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7晚伊犁深度游】美了美了、醉了醉了、满载喜悦归来了~~~

• 出发时间/2016-08-15
  • 人物/其它

题 记

一直关注“马蜂窝”,小编本次做为领队第一次发表游记,不周到、不准确之处还望“窝”里的大伽们斧正!

//生活不只眼前的苟且//
//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我相信每个人都有向往远方的梦,期盼着去远方流浪,去遇见一切未知的世界和美好。出发其实不需要理由,不管你带着什么,也不管你归来如何。我们渴望未知,一不小心就碰到未知,我们向往未来,一不小心就来到未来。

前 言

行者本次从西安出发,选择了乘坐火车,和以往的绿皮车比起来,现在进疆真的算是很方便了,听上些年纪的人讲,以前坐绿皮车进疆要半个月,有句话叫“进疆容易,出疆难”。想到这些觉得自己坐近30个小时真的不算什么,还是卧铺,听听音乐、看看书,和三五同行好友打打牌,时间过得也很快,累了就趟下呼呼睡一觉。如今国人的生活水平和素质也在不断的提高,车厢里的味道也不像前些年那样刺激~~~

车辆驶出陕西进入甘肃后,就是不见边际的戈壁荒漠,列车呼啸而过,貌似还能卷起几尺扬尘!每每提天大西北,总会想到荒凉、萧条这些冰冷的词汇,似乎无边无际的荒漠与裸山,荒无人烟、鸟兽罕见是这里的专属。其实不然,甘肃如今也是旅游大省,历史文化和丝绸之路在这里留下了许多印记。如黄河穿兰州而过,让这里有了“黄河第一桥”,有了黄河兰州拥有了自己的魂魄,说兰州黄河而生也不过分。

兰州、经张掖嘉峪关敦煌,过了星星峡就进入了新疆的东大门哈密。提到哈密,大家会异口同声的喊到“哈密瓜”。哈密太有名了,因为哈密哈密瓜太出名,哈密瓜不但香甜好吃,听说它还成功申遗,成了非物质文化遗产。这个当年康熙大帝无意中给御赐的名字,如今也算是留给人类的一笔精神财富了。

Part1:吹响集结号

一觉醒来,列车已经来到了世界上距离海洋最远的城市--乌鲁木齐。我第一次到这个城市,街道上车水马龙、繁华霓虹,站外广场森严、肃穆的安保系统,告诉我们“内地人”新疆是很安全的,在此提醒大家,在新疆街头拍照,是不允许拍这些安保人员和装备的,切记!

安排好自驾车辆,队友们集合完毕,没在乌市做过多的停留,一路向西经石河子,到达我们本次行程的第一站独山子独山子区地处天山北麓,准噶尔盆地西南边缘,隶属新疆克拉玛依市,因不与其它山体相边,独立于戈壁中而得名--独山子。停好车辆,安排好酒店房间,稍适休息后,进入主题,带领大家享受新疆的饕餮盛宴。大盘鸡、椒麻鸡、大串烤肉、卡瓦斯、夺命大乌苏一个都不能少,悉数上桌,对一帮吃货来说,面对如此美食,大有狼吞虎咽之势。

时间21:00,东土大唐长安城已在霓虹闪烁的夜色中,而独山子依然明亮。酒过三巡,夺命大乌苏果然名不虚传,微醺中又被朋友拉到了独山子大巴扎东门的'尔力架子肉馕坑烤肉店'继续战斗,这种感觉,各位食客懂得,只可意会,不可言传也....

Part2:穿越守望天山之路--独库公路

【简介】
独库公路,连接独山子南疆库车的公路。全长561公里。
横亘崇山峻岭、穿越深山峡谷,连接了众多少数民族聚居区。它的贯通,使得南北疆路程由原来的1000多公里缩短了近一半,堪称是中国公路建设史上的一座丰碑。为了修建这条公路,数万名官兵奋战10年,其中有168名筑路官兵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行程】
由于新疆与内地有2个小时的时差,天黑较内地晚两个小时,同样早上上班时间也晚于内地。8:30分队友们酒店用完早餐,9:00准时从独山子出发,车辆驶入独库公路,一连几个测速点,告诫我们此路的艰险,虽然路面平整、路况良好,也要切记谨慎驾驶,任何时候把安全放在首位,行者领队时常这样提醒队友,同时也不忘时时告诫自己。

--“守望天山
--“守护天山路”
修路官兵用宝贵的生命与鲜血筑起的丰碑,不由得让踏入此路的我,怀着几分敬畏与敬意!还是一条英雄之路。当年的筑路官兵,硬生生地在“不通”的达坂上凿通了隧道,在黄羊都望而却步的达坂上修建了通途,跨越了不可逾越的山峰…

永久的丰碑,永铭修路人!敬礼!!!

