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与丹东 春节与假期

2017-02-11 18:32 428/15
  • 出发时间/2017-01-27

出行的想法

工作好多年,在家里过春节的次数寥寥无几,可以在春节远行一次的过节更是没有过的。2017年的春节,难得有一次时间可以不用工作,可以享受七天的假期了。节前与几好友坐一起聊天,说到节日的安排,有个好友的家在丹东,于是大家说不如一起去丹东吧,说走就走,当时就定了来回的机票,机票也不错,还算便宜,就果断的下手了。
买了机票,依旧还是上班的日子,其中刻意留意了沈阳的天气,看到零下十几度的天气作为一名很怕冷的人来说,我的确是有些后悔了,这样的天气如何让自己受的了,但是行程已经安排好,就这样吧,好坏已经是五九天气了,应该还算可以的,所以,应该没有那么冷,就按照计划去吧。好在,节前的一些工作及时处理完毕,节日期间也不用值班,然后告知家人春节值班,就这样,安排好了自己的春节假期

风吹叶舞的西安

出发 年夜饭 凤城

1月26日上午西安解除了雾霾的橙色预警,方便了市民的出行,可天气依旧是雾霾重重笼罩的情况,下午也就没有出门,在家里整理东西,收拾出行的背包,看看电视罢了。最重要的是提前预约好了出行的顺风车,做好出行的准备。
1月27日,天空竟然也晴朗很多,空气也清新一些,这是一次令人愉快的天气,真好。按照预约时间司机按时来接,提前3个小时达到机场。同车上,有三个美女,她们也是外出过年的。所以说,社会发展到今天,人们对于在家过春节的习俗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了。的确,在中国传统的节日期间,难得家里都可以团聚一起,加之高速公路的免费和私家车的普及,在春节出去旅行也是 不错的选择。
机场,竟然在这个除夕天还有很多的人们。飞机正点起飞,经停烟台后,16:10再次正点起飞达到了沈阳站。出了机场后,体会到这里的冷倒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冷,还好可以接受的。找到有轨电车,前往白塔河坐地铁1号线在青年大街站换乘2号线,直接到达沈阳站,然后,等候前往凤城的高铁。
沈阳火车站的格局典型的东北风格。空气那么清新,不要让我醉氧哦。地铁与高铁的换乘非常方便,由此让人们的出行会更加的便捷,也就愿意出去了。
对于凤城,我不得而至,以前也从未听过。在我们西安,有凤城的路的名称,所以,感觉凤城也是比较亲切的一个名字。
好友的家人过来接站,家人竟然都没有吃饭,等着我们到家后一起吃饭,一起吃年夜饭,时间已经是夜里十点多了,太过意不去了,真的是感觉有些愧疚啊。
这次的年夜饭除去单位之外,算是我第一次在外吃了。这样的感觉,此情此景,感觉真的很特别,在这个家里,竟然没有一点独在异乡的感觉,也没有太多的生疏之感,虽然是第一来好友家里,但是东北人的豪爽与好客,给你除了融入还有温暖。外面是寒冷的除夕夜,难以消融的积雪份外的寒意浓浓,但是家里浓浓的东北口音与年夜饭的香味形成了明显的反差。

凤城 凤凰山

初一前往凤凰山去登高。
凤凰山位于辽宁丹东凤城市,由东山和西山两大景区组成,最高峰“攒云峰”海拔836米,面积216平方公里,凤凰山是奉天四大名山之一,辽东地区第一名山。被誉为“国门名山”、“万里长城第一山”、“中国历险第一名山”。唐贞观年间唐太宗李世民御驾东巡,游览此山时,有“凤凰拜祖”的传说,遂赐此山名为“凤凰山”。
小贴士:
1.农历四月二十八是凤凰山传统庙会,在山脚持续三天。
2.凤凰山春夏秋冬各有韵味,但是冬季不下雪感觉比较萧条,雪后虽然雪景很漂亮,但是不宜爬山,容易发生危险。还有大雨天也尽量不要爬山,爬山时很多路段不能打伞,且岩石湿滑,由于湿度大山上能见度差,一般风也很大。
3.最佳的登山时节是夏秋,夏天水汽充沛、枝繁叶茂,如果不是晴天很多时候山上云雾缭绕;秋季温度适宜,天朗气清,十一左右枫叶就红了。

