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的大城小爱❤

方雅雅 (东莞) LV.5
2017-02-11 18:29 283/2

每一年必出游一趟,不为别的,只为在一年工作中心灵到别处可以得到释放,体验别处的风情文化。这次的目的地是一直想出发但又无从下手的泰北小清新之城-清迈。平常喜爱看各种攻略,看到泰北是个非常美和休闲的度假之地,11月-2月是泰北的冬季,气候宜人,正适合着放年假的中国同胞。作为从小未看过雪的南方人,本来想着冬天应该去看看北方的雪,就想起了哈尔滨的冰雕。但碍于需要买一大堆东西去防寒,并且怕自己受不了冷只好放弃了去哈尔滨的想法了,不过有此想法,必定这几年内会去一次,哈哈哈因为很奇怪,自从去了亚庇之后,心野了好多,感觉去到哪都不怕弄丢,想去就去,只要有钱有时间有人陪,一切都好。

主角:邦哥+雅雅
游览路线:清迈-清莱-清迈-拜县-清迈
细分景点:宁曼路-白庙黑庙-素贴山双龙寺-拜县各景点-瓦洛洛市场
游玩时间:6天整(二月份)

总资金:6000+RMB(两人)

交通具体费用详情:

东莞  香港国际机场  RMB 210/人

香港国际机场  清迈国际机场 来回 RMB 960/人 (AirAsia,买了座位的哈哈哈我觉得这不算便宜了,我看到有些攻略的抢到了更便宜的机票,幸亏有一晚脑子发热睡不着刷机票,看到那么便宜就立即订下来了。是的就这么订下来了,之前一直纠结去不去的时候,突然就已经订了飞机票了。

清迈国际机场  清迈古城 Rechamanka hotel RMB 7/人 (淘宝Q家旅行社订的)

清迈  清莱白庙黑庙 RMB 118/人(淘宝Q家旅行社订的,这是报的一日团的,中午包餐,方便极致)

清迈  PAI 来回 RMB 29/人 (淘宝懒猫旅行海外店)

清迈酒店  清迈国际机场 RMB50/ 人(这个可以向酒店预订的)

香港机场  虎门港 RMB310/人

住宿具体费用:

清迈古城区内的De Rechamanka hotel (这里就不写具体费用了,因为每个时段订的价格都不一样的,我是离出游前两个月就订的,所以价格也非常便宜,同时不想因换酒店而耽误时间,在清迈都是住这家酒店的,清迈的酒店大多都是含早餐的哈)

PAI 县是住了热带气候风格的小木屋(这里也不写具体费用了,因为我订了之后又看了价格就已经升价了,所以说有打算出游的亲们记得提前订哦)

※额外

泰铢只要除于5就等于人民币的价格啦啦啦~
泰铢可以在国内的中国银行可以换,但是需要有银行卡并进行预约才行。
一定要预算好换好泰铢才去哦,因为入境时,如果落地签,海关会查你是否带够20000泰铢现金的哦,而且要入境才能有地方换泰铢的现钞的,如果很不幸运地被查到,看看有什么办法去解决。
又或者你可以带张华夏银行卡去,或者银联 or Visa 卡去到紫色的柜台机就能换取现钞啦。

清迈宁曼路

因为宁曼路有各种小清新的店面都是女生爱拍照的并经之路,下午就立即出发去那里走走了,清迈的下午真不是开玩笑的,超级热的,进去就点了杯芒果酸奶冰沙喝了,Iberry基本上都是国人,这是真的真的真的,拍照基本都没位置拍,都逼满了人,我们只好拿着喝的出去继续找吃了,因为第一天的缘故,路况以及吃的不了解,只能随便找家吃的了,下了好几个找吃的软件都没用上,原因是宁曼路太多小巷了!兜得头都晕了。

周日市场

刚好那天去得时候是周日,也碰上古城里最大的夜市市场,而且就在酒店附近哦,一下楼直走拐个弯就可以开始逛了。夜市很大,人很多,想说的是,在东南亚游玩,见到老外最多的地方。各种吃各种买。第一天,我就跟邦哥开始大血拼了。说一下的是夜市有一档夫妇开的芒果糯米饭和烤肉超级无敌好吃的,而且不贵。隔壁的一档鲜榨橙汁超级浓并且多,价格比国内的便宜些许,75泰铢/瓶。

白庙&黑庙

网上订的白庙黑庙一日游的团,你只要写好你的住宿地址和酒店名称,淘宝客服就会给确认单给你,到时候打印出来给司机看就好了,都是坐mini bus去的,不过记得买晕车药哦~我们都是吃晕车药再坐车的,因为清迈的山路不是一般的多弯路,是超级无敌多!而且一坐就是来回6个小时哦,PP都坐麻了。当时会有一个懂说中文的当地导游带领大家去参观的。并且中午导游会给大家一张饭卡去餐厅吃饭,餐厅的饭菜都好好吃哦,我跟邦哥一人点了一个饭和汤粉,剩下的钱还能买两瓶饮料喝一杯鲜榨果汁,泰国吃饭消费真的很低很低,起码不像国内某些旅游景点区吃饭宰客户一顿的。因为白庙离黑庙车程有30mins,中午休息了一会,上车之后,导游会发每人一支水和一小袋小菠萝,小菠萝超级好吃的,到了黑庙后,又跟邦哥去买了一袋吃。