独库公路蜿蜒曲折,一路向天山深入,上坡、下坡,数不清的肘子弯,也充分的让我们体验了在独库公路上的驾驶乐趣!!!如果你生活在华北、华中平原,长年奔波在各条高速路之间,有机会一定要来独库公路体验一下,否则你作为一名驾驶者,是不完整的,这是一条你一生至少要走一次的公路。

天山北麓草木少且枯黄,难免有几分荒凉,但让我感受到了天山之冷、之峻、之壮美!紧握方向盘,车辆在山间溯游,忽地,目光被一个颜色迥异的海子吸引,通过手台通知车队减速,在海子旁停车。推开车门,一阵凉风袭来,不由得打一个冷颤。放眼望去,远处的雪山依稀可见,稀稀拉拉的植被,满山裸露的岩砾,崇山峻岭之间怎样形成如此特别的一个海子呢?!我思索着....同时也惊叹大自然的神奇,让我心生敬畏!瑟缩的冷风中,队友喊我过去给拍照,踱步的空当也不忘自拍一张,我的这串葡萄干玛瑙,是在哈密淘得,这次丢在了新疆,算做是我给疆土留下的礼物吧~~

我也得瑟一下,队友帮我抓拍的,感觉还不错吧~~~~

辗转几个弯道,爬过几个大坡,皑皑的雪山近在咫尺,通知队友在停车区将车停好,大家兴奋异常!在雪地上撒欢儿,各种逛拍,远处还有独库公路创新的设计“防雪长廊”!目光敏锐的商家,在此还修了一个简易的滑道,每次10远,收费还算厚道,小朋友可以体验一下“轮胎滑雪”,很刺激的!!

上图,我给配的旁白是“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呵呵.......

不走此路,怎能领略独库之美!
不踏入此路,怎好意思说你到过新疆?~!
伟大的征程始终都是在路上.....

峰回路转,翻过独库最高的大坂(海拨约3300km),一路弯道、下坡,大片大片的绿色映入眼帘,新鲜的空气夹杂着青草、野花的芬芳,沁人心脾,令人陶醉!在此也友情提醒自驾穿越独库的车友,在长下坡后一定要在合适的位置停车稍适休息,一来避免驾驶员疲劳驾驶,二来让你的刹车也自然降降温,再一次强调,安全,安全,安全!!!

途经“乔尔玛”,车辆全部把没补满,遥望伸手可得的朵朵白云,看着起伏的山峦,回望来时的路,独库我们才走了一半,但已领略了“十里不同天,一天历四季”!

到达乔尔玛的时间已接近下午2:00,当地的“野蘑菇拌面”味道还是相当的不错!时值此时,都已饥肠辘辘,一碗倍儿香的拌面下肚,神清气爽,无比满足~!由于野蘑菇的采集相对还是比较费时费力的,一份拌面的价格40元,如果车友结伴而行,可以和老板商量到35元一份,除了拌面,还有抓饭,价格一样!

友情提示:独库公路每年5-10月份放行,其它时段封路。另独库公路只允许7座以下车辆通行。

Part2:空中草原之--那拉提

【简介】
那拉提风景区是伊犁州旅游的龙头景区,新疆著名景区之一,拥有夏牧场、柯孜拉霞瀑布、望天洞等著名景点。位于新疆新源县境内,地处天山腹地,伊犁河谷东端,总规划面积960平方公里。风景区自南向北由高山草原观光区、哈萨克民俗风情区、旅游生活区组成。

传说成吉思汉西征之时,有一支蒙古军队由天山深处向伊犁进发。时值春日,饥饿寒冷的军队翻过山岭,看到了草原。这时云开日出,夕阳如血,人们不由地大叫:“那拉提!那拉提!”(准葛尔蒙古语,意为有太阳的地方,后引喻为“最先见到太阳的地方”),那拉提由此而得名。

【行程】
本次那拉提景区的安排稍显紧张,下午4:00进入景区,8:00从景区返回,夜宿那拉提。

以上是那拉提景区的收费标准,我们选择的是空中草原,门票95+交通车60元。

由于当天下午那拉提有薄薄的雾,山下河谷是金黄的麦田。拍出来效果一般,实景还是非常棒的!