丹东 鸭绿江

对于丹东,仅有的一点印象就是有个鸭绿江,有个丹东口岸,她隶属哪里,就不是很清楚了。这次去玩,对丹东才有了一些的了解,对鸭绿江有了一些了解,对江对面的朝鲜才有了机会去远眺一下。在断桥边,碰到的了许多拉拢游客去朝鲜的黑导游,我们碰巧也没事,要价120的,竟然也搞到50大洋,跟着一个旅游中巴车就走了。全程所谓的2个半小时,来回中巴接送,乘船前往朝鲜内河半个小时,还有看看虎山长城,还有去一个购物点。

不一样的鸭绿江

返程回来,正在江边吃饭后,他们几个回凤城了,我自己留了下来,继续转一转,找到酒店,休息了一下后,出门前往万达吃了饭,然后去安东老街和月亮岛转了转,再到酒店已经晚上九点多了,洗漱完后,就早早睡觉,计划次日再去鸭绿江边走走,我的选择是正确的。
次日,早早起来,天气竟然如此的万里无云。这里的光照很刺眼,这是看到太阳后,给我的第一印象。一直在西安的雾霾天下,看到这里透亮的天空,还有干爽的空气,好激动。这里的天空,与云南的天空还是有很大的差别的。这里是万里乌云,云南是天高云涌,很强烈的反差。无论是万里无云还是天高云涌,都比西安的好很多,真心希望西安的空气质量可以很快恢复蓝天白云的日子。
街上没有太多的人,除了公交站牌上有寥寥可数的人之外,走路的人很少,锻炼的人也不多。街上很多店铺都没有营业,在路上遇到一个粥鸿福店铺,就果断的进去,吃了早饭后,暖呼呼的,继续走路,在鸭绿江边,看着昨天阴云衬托下的白色河流,今天在蓝天下印衬出一种大海的蓝,那感觉着的好棒,好激动。断桥的身影也愈发的迷人了,河对岸朝鲜的建筑物可以看清楚很多了,江面的船只也多了起来,忍住不也是各种自拍,虽然手抖要冻僵了,脸蛋都要冻掉了,依旧掩饰不住对新鲜东西的渴望,忍冻拍照。计算着时间,赶往丹东火车站,准备下一个行程。

沈阳第一日

初三,在沈阳转一转。首先去了沈阳故宫。从高铁下来后,换乘地铁直接到达沈阳中街商业区,酒店就定在了这里,因为这里距离故宫还有刘老歌大舞台都比较近,所以就选择了这里的一家锦江之星酒店入住。
沈阳的天气真好,此行的安排还算顺利,老天爷有眼啊,可以给一个艳阳天的好天气,避免了受冻啊。沈阳故宫的门票60元,按照国家政策享受减免。故宫距离酒店的确很近,这里也是沈阳的一个商业区,到处都是商场,到处都是卖皮草的,虽然是春节时间,可是逛街的人还是非常多的。人们都有一个习惯吧,无论去什么地点都会与自己的城市相比较。在中街,让我想起了西安的回民街,南大街,东西大街这个地方。顺着酒店门口的路一直向西就走到沈阳故宫。在故宫门口,我在想,为什么沈阳有故宫,我们大西安就没有呢?其实,也没什么吧,我们有陕西历史博物馆,有大小雁塔,有秦始皇陵已经很自豪了。沈阳故宫的规模不是很大,保留的还算可以。对于历史,我不是很熟悉,但是对于古迹,到喜欢看看,看看那时的家具,服饰,餐具等等,从中可以体会到古人的智慧。
出了故宫,在其西边不远就是帅府了。帅府有套票基础票价是30元,含帅府和赵一荻旧居,如果要去银行,就需要额外再买票了。就是当年张作霖大帅的旧宅,也是比较有名的历史遗迹。帅府人好多,好多,这样的逛街体验非常不好,我不是很喜欢的。草草的在这里转了转后,就离开回酒店,在路上路过刘老根大舞台,买了一张演出票,看看比较有名的演出。票价从280开始,到580不等,位置不同,价位不同。奢侈的看一次演出吧,就好比看一场演唱会一样了。对东北二人转不是很了解,但是对他们的旋律和节奏还是比较喜欢的。在酒店休息一下,晚上七点去看刘老根大舞台吧。
晚上有8个节目,每个人基本就是20分钟左右,所以整场下来也就2个多小时。东北二人转,大家对其的观点褒贬不一,事实上也的确如此吧。整个演出,难免会有一些段子在里面,逗人的段子也是层出不穷的,演员可以骂爹骂娘的演出,可见敬业精神非同一般啊。不过,非常遗憾的是,大舞台对二人转的元素已经省去很多了,基本上都是接近现代元素在里面。原本是看二人转的,确看到了一场演绎,倒不如去小场子去看了,还非常便宜。记得前天晚上在安东金街的时候,里面在演绎二人转,人太多,也就没有看成

