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贴山上的许下的愿望——写给我的ZYF

但是异地成了我们的最大的隔阂
两千九百多公里的距离
你说走就走

我想出去散散心,但是我并没有很多钱,最便宜的机票在寒假,所以我一个人办了护照。。买了机票,制订了最便宜的一条路线。

KINGDOM OF THAILAND

泰国位于亚洲中南半岛中部,东南临泰国湾,西南濒安达曼海。西北缅甸为邻,西南与马来西亚交接,东北毗连老挝,东南与柬埔寨接壤,总面积513,115平方公里, 人口60,400,000人,是以泰族人为主,生活着华人、缅甸人、马来人、印度人、老挝人等的多民族国家。 泰国以“千佛之国”闻名于世,素有“黄袍佛国 ”美誉,是一个具有两千多年佛教史的文明古国,在美丽富饶的国土上,有30,OOO多座充满神话色彩的古老寺院和金碧辉煌的宫殿。泰国佛寺外观造型宏伟壮观,建筑装饰精巧卓绝,享有“泰国艺术博物馆”美称,是泰国的国宝、泰国文化的精萃。泰国90%的居民信奉佛教,民间艺术丰富多彩,是东南亚首屈一指的旅游大国。 泰国山区森林密布,奇花异木遍布,栖息着众多珍禽异兽。泰国政府把一些天然森林区划为自然保护区,并辟为森林公园。森林中空气清新,是森林浴的佳地。这里气候四季皆春,又有瀑布、湖泊和各种飞禽走兽,吸引了一批批旅游者慕名而来。 首都曼谷被誉为“天使之城”,是古典与现代的完美结合。既有高耸矗立的大型建筑,强调着城市奇情与超越时空的景致,又有古老的庙宇香火鼎盛,青烟缭绕,具有浓厚的东方色彩;既有家一样的温馨暖意,同时又充满异域情调,神秘与探险俯拾即是。 与首都曼谷不同,作为兰纳王国的故都,清迈则无不散发着迷人的古典气质。这里气候凉爽,四季百花争艳,被称为“泰北玫瑰”。在清迈,要慢下来细细品味你的感官所能接触到的一切。悠然穿行在清迈古城花木扶疏的小巷中,随意在古城中闲逛,不用装,自然而然便化身为文艺青年一枚。 值得一提的是,清迈是华语歌后邓丽君的一生挚爱,她也最终将生命交托于此。晚年的歌后曾不幸罹患气喘病,身体完全不允许接触存在花粉的环境。然而歌后对清迈的痴情却始终不渝,她不仅爱这座城的花,这座城的人,更爱这座城能给她带来的淡然与恬静。

行程一览

Day1 澳门——芭提雅:拱北口岸过关——澳门威尼斯人度假村——澳门国际机场——抵达乌塔堡国际机场——中天海滩 Jomtien Beach——芭堤雅 Pattaya Beach——步行街 Walking Stree

Day2 芭堤雅:芭堤雅 Pattaya Beach——东方公主号 ORIENTAL PRINCESS——步行街 Walking Stree

Day3 曼谷:唐人街 Chinatown——考山路 Khao San Road

Day4 曼谷:大皇宫 Grand Palace——卧佛寺 Wat Pho——湄南河 Mae Nam Chao Phraya

Day5 清迈:暹罗广场 Siam Square——Siam商圈——抵达曼廊曼国际机场前往清迈——塔佩门 Tha Phae Gate——清迈夜市

Day6 清迈:素贴山 Doi Suthep、双龙寺 Wat Phrathat Doi Suthep——清迈古城前往清迈国际机场 Chiang Mai International Airport回国

关于机票

机票去年双十一买的,所以三趟非常划算。三趟飞机(澳门芭提雅曼谷清迈清迈香港)总价是725人民币。

关于费用

具体费用(未标的均为人民币、澳门香港境内消费不算在这里)
签证 37
  签证地址:中国北京市建国门外大街乙12号双子座大厦西塔15层
机票(阿里旅行提前订)
      澳门芭提雅 430
     双龙寺30泰铢
交通
     乌塔保机场到中天海滩Taxi250泰铢
     中天海滩步行街到芭提雅海滩、walking street、芭提雅汽车站等160泰铢(每次20泰铢)
     芭提雅曼谷汽车108泰铢
     iphone6s

行前准备

签证在百程办的

泰国常用电话卡有3种:Truemove卡、Happy卡、1-2-Call卡。用的较多且口碑较好的是Turemove卡,其次是Happy卡,1-2-Call卡资费较贵应用面不广。每种卡都有399铢、199铢、99铢三种卡费。我们在淘宝提前买的happy卡(27元左右,店家还附送了曼谷地图以及苹果手机针),100B话费+七天无限流量(无限流量指的是2.3G,4G流量是有限制的,用完之后就会自动切换到2.3G,一般来说不用4G看电影视频等,是肯定够用的),而且拨号前先拨0040086才1泰铢一分钟。

出发前准备
(1) 证件类:护照、银行卡、机票电子行程单、出入境表格模板、保险单、酒店预订单等各类活动预定等拍照或截图存手机
(2) 洗护用品:牙刷、牙膏、洗发水、沐浴露、眼罩等
(3) 衣着类:带一套长衣长裤方便进寺庙的时候穿、外套、围巾,拖鞋(近寺庙方便)、泳装、墨镜、U型枕
(4) 电器类:充电器、转换插头、充电宝、便携式三脚架和自拍杆
(5) 其他:笔(填写出入境表格)