景区交通车沿盘山路而上,那拉提草原为高山草原,有别于呼伦贝尔大草原的一望无际,由于那拉提草原海拨在2000米以上,所以就有了“空中草原”之说。

为我们展示骑术的哈族小伙儿“巴代”。他的汉语讲的比较标准,我还和他互留了微信!去那拉提空中草原骑马联系我,可以优惠哟~~

那拉提景区骑马管理的还是比较严格的,为了保证游客的安全,这个哈族小帅哥,我最终还是没能说服他,我要单独骑马的想法在此没能实现。不过接下来的行程可以骑马的环节实在太多了,支持小帅哥们的工作,也为他们创收,不计较啦~~~~

其它的队友在别的区域玩儿,留下我们一帮在此骑马。我们骑行队伍还不错吧~~~,马帮就此诞生!!!

建议那拉提的游览时间建议一天。那拉提被称为空中草原,被誉为“塞外江南”的伊犁河谷东端,有“人间天堂”之美称。三面环山,巩乃斯河蜿蜒流过,可谓是“三面青山列翠屏,腰围玉带河纵横”,大自然的恩赐,使其形成了风光秀丽、环境幽雅、植被丰富的天然地貌。

2005年10月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全国最美的六大草原之一。

Part3:风情八卦城--特克斯

【简介】
特克斯八卦城独具特色,是世界唯一保存完整的八卦城,是道教文化传播到最西边的地方。有关部门1996年取消道路上的红绿灯,八卦城由此成为一座没有红绿灯的城市。 传说特克斯八卦城最早是由南宋道教全真七子之一的丘处机布置的。当时长春真人丘处机应成吉思汗的邀请前往西域,当他经过特克斯河谷时,被这里的山川形势所打动,于是就布置了这座八卦城。八卦城呈放射状圆形,街道布局如神奇迷宫般,路路相通、街街相连。同时,八卦城具有浓郁的民俗风情、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秀美的自然风光,有保存完整的乌孙古墓群,乌孙国“夏都”故址、草原石人、塞人古墓、古代岩画、岩石风洞。

【行程】
美好的一天开始了,今天我们的目的地是享誉世界的八卦城--特克斯,我们的车队沿G218一路向西,而后转入S316,抵达美丽中透着几分风情的特克斯

车辆行进在G218国道上,路边大片大片的金黄,一颗颗油葵露出笑脸,像是在微笑着欢迎我们!

伊犁河边,G218国道,悠然自得过马路的骆驼,我们队友亲切的叫它们“交警”~~~

伊犁河畔,路过湿地,驱车前往,队友们又一次兴奋,带领大家领略另外一种感觉,欣赏风景另一个角度的美!我想这就是自驾的乐趣所在吧!

湿地旁的牛粪“大饼”~,嘎嘎~~~

开心的跳跃,抓怕瞬间,总是那么的不经意,那么自然,那么开心......

伊犁河畔的G218国道,平整且笔直,两侧景色宜人,一派江南水乡的温情!

八卦城,我们来啦~~~~,推荐特克斯博物馆一定要转一转,参观门票10元每人,如果是散客可以散拼请个讲解,让你全面的了解八卦城。即然来了就要了解当地的人文、历史,否则就真的变成到此一游,那你就真的是OUT了~~

八卦城的街道,此街名为“坎街”。

“离街”独特的建筑风格以及极具特色的装饰!!!发呆和文艺范儿的最爱~~

好吃的手工冰淇淋~~~

特克斯美食街位于“乾街”,名副其实的美食一条街,各色小吃,当然还是以烧烤、抓饭、烤菜为主,特别推荐这里的架子内、馕坑烤羊排,绝对新鲜,你看上那一块,直接让老板现切、现烤,50元斤,和内地比是不是超便宜,而且还货真价实。维族和哈族人现在做生意很厚道,但愿随着时间的推移,内地人越来越多,希望他们不要“变味儿”,纯朴的民族特色要保持下去。女士喝卡瓦斯,5元一杯,男士当然继续“夺命大乌苏”,隆重推荐烤菜摊儿上的“油炸馕”,外焦里嫩,口感味道绝佳(后来在昭苏也吃了,味道远不如这里的好)。