沈阳第二日

初四,上午去北陵公园,下午在奥体中心的万达休整一下,就返程去机场回西安
北陵公园,原本在犹豫中,不过最后看到携程有团购的,可以五折的价位,一直为付款,到了北陵大门口后,看到园区门,看大艳阳天,果断的下手了,事实证明,北陵公园一趟还是物有所值的。地铁直达,天气也不是很冷,环境也不错,所以挺好。北陵公园的门票有淡旺季,此时是淡季,公园门票和陵寝门票全价30,我在携程预订15,还是比较实惠的,只是刘老根大舞台没有一分钱 的折扣,不过她们的舞台演出貌似不愁卖,人超级多。
北陵公园,是当年皇太极和皇后合葬的陵园,陵园水系发达,古树婆娑,建筑很奇特,尤其是那个宝顶更是比较神奇的,天然河床成为冬天滑雪的场所,也只有东北才可以如此吧。可惜时间不够,另外也不是很喜欢滑雪的活动,所以,就没有去体会那样的娱乐。原路返回,吃了午饭退了酒店,就前往已经谋划好的万达奥体中心店,在kfc休息一下,整理一下行程安排,从这里就可以直接坐轻轨2号线去机场了。

旅游感想

对于此次出行,完全是计划外,也完全出于一时的冲动就选择了东北。好在,这几天的天气还算好,行程安排还算好,所以,也算满足吧。最意外的是可以在朝鲜内河这里转一圈,看到 了鸭绿江的一江河水;最意外的是没有做太多出行攻略的行程,竟然也如此的完美;最意外的是在沈阳可以有好天气,让出行的意义更加漂亮。意料之内的是对沈阳地铁的体验和评价,还有乘坐地铁的新鲜和对知识的渴望,以及沈阳地铁车票的那一张。一路上没有发布太多的个人朋友圈让别人去看,只是给了自己一个私密的空间去看看。每天用脚步丈量这个城市,我喜欢这样的感觉;每天用自然醒来面对每天的太阳,我喜欢这样的日子;每天用最没心没肺的念头去过日子,这也是难得假期的生活吧。享受着,体会着,满足着,这其实也是2017年春节比较特别的渡过的方式了。有时候想想,自己似乎太没有责任心了,过年因该去陪陪家人的,可是自己确一个人逃离家,渡过这个春节。没有给家人或者朋友买任何一个东西,就这样随意的在陌生的城市穿梭。这样的方式不叫流浪,我想。因为我已经为此次的行程做好了准备,基本都是按照计划去行走的,所以不叫流浪,因为整个行程中,我没有体会到那种叫流浪的感觉,也没有体会到独在异乡为异客的感觉,就是一种没有思绪的状态,一种完全放松的,一种完全自我的状态吧。边走边留影,边走边思考,边走边记忆,边走边回头。
行程的安排已经结束,春节的假期还没有结束,回到西安,还要继续体验雾霾的味道,还有比沈阳温暖的冬日。对这个曾经来过的城市,我没有什么眷恋,只有回忆,回忆也是简短的片花。对东北凤城,我留有深深的记忆,记得两个伙计,记得一家人,记得除夕的感觉,记得年夜饭的味道,记得那些花,那些鱼,还有那个热炕和冻梨。。。。。。'

2017-02-11 21:30

2017-02-12 09:15

2017-02-12 10:51

2017-02-13 08:36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7-02-12 07:39:37 的回复:

大餐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

2017-02-13 20:29

引用 卡卡夫🌈 发表于 2017-02-12 01:44:26 的回复:

回复卡卡夫🌈:谢谢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7-02-12 10:51:45 的回复:

回复hai:谢谢

2017-02-13 20:30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7-02-12 09:15:37 的回复:

👍!7顶!

回复逍遥老爷子:谢谢 😄😄😄

2017-02-13 20:30

引用 耳东Ai冬天 发表于 2017-02-11 21:30:47 的回复:

回复耳东Ai冬天:谢谢

引用 小彩一蝶 发表于 2017-02-11 23:54:50 的回复:

谢谢分享

回复小彩一蝶:谢谢

2017-02-13 20:31

引用 西域坑神 发表于 2017-02-13 08:36: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