澳门——芭提雅

到了珠海海关,先到正门右手边中国内地居民(护照)排队,有可能会排到外面,工作人员会给指引。排队期间会有工作人员来收机票复印件,复印件上面记得写上中文名字。排队途中,工作人员会看着机票复印件上面的名字叫人,叫到的直接上去(提前翻好护照有相片的一页)过海关就好了。

出了澳门海关,跟着人群在门口就会看到每个赌场的免费巴士,现在貌似有直接到机场的巴士,因为时间多所以先坐车去了威尼斯人闲逛十点半再在威尼斯人坐车去机场(免费),威尼斯人的机场巴士在东门大堂出来,最晚一班是22:30分,班次15-20分钟一班车。从威尼斯人过去机场非常近。

搭乘亚航 FD451(14:35-16:30,澳门芭提雅)航班。
澳门直飞泰国芭提雅 飞行时间:3个小时(曼谷时间比北京时间慢一个小时)

芭提雅海滩、walking street

Jomtien Beach的清晨,阳光明媚,天气正好。昨天还在穿羽绒服的我,现在穿着短裤拖鞋漫步狭长的海岸线。

萨瓦迪卡~好多人妖

曼谷唐人街、考山路

曼谷大皇宫、卧佛寺、夜游湄南河

大皇宫,又称大王宫,是泰国(暹罗)王室的皇宫。紧邻湄南河,是曼谷中心内一处大规模古建筑群(计28座),总面积218400平方米。大皇宫始建于1782年,经历代国王的不断修缮扩建,终于建成现在这座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至今仍然金碧辉煌。
大皇宫是仿照故都大城的旧皇宫建造的,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均居于大皇宫内。大皇宫汇聚了泰国的建筑、绘画、雕刻和装潢艺术的精粹。其风格具有鲜明的暹罗建筑艺术特点,深受各国游人的赞赏,被称为 “泰国艺术大全”。
1946年拉玛八世在宫中被刺之后,拉玛九世便搬至大皇宫东面新建的集拉达宫居住。现在,大皇宫除了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和活动外,平时对外开放,成为泰国著名的游览场所。

卧佛寺内卧佛为世界最大卧佛,长46米,高15米,每只脚的脚底便长达5米,上刻有108个佛像图案。

清迈夜市、塔佩门

一路闲逛,走到了塔佩门。
塔佩门,清迈的地标,清迈古城所遗留下来的唯一遗迹,清迈古城1296年建成时,用红色的砖块相砌而成的围墙足足高达两米,随着时光流逝,大部分建筑都消失了,夜晚的塔佩门很热闹。

清迈古城、清迈大学、素贴山、双龙寺

清迈出行多数以双条车和Tutu车为主,双条车上车前先告诉司机要去地址,同时谈价格,一般都可以砍价。一架双条车可以乘坐大概8人左右,有时候车上不满的情况下,司机也会顺便载其他乘客,相当于拼车。然后按照大家出行的路线,送到指定路线。

从古城坐双条车出发到清迈大学大概20-30泰铢/人,当然,砍价这个还是看个人情况。古城坐到清迈大学门口大概是10分钟左右。

清迈大学成立于1964年。包含三个校区,总面积约14平方公里,学生人数超过3万人。主校区位于泰国清迈市西郊的素贴山脚下。清迈大学是全市唯一一所国立大学,也是泰国北部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于1964年1月由普密蓬国王殿下批准创建。

随处可见双条车,双条车由卡车改造,车体颜色代表不同路线,红色最常见,主要在古城及周边道路,随招随停,与司机沟通好目的地和价钱,到达目的地后下车付费,起步价20B/人。

双龙寺就在素贴山上,沿着楼梯走上去就会看到两条龙长长的楼梯。泰国的寺庙进去要拖鞋,还有衣着方面的注意。寺庙的背后是很大的广场,那里可以看到整个清迈的全景,当天的天气很好,在蓝天白云下,清迈的全景就像是海上,被阳光照得闪闪发光,特别美。双龙寺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位于泰国清迈,是一座由白象选址、皇室建造,充满传奇色彩的庙宇,传说有位锡兰高僧带了几颗佛舍利到泰国,其中一颗在兰纳第六个王的寺庙供奉了13年,他为了想让自己的百姓也能够供奉佛舍利,所以就让4位小兵跟随自己的白象寻找圣地。大象一直往现在的素贴山,就在现在所看到的塔处停下,然后白象死了。王就建立塔在这里,让他的人民也可以供奉释迦牟尼的舍利。又由于山路两旁有两只金龙守护,所以便叫做“双龙寺”。

双龙寺内有个观景台View Point可以俯瞰清迈全景。

在双龙寺许下了两个愿望
第一 希望奶奶身体健康
第二 希望我们还能重新在一起
如果这两个愿望都实现了
未来我们一起去泰国第一时间去双龙寺还愿

据说在14世纪时泰北得到释迦牟尼佛的舍利子,一位高僧将舍利子放在白象的背上,任由白象寻找供奉舍利子的位置,最后白象走到了素贴山上,至今佛寺的金色佛塔中仍供奉着佛祖的舍利子。

清迈——香港

HONGKONG

哈尔滨

佛说:万发缘生,皆系缘分!偶然的相遇,蓦然回首,注定了彼此的一生,只为了眼光交会的刹那。

引用 Harvey🇨🇳 的图片:

感觉风景好棒啊!楼主去的时候当地游客多么?

2017-02-13 19:26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2-13 19:26:01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不多,我住的中天海滩,比芭提雅海滩安静。

2017-02-15 11:42

签证才37😨

2017-02-15 20:04

引用 basil 发表于 2017-02-15 20:04:53 的回复:

回复basil:37包括22块钱的快递费和15块钱服务费。。这几个个月泰国免签证费