PS:至于选择那一家,个人经验无需过于挑剔,只要是维族或哈族的朋友开的店,前面挂着羊的,分别不大!内地过来的女士从来不吃羊肉的,来到新疆都要来上几串,至于您之前担心的好不好吃、羊肉膻不膻,我无需多表~~~

Part4:气势磅礴“喀拉峻大草原”

【简介】
“位于新疆伊犁河谷的喀拉峻给世人带来了一项重大贡献:它颠覆了一般草原给人带来的色彩单调、景观单一的审美“疲劳感”,展现出以喀拉峻为代表的山地草原美学,从而定义了一种草原新景观——融合不同时空与色彩、并且易于观赏的“立体草原”景观。”——《中国国家地理》

【行程】
本次在特克斯我们给队友们安排了四星级酒店住宿,充分缓解了大家在旅途当中的疲惫,一大早领队就通知大家早饭要吃饱吃好,今天全在将在喀拉峻游览,中午自行路餐。

【玩转喀拉峻】
首先在购买门票之前,要知道喀拉峻景区主要分为:阔克苏大峡谷、东喀拉峻和西喀拉峻三大部分组成。

1、门票:如果您全天或者几天安排游览喀拉峻,推荐买“全景游套票”,原价355元,2016年度优惠价255元,包含:门票+景区交通车票(循环运行,往返)+喀拉峻湖船票(单程)+观光索道(单程)。如果单独购买,请参照下图。

2、怎样玩儿:
A、首先乘景区交通车前往喀拉峻湖,坐船进入“阔克苏大峡谷”,重点游览鳄鱼湾、九曲十八弯、裸体岛(人体草原)。此条线路建议2小时(如果整个景区安排的是一天)。然后乘车至索道站上行到景交车站,转乘景区交通车,约40分钟车程到达东喀拉峻景交站。
B、东喀拉峻下车后重点游览五花草甸、鲜花台、猎鹰台、三级夷、库尔代森林大峡谷,可以骑马,骑马的官价是80元/小时,相对内地太便宜了。如果人多,可以私下商量!此线路建议4个小时左右。东喀拉峻绝对值得你细细的口味!雪山、草甸、森林、峡谷、蓝天白云,只有身临其境方能体会和感悟自然之美!!!
C、返程途中,一路饱览西喀拉峻草原的壮阔无垠,如您是在6-7月来到喀拉峻,五色花海如潮般涌动,草甸如海浪般层层漫卷,远方巍峨雪峰林立。光线与各种颜色互动,姹紫嫣红、层次分明,构成一幅幅无与伦比的艺术画卷!这种大自然的绝美赐予,使人直入无边旖旎梦境!!!

喀拉峻湖码头!

他们说小编这张照片像中东人,你看呢?~~~

游览完阔克苏大峡谷壮美的风景,坐索道前往东喀拉峻~~~

东喀拉峻作为“新疆天山”世界自然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疆天山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美学价值最高的区域。景区内有雪峰与峡谷辉映,森林与草原镶嵌,春夏季五花绽放,姹紫嫣红,晨曦落霞映照下线条柔美、层次分明,构成一幅幅无与伦比的艺术画卷!

从西喀拉峻景区交通车乘坐点到东喀拉峻“猎鹰台观光车终点”需要大概45分钟左右,上图就是从西喀拉峻到东喀拉峻路上的景色,路况良好,车速很好~!我所乘坐的观光车司机师傅是哈族人,为人谦和、和蔼。眉宇之间透着慈祥与善良,普通话还算标准,一路上请教了司机师傅很多问题。师傅说喀拉峻最美的季节在每年的6月下旬至7月下旬,五花草甸、姹紫嫣红、百花齐放,置身花海与草原之间,足以让你忘乎所以.......

来到东喀拉峻“猎鹰台观光车终点“下车,旁边就是马场,官价80元每小时,可以把小马哥叫到一边私下商量,是有优惠空间的,不得不说在新疆骑马真的够便宜了,个人推荐骑马至”猎鹰台观景平台“,雪岭云杉、库尔代森林水峡谷、三级夷平面、远处皑皑的雪山尽收眼底,试问?如此体验也只有在喀拉峻你能感悟......

