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平遥,古都西安

休假十多天外加节假日假期,难得这么长时间的休息,本想能在家好好补补觉,可宅了两天,越想越没劲,生活总不能总是柴米油盐酱醋茶外加工作,像那谁谁说的“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出去撒撒野”  不一定游览什么名胜古迹,就简单走走也会很舒服。首站选了山西平遥古城,因为据几个同事实际亲身体会,似乎都还反映不错的。以免夜长梦多,改变想法,索性买了两个小时后的火车票,简单简单收拾收拾直奔车站(反正一向外出不做攻略惯了)。坐车十多个小时,第二天早上9点多到达平遥车站。

从平遥车站一路打听着进了平遥古城。因为没做攻略,没有事前预定,很多民宿都满了,七拐八拐终于找到一家客栈(具体什么名字真不记得了),老板大叔比较好说话,讲了讲价,老板算80一晚,住的可是窑洞奥,感觉很新鲜,房间内一应俱全,洗澡电视什么都有,也很安静,看的出老板也是个干净人,住的挺放心的。放下行李,在老板的介绍下出去了吃了早饭,不知道是我没找对,还是其它原因,虽然同样为油条豆浆之类,可总觉得吃的不得劲,可能因为口味差异吧,后面两天一直没有吃的很舒服。吃完饭去买了通票(130元),因为景点比较多,通票比较划算,也可以规划在两天内慢慢游玩。 编辑

这里的城墙和西安大不一样,大部分是夯土结构,因为年久雨水冲刷,很多地方都有危险标识。

两天游玩,觉得意犹未尽,因此选择了不算太远的另外一座古城--------西安。在去西安路上经朋友介绍预定了北站附近的西安番茄青年旅舍(再不预定怕到时候找住宿地又费劲),以前也没住过青旅,朋友说的出来玩就是感受一些新鲜事物。到达西安北站已经快晚上十一点了,打电话问了旅舍老板位置,在导航帮忙下走路十多分钟到达旅舍,老板小伙人挺好,一直等着我,旅舍很干净,安静,看的出也是干净利落人。住的挺放心的。老板得知我第一次住青旅,还一一介绍很细心。反正挺累,收拾收拾就休息了,房间暖气很热,很快就睡着了,估计那晚呼噜声是挺大,哈哈  不知有没吵到同屋的小伙伴,抱歉抱歉~  因为时间紧,在旅舍老板推荐下就玩了三个地方。

十三朝古都  西安

D1 上午   陕西历史博物馆

D1  下午 大雁塔

D2  大明宫遗址公园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