晚上就吃了顿超级便宜和好吃的晚餐,作为第一次喝泰奶,一喝就爱上了,怎么会那么滑的呢,在中国从来没喝过那么滑的奶茶。这家餐厅就在酒店附近,好像叫Tom Toah? 我也忘记名字了哈哈哈,这顿才吃了410泰铢。等于80+。好划算啊啊啊啊

古城半日闲游

行程最累的就是一直搭车搭车。所以通常中间会安排一天休闲游,因为清迈古城里有将近46座寺庙,所以这天睡到了自然醒,在酒店吃完早餐后就出去闲逛了,早上也就闲逛了几座寺庙而已,感觉都是大同小异的,虽说是佛教,但在外还是不敢乱拜,唯有观看他们的文化了。

素贴山双龙寺

之前看攻略是先坐车到清迈大学,再从清迈大学坐车去素贴山双龙寺。清迈大学之前是可以免费参观的,可是现在都要交钱去做观光车去游览,并且只能再静心湖那里停一下拍照,听说没什么特别就没进去了,在外面吃完饭就去搭双条车,结果双条车要等齐10个人,司机才开车,我跟邦哥一直都在等都等不到一个人影。后来遇到了几个女孩就去问下了,后来就600B 6个人去了,没想到的是去素贴山的路那么弯的,攻略里都没有人提起过!!!!!坐车的时候都差点吐出来了,好不容易地到了,结果还有很长的楼梯爬上双龙寺,妈呀,简直要了一个很少做运动的人的老命。来的路上看到大多都是老外骑着摩托车上来的,老外胆子都好大,经得起受伤,因为路太弯了,开起摩托车来很不安全就没在古城里租过摩托车,并且古城内开摩托车好容易被抓罚罚款!!一张罚款400B,当时跟邦哥还在想着到时候去到PAI骑摩托车会不会被抓。后续就知道了哈哈哈

PAI

去PAI县的前一晚各种担心晕车呕吐啊一系列的问题,之前看攻略也有提到过说坐车前吃晕车药就不会晕的了,后来机智如我,去了7-11买了最爱的虾条,还有MEIJI的牛奶超级好喝,香蕉味草莓味哈密瓜味巧克力味都喝了,停不了口,要是飞机买了托运我肯定会买几瓶回家的!!去PAI 的弯路真的是700多弯呀,来回时间分别都是3个小时,坐到PP又麻了起来。但是攻略并没有提到过坐车去PAI只要吃药和一直睡到PAI的车站就不会有任何的晕车现象了,这一条邦哥一定要我强调写在攻略上哈哈哈哈,因为我们一坐车只要一路睡就不会晕车了,这是真理呀

❤❤❤❤❤❤❤❤❤❤❤❤
去到PAI发觉是老外的天地呀!布满都是歪果仁,有的在咖啡店里坐着发呆,有些骑着摩托车去玩耍,有些是在夜市里表演!各式各样的,让你感觉到休闲的度假天堂。

这是今晚住的度假村,是县城的心脏地方,地理位置超级无敌好,出去就有吃的,租车的,7-11,车站。度假村很舒适,每一间都是独立的小木屋,木屋里面都好凉快,基本不开风扇和空调晚上都好冷了。这个最好也是提前一个月两个月就订了吧,因为我订的时候是很便宜的,后来升到了400多,再后来就满房了。下一次来清迈我只去PAI里住上几天,在咖啡厅里发呆。真的超级舒服的。而且含自助早餐,品种特别多,度假村有自带的农场,如果想去看,只要跟前台预订好时间就好了。农场有草泥马哦哈哈哈,超级无敌可爱的,可以近距离地接触。

PAI各种景点 & 夜市小吃

在PAI 一定要租摩托车出去景点玩哦,只要打开GOOGLE MAP就好了,超级容易认路的。景点都离得好远,不过PAI的下午是火辣辣的,我们都是呆在酒店不愿意动,等到凉快点再出的。所以拍的照片都不怎么好看。早上还去了云来看日出,看日出简直是考验人的意志呀,还要早起,还要好冷因为是冬天,没人说要穿羽绒服,结果没带。后来还跟错导航,走错路,真的都想回酒店睡觉了。幸亏宝贝说服我坚持下去了,后来又兜了一圈了,终于找到了。不过山上实在太冷了,幸亏美丽的日出没有摧毁我们的期望值。超级美丽,都值得去看看。

泰北的主要出名小吃就是烧烤,晚上去夜市都是各种烧烤,超级好吃和入口味。牛油果奶昔超级赞,泰国的牛油果都是超级大的,人民币才10元一杯,简直是便宜到爆了。还有一个巧克力草莓烤饼,超级好吃!!!!早知道买两个了。因为回到清迈就找不到这种烤饼吃。后悔莫及呀!

度假村农场

下一站待续.....

再见了亲爱的清迈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7-02-13 20:26

引用 彩虹糖豆巧克力豆 发表于 2017-02-13 20:26:25 的回复:

回复彩虹糖豆巧克力豆:最好带件轻羽绒,因为早上十几度,下午30几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