由于事务安排,没有留足够的时间在东喀拉峻,也没有留下足够的美景照片,下次带队带再弥补遗憾吧!补充说明一下:从猎鹰台观光车终点下车向南1.1公里至”猎鹰台观景平台“,再走步道向西500米至”三级夷平面观景点“,然后可以马道返回至观光车站,再向北2.2公里至”库尔代森林大峡谷观景点“。个人推荐这三个点都值得一看,不一样的景色、不一样的感觉!在此至少留够2小时游览。

最后乘坐观光车返回至景区”布拉克“出入口,用时约50分钟。逛得够累得,返程的路上可以美美的睡上一觉~~~

Part5:天马故乡--昭苏之恋~

伊犁出天马,天马故乡在昭苏
由于盛产”腾昆仑,历西极“的天马,被誉为”中国天马之乡“,万马奔腾、百万亩油菜花海、千顷广阔草原,承载着源远流长的昭苏文化。

特克斯昭苏路边大片的紫苏,一望无际,仿佛一直绵延至远处的雪山~

八月,行至昭苏,很显然过了昭苏的花期,但路边还是有着一片一片的金黄油菜花与紫苏!虽然错了昭苏最美的季节,但第一眼映入眼帘的就是坦荡如砥,芳草萋萋,田园错落,阡陌纵横。远处雪水裸露,景象万千。

远处巍峨的天山矗立,庄严肃穆,起伏的山峦,常年不化的积雪,在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视野由远而近,分布着多类型、多层次的草场,牧群自麓而上,星星点点的毡房,羊群如珍珠般洒落在层层绿毯之上,马儿成群,悠闲的啃着丰美草芽!

上面这幅图片是个鲜明的对比,四肢粗壮、高大威猛的伊犁马与憨态可掬的小矮马。

世界动物各类繁多,我独爱马!
放眼望去,茫茫草场,天笼四野,风迎八方,马鬃飘飘,马嘶啸啸。每匹伊犁马都身形矫健,颈项粗壮,披着长长的鬃毛,胸肌鼓凸,腹紧臀圆,腕细蹄大,皮毛闪着光,块块滚动的筋肉像煅过的精铁,貌似每个细胞都充满着力量。这就是所谓”腾昆仑,历西极“,被汉武帝赐名为”天马“的伊犁马。

Part6:漫步夏塔古道

【简单】
Shata,被译成夏台,夏塔,夏特,蒙古语里“梯子”的意思。它翻越天山主脊上海拔3600m的哈塔木孜达坂,沟通天山南北,夏塔古道全长120公里,乃是伊犁南疆的捷径。

【漫步夏塔古道】
本次行程,我们安排了一整天的时间游览夏塔。
夏塔古道位于昭苏县城以西80公里,驾车1小时即可抵达。每年七、八月,是进入夏塔古道最好的季节。骑马沿着夏塔河畔前进,满眼都是云杉和绿草,树林内流水淙淙。夏塔古道由夏塔大峡谷、古道、温泉、木扎尔特冰川组成。首先冲击视野的是有着”天山之父”之称的汗腾格里峰,也被誉为“神山”。汗腾格里峰海拔6995米,它是天山山脉的第二高峰。天山山脉第一高峰是与其相邻的托木尔峰,海拔7443.8米,是天山山脉的最高峰,也是吉尔吉斯斯坦的最高峰。

进入景区,换乘景区交通车,沿着山路,一路蜿蜒向雪山的方向深入。远眺天山,可见云杉像兄弟一样密集地站立在山坡上,而云杉之上,就是雪山那白雪王冠和白云的飞逝了.......

第一个停车点下车后,只见道路两侧密集的云杉林海,湍急的河流犹如一条白色的玉带,飘逸而下。走进新疆不难发现一个奇特的现象,河水都是呈乳白色的。随队细心的队友发现了这个现象,向领队发问。这是因为雪山融化的河水流经石灰岩、白云山地,河水中带有大量的白色细微沙砾,故,水呈乳白色。远望虽为乳白色,但用手捧一汪水,发现冰凉清澈。

到达景区交通车下客站,沿观景步道继续深入,河谷一下子开阔了很多,很多队友选择了沿河道而上,捡拾着自己喜欢的石头,由于长年雪水的冲刷,很多石头形态迥异,我也拾了一块自己中间的石头,一路背回了西安

步道的尽头,很大一片开阔地,停靠着马匹,至此,您可以继续选择骑马往雪山更深入进发,与这座神山来个更亲密的接触。也可以乘坐当地牧民摩托车。骑马官价:80元/小时,摩托车:100元/2人。骑马和摩托车同样要以谈价钱的,同样也需要注意方式!这里都是基本上都是当地哈族人,为人友善、纯朴。

