的不同的,(兰塔的漂亮太多,水清,而且没有旅行团去的)。
       早餐后,换好游泳装备;约定上午9点,在门口有人接我们去码头。(中午是包餐的),一家三口的费用人民币6百多。比淘宝便宜一点。

4岛游可以选择快艇和大船,这次我们选择了大船,宽敞一点,舒服一点,有淡水冲身。而且食物充足。
总旅程差不多6个小时,有可能晕船,所以老的小的要预先吃药。

4岛游,每个岛都有1个小时给你浮潜。总体来说水质很好,但看到的活体珊瑚不多。其中有2个岛有亮点,一个岛可以划独木舟(但需要加钱);另外一个岛可以游泳钻山洞,然后能看到别有洞天的景象。这次为了山洞,我特别带了防水电筒,可惜的是gopro经常死机,而且关键的时刻没电。

第三天, ROK岛游

Roh岛一天游,比昨天贵了点。早上10点,导游开快艇到酒店的沙滩接我们,这次只有快艇选择,如果坐船头,中国人是受不了的。我选择坐发动机旁边是最稳的。
      大约一个小时后到达roh岛,导游说了,上午用一个小时浮潜,中午回沙滩吃饭,下午也是一个小时去这个岛的另一边浮潜。

这个岛的水质,比4岛好一个等级,珊瑚也多点。一个小时的浮潜有点少。中午回沙滩吃饭。

Roh岛这里总算看到海葵和小丑鱼,(题外话:其实香港也能看到珊瑚,品种也不少,只是水不够清)。另外背着小孩浮潜也是首创啊。

下午三点在回酒店的海上,我们遇到了海豚。船家特意停下了,让我们看个够,我还以为可以跟海豚玩。15分钟后海豚消失了。

到了酒店的沙滩,我看到背后海面准备下暴雨。还好能及时回来,真是天公作美啊。

回来的途中,远远看到海面上有个像五指山的岛屿,原来那个是ha岛。算了,故意留下点遗憾,让以后再来还有些新鲜感。(传说中的日落ha岛,等着我哦)

第三天, 摩托车环岛游

兰塔岛的第三天不想出海啦,租台摩托车。环岛游。这次租了台本田250cc的大艇王,(800泰铢)有点贵,没办法。人有时候要狠心一点。

环岛游首先去,红树林。问的当地人,跟着google地图很容易找到,从酒店出发,大约半个小时就到了。如果不租车的话,可以跟当地的一日游。
       到了公园门口,一家三口人需要1000泰铢,坐当地特有的长尾船游览红树林。

一个半小时后结束这个旅程,感觉路挺长的,但没多少东西看。对于鬼佬来说可能合适一点,他们体力多,可以玩独木舟,一个人也不怕闷。上岸后,随便参观了一下,有几家海鲜餐厅,挺贵的。”太世故” 的我还是走为上策。
        一路走一路后悔,坑人坑人坑人。。。。。(算了,我们国内更坑)
       中午了,该吃饭了,这边太静了,打算回我们住的附近找吃的,然后再去灯塔。
       去灯塔的途中,经过一个山顶餐厅,发现很多人在观望,我当然也去看看,哗,餐厅就在山顶的悬崖边,景色一流,午餐就这里解决。

这里的风景和食物都是一流的,而且不贵,2个人消费600多泰铢(菜式可以参照大众点评)。在这里呆个半天,又可以下海浮潜,餐厅有淡水冲身。的确是高性价比的享受。
        酒足饭饱后继续往南前进,这时山路开始变得崎岖陡峭,幸好我有台大马力的摩托车。从这边开始游人和住宿的地方渐渐减少,但景色越来越壮丽(如果住在这边,拼车去机场或其他地方需要加100泰铢)。
       途中可能会遇到猴子,要小心哦,他们成群结队,虎视眈眈(准备抢劫)
       30分钟到达公路尽头,有个关卡,貌似公园门口。原来要收钱,一家三口要500泰铢。算了,来都来了,看灯塔要付出的。

今天天阴,中午开始下起了阵雨。海上开始变得浑浊,心情渐渐的变得失落,又碰巧要收门票。(被坑的念头又开始涌现),单反又不时的发生故障,导致相片曝光异常。拍出来的照片与预期有太大的落差。哎,就当到此一游的。

这个灯塔没有想象中雄伟,略显破败;之前听说这里的水质不错可以浮潜,看了这次又破灭了,从灯塔望去发现海滩又有猴子把手,如果为了浮潜,被猴子偷了东西。那后果不敢想象。

第四天,去奥南海滩

第四天,定好了去奥南的拼车,中午12点,准时从酒店出发(去奥南的拼车每天有3班,7点,12点,下午3点),途中要经过机场,4个小时才到达目的地。其实顺利的话应该3个小时就到了。

这边的酒店业相当成熟,可选择的很多。到达酒店后差不多4点了,这里距离海滩走路需要10分钟,比起lanta岛,这里游人和旅行团多了很多,有点像镇。没有小岛的安静和舒适。
       距离我们不远,有一家最有名的山顶餐厅(the hilltop),听说很火爆,但酒店可以预定。于是叫前台帮我们定好6点钟派车过来接我们。到点了还没有车来。原来我又拜乌龙,餐厅之前打电话过来说要7点才有车过来接,我以为7点必须到达餐厅。(小学的英文程度没有办法)
       最终我们自己走路上去,其实距离很近。

这里的食物没有想象中好,而且贵,纯粹是看风景。

第五天, 甲米镇摩托车一天游

旅程的最后一天,不想去什么跳岛游,因为水质没有lanta好。打算去甲米镇看看。

在楼下的旅游代理租了台150cc的本田摩托车,在自助加油机加了100泰铢的油,驱车前往17公里的甲米镇,本来之前想住甲米镇,但听说奥南的海漂亮点,所以改住奥南。(这个是正确的决定,多数旅行团住甲米镇,因为便宜吧,但没有什么亮点)。
       甲米镇没有什么好看的,可能不是趁墟日的缘故吧,随便吃了个面,看看摩托车店就走了。(这里的车市面上都能租的到)

下午3点开始往回走,打算去奥南海滩随便走走。

第六天,真的要走了

下午1点45分的飞机,约好了拼车来酒店接我们12点从酒店出发(约车的时候他会问你什么航班,几点起飞,他就会帮你计算行程,什么时候来接你,服务十分贴心)。
       从奥南到机场,需要半个小时,途中不会塞车。所以提前1个小时到机场就可以了。
       顺便一提的是,这次走的时候行李肯定超重,但主要不要太夸张是没人管的。

总结

一家三口,含香港费用,人均4k左右。
        旅游项目:
        兰塔岛比奥南那边水质好得多,而且游人少,推荐当地的跳岛游。红树林性价比不高不推荐。
        奥南可以参加当地的红树林游,atv山地车,等一些比较动感的项目。
        交通:
        兰塔距离机场远,需要预留3个小时去机场,渡车船是有时间限制的,听说晚上6点停开。
        奥南海滩距离机场比较近。
        旅游感受:
        兰塔岛安静舒适,(如果有机会再去,我直接待在兰塔岛)
        奥南游人多旅行团多,旅游设施比较成熟。

美食:
        泰国菜吃腻可以选择711,价格便宜,可选择性大是穷游的首选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7-02-13 16:26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