PS:由于此游记篇幅较长,为了让大家看到更多有效的信息,我一再压缩!但做为资深吃货的行者领队,不得不提位于“昭苏美食街”的这个“九城烧烤”,每样都来上几串,根据您的口味再选择你最中意的,尤其推荐他家的烤板筋,这是我吃到的最容易嚼烂的烤板筋,再配以夺命大乌苏,简直不能用美味来形容了。饭量好的话再到旁边要一碗野蘑菇汤饭,份量不大,但味道不错!!!

酒足饭饱后回到酒店美美的睡上一觉,这才是旅行本真,也是我们追求的,玩儿好、吃好、休息好,我们可以做到,本次为大家安排了昭苏县目前唯一的四星级酒店--江苏国际大酒店。

明天就要离开昭苏了,走伊昭公路向下一个目的地--伊宁进发。

此行在昭苏住了两个晚上,虽然没能领略一望无垠万亩油菜花海的壮观,但看到了风吹金色麦田的浪漫;但整个昭苏在我脑海留下了深深的印记和丝丝的遗憾,我想人生其实也正如此,不断的遗憾、不断的追求、不断的向前~,这样的人生才有意义,不是吗?!~

2016,我与昭苏有了这样一个难以割舍的约会,还期待着下个一年、下下个一年,期待着与昭苏---这个连晨曦和空气都充满着浪漫的地方,有一个永远的约会!

Part7:掠过白石峰,拥抱赛里木

伊昭公路--它是古代丝绸之路“弓月道”的其中一段,被喻为新疆最险峻且风景优美的公路之一。它全程一百多公里,沿途要翻越乌孙山上的安格列特达坂(海拔3000米),山石峭壁连连,之间的高山草场却鲜花蔓蔓。

伊昭公路坡陡弯急,路况良好,很富有驾驶乐趣!要翻越乌孙山上的安格列特达坂(海拔3000米)即来到伊宁。

伊宁和伊犁是啥关系很多人搞不懂,普及一下:通常说的伊犁,可以理解成内地的某一个地区,在新疆被称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简称伊犁州或伊犁,辖区有伊宁市、伊宁县特克斯县、尼勒克县、昭苏县、新源县、霍城县、巩留县、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自治州政府驻伊宁市。

具有浓郁浪漫色彩的薰衣草主题酒店,以及舒适的酒店房间。

凝聚着无数工程师智慧的结晶--果子沟大桥,雄伟壮观~

令人心醉的--赛里木湖!
为何新疆天山上的“赛里木湖”被称为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因为塞里木湖位于天山北坡紧邻伊犁河谷地带,地处西风的迎风坡,有来自大西洋的充足水汽受地形抬升形成充沛降水,造就了这个淡水湖。

或策马
或跳跃
或呐喊
或冥思
天空的白云能为你插上翅膀,
远处的雪山可以将你的烦恼埋藏,
唯独,赛里木湖水的湛蓝,
才是让你掉下眼泪的不二理由!!

亲情、同学表、战友情、爱情....~~~
在此刻愿真情永驻,愿容颜不老,愿你我携手下辈子还能遇上...

行者在行,我的心情在路上.....
2017,就在这里等我,不见不散~
---------------------------------------------
END.

注:此游记照片拍摄时间为2016/8/15-8/22之间,所有照片均是小编本人或队友实景拍摄。8天7晚天山南北伊犁河谷的小环线,希望对热爱自驾旅行的您有所帮助,由于事务繁忙,新疆归来开始写此游记,断断续续到现在才算勉强收笔。2017我将会再次带领车队踏上这片我热爱的土地,再次拥抱在路上的心情~!(编辑/行者|微信:xingzhe-king)

真精彩!

2017-02-11 20:01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7-02-13 14:50

引用 西安山水旅行-刘队 发表于 2017-02-11 20:01:21 的回复:

真精彩!

回复西安山水旅行-刘队:👍👍

2017-02-13 14:53

引用 shmilyday 发表于 2017-02-13 14:50:08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回复shmilyday:2017约,走起!!!😊😊

2017-02-13 14:54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7-02-13 17:01

引用 子夜星辰_ 发表于 2017-02-13 17:01:14 的回复:

回复子夜星辰_:棒棒哒,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